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捷克奥地利,帅哥美女三人游~

宇公子 (北京) LV.11
2016-11-16 19:43 3082/28
  • 出发时间/2016-09-26

不要给旅行标榜什么意义,玩得开心最好!人生就是要冒险要探索!~

说走就走的旅行

能让人们拿起背包,出门旅行的理由千差万别,甚至说是千奇百怪,而我们的旅行是这样开始的:
某天,办公室的大美女Zoie欢天喜地告诉我们,国航开了条新航线,9.26北京直飞波兰华沙,往返3650,谁去?
于是,成就了我们这个颜值逆天的组合。
不信看下图。纯天然,没有整容脸。

戴帽子那个就是小编宇公子~风流倜傥玉树临风倾国倾城

美少年到了机场就换上了拖鞋~在这里顺便提醒大家,长途飞行下肢会水肿酸痛,建议备一双拖鞋,或是厚棉袜,这样在飞机上就舒服多了。要像美少年学习,飞行前多多补充水分喔~~

出行路线

这真的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机票超便宜,我们就定了9.26——10.8的半个月东欧之旅,(啊不,其实是为了探寻欧洲的历史文化~)
三个人制定旅行路线、必去景点、在Air bnb上订房子,开了好几次饭局终于敲定好了这条举世无双的完美行程路线:
北京——波兰华沙——捷克布拉格——捷克CK小镇——奥地利菲尔兹莫斯小镇——奥地利哈尔施塔特——奥地利维也纳——波兰克拉科夫——波兰华沙——北京

匈牙利的行程因为时间关系,临时取消~

这是行前制定的行程单,仅作参考,旅行中我们比较随性,没有完全按照这个去走,不然真的是太紧张了。建议大家在旅行中也不要太严格按照行程,不然就失去了一些突然的惊喜和乐趣~介个主要还是递签的时候给签证官看的~

申请签证

不得不说这个环节是我最担心的,毕竟宝宝还是白本护照,于是赶紧往银行卡里存钱,再加上一起递签的美女Zoie和美少年都是去过好多国家的旅行达人,天时地利人和,最终,我的小白本顺利通过申根签!~来看看都需要哪些材料吧~
有效的护照,有效期至少超过签证有效期九十天;
个人资料表
申根国保险
中国公民:户口本所有页复印件
身份证复印件(英文或申请国家语言翻译件);
工作单位提供的介绍信(申请人基本信息,工资收入,担保为申请人在旅游期间保留职位),另须包括工作单位或学校的地址,电话,传真,电子信箱,加盖公章,并由负责人签字
公司营业照复印件加盖公章
银行资产证明(最近三个月银行流水单原件-加盖银行公章);
房产证复印件
结婚证复印件

所有必需的材料面试携带原件。

收拾行李

旅行之前当然要做足准备,各种凹造型利器通通拿出来~查了一下欧洲的天气,基本都是10几度左右,貌似很冷,准备好了长外套、坎肩、呢子裙、薄毛衣还有我最爱的帽子。还有一些其它小物品,和大家分享一下~~
U型枕:如果长途飞行,建议用记忆棉的,充气的还是不如棉的舒服。放箱子里可以折叠,也就占一件外套的地方。
药   物:感冒药、退烧药、止泻药、创可贴这些都是必备的,我推荐一个调节生物钟的好物——褪黑素。它能帮你在上飞机后立马睡着,帮你调整时差,且无副作用~我的这个是拖美国朋友带的,巧克力味儿~
护肤品:欧洲秋冬季节很干燥,一定带好保湿的护肤品,到首都机场日上免税店买也行,长途飞行机舱很干燥,可以敷面膜,注意不要吓到周围的盆友。

出游必备APP

科技改变旅行。现在有很多APP都是旅行必备品,在这里推荐几个我们觉得很好用的:
1、 Airbnb
不多说,订民宿超方便。这次旅行中我们对住宿非常满意,什么捷克古堡、水边小阁楼、奥地利农家院都是在上面订的~
2、 绿橙自由行APP
这是朋友推荐的,因为这个APP国内很多朋友还不知道,据说是还没大力宣传。但它功能太强悍了,里面最大特色是语音景点讲解,对于自由行的我们简直是福音,不然真的看不懂欧洲那些建筑特色。。。墙裂推荐
3、Google 地图
Google名不虚传,出国旅行居家海外必备。

关于交通

波兰交通

华沙的车票是统一的,时效以内的票可以用来乘坐公交、地铁、电车。每个地铁站的入口都有售票机,个别人流较多的汽车站台和电车站台也有。你也可以上车和司机买票,但是票的种类没有机器的选择多,而且价格稍贵,有时候司机还不一定有票。偶尔有新款的公交车上有售票机,但是只有很少几辆。没有售票机的情况下你需要到小店或者零售亭任何有车票logo的店或者写着BILETY的店去买。

捷克交通

布拉格之后,我们就开启了自驾模式。美少年在一个租车APP上找到的车,如果这篇文火了,我会找他来帮各位解答。话说布拉格的路都是石头铺成的,这里是拉杆箱和高跟鞋的杀手~一定要注意呦

奥地利交通

先来分享一下捷克——奥地利自驾路线:
捷克布拉格——捷克CK小镇——奥地利菲尔兹莫斯——奥地利哈尔施塔特——奥地利维也纳

维也纳不适合自驾维也纳不适合自驾维也纳不适合自驾
停车很麻烦,停车也很贵。所以在维也纳市区的话,公共交通是最适合的选择了!很方便~

深秋的华沙,宛如肖邦的夜曲

曾经我对波兰的了解还停留在历史课本上,18世纪,波兰遭到欧洲列强的三次瓜分,整个国家沦亡达123年之久。而在二战期间,这里的奥斯维辛集中营更是上演了人类历史上的巨大丑闻、永远的污点。
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华沙和想象中的完全不同,今天的华沙市依然保持着老城和新城的布局。各种历史纪念物、名胜古迹大都集中在老城区,老城区位于维斯瓦河西岸,中世纪巍峨壮观的红色尖顶建筑群集中在这里,四周环绕着采用红砖砌成的13世纪的内墙和14世纪的外墙,四角有高耸的古式城堡。
带着对华沙老城的期待,我们仨旅行的第一站便来到了这里。

战后的老城按照原样重建,宛如童话中的城堡,矗立在波兰的心脏。据说是华沙的知识分子在老城被炸毁的前一刻,精准地测绘了老城的全貌。
这让我想起北京的老城墙,它在战火中被奇迹般保存下来,却在和平建设时期被逐渐毁掉,那是林徽因和梁思成的眼泪,也是我们永远的遗憾。

超级玛丽在和帅哥聊天

华沙古城后来作为特例于1980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世界遗产一般是拒绝接受重建的东西,但华沙人民自发地起来保护自己的民族文化和历史传统,为世界所有的古城作出了榜样,也对欧洲的古城保护产生了重要影响。

美少年在认真拍摄华沙的美景~他的小辫子好好漂亮

认真拍照的美少年,这翘臀我给你打满分。

在傍晚时分,华沙的城堡广场会有一些街头艺人,他们孤独地站在那里,唱着歌,诉说着心事,如果某一句歌词打动了你,亦或是他们认真的神情让你动容,请记得给他们掌声和money~

老爷爷们的表演很棒,为他们的精彩演奏和热爱生活的态度鼓掌,还冲我们飞吻呐~

午后的阳光倾洒在这些重建的建筑上,到处是战争的痕迹,到处是波兰的浪漫和坚强。

高颜值组合怎能少得了自拍(凑不要脸模式持续开启。。)

只有你看见的世界,才是对你有意义的存在。

我好像从童话小镇走出来了~

Zoie美女发了个超级波,于是。美少年飞了。

如此美景,与二位美人共赏,朕心甚慰。

波兰首都华沙维斯瓦河西岸,矗立着一座人身鱼尾的青铜雕塑,这就是英雄城华沙的象征——华沙美人鱼。传说当时有一个名叫华尔的男青年和一个名叫沙娃的女青年结伴,顺流乘舟来到现在的波兰首都华沙开拓家园,当时河中的美人鱼是他们的见证人和庇护者。这里逐渐发展成一座城市,后人为了纪念他们,便把他俩人的名字合称“华沙”作为该城的名称。同时,把美人鱼形象作为华沙的城徽。
1936年波兰著名雕刻家鲁德维卡·克拉科夫斯卡一一尼茨霍娃女士开始雕塑美人鱼雕像,这尊雕像与其他美人鱼一样,上身为裸体妙龄女郎,下身为鱼尾。不同的是华沙美人鱼雕像高大,姑娘昂首挺胸,左手紧握盾牌右手高举利剑。原来,当时欧洲战争风云密布。作者忧虑祖国命运,才决心塑造一个保护祖国的英雄形象。现在美人鱼雕像前,终年花束不断,表现了波兰人民对祖国的热爱。
和我们幼时读过的丹麦小美人鱼不同,在华沙美人鱼身上,寄托着波兰人民对自由、幸福的渴望。

我们仨和华沙美人鱼合影~美少年手持的鲜花是从街边一位老奶奶那里买的~鲜花果然还是配美男子更合适呀!

美人鱼所在的小广场有很多鸽子,它们不怕人,悠闲地踱着步,有的甚至凑到你跟前,等着你喂它面包。华沙的鸽子真的是此次行程中我们见到的最胖的鸽子...它们心宽体胖,无所畏惧,憨憨傻傻,呆呆萌萌。。。

拉着Zoie美女的手,宇公子乐开了花

看它们圆咕隆咚滚的身材,真是太可爱啦。

路过爱情。

华沙总统府,只能在外面看看,从城堡广场溜达着过来就看到了。这是一座新古典主义建筑,建筑前矗立着约泽夫·波尼亚托夫斯基亲王雕像。这里曾作为拿破仑的司令部,现在是波兰总统的官邸。

看到这个建筑就想笑,当时我们把它当成了华沙的火车站,还没见过世面地感慨:哇,好漂亮的火车站。。
其实这是文化科学宫,是华沙市中心的地标性建筑,据说是波兰目前最高的建筑。这是当年苏联送给波兰的礼物,整体风格与华沙市中心格格不入,而波兰人也多不喜欢这座建筑,认为这是苏联统治的象征。

华沙大型购物中心Złote Tarasy,就在中央火车站的背后,俗称“大圆顶”,地上三层地下一层,我觉得这里比较好的就是商店多,餐厅多,返程的时候我们在里面闲逛了一阵子。

伟大的音乐家肖邦生于华沙而死于巴黎,他的遗体大部分葬于法国,但他的心脏却永远的留着故乡的这座教堂里。突然想起那部因真实人物事件改编的电影《钢琴师》,犹太钢琴师Szpilman,在二战中因弹奏肖邦的曲子而深深触动了一位德国军官,在犹太人被大肆屠杀的时候,这位军官救了他,最终钢琴师幸免于难。音乐,有着多么动人的力量。

华沙老城区的街道,随处可以看到这样的椅子,坐上去会有肖邦的钢琴曲缓缓流淌而出。波兰人民对于自己国家的文化艺术是非常引以为豪的,他们用优雅的、可爱的方式向世人展示着国家的魅力。

华沙街头

我俩在前面浪,热衷摄影的Zoie美女在后面追拍

我们一言不合就来到了华沙的菜市场~这巨型火腿有点惊人,当地人真的超爱肉类食品

蝴蝶面这么可爱,是一定要买的,我们买了回去做晚饭~

新鲜的水果,很诱人~波兰的树莓极为便宜,折合人民币大概十几块就可以买一大盒,北京要比这贵上十倍呢

有人说,旅行其实就是换种生活方式,去到当地,就别有什么顾虑,大胆转换自己的“国籍”,进入当地人的生活节奏里,试试地球另一端的生活——这样才不浪费长途飞行的辛苦呀。
华沙,我们不仅去了必逛的景点,最有意义的是像当地人一样逛逛市场、超市,买买菜回去自己做饭,还体验了当地的公共交通~对于国人来说,波兰是较小众的旅行目的地,所以当地人看我们都觉得很新奇,但他们很友好很热情,也很礼貌~

疯狂捷克,情迷布拉格

捷克之所以叫人疯狂,也许是因为这里粉色的朝霞、数不胜数的啤酒、来自世界各地的络绎不绝的游人,还有我们自驾差点翻到悬崖下的经历。
中学单曲循环的那首杰伦和蔡依林合作的《布拉格广场》,是我对布拉格的第一印象。那时候看着MV,想的是,什么时候会来这里,看看夕阳下的白鸽,看看黄昏的布拉格广场。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哪一天就实现了呢。

前往布拉格的火车上,我们看到了粉色的朝霞。美得让人心醉。可惜手机拍不出效果,这样的美景且让它留在心底。

全世界把一个城市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保护的只有布拉格欧洲的建筑瑰宝在这里汇总,到了布拉格可以看到世界上最简朴和最繁复的建筑风格,可以看到各种林立的尖塔和圆顶形成的塔林,可以看到连成一片片错落有致此起彼伏的红色屋顶,在阳光下显得金碧辉煌、熠熠生辉。可以不夸张地说:布拉格集合了整个欧洲绚烂的建筑,温润的历史和浪漫的人民。

我们在旧皇宫的三层,这里有一个小阳台,可以俯瞰布拉格的景色。

伏尔塔瓦河畔,流水潺潺,洁白的天鹅如同布拉格的灵魂,高贵、优雅、浪漫。

在这里可以远望查理大桥。
心心念念的查理大桥,在我心中比布拉格广场更为重要。我们在布拉格的第一天夜晚就走到了大桥上,桥上游人很多,我只拍了远景,其实照片没有当时的感受重要,所以也不太Care这些~
当天晚上,幸运的我们还看到了烟花,桥上的情侣们倚偎在布拉格的夜色下,看着美丽的烟火,说这蜜语甜言,简直羡煞旁人呐。当时心里默默祈祷,以后一定要和心爱的人一起来布拉格
查理大桥最著名的就是圣约翰的雕像,他是皇后的牧师,后来因不愿透露皇后祷告的内容而被国王杀害。现在每一个来到查理大桥的人都会摸一下他脚下的雕塑,这意味着你还会再来到布拉格~千万不要忘记去摸一下~!

河边有位少女席地而坐,用画笔描绘天鹅优雅的身姿。

坐在河边装忧郁的少年,偷偷告诉你们,他在坐下去的时候最担心的是掉河里咋整

大美女姿势撩人~

叮咚,美少年上线了。

登上陡峭的阶梯,我们来到了捷克最大的教堂—圣维特大教堂。历代国王在这里举行加冕仪式。这里只有英文讲解器可以租用,如果不了解天主教,会搞不清复杂的人物关系。。。建议报个一日游的团,听听中文讲解,里面有很多雕塑和彩绘。

琴键上透着光,彩绘的玻璃窗。

布拉格老城广场,我和美少年。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大美女Zoie怎么拍都美~

美少年与红围巾

蓝天白云映衬下的伏尔塔瓦

那天在河边看完天鹅,我们转到了卡夫卡博物馆的门口,一眼看到这个景象,我们仨都笑抽。这个雕塑很有名,尿池的形状是捷克地图,两个人的身体还一直在左右转动。。。有种肥水不流外人田的意思 哈哈

额。。画风突变,这是我们在Air bnb上订的房子,在列侬墙对面,简直如同小古堡一般,房子超级大,客厅的这个沙发我们发现可以拍照凹造型哎,于是就开始了拿着捷克文杂志装X的过程。(请忽略我的T恤)

依依不舍地离开布拉格,我们驱车前往CK小镇,一路上风光旖旎,蓝天白云下的风景让人心情格外好,国内的朋友告诉我,北京重度雾霾,哎,同样都在地球上,环境怎么就差这么多!
这张照片是我们停在湖边,在林荫小路上拍的,真正的旅行就应该这样,随心随意,开心就好~

蚂蜂窝是这样介绍的:Český Krumlov是捷克共和国的一个小城镇,地名愿意是弯曲的河边草地,这也正描述了ck小镇的地理环境,贯穿小镇的伏尔塔瓦河将其分成两半,一边是山丘城堡另一边是旧城区。这条河是小镇的灵魂所在,不深且清澈,水流很快,在耳边哗哗的流淌,而它也就是从这一直延伸到了布拉格

这座古老的小镇坐落在伏尔塔瓦河上游,这里只有一万多居民,从小镇一头到另一头我们只用了十几分钟,然而每一步都是不同的风景。这里满是有情调又小资的小店,店招是这个小镇的看点之一,每家店都设计得很有味道,匠心独具,哪怕不开店的,也会在窗台上放上开花的植物~

小镇上有很多这样的精品小店,纪念品也都不贵,我竟然没买鼹鼠的冰箱贴!买了两瓶到现在还没吃的果酱。。。捷克的手工皂很有名,买一些回去送给朋友很不错~
话说我们看到一个捷克帅哥开的店就迈不开腿儿了,在里面买买买,Zoie美女用熟练的英文和捷克帅哥聊得甚欢,我在一旁痴痴地看,美少年一直在买买买。

都是手工做的,可以讲价喔

在章鱼三脚架上支起自拍杆,成就了这张照片。

CK小镇虽小,但也有很多街头艺人,这位老爷爷特别可爱,我们给他的盒子里放了几枚捷克克朗,他就招呼我们和他合影,之后又碰到他,还笑容满面跟我们打招呼~

我们在CK小镇住了一碗,也是在Air bnb上订的房子,是一套临河而建的小阁楼,主人贴心地为我们准备了树莓酒,早上还有美味的自助早餐

醉美奥地利,纵情维也纳

去往奥地利之前,我想到的都是和音乐相关——小提琴形状的版图、新年音乐会、维也纳金色大厅、《蓝色多瑙河》、“维也纳三杰”——海顿、贝多芬、莫扎特
很庆幸我们选择自驾,在路上看到了如音乐般美妙的景色
终于明白为什么奥地利会产生那么多的音乐家、艺术大师......
奥地利那些巧夺天工的大自然之美让人沉醉
那星罗棋布的湖泊和郁郁葱葱的河谷
那彩色如童话般的小村庄、教堂与古堡的尖塔在山川之间若隐若现
那如抒情诗般热情浪漫的多瑙河,在奥地利蜿蜒曲回 川流而过......
那些车开很久很久很久,都开不尽的辽阔美景......

我趴在车窗上拍照,目之所及,到处是这样的景色——森林和草甸,蓝天和白云,山坡上悠闲吃草的牛羊,一座座尖顶小房子...好像突然闯进了一幅幅油画中

本来我们是奔着著名的湖边小镇哈尔施塔特去的,但发现那里住宿太贵,于是就在附近的费尔兹姆斯小镇定了房子,没想到有意外收获,这里实在太美了,而且几乎没有游人,都是当地人。这张照片是在我们房间的阳台上拍的,这家主人有自己的小牧场,养着奶牛、绵羊和鸡,还有自己的小菜园,这简直就是我一直向往的田园生活啊

我们的这家主人很有情调,用几个小南瓜和小矮人就营造了一个小小的童话世界~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小镇的房子散落在草甸上,当地人很好地利用地形搭建自己的家园,每座房子墙外都会刷上名字,“XX's House",每户人家的阳台上、院子里都摆满了精心修剪的花,有的院子里还有家长专门为孩子手工搭建的蹦蹦床、滑梯、秋千...在小镇的任何一个角落,你都能感受到人们对生活的无比热爱。

Filzmoos小镇,蓝天白云映衬下的山丘显得格外可爱,森林和草甸的结合以及散落在山间的尖顶小屋,还有山坡上吃草的奶牛,让人感觉好像走入了伦勃朗的画中,这里的每户人家都像园艺师一样,精心打理着自己种的鲜花~我好像明白了为何奥地利有那么多艺术家~

奶牛宝宝刚出生没多久,还不会站起来呢,它好奇地盯着我们仨,估计它很怕我们跟它抢奶牛妈妈的奶喝。

这样的青青草地,我们都好想变成天线宝宝,拉着手跳舞啊-。-

临近夜色的 Filzmoos小镇
据说这里夏天适合徒步,冬天适合滑雪,而且游人很少,特别适合喜欢安静的盆友~

夜幕降临,我们沿着小路走到了这家餐厅,小镇上的人好像都认识,他们都热情地彼此打着招呼,对于我们这些歪果仁,他们也很热情~至于晚饭,实在很棒,脆皮披萨、海鲜沙拉、正宗欧式火腿还有浓郁的番茄汤~

在我们返回住处的路上,是浓得化不开的夜,没有路灯,只有偶尔路过一座房子,门廊的声控灯会亮起。
走在静谧的山间夜晚,我们仨不感到一丝害怕,尽情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明明没有喝酒,却仿佛醉了。
走着走着就可以听到潺潺的溪水声、偶尔一两声鸟啼,抬起头,就是仿佛触手可及的漫天繁星。
奥地利的星空实在太美了,我们后悔把单反放在房间,全程我几乎都是仰着脖子一路走回去的。
好久没见到这样的星空,银河如同一条美丽的绸带镶嵌在深蓝色的苍穹,北斗七星每一颗都是那么闪耀,不是我眼窝子浅,那一刻,真的偷偷流泪,那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美。

走到住处,主人贴心地在门口为我们点了一盏灯。

第二天我们在楼下吃了早餐,牛奶是现挤的(那头奶牛宝宝不会生气吧 哈哈),鸡蛋也是刚下的,咕咕哒,面包是现烤的,还有巧克力酱、树莓酱、草莓酱等等任你挑选~
我好喜欢Filzmoos,好想在这里生活,每天种花养鸡,给牛挤奶。。。
我把想留在这里挤奶的愿望告诉他俩,遭到了无情的嘲笑 啊哈哈哈

离开这里,我们前往哈尔施塔特。真的好不舍得

哈尔施塔特因景色秀丽被称为“世界上最美的小镇”,历史上这一地区因盐而致富,因此这里又被称作“世界最古老的盐都”。哈尔施塔特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现在是热门旅游目的地,步行十分钟就可以走遍啦。但是我们驱车到达的时候,这里一直是阴天,山间的雾气很大,但也给小镇增添了神秘色彩,云雾缭绕,如同仙境。

唯一让人不满的是,哈尔施塔特小镇太有名了,游客非常非常多,比较吵闹拥挤,和Filzmoos小镇相比,完全是两种风格,这里商业化气息较重,当然可以在这里买到一些手工艺品。

如果说把每个城市赋予一种色彩,那么将金色赋予于维也纳,一点也不为过。无论是金色的维也纳音乐大厅,还是洛可可风格的皇室夏宫美泉宫,抑或是城市公园里约翰施特劳斯小金人雕塑,每一帧关于维也纳的画面,都显得极尽奢华,每一处细节都仿佛在褒奖昔日奥匈帝国的辉煌。

美泉宫曾是神圣罗马帝国,奥匈帝国和哈布斯王朝家族的皇宫,整体是巴洛克建筑风格。共有一千多个房间,但现在只有45个对外开放,作为皇室家族器物和肖像画的展厅。两个最有名的所有者是奥地利女大公玛丽亚特蕾西亚和奥匈帝国皇帝弗朗茨约瑟夫。

茜茜公主
在美泉宫,茜茜公主,这个传奇的女人的生平可以窥见一斑。年仅十五岁的巴伐利亚公主伊丽莎白被弗朗茨约瑟夫相中,之前不拘于礼数,喜欢骑术的她从此嫁入了一切都似乎未知的奥地利皇室。不同于电影拍摄的那般,茜茜公主对宫廷生活并不满意,繁琐的社交礼节和婆婆索菲的严格看管让她几乎喘不过气,责任与孤独感对这个十五岁的少女来说太过沉重。婆婆认为她没有抚养孩子的能力,刚出生的女儿被抱走,经历了绝望的茜茜似乎只被当作繁育子嗣的器物。1858年,她诞下了第一位皇子鲁道夫,可昏暗的宫廷生活依然漫无边际,茜茜开始放弃讨好丈夫与婆婆,更多的关注于自身的需求,在逃离了肺结核的魔爪之后,茜茜开始抗争,与弗兰茨达成了协议,自此可以抚养自己的孩子,挑选自己的侍女。此时,茜茜已经成长为一名长发垂膝的成熟女子。她开始了自己热衷的一切,骑术,让画师为自己创作肖像画,保持身材,洗冷水浴……而命运也依然没有放过她,1889年儿子鲁道夫与年仅17岁的情人殉情,茜茜自此一蹶不振,更是荒唐地于1898年被一名无证无主义者于日内瓦刺死。茜茜死了,结束了自己表面奢华富贵却实则内心苦郁的一生,令人唏嘘。

美泉宫游览小贴士
1.建议游览路线:从正门进入,参观宫殿,再进入花园,漫步到美泉山上的凯旋门俯瞰宫殿全景。大约需要3~4小时。
2.美泉宫花园道路多为细碎沙石铺成,通往花园美泉山顶的凯旋门需要徒步,最好避免穿着拖鞋、高跟鞋。
3.官网(http://www.schoenbrunn.at )上可下载中文讲解器的全部语音文件及中文文字介绍,官网上还可以提前订票,购买联票还有各种优惠。
4.景区有免费无线网络Freewave覆盖。

漫步到美泉山上,雨停了,厚厚的云层下,赫然出现一条彩虹,映衬着天边起伏的山峦、彩色的屋顶,还有眼前这座美丽的宫殿,真的如同走入童话世界。遥想当年,茜茜公主也曾看到过这样的美景吧。

阳光美少年

维也纳街角

维也纳的这几天一直在下雨,可也不影响它的美,街道建筑不如布拉格有特色,但很精致,为了环保,这个国家到处是有轨电车~
这篇游记开篇的交通部分,我说啦,千万不要在维也纳自驾,停车费高又不方便,还有一点是这里的公共交通设施非常全面非常便捷~

奥地利人对音乐的热爱近乎疯狂,如果你热爱音乐,又恰巧生活在维也纳,那真的太幸福了,每天都可以听歌剧,欣赏世界顶级的音乐盛宴。重点是,站票才4欧,当然坐票什么价位都有,要提前预定。
闭上双眼,交响乐就在耳边回响,这就是国家剧院的魅力,它的声学构造简直无敌。
相信我,当你看到古稀耄耋花甲之年的老人们也盛装出席地看歌剧,
当你欣赏到世界顶级的音乐表演,看到指挥家尽情挥洒他对音乐的热爱,
当观众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不得不让演员们一遍遍出来谢幕,
你一定会爱上维也纳,这座被音乐熏陶的城市,如同一首首在此诞生的世界名曲,世上所有的词汇都不足以去表达它的完美。

之前在网上看了一个在维也纳生活四年的朋友写的帖子,大意是说,如果你到维也纳玩,只有一个晚上可以看一场音乐会。那么除非你买到了WPO(维也纳爱乐)的票,请不要去金色大厅...不要去金色大厅..不要去金色大厅...请去Staatsoper(维也纳国家歌剧院)!!
为什么?金色大厅毕竟只是个音乐厅,WPO不在的时候(实际上WPO基本都在外面巡演...),供任何乐团演出。如果是二流乐团,那你进去就只是为了欣赏这个厅本身而已了。
如果是这样,请去白天买金色大厅guided tour。会让你进去参观,比晚上坐在里面看一场二流音乐会要好很多。
而且金色大厅现在基本上算是被中国中老年观光团承包了,毕竟到了音乐之都,是一定要到金色大厅打卡的。

看了网上很多良心帖子,最终我们决定不去金色大厅,而是去歌剧院听一场歌剧。
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没有错!
但因为没有提前在官网订票,我们只能买站票,很便宜,每人4欧元。我们提前两个小时去排队,抢到了站座第二排正中间的位置。(下文会为你介绍买票攻略)
那天晚上我们看了威尔第歌剧《西蒙•波卡涅拉》,意大利文,完全听不懂,还好有英文字幕,但我仅存的高中阅读理解水平,也只能猜测一些剧情。现场的感觉很震撼,跟坐在家里看央视转播的金色大厅新年音乐会完全不一样……
但是我们站了三个小时,还好有中场休息时间,不然真的感觉腿要断,我旁边那韩国哥们儿,开场十分钟就站着睡着了...着了...人家歌剧主要人物还没上全呢...

附上歌剧院英文官网:http://www.wiener-staatsoper.at/Content.Node/home/Startseite-Content.en.ph

在Staatsoper看演出是不会后悔的。
不懂歌词?不懂外语?只要你懂英语,每个人面前都有字幕机,有德语英语可选。
再说,对歌剧来说,剧情真的重要嘛

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在维也纳听音乐会的小攻略:
1、如果时间紧张,要首选国家剧院,金色大厅其实没想象中那么好(上文对此详细表述过);
2、在剧院门口有许多穿着华服的人向你介绍门票,不要搭理他们,他们多数是骗我们这样单纯善良的歪果仁的,一定要去剧院里面的售票处;
3、站票便宜,但要站俩三小时,坐票可以提前在官网购买(下文介绍买票攻略);
4、去剧院要着正装,保持安静。

维也纳歌剧院买票小贴士

如果可以,请提前两个月买票!
staatsoper所有的票提前两个月放出,在网上预定座位。
然后任何时候可以直接到票亭取票。
旅游旺季的时候,抢得尤其快。
那么买什么票呢?分以下四种情况:
(1)我完全不差钱
简单粗暴。买最贵的票,正对舞台的。那不一定要提前两个月。提前五天大概也是可以买到很好的票的。大概上限200欧一张。
(2)我愿意花几十欧元舒适地听一场歌剧
请买最上层正中间或者稍微靠两边一点的票。一般30-50欧元打住。可以看得很舒适。
(3)我不想站两个小时,我不介意全程只能看到半个舞台。我可以闭着眼睛听。
请买11-13欧元的“sight-restriction”票。座位很靠边,即使站起来你也只能看到半个舞台,有时候挺让人无语的。
(4)买票太晚,所有票都卖光了;或者我愿意花最少的钱去听歌剧,站两三个小时没问题(不适用于瓦格纳,我不想任何人死在歌剧院里)
如果是晚上7点半开始的歌剧,请5点之前到票亭排队等着买站票。站票在开演前80分钟左右开售,但永远会在4点就开始有人排队,旺季更是如此,著名歌唱家来的时候请更早去。去迟了就没有好的站位了。随身带一条丝巾。买到票之后,到歌剧院里面,找个你喜欢的位置,把丝巾系在栏杆上,就表示这个位子归你了。站票区也是有字幕机的,很良心。
买站票去迟了的话,你就只能站在踮起脚也只能看到小半个舞台的区域了...

人间地狱——奥斯维辛集中营

维也纳的火车站,我们把车还了,买了去波兰克拉科夫的卧铺票,欧洲的火车真的蛮贵,火车上睡了一个晚上,就要我们仨大约1900块人民币。可算是此行最贵的住宿费了
火车卧铺是三人套间,和中国的一样拥挤。不同的是,一边是卧铺,另一边是挂衣服的地方,还有个装着食物和汽水的小柜子。火车晃悠的太厉害,不如中国的平稳,在洗手间洗脸好几次我差点摔跟头...我们就这样在如同过山车的火车中离开了维也纳

抵达克拉科夫火车站。我们在火车站的游客服务中心订了去奥斯维辛集中营的一日游。

奥斯维辛集中营位于奥斯维辛小镇。车子驶入奥斯维辛小镇,即有看似老旧的火车轨道进入视野。导游说这些铁路就是当年用来运送犹太人到集中营的,现在这些铁路还在使用。从此时,心开始揪了起来。
    这是一个阳光格外明媚的一天,绿树、蓝田。但心却不能明媚。大家都默默地听着导游诉说着那段惨痛的历史。
    集中营分为劳动集中营和死亡集中营。其区别在于劳动集中营没有毒气室和焚烧炉。
    看过《辛德拉名单》和《钢琴师》,来到了奥斯维辛集中营,对其中细小的细节,多了许多理解和关注。
    集中营入口处有长长的队伍等待进入,都是西方的游客,操着各种口音,但除了英语和法语,我分辨不出其它语言的区别。
    进入集中营,如果没有那些铁丝网,乍一看,似乎就是普通的兵营。
    进入参观地带,每组队伍都有专门的官方引导员引领,参观的路径有先后顺序。
    集中营里许多东西被撤退前的德国纳粹销毁了。但留下的,依然触目惊心。
    那些花名册,详细记录着被运到这里的犹太人的信息。纳粹逃跑时没有完全销毁的文件证实,被杀的犹太人有130万多,但这仅仅是记录在册的。但据说,真实的数字应该是三个130万!!

这个烟囱是焚烧犹太人的烟囱。
在另一较偏僻的位置,还有一绞架,那是集中营解放后专门用来绞死当时纳粹在克拉克夫的最高长官----也就是集中营的最高长官的。
这个长官,不知道是不是属于人类。集中营的一角,是他当时居住的别墅,他的最小女儿就出生在那里。不知道在这样环境生长的孩子会有怎样的心理。
这个非人类的长官曾在日记中写道:他在克拉克夫处理完事物返回到集中营后,最开心的事就是喝着红酒,听着唱片,然后欣赏办公室窗外美丽的景色。他办公室窗外正对的就是这个焚烧炉的烟囱!焚烧炉日夜冒着焚烧犹太人产生的浓烟!他是怎样的一个变态!
现在,那间办公室的窗子黑洞洞地敞开着,向人们控诉着恶魔的罪行。而窗子斜对面不远,就是绞死恶魔的那个绞架。
那焚烧炉连着一间毒气室。人们在毒气室里要把所有的衣服脱掉,那些被脱掉的衣服要留给后面来的犹太人。毒气室墙面上那些抓痕见证了人们死前的痛苦和扭曲的身体。焚烧炉里有个特殊的装置,是用来收集尸体焚烧时产生的油脂的,油脂用来做成肥皂等。《辛德拉名单》里面有个场景:那些犹太人的尸体被掩埋后又被挖出来。现在才理解其中的缘由。死去的犹太人太多,一时焚烧不了那么多人,就先掩埋,然后被挖出重新焚烧以便收集油脂。纳粹是何等利用“资源“!!

那成堆的头发是用来做毛毯、假发等的;那成堆的搪瓷缸子、那金属餐具、那成堆的假肢、成堆的箱子、成堆的鞋子,都是被害的犹太人留下的......都是用来再利用的----战争给德国带来了物资的匮乏。

拿着一箱箱行李的人们,被送到这里,才知道,噩梦开始了。

被纳粹分类整理的鞋子

生活用品被纳粹全部没收

下午我们去了二号营,这里的天空阴沉,让人喘不过气,每个人心情都很沉重。这段黑暗沉重的历史,让人不忍回望。

可怜的犹太人民,在这里下了火车,一部分人被当场直接处死,另一部分人被带到毒气室毒死,还有的人会被送去做苦工,慢慢折磨死。

铁路通往死亡和绝望。

这次返程回到波兰,和旅程开始我对波兰的印象完全不同,因为走进了奥斯维辛集中营。这是人类群星中的黑洞,历史的丑闻,愿永不再上演。只是此行让我们更加对犹太民族感兴趣,爱因斯坦、马克思、股神巴菲特、华纳兄弟创始人、毕加索、斯皮尔伯格、普利策、拉斐尔…如果二战期间这600万犹太人没有被残忍杀害,那么现在的世界会进步更快吗?

我们回到了这趟旅行的起点——华沙

雨后的华沙,很美

此行美食照片合辑

作为吃货一枚,我还是更喜欢大中华的美食,咱们国家的菜系太多了,美味太多了,详见《舌尖上的中国》。。。
欧洲国家的大鱼大肉冷食拼盘吃几天还可以,我们在出行的第四天就开始想要吃火锅了 哈哈,美食不多做介绍,建议出行前在蚂蜂窝或是Tripadvisor上看看目的地美食排名,吃最特色的就好。

波兰饺子很有名

炸馒头片

这牛肉照的很恶心啊。。

火腿很便宜 很美味

尽情呼吸布拉格空气的美少年

闭上双眼感受布拉格的阳光和微风

鲜花无法掩映你的美

最后送上本公子的大尺度自拍,我能奉献的就这么多了。

最后再嘚啵两句

旅行是一种人类的本性,是认识世界的方式,能激发我们不断发现,和对新奇事物的渴望,它促使不同地域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人们互相接近,作为旅行者,我们应该负责任的旅行,有态度的探索,善待目的地陌生的环境和独特的文化。在看风景的时候,别忘了最起码的素质。
祝大家都能享受旅行,享受美妙的人生。

引用 宇公子 的图片:

超级波之后,美少年就飞了,哈哈哈,真可爱

2016-11-17 11: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1-17 11:25:05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 变成蝴蝶飞走了

2016-11-17 11:55

我就想知道牛又是怎么拍成这个样子滴

2016-11-17 12:03

引用 - 发表于 2016-11-17 12:03:53 的回复:

回复-:哈哈哈哈哈 你要看到它的本质 很美味

2016-11-17 12:09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1-17 13:26

引用 wzlovelpp 发表于 2016-11-17 13:26:19 的回复:

回复wzlovelpp:谢谢这位小蜂~~

2016-11-17 14:38

女生那件衣服好评

两个点

2016-11-17 20:39

引用 深海的蓝 发表于 2016-11-17 20:39:41 的回复:

女生那件衣服好评

两个点

回复深海的蓝:哈哈 还好啦

2016-11-17 20:42

Zoie好漂亮啊····
你那件衣服求链接····

2016-11-17 23: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7 23:22:58 的回复:

Zoie好漂亮啊····
你那件衣服求链接····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 已向Zoie转达了你的赞美链接私信给你啦

2016-11-18 09:34

求男生的联系方式

2016-11-18 10:13

你们怎么能玩的这么小资

2016-11-18 10:20

超想去捷克波兰这种国家!!写的太赞!先M再去~~
好稀饭那个男生肿么办,求私信个他的联系方式好不好(脑补花痴脸吧)

2016-11-18 10:27

引用 Vicky Wang 发表于 2016-11-18 10:27:59 的回复:

超想去捷克波兰这种国家!!写的太赞!先M再去~~

回复Vicky Wang:你等下啊 看你头像这么美  我把联系方式私信你

2016-11-18 10:29

引用 宇公子 发表于 2016-11-18 09:34:21 的回复:

哈哈 已向Zoie转达了你的赞美链接私信给你啦

回复宇公子:谢谢哈

2016-11-18 11:08

楼主好漂亮呀。

2016-11-18 11:50

引用 君临天下 发表于 2016-11-18 11:50:13 的回复:

回复君临天下:谢谢亲的赞美~

2016-11-18 11:53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1-21 01:02

引用 zhanhuicheng 发表于 2016-11-21 01:02:23 的回复:

回复zhanhuicheng:还好啦 我们就赶在十一去的 东欧不如德法意瑞那么火爆,人不多

2016-11-21 09:02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1-21 10:54

2017-01-09 17:54

2017-01-10 00:20

引用 木木爸 发表于 2017-01-10 00:20:05 的回复:

回复木木爸:好的 稍等 我查一下

2017-01-10 09:41

可以给我一个你们在哈尔施塔特附近住的民宿信息吗

回复木木爸:175 Filzmoos, Filzmoos, 萨尔斯堡 5532, 奥地利

2017-01-10 10:34

引用 宇公子 发表于 2017-01-10 10:34:17 的回复:

回复宇公子:民宿的名字就是175?是在airbnb订了吗?另外我想问下你们是几月去的,这个小镇离哈尔施塔特开车几小时呢?是必经路吗?我准备今年国庆去,从布拉格.ck镇,哈尔施塔特,维也纳,布拉格环线,filzmoos顺路吗?你的信息对我非常有用,麻烦请教一下,谢谢

2017-01-10 10:45

引用 木木爸 发表于 2017-01-10 10:45:37 的回复:

回复木木爸:不用这么客气亲~我知道的都会告诉你我给你的这个是民宿地址,你可以在Air bnb上搜一下。开车我记得是一个多小时。我们是从捷克的CK小镇开车到奥地利的菲尔兹莫斯(就是这个民宿所在地),这个地方中国人很少知道,没有什么游人,很安静,当地人很友好。我们因为赶行程只住了一晚,第二天才去哈尔施塔特,哈尔施塔特游人较多,我们就没在那边住,下午直接开车去维也纳了。

2017-01-10 10:55

回复木木爸:我给你私信那个民宿的截图,你在Airbnb搜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