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停停总有新发现】长沙2日游,发掘不一样的韵味之城

• 出发时间/2016-11-04

小仙女眼中的长沙

从山西来到湖南岳阳读大学,距离长沙那么近,一定要看看这座“星城”。一提到长沙,大家马上就会自然而然联想到湖南卫视,联想到何炅、汪涵……不得不承认湖南卫视强大的号召力。但是长沙除了娱乐,更多的是历经沧海桑田的悠久历史文化!还有对于吃货们而言久久不能忘怀的各色长沙特色小吃,哇咔咔!
  长沙,众所周知是湖南省的省会,是我国历史上唯一经历三千年历史城址不变的城市,因屈原和贾谊的影响而被称为“屈贾之乡”。长沙又称“楚汉名城”,马王堆汉墓和走马楼简牍等重要文物的出土反映其深厚的楚文化以及湖湘文化底蕴。下面就让我一一为大家安利一座韵味之城—长沙吧!

我对于长沙这座城市算是既熟悉又陌生吧。熟悉是因为把许多攻略或者游记里推荐的地方都去遍了,陌生是自己在长沙漫无目的的闲逛中总是有新发现。
  于是总结了几个长沙的好去处,自己喜欢安静有情怀的地方,不喜欢太闹的地方。

线路推荐

我选的是最经典的长沙两日日游路线,几乎囊括了长沙所有著名景点,可供大家参考。
D1:白沙古井(拍美照)——天心阁(看古迹)——都正街(老街)——客串出品烧烤早酒卤(超好次)——化龙池酒吧一条街(艳遇?)

D2:岳麓山——橘子洲公园(毛爷爷雕塑)——火宫殿、坡子街——黄兴路步行街(买买买)——杜甫江阁(看烟花啦)

快上车~~来不及了

D1
1、白沙古井:
     白沙古井是长沙著名的景点之一,位于长沙城南的回龙山下西侧,天心阁东南方约一公里处,被誉为“长沙第一泉”。井里的水冬暖夏凉,每年都有许多游客和旅游团来白沙古井参观。
门票价格:免费

2、天心阁:
      天心阁是长沙古城的一座城楼,为长沙重要名胜,也是长沙仅存的古城标志。这里曾是古人观测星象、祭祀天神之所,加之古阁位于古城长沙地势最高的龙伏山颠,被古人视为呈吉祥之兆的风水宝地,人们多愿在此祈福消灾、强世兴家,盛名于世且成为文人墨客雅集吟咏之所。
门票价格:天心阁公园免费

3、都正街:
     都正街位于芙蓉区定王台街道辖内,毗邻天心阁。作为长沙保存下来的为数不多的历史街巷之一,这里曾聚集被称为“定湘王庙”的善化县城隍庙、纪念湘菜祖师爷的詹王宫以及传承湖湘文化和梨园风采的桃花井,朱熹、张栻等对湖湘文化产生过重大影响的人物,也纷纷在这里留下身影,将湘学薪火相传。
门票价格:免费

4、客串出品烧烤、早酒卤
  看到都正街的牌坊之后向左再走大约100米的样子,就可以看到清香亭旁“客串出品”的门脸了,曲径通幽像是进入陶渊明描述的桃花源,店子的风格基本是江南水乡的青砖瓦舍的感觉。
  店里主打烤串和卤菜,还配有不同种类的口味虾。吃牛油一口下去伴着奶香的油汁爆满整个口腔;对于我一个北方大妞来说,羊排必不可少。大概是由于腌制的原因,我所担心的膻气已经荡然无存;牛肉筋也是我最难忘的了,肥瘦相间、筋肉相连。卤土豆软糯进味;猪蹄Q弹饱满;客串拌粉筋道,碎肉末、花生米拌在一起大口吃,感觉简直爽爆了!狠狠地刷新了我对烧烤的认识。
  据了解这家店子是明星们十分喜爱的吃烧烤去处,店子里的各种明星捧场照片和视频也不胜枚举。

上图手绘小地图方便大家找到那里~~
       客串的烧烤和早酒卤是我每次来长沙必吃的美食,但是由于周末等位客人较多,就留了订位电话:18613971397、

5、华龙池酒吧一条街
       著名的化龙池酒吧一条街就在不远处,吃完烤串可以许那里找一家符合自己口味的清吧坐一下。不过我去的时候尚早,很多店都没有开门,上天都不让我去坐坐尝尝鲜啊,注定我与酒精是无缘的!

D2

1、岳麓山
     岳麓山中国四大赏枫胜地之一。景区内有岳麓书院、云麓宫、爱晚亭、麓山寺、新民学会旧址等景点。
     因为岳麓山实在很大,有好几个山门,所以从哪个门进山,既节约时间又节约精力是很多第一次前往岳麓山游玩的游客心中最大的疑惑。南门进山绝对是很多人的不二选择。
  门票价格:岳麓山免费

2、橘子洲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橘子洲位于长沙市区中湘江江心,是湘江下游众多冲积沙洲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洲,被誉为“中国第一洲”。凝耸立在公园中央的巨型汉白玉纪念碑特别醒目,正面镌刻着毛泽东手书“橘子洲头”,背面是《沁园春·长沙》全文。
  门票:沙滩公园50元

4、火宫殿、坡子街:
     火宫殿是湖南长沙集汉族民俗文化、火庙文化、饮食文化于一体的具有代表性的大众场所,特别是火宫殿的风味小吃享誉三湘,被誉为“小吃王国”,在这里可以吃到各种湖南名小吃,比如长沙臭豆腐、正宗红烧肉、糍粑等等。

5、黄兴路步行街
  步行大概15分钟左右,到达“百年老街”黄兴步行街了,据说它是最能代表“老长沙”生活气息的商业街。各大专卖店在街的两边林立,人气很旺。走着走着你会发现小巷子里还有一个微型小吃街,特别推荐一家馋死人的猪蹄儿,真的太香了,肥而不腻。

6、杜甫江阁:
       杜甫江阁属于园林仿古建筑,为纪念唐朝诗人杜甫所建。杜甫江阁位地处湘江路中段和西湖路交界处,是湘江风光带的一部分,与橘子洲岳麓山隔江相望,是观看橘子洲周末音乐焰火晚会的最佳观赏处!
      门票价格:20元(学生票半价)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1-17 12:1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