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0日-小黑山

用心记录生活 LV.5
2016-11-16 19:48 29/2

黑山风景旅游区是沿着小黑山主峰及余脉展开的旅游地带。包括小黑山森林公园、紫云花汐薰衣草庄园、关向应纪念馆、菊兰园蝴蝶兰基地、马术俱乐部和位于山麓的东泉假日温泉度假酒店。
其中小黑山北麓景区内有著名的“东沟五坊”、明代烽火台、水源地东沟水库和邓家沟水库、白云书院(中国书法家协会创作中心)和九莲寺。
黑山西麓(沈海高速路三十里堡出口),有一座青云观(走三十里堡,土四线,小黑山村)。
北麓和西麓从沈海高速路上下来的出口不是同一个,走的路线也不同。

黑山森林公园,位于三十里堡街道、石河街道和向应街道交界处(现三十里堡街道和石河街道已划给普湾新区)。山中嶙峋的怪石、茂密的丛林,幽深的溪水,轻灵的鸟鸣构成了小黑山独特的景观。
黑山是金州历史文化名山,主峰海拔469.1米,为大连市区内第二高峰(第一高峰为金州大黑山)。
黑山是金州诸多河流的发源地,是大连市重要的水源涵养保护区,大连市区内的最大河流----登沙河就是发源于此。

自驾线路:大连市内出发走沈海高速(原沈大高速)线路,后盐上高速,三十里堡下道,下高速可以高德导航至小黑山森林公园(向应街道土门子村入口、小黑山东南麓)。

不导航,可参照以下行走:三十里堡下道后沿202国道北行大约1.6公里处有一条东西向的公路叫土四线,也叫黑山路,是三十里堡街道四十里村至向应街道土门子村之间的公路。右转进入这条路,前行大约11公里到达土门子村。薰衣草庄园就在道路北侧。
土门子村有一条街是以“住农家院,品农家菜,赏农家景,享农家乐”为主题的农家游一条街。那里有小桥、流水、人家,乡村气息浓郁。

榆树钱

唐风温泉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1-17 16:02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