彩云之南 寻找梦中的雪莲花

• 出发时间/2014-10-31

引言

今天是2014年十一月四日,现在正坐在919a路公交去往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的路上,直到现在才安下心来把我和微儿的旅行札记记录下来。
    2014年10月31日,我和我爱的微终于一起踏上了我们梦寐已久的飞往云南昆明的航班,说到来云南,真是挺波折的,归根结底就是讨厌的工作,多余的话不说了,现在想起来都是眼泪。

第一天 昆明

十月三十一日到达昆明的飞机落地已经是十一点半了,匆匆忙忙下了飞机搭乘空港三号线来到了昆明市区,到达昆明市区已经是十二点多了,已经联系好的家庭旅馆不可能等到这个时间,所以就在百度地图里就近找了一家旅店住下了,第一次来到昆明,对这里不是很熟悉,旅店楼下就是个夜市,坐了七个小时的飞机肚子也饿了(其实在飞机上也没少吃,可能是因为馋,想赶快尝尝当地的小吃),就和微到楼下的夜市去瞧瞧,买了一份炸土豆,还有一个类似面条的小吃,当时只顾着吃了,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可是忘了也就忘了,因为很一般,不怎么好吃,吃完宵夜已经两点了大约,我和微回旅店洗个澡匆匆忙忙就睡了,天啊,悲剧开始了,原来昆明的夜生活那么丰富,夜市直到凌晨四点才收市,这一夜我和微就听着楼下叮叮当当的响,一直迷迷糊糊的没怎么睡着,夜市终于消停了,我的天啊,不知道哪来个公鸡开始打鸣,此时我真想说一百个靠来表达我当时的心情,终于熬到大约七点,起床!洗了洗澡,收拾东西出发下一站:家庭旅馆!
    和房主联系,充分利用百度地图,终于找到了之前联系好的家庭旅馆,六楼!我多么不想听到的楼层,咬咬牙,背着大包小包旅行箱终于登上了六楼,说是六楼,在当时的情况下它就像珠穆朗玛峰一样巍峨,一进屋看了看之前订的房间,交钱!说说这个家庭旅馆吧,房子真好,二百多米,复式楼,带天台,我和微评价这个房子说的最多的一句就是这天台真好,这要是夏天在天台上烤点串儿,喝点酒那得多美啊!可惜了可惜,这个房子让房主糟蹋的不是一般的埋汰,脏、乱、差,天啊,真的白瞎了!好了,言归正传,一切收拾好,开始我和微的一天的行程。
第一站:滇池(昆明
    搭乘地铁倒公交到达滇池旁的海埂公园,买票进园,说真心的出门旅行带个证真不错,兜里的毛爷爷省了不少,进园之后不远就是滇池,比想象中的大,也看到了红嘴海鸥,手里的单反也开始不安分起来,好吧,那就开始照吧,我永远最美的专属模特登场,各种姿势各种角度开始照,不过毕竟不是专业的,照的照片有的自己不是很满意,不过没关系吧,微不挑剔,旅行的真谛不是把美景留在相机里,而是要跟自己爱的人把回忆留在心里!(诸多为自己照相技术欠佳的说辞太多了,在此就不一一道来了😜)我和微沿着滇池边手拉手一直就这样走着,偶尔照照相,偶尔歇一歇,阳光暖暖的,晒得人都懒洋洋的,真的很幸福!

第二站:云南民族村(昆明
       民族村离海埂公园不是很远,准备溜达去,可是在路上碰到电瓶车去民族村的,询问只要买票就可以免费坐,这样的便宜不占就是罪人了,到民族村买票进去,里面各种少数民族的村寨,各种各样的植物,有很多没见过,挺新鲜的,里面太大了,如果每个寨子都走完是很折腾人的事,因为无论你怎么走都会有回头路,所以我和微干脆索性走到哪个寨子算哪个寨子,如果绕路的就不去了,走到纳西族的寨子出来就是摩梭族,正好赶上表演,看了一会,就是电视上看到的载歌载舞、呜呜渣渣、你拉我我拉你的,没什么意思,不过学到了一句纳西族的语言:玛达咪!微微,玛达咪!

第三站:金马碧鸡坊(昆明
       从民族村出来天已经有点黑了,昆明的天黑的很晚,都十一月份了,如果晴天的情况下大约八点才黑天,出来之后坐公交车到达南屏街,其实去金马碧鸡坊都是扯淡,最主要的是要去那的祥云美食城,小腿儿都倒腾一天了,到晚上了还不好好犒劳一下肚子,我都和微说了,出来玩,去景点溜达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吃好喝好,作为馋人的微微来说她当然双手赞同我的观点,于是下了公交车直接百度地图导航到祥云美食城,一进美食城第一感觉挺失望的,可能是网上推荐的人多了,去那的基本都是外地人,一进去就会有很多拉客的拽你到他家的档口去吃东西,反正来都来了,既来之则安之,随便找了一家点了个竹筒三吃、菠萝饭、煎豆腐、小锅米线、西米露,说到好吃谈不上,最多只能说没吃过,吃完也算饱了,好了,该去金马碧鸡坊看看了,到了之后才知道,原来金马碧鸡坊就是个广场,左右两块牌坊,一面写着金马,一面写着碧鸡,遛弯的人倒是挺多的,规律性的照了几张照片,坐公交车回家,回到家已经十一点了差不多,累一天想洗个热水澡睡觉,天啊,没成想热水器没热水,赶紧插上电源,等了一会水只能说有点温乎吧,水流小的无法形容,赶紧冲冲,妈呀,真冷!

总结:
       1、景点不做评价,祥云美食城很失望。
       2、微姐厉害!其它厉害的地方不说了,说说微姐尿尿的厉害之处,永远有厕所的时候没有尿,一过厕所就来尿!真尿性!

第二天 昆明

第一站:石林石林
       可能前一天太累了,早晨一睁开眼睛已经八点了,万能的微决定了今天的行程,去石林!本来打算坐汽车,可是廉同学强烈推荐坐火车,说石林火车站有多么多么的好,既然这样,我和微一商量那就坐火车吧,一来看看这石林火车站有多漂亮,二来坐火车可以逃票,比较划算,梳洗打扮之后启程,下楼在楼下早市点了个米线,微点了一碗面条,在等面的时候看到店主家牌子上有个叫叮噹洋芋的东东,看着挺不错,点来一个尝尝,结果在等叮噹的时候已经失望了,谁知道洋芋就是土豆,叮噹洋芋就是炸土豆,吃了几口不好吃果断扔了,可不能难为自己(微姐说的),吃饱了坐地铁去昆明火车站,万万没想到啊,因为对时间的估计过于笼统,结果原定十点多的火车已经赶不上了,微姐有点懊恼,我说没事,反正出来玩时间根本就是随意的,今天不去那就明天去,反正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去,在灰心丧气之时,微姐发现十一点多还有一班火车,那就别瞎寻思了,赶紧进站吧,由于昆明火车站前些阵子新疆暴恐,导致昆明站后门已经封死,我和微颠啊颠,绕了一圈终于到了火车站正门,接着就是一次又一次的安检,哈哈,没想到啊没想到,铁路工作证在这里还是非常好用的,上车之后又一次成功逃票,经过大概两个小时的时间,终于石林站到了,结果啊结果,廉同学啊廉同学,你说的可漂亮可漂亮的车站在哪里呢?我左看右看也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火车站啊,真怀疑廉同学的审美观,因为到达石林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景区的班车已经没有了,在门口能送去景区的只有屁驴子了,没办法,五块钱一位上车,到了景区买门票进公园,石林在我印象中就是香烟,没想到今天亲眼看到,感觉还是挺震撼的,石林胜景的确和烟盒上的图案一模一样,又是规律性的照相,照完相就没有压力了,随便走走,随便瞧瞧,看到了传说中的阿诗玛,靠,这简直就是侮辱中国人民的智慧啊,我仔细的转了个360度上下端详,怎么看也看不出来是阿诗玛啊,还有什么阿黑哥,靠,骗人!不过我和微一致认为,那个所谓的阿诗玛更像擎天柱,看着坑爹的路标我和微转啊转的不知道转到了哪里,不过景色真心不错,而且一路基本看不到人!石林还是很值得去的景区,转了一圈也就是大致观看,找到了一处后山的景区,那里可以看到整个石林的壮阔,没什么说的了,支起三脚架,和微微各种姿势各种造型乱照一通,什么文艺范的,唯美范的,反正就是各种范吧,照完收拾东西背起包搭景区车去长途汽车站,回家。

PS:这就是廉同学说的特别漂亮的石林火车站

第二站:福照楼(昆明
       经过了一天的奔波,模特也累了,摄影的也累了,一天只吃了一根红肠,不说前胸贴后背也差不多了,那接下来干什么呢?这还用说,必须好好犒劳自己的肚子呗,各种百度、各种大众点评,终于在我的推荐下选择了一家老字号福照楼,都说他家的汽锅鸡十分地道,那就必须尝尝了,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一进去,我靠,高大上啊,金碧辉煌的,如果不是在网上看到评论个价格,这么大的馆子还真不敢轻易进,坐下之后点了汽锅鸡、凉拌米线、还有滇味炒饵块,先不管三七二十一,吃饱了再评价,每次吃完一些食物的时候我和微习惯就性的开始评价,汽锅鸡其实说白了就是炖鸡汤,说不上好吃赖吃,饵块听着挺新鲜,我和微一致认为饵块就是年糕,还有就是凉拌米线,味道挺好的,总体评价福照楼还是比较可以吧,吃饱喝足买单走人!

第三站:昆明广场(昆明
       在吃完饭回去的路上,微姐说,咱俩昨天在外面溜达十二个小时,今天时间尚早,现在回家还不足十二个小时,那就得!别回家了,在家附近的昆明广场溜达溜达吧,所谓昆明广场不是大妈们跳广场舞的广场,只是商场的名字罢了,由于十月一号才开业,进去之后才发站有很多专柜还没装修好,走马观花溜达吧,途径一家书店,其实是咖啡店兼卖书,里面的小摆设挺有意思,在无尽的消磨时间后,终于啊终于,完成了微姐所谓的十二小时时间任务,啥也不说了,回家洗澡睡觉!

总结:其它的不需要总结,也没必要总结,需要总结的依然是微姐的尿,有厕所时永远没尿,过厕所时永远尿急!

第三天 昆明

第一站:昆明世博园(昆明
       早晨起床身体真心要散架了,由于多天的奔波,脚一站地上钻心的疼,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还要继续的走啊走,匆忙起床然后去万丰小锅米线点了一碗臭豆腐米线,而微呢必须顿顿得有肉,所以点了个排骨米线,味道不错,只是臭豆腐一点也不臭,不知道为什么叫臭豆腐,吃完后公交车来到昆明世博园,门口的黄牛搞不懂,不卖你票,只是把你带到售票口,至今想不明白黄牛是通过什么赚钱的,进园之后进入眼帘的全是花,不用说了,照相,照完之后往前走有个中国馆,进去看看吧,一进去给我和我的微都惊呆了,这哪是中国馆,这简直是商场,进去一顿绕也不知道中国馆里除了卖东西摆宴席还有什么,果断闪人,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基本就和卖东西的死磕上了,有卖玉的、有卖石头的、还有卖银饰品的,靠,谁会来这种地方买东西,你还别说,真有不怕挨宰的,林子大什么鸟都有,不管了,走我俩的,走了一段时间,终于看到通往金殿的索道了,上索道不一会到了金殿的大门,看了看金殿的典故,进园才发现里面也很大,什么也别想了,接着走吧,这个时候微姐又开始急头掰脸的哼唧,没办法,钱都花了,认可累腿也别让钱遭罪啊,走啊走、瞧啊瞧、照啊照,说真心的,如果不是因为花钱,这种地方我一步都不愿意走,真心没意思,因为索道票是往返的,如果索道回去还得穿过世博园,我和微姐商量还是别回去了,直接从金殿坐公交车去往下一站,(微:明明是我提出的直接坐公交走,还一路骂骂咧咧的说上当了,白瞎索道钱了。切!)这个时候问题出现了,微姐的心真的疼了,因为白瞎了单程的索道钱,什么时候都是微姐占便宜,微姐吃亏那还了得,但是最终还是劳累战胜了金钱,不回世博园,直接金殿出发下一站。

第二站:翠湖公园(昆明
       微姐说了,免费的景点不去就是对不起自己,于是我们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来到了传说中景色不知道美不美,不过绝对不收门票的景点:翠湖公园,进去之后景色真心没看出来什么样子,眼前出现的全是黑丫丫的人脑袋,那家伙,有唱歌的、有跳舞的、有朗诵的、偶尔也有年纪大的老头老太太躲在角落处对象的,总之各种人,就是景色没看到,可能也许我俩来的时间有问题,只见翠湖的湖面上好多谢了的荷花,如果满塘荷花开,我想景色应该不错的。

第三站:官渡古镇昆明
       之所以把官渡古镇排在第三天的最后是因为微姐说了,颠一天了,晚上去官渡古镇是因为那有好多小吃,我听到之后当然眼睛放光,双手双脚同意了,又是一顿坐车、一顿倒车,在坐车的空闲时间我百度了一下官渡古镇有名的小吃和店铺,直接收藏进了手机,终于到达官渡古镇了,一下车趁天还没黑赶紧和微姐走马观的溜达一遍,微姐又说了,先溜达,等溜达完再吃好吃的,好吧,虽然我心有不甘,但是出门在外,必须得一个人说了算,如果两个人都想说了算那一定会不愉快的,所以溜达啊溜达,怎么觉得时间过的这么慢呢,除了卖东西的还是卖东西的,真心没意思,终于把官渡古镇逛完了,说是逛其实还不如说竞走呢,两个人的脚步超和谐的嗖嗖往前大步迈,这个时候我们都饿了,毕竟我们不是王进喜、不是马永顺,我们还得靠食物来推动我们前进啊,首先准备吃粑粑,眼镜粑粑,在我和微的字典里,粑粑就是我们吃完拉的那个粑粑(微:我才不是和你一个想法呢,我知道南方的粑粑是食物,哼!),没想到在昆明粑粑也能吃,不过不是拉的啦,是一种夹馅的饼,找啊找,利用大众点评、百度地图终于绕了好几圈才找到眼镜粑粑,当找到的时候我和微基本上都是异口同声的说了一声艹!不知道什么原因,眼镜粑粑没开门,饿的都快没有人样的我们怎么能受得了这样大的打击,微当时就叽歪了,我一看形势不对,赶紧找下一家比较有名的馆子:留焕风味农家乐小吃,快步移动,终于到了那里,然后按照网上提到的好吃的小吃挨个点了一遍,天啊,一大桌子的小吃,一共十二个,一共花了58块大洋,我去,东西好不好吃不说,真心便宜啊,那就别装纯情了,赶紧造吧,最终我和微的肚子都撑歪歪了也没把点的东西都吃完,不要浪费,打包回家留着明天再吃!

总结:
       1、昆明世博园坑爹、翠湖公园坑爹、官渡古镇依然坑爹,坑爹的一天!
       2、微姐的尿还在继续的不听话!

第四天 昆明

第一站:大观楼(昆明
       订了晚上飞往西双版纳的机票,准备今天把传说中中国大名楼的大观楼逛一逛,匆忙收拾好行李,说是匆忙,其实真是个难为人的活,云南之行我和微姐带了一年四季的衣服,东西真多啊,真的很难收拾,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的努力之下终于成功把所有东西装进包里,开始解决温饱问题,昨晚打包的粑粑、豌豆粉准备开吃,尝了尝豌豆粉,呸,真难吃,不吃了,扔,尝了尝粑粑,嗯,味道还可以,一人一半,我和微快速的把粑粑装进了肚子,出发大观楼,到了大观楼买票进去,其实大观楼就是个公园,有个湖,有一个类似阁楼的玩意上面写着大观楼,依然还是逛呗,照相呗,途径一处地方不知道叫什么,全是花,微微看了十分高兴,各种姿势、各种自拍,只为发个微信朋友圈,跟别人显一显,小样,我还不知道你了,不过看到微微朋友圈各种评论各种赞我心里很是高兴,这么个大美妞如今在我怀里,怎么能不让别人羡慕嫉妒恨呢!

第二站:西山(昆明
       从大观楼出来已经中午了,肚子呼呼作响,途径公园门口的时候飘来一阵幽香,我和微的眼睛不由自主的望向同一个地方:鲜花核桃酥!啥也别说了,买吧,买完在去公交站台的路上我们已经控制不了自己吃的欲望,赶紧打开尝了尝,靠,真心不错啊,我和微姐边评论着核桃酥边往嘴里塞,终于又经过了一个多小时来到了西山索道站,其实西山索道站就在海埂公园的旁边,那天因为去了民族村所以没来西山,微姐总觉得有点遗憾,因为据说西山能看到滇池的全景所以选择来看看,买票上索道,学生证军官证一律不好使,那也没办法,既然来了就得上去了,两个人一百二十个大洋好像,在去往西山的索道上确实看到了不一样的滇池,比想象中的湖泊大了很多,到达西山顶上了,往里一走就傻逼眼了,原来来到西山顶上,如果你不买龙门石窟的门票,你只能看个聂耳墓,靠,聂耳我就知道他跟国歌有关系,具体作词还是作曲我都不知道,我看他干啥,和微姐商量既然上来了就进去看看吧,妈的,又花了九十大洋进去看看啥是龙门石窟,坐了二十分钟索道,终于到达山顶,往远一眺,基本整个昆明尽收眼底,然后寻找龙门石窟,坑爹的玩意,就是几个石头洞放了几尊佛,真他妈坑爹,真想骂娘,二百多大洋换来的就是坐索道、上缆车,坐电瓶车、又下索道,真他妈不值,昆明的旅游业除了想办法赚钱,狗屁都不行!我和微兜里的钱比赵四他爹死的还惨!

第三站:昆明长水机场(昆明
       因为在西山耽误了许多时间,导致我和微计划五点半到家庭旅馆取东西然后去机场候机的计划全部打乱,没办法,急也没有用,公交车还是一站一站的走,终于到达家庭旅馆了,赶紧收拾东西准备去机场,这个时候已经比计划晚了将近一个小时,我和微几乎狂奔到地铁站,本来就热的天弄的我和微满头大汗,下了地铁赶机场公交919a,运气真心不错,等了不到十分钟就来了一辆,上车之后才知道,919a路公交车平时两个小时一趟,末班得三个小时一趟,而我们坐的这班就是末班车了,尼玛!当时一听到这话马上就冒汗了,真后怕,这要是等不来919a,那我和微一定误机了,误机不重要,关键机票不能退,那我和微得多心疼啊,自己累点不要紧,关键不能让钱跟着我们遭罪啊,你说是不!

经过了一个小时的飞行,终于来到西双版纳景洪市了,一出机场,天啊,闷闷的,潮潮的,对于我来说这样的天气简直是煎熬啊,不愧是西双版纳,之后旅馆的人来接机,顺利到达背包客国际青年旅舍,一进旅舍感觉不错,一个大院子,几张桌子,几把椅子,中国人,外国人,都是年轻的,有的聊天,有的喝酒,有的玩电脑,交钱办理入住,305号房,一进屋子整洁干净,最重要的是有热水洗澡,这个时候肚子已经在抗议了,赶紧放下行李解决温饱,大众点评了一下附近的草墩罗非鱼评价超好,所以第一时间杀过去,结果到那之后人家的罗非鱼已经卖光了,没办法了,只能期待明天了,嘴里的口水一下子干涸了,那种失望的心情难以言表,还好找到一家吃傣族菜的饭馆,看了看菜单,点了一个傣椒炒牛肉,点了一个木姜仔蒸鱼,这个时候必须来一瓶当地啤酒啊,金星一瓶,必须冰的,不大一会菜就上来了,炒牛肉比较辣,蒸鱼味道不喜欢,因为都是姜的味道,不过鱼真的挺好吃,肉嫩嫩的,而且没有小刺,这是微微的大爱啊,然后问服务员鱼的品种叫罗非鱼,不一会的功夫,饭和菜几乎消灭一空,好嘞,吃饱了喝足了该回家洗澡睡觉了,到了305把莲蓬头一打开,热水马上就杀出来了,真美啊,洗澡澡睡觉觉,期待明天美好旅程!
       总结:忙、赶、累、急、热!总结完毕。

第五天 西双版纳

第一站:西双版纳勐泐大佛寺(西双版纳景洪
       大约八点多吧,我和微慵懒的把床起了,初步定了一下今天的计划,因为景洪市不算很大,而且公交车不是很便利,ok,租单车,就这么定了,梳洗打扮之后换上夏天的短袖短裤出发,下楼找到旅舍老板娘跟她说了租车的想法,她说没问题,不过这个时候微姐出问题了,她家的单车都太大,微姐由于腿长的问题骑不上,试了几次都以失败告终,然后又去了一家租车行也没有适合微姐的单车,不过没问题,什么问题都不是问题,我载微姐就ok了,想当年我的骑车技术也算顶呱呱啊,可是微姐却二意思思,微姐怕我载她累,所以不愿意让我载她,当然不行了,其实我最初的想法就是骑单车载微姐,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骑着单车载着自己心爱的人是一件多么幸福和浪漫的事啊,万事俱备,出发,可能我太高估自己的骑车技术了,毕竟过了这么多年,真的生疏了不少,不过没关系,试着骑了一段,马上对自己信心满满,熟练的技术已经恢复到五六成了,由于自己心爱的女人在背后环抱着自己,马上充满力量,一路骑行,经过了一个超级大的环岛之后终于到达了勐泐大佛寺,停好超级绿色人力环保车之后买了门票(军官证又一次发挥了它神奇的作用:免票;学生证发挥的一般,不做表扬),在门口微姐发现凭票可以免费请导游讲解,这样的便宜不占就是吃亏,去导游处认领一名导游之后就兴高采烈的进门了,进门之后我和微姐的嘴里一直都默默的叨叨咕咕,中心思想就三个字:高、大、上,真的太壮观了,金碧辉煌在这里显现的淋漓尽致,这个宫,那个殿的,看的眼花缭乱,一鼓作气爬到了山顶,俯瞰西双版纳,感觉景洪就在自己的脚下,欣赏了一会美景也该下山了,哈哈,下山就可以照相了,我的专属模特登场,边走边照,途经一颗菩提树,微姐直纳闷,想象中菩提树应该类似参天大树的,不是参天也得参一半天吧,可是那颗菩提树瘦小的可怜,不过没办法,谁叫它是官二代呢,树它爹厉害,跟释迦摩尼有关系,自然自己的身价也倍增了,听导游说勐泐大佛寺是一个什么王给他的一个死了的什么妃建造的,微姐马上开始感叹,为了个妃建个这么大的一个寺,松赞干布为文成公主建个布达拉宫,微,咱不用羡慕,属于你的宫殿在我心里呢,虽然看不到摸不到,但是我会让你感觉到,因为那里装满了我对你的爱!

第二站:曼听公园(景洪
       勐泐大佛寺回来之后已经一点多了大约,该是填饱肚子的时间了,第一时间杀去旅舍附近的草墩罗非鱼庄,因为头一天晚上去的时候罗非鱼已经卖光了,所以微姐迫不及待的想看看罗非鱼到底啥味的,到了那里之后我靠,还没开始营业呢,得等到五点之后才可以吃,没办法了,再馋也得忍着点,所以大众点评了一下看看有什么好吃的可以吃,搜好之后马上出发,坐上属于我和微的猛蹬125一路飞蹬,终于到了定位的那叫饭店,天啊,这是怎么了,难道大众点评没更新?不可能啊!又吃了一个闭门羹,失望绝顶,再找别家吧,走着走着看到一家热带水果店,我和微一商量马上达成共识,进去看看买些水果吃吃,我去,大多的水果都不认识,挑了半天选了菠萝蜜、蛇皮果、丑橘、牛油果、青枣、芒果、枇杷、释迦,一结账才70块钱,超便宜,出水果店微姐提议说出来的时候旅舍门口那家饭店人挺多,那就别寻思了,赶紧杀过去吧,蹬了一会到达目的地,我靠靠靠!已经关门了,正好碰到饭店的人,微姐向他生动的表达了她的饿意,饭店的人鄙视的回了微姐一句:已经过了吃饭时间!我去!难道饭店还有间休时间,真的没听过!没办法了,不用想其它家饭店也是间休时间,没吃的怎么办啊可,微姐提议回去吃水果,反正买了这么多的水果,一不做二不休,回去之后和微姐各种吃,吃的差不多了,也该出发了,出去一看下雨呢,景洪的天气一年基本都在下雨,所以今天也不例外,没办法,等等雨停了或者小点的再出门吧,过了一会,烧壶水的功夫,奇迹出现了,雨停了,那还等什么赶紧出发吧,一路狂骑到达曼听公园,到达的时候天又不争气的开始拉拉雨,反正没事,下刀也阻止不了我和微游玩的兴致,买票之后发现马上有大象表演可以看,也顾不上照相了,一路飞奔大象表演场,到了大象表演场的时间刚刚好,不过当时正在下雨,说因为大象是家养的,怕感冒,靠!我和微姐都没说怕感冒呢,一个破大象怕毛,可是人家取消了也只能这样了,逛其它景点吧,雨越下越大,如果不是怕相机挨浇我才不打伞呢,可是为了相机只能一手打伞一手照相了,这点我和微的想法一样,舍命不舍财!这个公园的景色真的挺美的,关键各种花原来都没见过,途径白塔、总佛寺,不过经过上午勐泐大佛寺的洗礼,对这种高大上的建筑已经没那么感冒了,不过真心挺宏伟,在这里我要表扬微姐,在没有错过厕所的时候去了两趟厕所!

第三站:草墩罗非鱼庄(景洪
       曼听公园也溜达完了,时间也不早了,去罗非鱼庄的想法也越来越强烈了,可是微姐说看别人穿的民族服装挺漂亮的,想买两件给自己和我穿,虽然吃的想法在脑海里从来没停过,不过也不差这一会了,要和谐,不要自我!又是一路狂蹬,景洪的小街道虽然车不多,可是道路比较窄,途遇堵车,哈哈,由于我开的是猛蹬125,再堵我也不怕,看别人堵车自己畅行无阻咋那么开心呢,不大一会到达民族服装城,说是城其实就两家,挑了挑没有微姐喜欢的,出来去旁边的工艺品商店溜达溜达,微姐顺便买了几样自己喜欢的还有送给朋友的小礼物,这下子得去吃饭了吧,虽然嘴上没说,但是肚子早就抗议了,于是拼了老命的蹬到了鱼庄,到那一看傻逼眼了,没有位子,不过没关系,为了能吃到罗非鱼等也是十分有必要的,趁等位子的功夫,我和微姐把东西运到了旅舍,轻装上阵吃的才舒心嘛,回到饭店之后已经有位子了,赶紧坐下上菜开吃,可能是期待已久,觉得鱼熟的也太慢了,真是煎熬啊,终于可以吃了,第一口那叫一个好吃,这么好吃的美食得整一瓶啊,叫服务员要啤酒,服务员说只有哈尔滨冰纯,艹,我飞了三四千公里你让我在西双版纳还喝哈啤,这不是熊人嘛,一生气不喝了,留出肚子就吃,经过我和微姐不谢的努力,三斤罗非鱼,一盘肉,三盘菜消灭的一干二净,吃完不算完,还得喝汤呢,微姐讲话原汤化原食,于是开始喝汤,那叫一个好喝,吃完了,喝饱了,该回家觉觉了,回到旅舍小院里正在放电影,没心情看那玩意,于是赶紧回305洗澡,碎觉!

总结:
       1、各种高大上。
       2、微姐上厕所掌握的时机的本领已经有所改善。

第六天 西双版纳

第一站:望天树(西双版纳勐腊县)
       闹钟六点准时讨厌的响了,真是睁不开眼睛,这几天已经习惯了慵懒的生活,六点钟起床简直是谋杀,没办法,八点钟旅游班车会准时在约定地点等着,只好跟自己做心里斗争,艰难的起床,洗漱完在旅舍附近吃了面条,微姐吃这家面条的时候嘴里总会叨咕:麻麻的真好吃,微姐,咱能换一句不?!七点五十五准时到达约定地点,突然间感觉有粑粑顶住腚门,别犹豫了,赶紧拉吧,还没拉好的时候微姐电话就打进来了,我一看这是着急了,赶紧开腚走人,上车之后微姐告诉我全车都在等我一个拉粑粑的人,当时倍感骄傲,人齐了我们开始驶离景洪,一路向哪个方向不知道,反正开往勐腊望天树景区,大约经过三个小时的时间,途径澜沧江、橡胶树山、香蕉林,最后终于到达望天树景区,其实比较讨厌跟团的,因为干什么还都得讲究个团队精神,狗屁团队精神,我觉得我跟微两个人最好,干什么她指挥我照办就完事了,最终因为两个老年人没有买船票耽误了许久之后才登船出发,上船的时候以为坐船到下一个地方然后开始游览,万万没想到啊,坑爹都代表不了我当时心情,简直是坑他爹的八辈祖宗,坐个破船在不知道叫什么江的水泡子里转了一圈又返回到登船的地方,然后又坐景区车才到达望天树景区,这坐船的八十块钱死的太特么惨了,到达望天树景区,导游发号施令说中午了大家先吃点东西再往里走,艹,我特么来玩来了,又不是来野餐来了,好了好了,团队精神我知道,那就吃点吧,打开昨晚买的面包火腿肠垫吧一口终于可以出发了,当时正萌萌下着小雨,配合着身边的热带植物,这不是电视上典型的热带雨林场景嘛,走了不远就到达此行最期待的空中走廊,空中走廊是在望天树之间架设的空中绳索栈道,在没上去的时候我就给微姐打了预防针,我说咱一会上去再害怕也得走下来,因为咱花钱了,微姐一听花钱了,马上信心满满,坚决同意我的想法,必须走下来,不能回头,于是我们登上的空中走廊,其实我对这个走廊一点也感觉不到害怕,不过微姐一上去的时候挺哆嗦的,因为脚底下不说万丈深渊,毕竟好几十米的高度呢,不过这个东西就是习惯,走着走着也就没那么紧张了,不过微姐嘴里一劲叨咕说:我脑袋的汗是热的还是吓的啊,然后我给微姐照,微姐给我照,途径一处的时候有工作人员给游客拍照,微姐说我俩还没有合影呢,于是摆了泡思卡擦合了一张,不大一会,几百米的空中走廊就走完了,然后我和微姐去取照片的地方看看照的怎么样,ok还可以,不过一询问要20块钱一张,微姐当时就急了,这么贵,讨价还价10块钱未果之后果断走人,让钱吃亏的事我们可不干,经过导游的带领,进入最后一个景点菲利普小道,确实是小道,真的很窄,我和微姐手拉着手并排走着,微姐十分紧张,因为她实在害怕虫子,微姐的右手边是大山,而我的左手边是悬崖,当时我真的害怕了,不是怕虫子,我是怕微姐看到虫子吓的蹦起来再给我推悬崖里去,微姐的小狗耳真的挺好使,居然听到前面的人小声说看到虫子,果真前面不远的地方地上盘着一天中指粗细的虫子,微姐虽然没看到但也吓的嗷嗷叫,死活让我背着她过去,那当然了,不让我也得被你过去,因为我怕你给我整沟儿里去,过去之后就比较顺利了,一路没有看到虫子,而我呢依然还活着,这说明我没被微姐弄沟里去,经过了两公里的热带雨林终于到达了出口,真心受不了里面的空气,潮湿、闷热!导游说在热带雨林吸一天的负氧离子等于在城市里吸一年的量,虽然大城市雾霾严重,但是我也是觉得导游在吹牛逼,你说呢微?

第二站:椰德纳(景洪
       又经过了大约三个小时终于回到了景洪市区,在高速休息站的时候微儿大姨妈不请自来,惹得微儿懊恼万分,可是没办法,来了撵不走,除非她想走!回到背包客微儿第一时间跑到卫生间,我紧随其后,突然发现弄的里外发烧,这家伙给微姐气的,没关系,还有我呢,一边劝微姐稍安勿躁,一边开始洗裤子裤衩袜子,好好的一双ugg也让雨水全给泡湿了,洗完了衣服裤子马上又用吹风机吹鞋,都快忙冒烟了,微姐看不惯我忙乎这些事,因为正事还有一大堆,没事,微姐你指挥我照办,你让干啥我干啥,一点没脾气,于是我和微儿把前一天晚上在工艺品市场买的木头人换了一个完好的,因为买的时候也没有看,男木头人的胳膊少了几颗珠子,于是蹬着125载着微儿到了市场,把情况说明一下换了个好的,又在泰国食品商店买了点吃的,该到吃饭的项目了,本来准备去滨江夜市吃小吃,可是突然下起了比较大的雨,没办法,和微商量了一下先回背包客把东西放旅舍,然后让微姐加件衣服拿把伞继续出发,这时候雨越下越大,没办法只好等等雨小了再有,版纳的天气雨不会下很久的,在院子里的沙发上看看吃的吧,突然发现一个叫椰德纳的缅甸菜餐厅评价超好,于是果断废除去滨江夜市的想法,改去椰德纳,这个时候雨也小了很多,顶雨出发,不一会到达了椰德纳,开始点吃的吧,按照大众点评推荐的美食点了帕露达、睡映椰、柠檬烤鱼、柠檬烤鸡、还有一个香蕉拉巴达,这个时候怎么能没有酒呢,一问啤酒只有哈啤和百威,果断拒绝,服务员介绍有一种酒是老板娘自酿的茶酒,挺不错的,那好吧,尝尝!他家的服务员都是缅甸人,挺特别的,不一会除了烤鱼其它的菜都上来了,微姐忍着肚子咕咕叫就想等烤鱼上来照个全家福,可是等啊等,催了服务员不知道多少次,终于肚子饿战胜了照照片,微姐下令开吃,于是我俩甩开腮帮子开整,原来茶酒就是用东西泡过的白酒,整了几口真整不进去,后来干脆不喝了,吃菜,说实话东西真的不错,特别又好吃,吃饱之后载着微回到背包客,哈哈,从来对待酒驾没这么从容过,我就是喝酒了,我就开车了,交警你能把我怎样!微姐说了,我就是司机的命,在家是司机,出来玩依然是司机,没错啊,我就是微的专属司机,争取当一辈子的,好了,不说了,洗澡睡觉!结束了一天忙碌而又充实的旅程!

总结:望天树一般,没有想象中的好,而且价格不便宜,不值那么多钱和时间,椰德纳还是很好的一个地方,很有地方特色,服务员都是缅甸人,主要是东西好吃,值得去一次的好地方!

第七天 西双版纳

第一站:西双版纳中科院植物园(勐仑县)
       闹钟六点半准时叫醒了沉浸在美梦中的我和微,真是睁不开眼睛,意念想让自己马上起床,可是身体却像有强力胶把自己粘在床上,挣扎啊挣扎,终于在七点钟的时候成功把自己唤醒,既然起床了就抓紧时间洗漱吧,打扮漂亮之后我和微去每天早晨必去的早餐店点了早餐,微姐毫无意外的又叨咕这家的面条真麻真好吃,姐,你都叨咕三天了,能换一句不!吃完之后打车到景洪客运站,到达之后司机张口就要价二十元,我和微都做好功课了,明明七块钱嘛,不打表还要价二十块,微姐当时就急了,就给七块,不要拉倒,司机一看没办法只好忍了,下车微姐还理直气壮的说了一句:欺负外地人啊!这也就是在南方,如果在北方估计这个时候已经动手了,进去排队买了八点半出发到达勐仑的客车,上车之后微儿只想坐副驾驶第一排的座位,不大一会来个老年人,和他商量串地方坐未果微儿马上小嘴就撅起来,那也没办法啊,谁叫咱们的座位不在那呢,哎呀,一个多小时的汽车坐哪不都一样,在车上我和微聊着天,吃着水果,一会的功夫就到达植物园了,一下车我和微就被周围的花草树木吸引了,在没进景区的一百米路程我和微就走了将近二十分钟,开始买票,军官证尿性,免费!省了104元,微儿半价省52元,进景区之后被观光车带到第一个乘车点,下车之后我和微在热带植物的丛林中穿行,周围的一切植物不认识不说,就连植物名牌上的字都不认识,真是知识用时方恨少啊,转了一圈去了下一站百花园,真美啊,我敢说,除了我身边的微就属这里最美了,各种颜色的花,微微当然最高兴了,因为可以和花照相是微儿最快乐的事,转了好几圈之后才舍得离开去往下一站,在观光车上突然发现了好几棵开满粉色花朵的大树,不禁感叹没有在这里照相,然后和微说一会时间赶趟愿意动弹再过来看看,微儿也欣然同意了,接下来的几站是什么藤树园、名人名树园什么的,对这些不是很感冒,也就是大概逛了一逛,在经过一棵鸡蛋果树的时候,还兴起打下来一个蛋黄果,可惜没有东西装,只能扔了,可是白瞎了,这个时候突然间发现晴天了,我靠,来西双版纳好几天了第一次看到天是什么样的,真蓝!又过了一会,问题出现了,晴天真热,而且很晒,最大的问题是照相光太硬了,哎,晴天阴天各有各的好处吧,反正已经逛的差不多了,时间还早,刚才在百花园看到的粉色树现在可以回去再看看究竟了,于是我和微顶着毒辣的太阳走向百花园,过了一会终于走到了期待粉色树的下面,我马上开始给我的专属模特照相,照的满意之后刚走出不远,树丛中突然爬出一只小蜥蜴,我还没看到是什么东东的时候微微已经跳起老高,又真真切切的给我的小心脏狠狠的一击,突然间小蜥蜴跑到路边停下了,这不是给我机会让你上相嘛,于是我悄悄的走过去,照了几张之后小蜥蜴也跑掉了,然后我和微坐着观光车回到了出口,结束了一次难忘的游玩。

第二站:财青春(景洪
       出了景区正在照相的时候突然间过来一辆私家车问我和微是不是回景洪,其实我对这种黑车挺反感的,微儿询问价格后觉得比客运汽车便宜于是我俩就坐上了回景洪的私家车,经过一个小时的时间回到背包客,放下东西出去觅食,私家车司机向我们推荐财青春,在大众点评也看到过财青春,虽然评论不怎么样可是也得自己去试试才知道,于是载着微儿蹬到财青春,按照推荐点了酸辣鱼和鸡油饭,那里的环境挺好的,典型东南亚装修风格,不大一会两个菜就上来了,为什么只要两个菜,微姐说了,一会还要去滨江夜市,还得留点肚子,心眼可多了,其实财青春的菜还是可以的,酸辣鱼很好吃,有一股西红柿炒鸡蛋的味道,鸡油饭的味道就很一般了,酸辣味的,只能说填饱肚子还是可以的,就这样,一顿饭,二十分钟结束!

第三站:滨江夜市(景洪
       吃完财青春之后准备去工艺品商场溜达溜达,到那之后才知道什么工艺品啊,全是卖缅甸翡翠的,那东西不懂,也没有买的欲望,于是果断走人,骑着猛蹬来到了西双版纳大桥,脚下就是澜沧江,也不知道哪个大神给起的澜沧江,人家国际上公认的叫湄公河,看了一会也没什么意思,然后直奔滨江夜市,滨江夜市真大啊,卖什么的都有,最主要是有吃有喝的,先来了一杯西番莲汁,挺好喝,然后开始溜达,最最经典的时刻是微姐拉粑粑憋不住了,靠,这没有怎么办,但是微儿憋不住也不能拉裤兜啊,于是开始寻觅能拉粑粑的地方,先是找到个废弃的院子,刚一进去狗就开始叫,这不行换地方,不远处一辆车靠道边停着,就这个地方吧,看样子微姐在不拉真就得往裤兜里整了,倒是真快,噗拉拉几下就拉好了,提起裤子我俩就走,期间管我要了一张湿巾就开始擦手指,我这一看怎么开腚的时候纸抠破了?微姐说没有,只是单纯的擦擦,哦原来这样子,微姐似乎擦了擦额头的汗,感慨道:刚才让粑粑憋的眼睛都冒金星了,脚趾都勾勾到一起了,如果要是再找不到地方拉,那真就得拉裤兜了,说真心的,我笑的差点没背过气去,不带这么逗人滴!继续溜达,点了牛油果汁、烤鱼、烤豆腐、老挝啤酒,真的,西双版纳的烧烤一丁点香味都闻不到,所以就不要谈好不好吃了,牛油果汁比牛油果要好的多,因为加了蜂蜜和奶,不过味道也算一般啦,老挝啤酒不好喝,不香而且苦,喝完之后又一次从容的酒驾回了旅舍。

总结:
       1、植物园真的很漂亮,非常物超所值的地方,微姐讲话:鸟语花香的。
       2、版纳烧烤一个字:烂!
       3、微姐有一急:拉粑粑憋不住!

第八天 丽江

第一站:西双版纳嘎洒机场(景洪
       微儿昨晚很伤心,因为去不了她梦想去的香格里拉,不是去不了,而是她选择了不去,因为这个季节香格里拉的季节不对,什么都看不到,而且虎跳峡的水也不多,阿豹说这个时候的香格里拉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微儿听了阿豹的建议,但是心里却很失落,伤心的哭了起来,微儿说都离香格里拉这么近了却不能去,所以心里很难受,我嘴笨不会哄人,但是我告诉微儿我的想法,那就是想去就去,也不用考虑的太多,如果觉得这个季节的景色不好那完全可以下次有时间的时候再来,也就是飞几个小时的问题,没必要那么纠结,可是微儿却钻进她的牛角尖里转不出来,不管我说的再多,微儿也不说话,最后冷冷的跟我说了一句:别跟我说话了,想自己静静,ok,但是你却没发觉,你的这句话挺伤人的,但是没关系,谁叫我爱你,然后我转个身睡着了,闹钟在早晨七点半准时响了,可是还是不愿意起来,可能最近慵懒的生活导致晚上不睡早晨不起,可是没办法,还得赶飞机,可别像在昆明赶飞机似的弄的脚打后脑勺的,起来洗澡收拾东西,微儿的眼睛稍微有点肿,不过似乎已经从昨晚的阴影中稍微走出来点了,天啊,最不愿意的就是收拾东西,于是开始左倒腾右倒腾又把所有的东西塞回到了包包和箱子里,然后下楼把东西放到吧台,我和微依然去那家早餐店吃了米粉,吃完之后旅舍老板给我和微打个车,不一会就到达了嘎洒机场,然后换登机牌、安检、候机,十一点多登上飞机,飞往艳遇之城丽江

第二站:大研古城(丽江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飞行,顺利抵达丽江三义机场,搭乘机场大巴来到蓝天宾馆下车,倒16路公交车来到之前订好的旅店,旅店环境还可以吧,院子里有个摇椅,茶几,沙发,慵懒的小狗,典型的丽江,把东西放下换了件衣服出发,丽江给我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和我心目中的丽江相差太多,脏乱差,铺天盖地的灰尘,道德败坏的人们,到处都是在建的房屋,搭乘公交车来到大研古镇,在标志性的大水车处照了相片,其实我真的没什么心情闲逛,到处都是人,想照张没有闲人的照片简直是做梦,微儿想吃在飞机杂志上看到的意大利冰淇淋,于是百度地图找到了冰淇淋店,买了两根冰棍花了63块钱,真的很奢侈,不过没关系,微微喜欢,而且真的很好吃,吃完就开始逛古城,说是古城,倒不如说是杂货市场,一家挨着一家的商铺,根本就没觉得这是一座古城,真的很无聊,和微儿说这个地方跟西双版纳比差的太多了,微儿也同意我的观点,于是有一搭无一搭的溜达,期间微儿买了八条围巾,六条手链,花钱不心疼,一想到要把这些东西背回哈尔滨心就开始刺痛,到了该吃饭的时间,去了秋月阁吃了腊排骨火锅,可能是吃不惯,真的挺难吃,我现在一想起里面的韭菜根就觉得反胃,微姐提议吃完去酒吧看看,去感受一下丽江的酒吧文化也好,然后微姐问我一个问题之后给微姐笑的眼泪哗哗的,微儿问我去酒吧一百块钱六瓶啤酒能喝下去吗?我想都没想就回答喝不了啊,微姐就开始乐,说实话我没觉得多好乐啊,人家真的喝不了六瓶嘛!吃完之后首先去了狮子楼观景台看看古城全景,又是失望而归,然后去酒吧一条街,那家伙吵的,在酒吧外面都听不到对方说话,更别说酒吧里面了,在我印象里酒吧就应该是一个流浪歌手拿把吉他自弹自唱,下面的人在昏暗的灯光下听听音乐,聊聊天,喝喝酒,微姐的想法跟我的一样,可能是我们已经不再年轻,受不了这种强烈的音乐刺激,果断闪人,回来的路上已经没有公交车只好打车回去,上车之后司机告诉十五块钱,那也没办法,只能这样,我跟司机说钱我照给你,不过得打表我看看到底多少钱,下车之后我说打表多少钱,这个时候我才发现计价器都让司机给用纸挡上了,他说十块钱,我说让我看看,结果只是七块钱,你妈的,现在看似淳朴的人们其实比奸诈的人黑心的多,这是世界已经变了,变的让人恶心!

总结:虽然离开了西双版纳,但是它却让人留恋往返,虽然刚到丽江,但是已经让我开始幻想下一站的景色!

第九天 丽江

第一站:束河古镇(束河镇)
       不是说丽江适合慵懒的生活嘛,于是我和微儿睡到自然醒,起床洗漱之后向看旅店大姐要了自行车的钥匙,给自行车打满了气,出发!按照百度地图的指引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就到达了束河古镇,我和微儿是按照军人和军嫂的待遇免费进入束河古镇的,军人证真的是这次旅行的功臣,主要是它让毛爷爷能在我们的兜里多呆一会,进了束河古镇准备开始照相,打开相机才发现镜头的uv镜由于昨天相机掉地上给摔碎了,虽然uv镜碎了,不过镜头没问题,但最主要的问题就是uv镜拧不下来,废了九牛二虎之力也白扯,以为自己手没劲,于是请门口保安帮忙,结果还是没用,这可怎么办,后来微出了个主意就是把uv镜的碎片直接弄碎,我试了试此方法可行,于是三下五除二把碎片都弄掉,ok,虽然镜头没有保护,不过没关系,照相没问题就行,我可不能容忍照片看着有一道裂痕,进去古镇之后把战驴锁好,接下来就开始闲逛,我听微说束河古镇就是十年前的丽江,的确,束河和大研相比就没那么商业化了,不过束河就没大研那么繁华,可是古镇还是古镇,千篇一律的青砖石瓦,除了能闲逛没什么可看的,于是逛了一会没什么意思就准备出发下一站,在出到古镇门口的时候微姐的尿又开始泛滥,于是开始找卫生间,足足找了将近二十分钟才把尿解决了,哎!

第二站:白沙古镇白沙镇)
       离开束河古镇之后开始骑行白沙古镇,因为去往白沙古镇的方向是上坡路,骑行的比较艰难,于是走走停停,欣赏一下路上的风景也是十分惬意的,在穿过了一个正在修建的村庄之后我和贝儿终于到达了白沙古镇,到达白沙古镇的时候已经中午了,由于早晨没吃饭,我和微已经饿的前腔贴后背了,进古镇的第一件事就是找个小卖店买点吃的,转了半天买了一袋枣泥馅的饼、买了两个玉米肠、一瓶饮料,天啊,我和微一直认为这是来丽江之后吃的最香的一顿,就连微儿不吃枣泥的人吃的都津津有味,嘴里一劲叨咕香、好吃,吃饼的时候有个小狗围着我俩转,于是我俩边吃边喂小狗点吃的,微姐讲话这狗饿的怎么都塌裆了,差点没给我笑背过去,没听说还能饿塌裆了的,吃完之后开始逛古镇,微姐说白沙古镇就是十年前的束河古镇,的确,白沙古镇更加的原始一点,不过正在修路,真的好脏,全是灰,于是我和微儿深一浅一脚的前行着,途径一处卖小玩意的地方看到一个欧米茄的摆钟(冒牌货),问问价格多少,得到的回答让我大吃一惊,800块,天啊,不带这么瞎玩的,是不是认为游客都好宰啊,赶紧小心翼翼放下800块钱的贵重物品继续往前走,白沙古镇更为落后,修建的很简陋,走了一会终于到达白沙壁画了,军官证依然免费,学生证半价,不过售票员说学生证得配合身份证使用,没办法,好话赖话都说尽也不好使只能买个全价的,白沙壁画其实就是讲纳西族的历史与发展,对这种东西不感兴趣,不过看到纳西族的壁画觉得真的很厉害,在石壁上竟然能刻出这么惟妙惟肖的画,不禁感叹还是古代人尿性,溜达完之后决定走大路回去,因为穿过村子的路太难走,虽然公路绕远但是好走,这个时候突然发现车胎没气了,这如果没气那只能走回去啦,大哥,六七公里呢怎么走啊,于是四处学摸看有没有能给车胎打气的地方,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家小卖店借到了打气筒,给车胎补气之后继续出发,由于回去的是下坡路,骑行起来相当带劲,不一会的功夫就回到了市区,途径一处有水的地方微儿提议下去看看,于是我俩下车,在百度地图上这个地方叫清溪公园,里面有一大片的湖,湖水很清澈,晒了一会太阳,那叫一个惬意!

第三站:梦想家三文鱼(丽江
       在清溪公园躺了一会到了吃饭时间,也饿了,在大众点评上看有个叫梦想家的三文鱼餐馆评价超好,于是我和微儿准备去试试,到了那里把我的战驴锁好,我去,虽然没有福照楼高大上,但也很豪华的样子,饭店四层楼,进去之后点了个一鱼三吃,说是三文鱼,其实就是鳟鱼,价格真的不便宜,关键还不好吃,后来发现如果在大众点评上给予好评可以赠送青稞馒头一份,恍然大悟,原来大众点评上的好评都是这样刷上去的,奸商啊!草草吃完了赶紧买单走人,蹬起战驴去往东巴博物馆,一到那看到已经关门了,就在旁边不知道叫什么公园的公园里转了一会(微:哥,那叫黑龙潭公园),听当地人说这个公园的湖已经干涸好几年了,知道今年初又有了水,水是从玉龙雪山上流下来的,看到有人在泉眼上取水喝,我和微儿没敢,怕再整拉稀了就不好了,逛了一会就黑天了,准备回家,一出公园突然发现车胎又没气了,这可咋整啊,只能推着走,边走边找能给车胎打气的地方,不知不觉走到了象山市场,在一家五金商店找到了打气筒,不过人家只卖,和老板商量一下提出给点钱让打一下,老板欣然同意了,打完气之后准备给钱,可是老板却说算了,可下碰到了一个好心人在丽江,然后买点橘子买点鲜花饼回家,洗漱睡觉,真冷!

总结:
       1、蹬战驴蹬的像腿灌铅了一样,真累。
       2、三文鱼真心坑爹,贵还不好吃。
       3、你妈的讨厌丽江

第十天 丽江

第一站:玉龙雪山丽江
       经过了一个晚上寒冷的煎熬终于等到了阳光,起床之后把羽绒服、厚衣裤找出来,准备战雪山、战高反,阿墨说6路公交车到玉龙景区,于是百度地图找到6路公交站点离住的地方1.5公里,我和微儿颠着去找,但是怎么找也找不到,按照当地人指的方位也找不到在哪,后来实在挺不住了,按照百度的说法去红太阳广场坐7路公交车,到了广场全是7路喊客的,也找不到7路公交车站点,后来向街上的保安打听说7路公交车已经没有了,现在已经全让私家车取代了,那没办法了,到德克士吃了个汉堡找了个私家车每人20块钱到大索道,运气还不错,搭乘的这个私家车是gl8,坐着还是比较舒服的,途径一个卖氧气的专卖店,同车的小伙伴要买氧气,我问微儿我们需不需要买,微儿坚决的回答了我,一瓶氧气88,太特么坑人了,就算怕高反我也不会买的,认可自己难受点也不让钱遭罪(微:明明是我问你需要氧气不,你说不用,应该没事。切),不一会到达景区售票处,说是售票处其实就是类似高速公路收费口的那种,进去之后到达索道售票厅,我半价,贝儿全价一共270,天啊,怎么这么贵啊,然后就是无尽的排队,排队进景区,排队上索道,第一次上这么高的地方其实心里挺害怕的,第一不知道自己会不会高反,第二如果高反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很严重,第三不知道高反是什么感觉,于是怀着忐忑的心情爬上了索道,索道真的挺快的,不一会就到达了山顶,在山下的时候向上看全是乌云,索道一穿过云层,哇,真的很漂亮,天上蓝蓝的,脚下一片云海,山上星星点点的白雪,这一切的美景似乎让我忘了高反的问题,不过还是有点感觉的,觉得喘气比较困难,到达山顶还有海拔100多米的栈道,询问微儿是否有高反,微儿说还行,那就好,开始登栈道,我虽然没什么感觉,但还是注意点的好,我和微儿慢慢的往上爬,累了歇一会,喘会气,然后再往上爬,不一会贝儿就有头痛恶心的感觉了,不过我还好,到达一处人比较少风景比较好的地方我支起了三脚架,和微儿一顿自拍,各种姿势各种造型,拍完觉得满意之后继续向上爬,爬了一会还是没什么高反的感觉,突然放肆起来想拍几张跳跃的,我拍完微儿也痒痒,然后微儿也跳了几下,跳完之后我和微儿喘了半天,微儿不用说了,高反更加的严重了,而我呢,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就是太阳穴有点胀,一百多米的海拔我和微儿足足用了将近两个小时登到了栈道的顶部,海拔4680的标志赫然在目,十分有成就感,这个时候当然少不了照相了,站在雪山顶部拍照别有一番滋味,索道下山之后下一站蓝月谷,景区车给我们载到蓝月谷,一下车之后进入眼帘的是蓝蓝的湖水,高高的山峰,阳光从雪山上洒下来,像画一样,微儿不觉得怎样,不过因为我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景色,觉得很美,沿着湖和微儿边拉着手走着,幸福来的就是这么简单,可能我就是个简单的人,很容易满足,因为我要的不多,所以得到的就比较容易,溜达完之后来了个电瓶车给我和微儿载到了下一个景区,不过都是千篇一律的景色,也不觉得新鲜了,逛完之后走人,准备做电瓶车回到乘车点,一问还需要买票,每人20,你妈的,你们丽江没见过钱啊,还能这么抢,我他妈刚才来的时候坐的电瓶车也没说收费啊,为了不让黑心人得逞,我和微毅然决定走回乘车点,本来就是旅行吗,多走走看看美景也是好的,终于走到乘车点坐上景区车回到停车场,下来之后还是喊客的20块钱回红太阳广场,不过已经不是gl8,换成微型面包了,没办法只能这样了,上车之后经过四十分钟的时间回到市区。

第十天,第二站:阿哩哩
       下车之后来到红太阳广场,准备吃微儿这几天梦想吃到的土豆饺子,因为爬山比较累,我和微儿准备公交去,等了得有半个小时的时间一个车也没看到,然后等车的时候旁边一个劲翻过来倒过去放着“一瞬间”,这家伙给我闹的,头本来就有点胀,这下好了,直接变成疼了,微儿一个劲的吵吵饿,那没办法了,只能走着走,1.5公里,慢慢走吧,急不得,因为我和微儿都因为高反头疼的厉害。百度地图指路,途中百度地图给我和微儿指路指到厕所,让我在厕所穿过去,你妈的,我当时就激了,你家厕所能穿过去!换个饭店让我穿穿也行啊,非得是厕所吗!我就生气!微儿就笑,最终穿过大研古城历尽千辛万苦才找到阿哩哩,点了微儿梦寐以求的土豆饺子、纳西烤肉、树花炒蛋,吃个沟满壕平的才花80块钱,我和微儿说了,这是在丽江吃的最好花的最少的一次,出了饭店坐公交车买点水果准备明天去往泸沽湖的时候吃,到了象山市场买了橘子、苹果、梨、面包,好了,回家,正好九点可以等末班公交车,于是坐在16路公交车的站台上吃了几个橘子,车来了不开门,我和微儿就从后门上车,上车之后司机说下班了,你妈的,没到终点你下个鸡巴毛班,于是跟他理论,我真佩服这的人,怎么说不急眼,就是跟你慢慢唠,后来实在没办法了,那我也不能便宜他,说什么让公交车给我俩拉到五十米开外的环岛,司机不肯,那不好使,必须给我俩拉过去,后来司机没办法只能这样了,到了环岛我和微儿下车又颠啊颠的颠回旅馆,回到旅馆之后开始做最让我头疼的事,那就是收拾东西,经过了将近一个小时的煎熬,我把明天泸沽湖带走的和放在丽江的东西分好,尼玛,啥也不好使了,碎觉!

总结:
       1、没想到自己的高原反应没那么严重,很高兴,这给我和微儿梦回西藏增加的无穷的信心!
       2、丽江!你妈的!这辈子咱俩就算是永别了,打死我都不来了,太失望!失望的不能再失望!

第十一天 泸沽湖

第一站:泸沽湖(宁蒗)
       由于昨天晚上睡的很晚,导致早晨四点半的闹钟响了好久才起来,起来之后我和微儿跟打仗似的把自己收拾利索了,带上去泸沽湖需要带的东西,剩下的东西放到了阿墨家。五点34分坐上去往泸沽湖的旅游巴士,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就是在丽江里转着接同车的人,终于在七点多的时候驶入了去往泸沽湖的公路,接下来的十个半小时就是在车里颠来颠去,转来转去,睡来睡去,时不时司机给讲讲风土人情,时不时下车照照相,一路上我上厕所花费一元,微儿上厕所花费两元,最终终于抵达泸沽湖,风景如画绝对能表达泸沽湖的美,蓝蓝的天,绿绿的水,白白的云,青青的山,一切美景尽收眼底,我和微儿来到了之前定好的阿普驿站,一进院子我和微儿都不禁感叹,这个院子的装修完全是当地摩梭族的风格,房子完全是木质结构的,微儿叨咕,我们什么时候能有这么一个房子和院子呢,是啊,能拥有这样一座房子和院子是多么幸福的事啊,白天在车上没怎么吃东西所以饿了,就去阿普家旁边的拉聪烧烤吃点肉,经老板娘介绍那的培根、烤鸡还有香豆腐比较好吃,那好吧,点了这三样东西,反正就算填饱肚子了吧,说不上好不好吃,最后的烤鸡太腻,基本都喂桌边等着的小狗了,吃完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山了,顿时感觉天气凉了不少,来泸沽湖最最最得儿的事就是没带羽绒服,谁知道这这么冷,那天去玉龙雪山穿羽绒服热够呛,谁知道来泸沽湖还没带羽绒服冻够呛,幸好还有个羽绒坎肩,我和微饭后漫步在泸沽湖里格码头,感觉十分惬意,最最可惜的是这个季节的格桑花已经谢了,如果漫山遍野的格桑花盛开着,那得是多么美的画面啊,留点遗憾也是好的,这样会让我们更加留恋她,今后的某年某月某日再回到这里,再看看她的花容月貌,溜达一会天不知不觉的已经黑了,抬头望了一下,哇!满天繁星都在低头望着我们,真的太久没看到这么多星星了,在我印象里上次看到这样的景象还是十多年前的事呢,回到阿普家洗洗澡就穿上衣服,背上相机和三脚架匆匆忙忙的出去捕捉繁星了,出门碰到一个当地人打听了里格观景台的位置,还好,离着不远,打开手机的手电筒,爬到了观景台的半山腰,因为不知道还有多高,所以没敢再往上走,就在半山腰的一个土包上停了下来,拿出相机看了一看觉得还行,各个角度的繁星都能看到,于是马上支起三脚架把相机架在上面,突然间觉得好像少了点什么,我靠靠靠,出来的时候太着急,快门线忘记带了,这怎么办才好,试着不用快门线照了一张,一看不行,根本照不出来满天繁星的效果,果断背起相机回去取快门线,回到阿普家的时候微儿已经累的睡着了,于是我轻声的找到快门线继续出发,终于万事俱备,只差繁星进入我相机的cmos,光圈调到最大、镜头改成手动对焦、焦距调成无限远、关闭防抖、插上快门线、设置b门30秒,ok开始,在快门读秒的间隙我也不禁抬起头看着繁星,真的太美了,这种景象在喧嚣的大都市里根本就不可能看到,这个时候第一张片出来了,感觉还行,不过我始终觉得cmos记录下来的始终和眼睛看到的无法比拟,接下来试着各种角度各种景象拍了很多张,不知不觉已经快十二点了,这个时候月亮出来了,天马上就亮了许多,照不了了,果断收拾装备走人,回到阿普家微儿已经睡的很熟了,东西轻轻放下,脱下衣服躺床开睡。

总结:200公里的路程开了十个半小时的车,当地已经没有了少数民族的淳朴,各种的商业化,不管怎样,来的值得,泸沽湖的美景抵消了所有的一切不好,我和微儿商量好了,一定会再回来的!等着我们——泸沽湖

第十二天 泸沽湖

第一站:泸沽湖(宁蒗)
       昨晚和阿普老板娘定好今早起来坐船看日出,早晨六点五十船家就来阿普家叫我们,真心恨自己没有带足够的衣服,没办法,只好冷着去了,早晨的泸沽湖真的很冷,湖面上雾蒙蒙的,不大一会就到了一个山的脚下,赶紧下船站好有利位置,支起三脚架坐等日出,不过天气不怎么好,也不知道能不能看到,听船家说如果七点半太阳不出来那就看不到日出了,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走着,最终太阳还是羞涩的没有露面,哎,这家伙给微儿上火的啊,关键原因不是没看到日出,而是没有睡到自然醒,可惜了了,我到觉得没什么,哪有事事顺心的,留点遗憾反而会更好,坐船回码头的时候,身边的候鸟围着船儿飞舞着,时而落进水里,时而飞离水面,自由而欢快着,回到了阿普家简单的收拾收拾,向老板娘租了电动车,准备环湖自驾游,呵呵,说准确点是环湖电动车游,吃了一碗米线,不好吃,而且超贵,哎,没办法,不会期望景点的东西有多好吃又便宜,习惯了,所以没了期待,吃完了就出发,按照老板娘给的地图路线骑行着,沿途各种美景,兴致起来支起三脚架和贝儿来些合影,我们幸福着,穿过村落,翻过高山,经过喇嘛庙,仰望白塔,看着迎风飞舞的经幡,不虚此行,到了下午也饿了,途径一家玛达咪小吃,原来就在网上看过评论,三十块钱一个人,于是进屋告诉两个人,老板准备饭菜,正好给电动车充会电,他家的装修很有特色,墙上贴满了贝壳,房顶上挂着各种动物的标本,桌子椅子都是民族风的,不一会饭菜就上来了,菜是固定的,鸡、鱼、白糖柿子、煮青菜,每个都尝了一下,真心难吃,不过没办法,只有这些爱吃不吃,那就吃吧,主要是填肚子,也不是品尝美食,算吃饱了吧,歇了一会继续前行,我和微儿边骑行边欣赏美景,途径一处候鸟聚集的地方,穿过草地来到湖边,看着候鸟游来游去,突然觉得这的一切都是自由的,没有束缚,没有烦恼,羡慕!看完之后准备骑车继续前行,突然微儿说了一句:又来大活了,我一看,原来穿过草地的时候被一种干枯植物的刺扎到了袜子上,不过袜子上没几根刺,我心寻思这是小活,于是我蹲下来给微儿的袜子揪刺的时候,我眼睛的余光似乎发现微儿的裤子上黑乎乎的呢怎么,我抬头一看,我靠!!!!!!两条腿的裤子上全是刺,我突然间想明白微儿刚才说又来大活了的意思了,正常我应该上火,可是当时我突然间大笑了起来,控制不住的那种,微儿看我笑她也忍不住的笑了起来,笑的直流眼泪,我一想到微儿的话在配合裤子上的直立立的刺我真心控制不住我的笑,好久没这么笑过了,突然感觉我们被快乐包围着,没有任何的烦恼,只有单纯的开心,笑过了之后还得干活,一根一根的揪着裤子上的刺,终于揪完了,继续上路,到达大洛水,进村去湖边溜达溜达,有候鸟,有流浪歌手,当然还有人山人海,在给微儿照相的时候微儿不小心把裙子刮坏了,微儿撅着嘴,顿时没了心情,赶紧回里格,在出大洛水不远的一个上坡突然感觉电动车没有了足够的动力,我心咯噔一下,不会是电动车没电了吧,这时候距离里格还有将近五公里的路程,这可怎么办啊,于是上坡推,下坡再坐上车子溜,当时突然感觉有地心引力真好,在距离里格还有三公里的时候碰到跟我们同样遇到电动车没电的两个人在一处充电,同病相怜的两对人互相诉着苦,他俩建议我俩充点电之后再走,因为剩下的三公里前两公里依然是上坡路,只有最后一公里才是下坡路,我问了微的想法,微说随便听我的,那好吧,不充电继续前行,都已经走了两公里上坡了就不差再两公里上坡了,于是互相告别继续艰难的走着,在马上走完两公里上坡的时候充好电的两个人追上了我们,打了声招呼,我心想,马上我和微的好日子就来了,不用得意,走了一个弯之后我大声的喊在后面紧跟着我的微儿,下坡到了!微儿跑步并成两步追上了我,一看真的到下坡了,于是跨上没电的战驴,风驰电掣的溜行着,有时候过急弯的时候真的不想刹车啊,怕来之不易的动力稍有损耗,经过各种拐之后终于抵达了里格村,到达阿普家的时候真有一种想哭的冲动,太难了,可能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让人们在痛苦与欢乐的旅行中找回生活的意义。

总结:环湖让我真正的体会到了旅行的意义,不在乎终点,只在意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

第十三天 丽江

第一站:丽江丽江
       和客车师傅约好早晨八点半在里格村村口的里格第一家客栈门口等,这几天都没休息好,因为每天都要早起,心想八点半出发可以晚起一会,谁知道他妈的楼上几个傻逼娘们从五点开始就在楼上走来走去,因为是木质的房子,所以脚步声听着特别清楚,我睡眠质量这么好都被吵醒了,就更别说微儿了,我和微儿不约而同的在骂着楼上的傻逼女人们的同时起床了,在用冰冷的水洗漱之后来到了里格第一家,登上了开往丽江的客车,这个司机心太急,一路狂奔,不管多大的弯也不怎么减速,似乎在司机眼里没有刹车的概念,一路颠簸,一路昏昏沉沉的睡着,一路饿了就吃点零食,终于经过了七个半小时抵达丽江,这个时间已经远远快于去的时候的十个半小时了,下车之后找到公交站台坐车去了阿墨家把行李收拾进包包里匆忙告别,赶去丽江火车站,百度地图查到4路和16路终点为丽江火车站的公交车到,于是我和微儿在终点站等公交车,终于看到一辆16路来了,可是没停在终点站,却在不远的地方停下来,于是我和贝儿拎着大包小裹赶过去,正好赶上司机下车,问了司机车走不走,妈的,居然说不走,要先吃饭,你妈的,丽江的公交车怎么这样,一个旅游城市的服务设施这么差,我真他妈讨厌死丽江了,真想不明白动不动来很多次丽江的人是怎么想的,就为了艳遇啪啪那几下吗!?问了问司机吃饭得多久,他说得半个小时,他建议我俩坐4路公交车,等吧,不大一会4路公交车在离我俩一百多米的地方停了下来,我和微又赶过去,你妈的,司机又不走要去吃饭,我真他妈想掘丽江的祖宗,都什么素质,生气,丽江真的一丁点好的印象没给我,只好等16路了,终于在六点的时候司机吃完了,准备出发,坐上去往丽江火车站的公交车,谁知道丽江火车站离丽江市这么远,我和微儿坐了一个小时的公交车终于抵达丽江火车站了,过了一会就开始检票了,因为我和微儿没有票想拿工作证混过去,不过在检票的时候客运员说因为是地方铁路,估计我俩得补票,果真,列运员真的很艮,没办法只好补票,上车之后没有座,只能看谁不坐混着坐一会,经过差不多两个小时的时间,终于到达了大理站,来大理之前和客栈老板商量好50块钱来接回客栈,出站之后和客栈老板接上头,顺利把我和微儿接到客栈,客栈老板是个光头,有点像日本av男优,不过很热心,给我和微儿讲了讲大理好玩好吃的地方,到了客栈之后才发觉,68元的房费真的很超值,客栈是一个三层小楼,还有个小院子,不过院子被车占满了,办理入住之后老板领着我和微儿看看房间,ok很称心,颠了一天真的很累了,而且还和老板定好明天大理一日游,因为我和微儿的时间很赶,觉得报个团游览一下大理还能节约点时间,而且还挺便宜的,把东西放到房间之后真的有点饿了,打算跟微儿出去觅食,因为客栈离古城北门很近,所以决定去古城里看看有什么可吃的,最后在古城北门口的一家露天烧烤停下了脚步,点了各种肉,喝了一瓶啤酒,真带劲,吃完之后买单才不到60块钱,真的有点喜欢大理了,同是古城,可是比起丽江大理简直就是天堂,特别接地气,吃饱喝足了赶紧回了客栈洗澡睡觉,养足精神明天再战!

总结:丽江是我一辈子基本再也不会去的地方!

第十四天 大理

第一站:大理一日游(大理
       早晨醒了之后匆匆忙忙的从床上爬起来,赶紧洗漱,等收拾完自己已经9点了,看了看表没时间吃完饭了,赶紧下楼把水杯填满,客栈老板看到我和微儿问吃完饭了没,回答没来得及吃,老板说赶紧吃完饭吧,时间来得及,于是我和微儿到街口的早餐店点了米线和面条,还没吃完旅行社的车就来了,赶紧扒拉一口就上车了,接了一对同行的伙伴之后又换了一辆大客车驶向码头,因为我们的团是十点开始的,到南诏风情岛之后要与上一个团的导游汇合,所以旅行社的人说我们到风情岛之后得抓紧点时间,好吧,说明白了也听明白了,上船,船是绕着苍山在洱海里行驶的,上船之后观看了三道茶表演,不感兴趣,出来玩我觉得免费的一定有陷阱,果然,表演的同时其实是卖茶,看完表演之后登上船顶,又有免费照相做成钥匙扣的,问了之后确实免费所以我和微儿照了两张,我说要一起照,微儿不干,不干拉倒,我也自己照,然后就是乘船观苍山洱海,不一会到了小普陀,微儿对小普陀比较感兴趣,因为微儿听说小普陀的寺庙观音是建在弥勒佛上面的,不太符合逻辑,登上小普陀,呵呵,真的名副其实,真的很小,除了一座寺庙基本没什么路,而且周围都是卖炸小鱼小虾的,进了寺庙我才发现一层的是布袋佛,这样就说的过去了,因为寺庙一般都是把布袋佛供奉在首位的,看了一下就从寺庙出来,微儿说网上说这的小鱼小虾好吃,所以买十块钱的就赶紧上船了,走到船头的时候我越想越觉得缺点啥,酒!所以赶紧下船买了瓶啤酒之后抓紧上船了,船发动了之后就拿那些小鱼小虾就酒,十分潇洒,微儿看到我有吃有喝的馋够呛,最后也顾不上身上的疙瘩了,也混着呲啦两口,吃完喝完之后差不多就到南诏风情岛了,导游打电话说来码头接我们几个,带我们几个换另一艘船,下船之后导游说得快点逛南诏风情岛,艹,那哪是快点啊,都赶上百米赛跑了,十五分钟的时间领我们逛完了整个风情岛,一路连跑带颠的,还没怎么反应过来就上船了,开船之后经过杨丽萍别墅,然后到达终点码头,下船之后换客车说吃饭,到饭店可能也就十五分钟就吃完了,然后上车到达卖玉的地方,四十分钟,你妈的,逛个景点你让我十五分钟,去他妈一个购物店需要四十分钟,没办法,跟团就这样,我和微儿下车之后进去购物店,我俩的原则就是看热闹,傻逼才在这买东西呢,逛完上车之后导游就开始逼逼,中心思想就是没买东西她没有回扣,艹,不买能咋滴!然后开车又去了一家卖银的地方,你妈逼!五十分钟,这他妈一天到下午了,微姐讲话净他妈忙叨了,从早晨起床到现在还没真正玩过哪个景点,终于过了五十分钟之后才去往下一个景点:蝴蝶泉,到了之后导游给了四十分钟时间玩,我真他妈想掘导游祖宗,你妈的购物店停了五十分钟时间,这么大的公园就给四十分钟时间,没办法,赶紧溜达吧,这跟旅游团玩就跟跑步似的,真锻炼身体,后来也不跟了,我和微儿就自己溜达,差不多时间赶回去就行呗,蝴蝶泉的名气远远大于它拥有的,说实话,导游给了四十分钟的时间,在蝴蝶泉玩个大概绰绰有余,里面什么也没有,只有一块石头上面写着蝴蝶泉,还有一个类似泉眼的地方有点水,其余的什么也没有,出了公园上了大巴,下一站:三塔,因为客栈老板说三塔离客栈很近,所以到了三塔之后就跟导游说不再跟团走了,这样能多玩一会,于是我和微儿就没着急进去,微儿当时已经屎顶腚门,赶紧跑进厕所,拉完之后才买了观光车票进入公园,因为导游说如果不买观光车票得有六公里的路程,一听到六公里赶紧买了车票,其实三塔公园叫崇圣寺三塔,是个寺庙,进入寺庙之后坐上观光车不一会就到了寺院正门,着急忙慌赶上了之前的那个团,听导游讲解各个佛的来历,最终导游还是说到正题了,买香供佛,我和微儿一听说买香赶紧闪到一边自己玩去了,因为我和微儿对佛没什么研究也没什么兴趣,所以看了个大概就坐电瓶车下山了,操他妈的导游,又他妈坑爹,哪有六公里的路程,最多来回两公里,70块钱就这么打水漂了,连个响都听不到,下山之后我和微儿最感兴趣的还是三塔,所以在三塔周围溜达了半天,我还是最喜欢中间的那个大塔,感觉特好看,这个时候天已经有点黑了,所以赶紧和微儿出了寺院,打算坐公交车去古城南门溜达溜达,用百度地图找到公交站,天啊,百度地图怎么了,给指的公交站什么都没有,自从升级就没好好给服务过,不是给指厕所去就是给指的地方什么都没有,这个时候远处来了一辆公交车,赶紧和微儿跑过去,虽然不是百度告诉的,但也到古城南门,不一会的功夫就到了南门,这里确实比北门繁华的多,买了一个烤乳扇尝尝,有点像奶酪的感觉,我和微儿一路走一路看,看到有卖梅子的店就去各种尝买了一袋,很喜欢雕梅酒,不过就是没有小瓶的,喝不了就得扔,因为飞机上不让带,哎,万分心不甘的走掉了,途径了好几家买梅的,可惜雕梅酒都没有小瓶的,不管了,没有就不喝了,快走到北门的时候我和微儿都有点饿了,找了一家吃酸菜鱼的饭店就进去了,微儿看了看之后决定换一家,出来之后我问微儿为什么要换,微儿说吃饭的都是外地的,一个本地人都没有,一定不能好吃,我靠,当时我就心寻思:真贤惠!又走了一会看到了一家四川锅锅菜,微儿觉得能挺好吃,所以就进去了,果真,这家店里吃饭的基本都是本地熟客,因为都和老板认识,点了一个铜锅饭,又点了一个锅锅菜,本想要瓶啤酒喝喝,突然发现他家有雕梅酒,果断要了一杯,辣的东西很适合我和贝儿,所以我们吃的特别香,吃完买单80块,真合适,比丽江任何一顿都好吃都便宜,吃完之后回到客栈,因为这一天太忙叨了,所以赶紧洗洗睡了!

总结:
       1、跟团是真心坑爹的一件事,本来想跟团能把换景区找公交车的时间省下来,结果白白在购物店耽误了两个小时,艹!
       2、大理是一个很好的城市,虽然旅游设施还不是很健全,但至少接地气,贴近人们的生活!

第十五天 大理

第一站:苍山地质公园(大理
       终于可以睡个懒觉,因为今天没什么行程安排,完全自由行,不过在八点钟的时候微儿做了一个噩梦跑到我的被窝里把我无情的弄醒,既然醒了,赖了一会床之后我和微儿双双起床收拾自己,然后把行李也一同收拾好放到楼下让客栈老板帮忙保管,之前和客栈老板说好给弄点生皮尝尝啥味的,客栈老板很热心,主动带我们去了一家客栈附近的餐馆,我和微儿买了一份弄好的,老板买了一份半成品说回家自己弄,说到生皮其实就是猪皮用水抄了一下,然后沾调料汁吃,我们带着生皮来到早餐店,继续点了米线和面条,我和微儿放了超多的麻油,超级好吃,吃了一口生皮,我去!好吃!麻麻辣酸酸的,就连不吃生东西的贝儿也吃了起来,最后米线面条生皮都吃完了,肚子饱了,开始向苍山进军,老板说打车去苍山大约需要25元钱,我和微儿选择坐公交,结果百度地图又坑了我们一次,根本找不到公交车站,再一看地图,显示还有两公里,那还坐什么公交车了,走着去(当时做出这个决定现在想起来是十分不明智的),于是我和微儿按照导航的路线开始走着,路程真的不怎么远,但是百度地图没告诉这段路是大上坡啊,这家伙我和微儿走的满头大汗,终于在汗流浃背的时候来到了苍山地质公园,买了门票和缆车之后进入公园,缆车真心贵啊,每人200,光缆车就四张白花花的大票,还好军官证和学生证发挥了它们的价值,省了一百多,进去之后为了省个观光车钱,我和微儿又坑次坑次走了一大段上坡路,终于来到苍山缆车处,缆车很长,大约二十分钟之后到达了苍山顶部的洗马潭站,一下缆车,卧槽!穿少了,真是整不明白了,去玉龙雪山的时候穿着羽绒服热的够呛,寻思来苍山就别穿这么多了,万万没想到啊!怎么这么冷,我和微儿在刺骨的寒风中走着,苍山海拔不到四千,所以对于我来说只是觉得有点喘,其余没什么感觉,微儿就不行了,又开始头疼了,那也没什么办法,只能慢慢走,尽量缓解高反带来的副作用,真心后悔来的不是时候,因为漫山遍野的高山杜鹃早已经谢了,这要是开满的杜鹃花得多美啊,我和微儿艰难的向上爬着,就想看看洗马潭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在快登到顶峰的时候我和微儿终于知道洗马潭是什么了,原来它就是个水泡子,连大水泡子都算不上,靠,深深的又被坑了一次,哎,旅行就是这样,同样的景色在不同人的眼里都不一样,别人都说好未必就好,只有自己体会到了,看到了,感觉到了才知道是不是真的好,就像感情,只幻想不努力怎么会有好的结果呢?所以我们要加油了!

第二站:天龙八部影视城
    从苍山上下来之后走了一段路程之后来到了天龙八部影视城,说道天龙八部我想80后的每个小伙伴们看了都不止一遍两遍,而我呢就喜欢梦姑,在冰窖里和梦郎捅捅咕咕,最后梦郎为了梦姑各种破戒,真是过瘾,我想现实中的爱情也应该是这样,嘴上说给自己定的规矩必须遵守,可是一旦遇到了爱的人,规矩就成了屁,以上纯属我个人想法,微姐这一路上嘴里叨咕的之后两件事:第一,啥时候到啊?啥时候到啊!第二,珍珑棋局、珍珑棋局,在经过了一段上坡之后终于到达影视城,进入影视城之后各种脑补,每看到一个建筑就绞尽脑汁的和天龙八部的哪个场景能联系到一起,反正每个场景都很熟悉,但是具体出现在天龙八部的哪个镜头里却记得不是很清楚,这种感觉真的挺有意思,似乎在跟随着电视剧里的情节来寻找自己的路,经过无崖子练功的石头上必须自己也练练,终于到达珍珑棋局,看微姐那眉飞色舞的劲,好像自己也能破棋局一样,微姐你真的不用再练武功了,不会武功都这样,要是万一会了武功你不得上天啊,天色慢慢的暗下来,是时候回家了,各种舍不得也没有办法,毕竟在这里我们终究是过客。

第三站:大理火车站(大理
       去客栈收拾了东西之后拿着大包小裹去找公交车,开往大理站的八路公交车在百度地图上显示的离客栈不是很远,所以准备走着去坐公交车,走了大约十分钟又一次被万恶的百度坑了一次,根本就找不到站台,后来问了一个当地人说站台原来的确在这,不过现在已经搬到古城东门去了,然后我和微儿搭上开往北门的古城观光车,到了东门很容易就找到了站台,不一会就坐上了八路公交车去往大理站,大理丽江一样,火车站离古城特别远,所以我和微儿坐了大约半个小时的公交车才到达大理站,可是到达的时间还是早了,十一点多的火车我和微儿八点多就到了,然后我和微儿在候车室里干巴的开始等着,看时间差不多的时候我和微儿陆续去洗漱,在大约十点半的时候火车就到站了,我靠,火车进站真早,于是我和微儿开始上车,不知道几点火车开了,这个火车不知道怎么想的,快十二点了也不关灯,而且居然还有卖货的,好不容易关灯了,我在上铺迷迷糊糊睡着了,可能是因为太累了,怎么睡都睡不踏实,翻来覆去觉得没怎么睡车厢就开灯了,列车没有运行,心想应该是在哪个站待避呢,又过了一会列车员就开始全车厢的喊昆明火车站马上就要到了,我心里还寻思,这么快就六点了,因为火车是六点半到达昆明,赶紧起来洗漱吧,因为今天是昆明下午的飞机,没地方洗漱只能在火车上洗洗,我艰难的从上铺下来,发现微儿不在下铺,心想估计是洗漱去了,这个时候我看了下表,靠,我惊呆了,于是我又揉了揉眼睛想尽量把表看清楚点,可是无论我怎么看表都是四点半,你妈的,我说我怎么感觉刚睡着就到站了,原来是早点了,身为铁路的一名员工,从事这么多年铁路工作也没听说过早点两个小时的啊,这个时候微儿回来了,见到我就说早点了,现在在昆明西,离昆明站只有八分钟的车程,听说过早点,到没听说过早点两个小时的,我和贝儿相对望着,苦笑起来,本来打算坐晚点的火车,到达昆明会稍微晚点,因为太早昆明还没亮天,结果呢,早点两个小时,你妈的,这不是完完全全在坑爹吗,我和微儿这么早去哪啊,这个时间可能连公交车都没有,这个时候列车开动了,结果、果真、果然在八分钟的时间到达昆明站了!

总结:
       1、我和微儿的衣服是穿不明白了,玉龙的时候穿多了,泸沽湖的时候穿少了,苍山的时候脸都冻仓了!
       2、一辈子被铁路玩,骗走了我们的青春,我们不怪你,但是你妈哪有火车早点两个小时这么坑爹的啊!

第十六天 昆明

第一站:观景大道(昆明
       下火车的时候天还是黑着的,出了火车站之后到旁边客车售票厅想把东西整理出来,该存的存,该背的背,这个时候一个老娘们过来就说别挡道,我和微儿也没理她只是嘴上说收拾完就走,没想到这个老娘们开始把我和微儿的包拿到旁边,我寻思拿就拿吧,反正也快收拾完了,没想到这个老娘们抢我和微儿收拾的包,你妈这我能干嘛,于是我和微儿就跟着老娘们吵起来,说是跟老娘们吵,其实说白了是我俩跟老娘们吵,老娘们没吱声,这时候一个保安过来讲和,把老娘们推走,我和微儿收拾完东西把书包背上,剩下的行李存了起来,反正天还没亮,去找一找919c的站点在哪里,省得下午去机场的时候摸不到头脑,用百度地图开始找,结果又让百度玩了一次,导航的站点根本没有站牌,于是开始各种打听,最后还是微儿眼睛厉害,发现公交站牌的下面标示这919站的位置,于是成功找到,看了看发车时间,这下心里有底了之后就可以按照时间安排在昆明的最后行程,因为前几天在去西山的途中路过一个观景大道,那的海鸥成群,挺漂亮的,于是我和微儿决定去那溜达溜达,按照百度地图的建议我和微儿坐上了去往观景大道的公交车,不过中途得转一次车,五点多的昆明还没亮天,自然街上的车辆也是非常少,不大一会公交车就行驶到中转站台,等车的时候发现了一家早餐店,我和微儿寻思买点早餐吃,到那一问早餐店刚开门,大部分的早餐还没有准备好,只有八宝粥好了,于是买了两碗,接下来就是在站台等公交车的时间,终于我和微儿都在站台附近的一家医院里解决了屎尿问题,足足等了四十分钟才等到了公交车,过了不知道多久到达了观景大道,这个时候天已经有点亮了,观景大道的人还不是很多,走了一会突然肚子又开始疼,于是又开始找厕所,观景大道因为是旅游区,公厕还是挺多的,紧接着开始解决,在没拉完的时候突然听到门外一个女人大声开始吵,又投诉又嫌脏又恶心的,我心里还寻思,一个公厕还能要求多干净,如果嫌脏干嘛还要上呢,憋着多好啊,于是紧忙开腚之后想看看到底能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能比我的微儿事还多,当我出去的时候那个女人已经走远了,我跟微儿说这件事,贝儿也同意我的观点,嫌脏干嘛不憋着,微儿还说跟看公厕的人吵完之后又跟不远的警察吵起来,这女人怎么是精神病吗?不理她,我和微儿走到了滇池边,天啊,这里的海鸥远远要比想象中的多,成群结队的飞着,看别人喂海鸥微儿也心痒痒,可是胆小又不怎么敢,我给微儿信心让她试试,于是买了一包食物准备喂海鸥,这个时候当然少不了抓拍,我给微儿做示范,可是微儿是闭眼睛照相的选手,抓了几张也没成功,紧接着我给微儿照,试了几下比较成功,我把抓拍的技巧跟微儿讲了讲,还行,给我抓拍的比较满意,折腾一早晨了也有点累了,找到了路边的凳子上坐了一会,微儿说有点有点饿了,那还用寻思,觅食去!

第二站:金马碧鸡坊(昆明
       找到了去往金马碧鸡坊的公交车,才发现是早晨来观景大道的同一班车,竟然司机都没换,坐了一会就到金马碧鸡坊了,也不知道吃点什么,干脆别想了,直接肯德基,这样就不用想吃些什么了,吃完之后出了肯德基,我和微儿发现了原来金马碧鸡坊不光只有两个牌坊,原来还有一个叫忠爱的牌坊,这三块牌坊在昆明中轴线上成品字形排列着,还行,没白来,至少知道了金马碧鸡坊是三块牌坊组成的,之后说出来也不至于让人笑话,又逛了一会商场,看着时间快到了,抓紧坐车回到了昆明站,微儿说:难不成咱俩坐车跑到金马碧鸡坊就是为了吃一顿肯德基!

第三站: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昆明
       到达昆明站,准备去坐919c,都快上车了微儿说了一句我马上就冒汗了,微儿说直接上车行李不取啦,这个时候我才想起来行李还在小件寄存呢,这要是微儿也忘记行李的事,估计行李就有可能不能跟我和微儿回哈尔滨了,于是赶紧到小件寄存把行李去了,坐上了去往机场的919c,到达机场的时候离飞机起飞时间还早,不用像去西双版纳的时候脚打后脑勺了,慢慢悠悠的换登机牌、安检,稳稳当当的坐在候机室候机,不过发现机场的wifi怎么也连接不上,这如果连接不上接下来的两个小时可怎么过啊,于是各种连,结果都是一样——连不上,怎么办好呢,我突发奇想,会不会别的地方能连上呢,于是我不停的换地方,不知不觉已经离刚才的地方有将近100米的距离了,我靠!真的连上了,我赶紧回去通知微儿,在回去的路上又断开了,我确定是位置的原因连接不上,回去和微儿一商量决定拿着行李换地方,有wifi时间就过的比较快了,不大一会就通知登机,哈哈,可以回家啦!

第四站:家(哈尔滨
       经过了六个多小时的飞行,期间在飞机上各种睡,各种喝,各种吃,在屁股不停的表达不满的情况下到达了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一下飞机,满满的吸了一口家乡的空气,情不自禁的说了一句:这哈尔滨的雾霾味真正!坐上到达出口的班车不禁的咳嗽起来,微儿说我能整事,说走了几天还不适应哈尔滨的雾霾了,说实话我真没整事,真是嗓子眼刺痒才咳嗽的,出了机场买了机场大巴的车票,直接奔向机场大巴,经过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到达了哈尔滨站,下大巴直接打车回家,哈哈,真好!回家真好!还是家暖和!
       总结:经过了整整十七天的旅行,逛了云南几个城市大部分的景点,感觉整个人得到了一次很好的洗礼,虽然有遗憾,虽然有失望,可这都不是问题,因为旅行就像人生,没有十全十美,也没有百分之百的雷同,这才是属于我和微儿的旅行,仅仅的单纯的属于我和微儿的旅行,好吧,结束了一段旅程,接下来就是一段新的旅程,我们的下段旅程在哪里我不在乎,我在意的是每段旅程都有你陪伴,微,我爱你!

附:逗逼的我一张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1-17 13:26

云南真的很好 尤其是气候 这次旅行之后决定退休就去大理安度晚年了

2016-11-17 14:41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1-21 11:53

引用 meggie 发表于 2016-11-21 11:53:27 的回复:

回复meggie:哈哈 这个太难了 时间确实是旅行的头号大敌 但是挤时间也要出去走一走 等五十年之后回首往事的时候满脑袋都是满满的回忆

2016-11-21 13:31

2016-12-01 07:15

引用 喊我 发表于 2016-12-01 07:15: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