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如你初见

追赶太阳的我 LV.7
2016-11-16 20:15 125/3

2015年5月27日,我们的小旅行开启。

小前言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我和重庆有个约会,如今,已见三次,每次都给我不一样的小惊喜。
第一次,磁器口等景点闲逛,麻辣火锅嘴里烫。
第二次,武隆仙女山翩跹。
第三次,小玩重庆麻将。
我想分享的是第二次,武隆之旅,所经历的事,所感受的美,所遇见的人难以忘怀。这并不算一篇游记,时间已将淡忘,可我还有些话想说,有些照片想给你看。不能带给你什么实际帮助,但也许你能从我的旅途发现些什么。

我超爱这张照片,站在这棵树下,我是那么弱小,又是那么动人。感觉自己身处电影画面的截屏,韩剧里的女主不也是这样在树下的吗?哈哈,我想多了,可是我就喜欢这种意境。

吵闹的夜火车

这是我第二次去重庆武隆是大家一起报的团-去哪耍。248元一个人,从成都出发,很划算的旅行,所以我们大家就都报了名。一共11个小伙伴,就这样,在一个周五的下午收拾行囊出发。
      从乐山成都,我们一起包了一个车,一个人50元,师傅把我们送到成都北站。要求的是所有人在19点集合坐火车出发,我们着急的赶过去,总怕来不及。幸好,没有错过,钱是已经交付了,如果因为我们自己没有赶到是无法退还的。北站外已经排好队,每个人领到一张票,好多人,队伍已经排成一条长龙了。
      进站,上车。整个火车上全是我们去哪耍的游客,要不然怎么叫专列,所以,虽然我们来自四面八方、五湖四海,但是我们此刻只有一个目标:到达重庆武隆。其实绝大部分是四川各大学的学生们,像我们学校就去了好多同学。当然,还有其他地方的,去哪耍的宣传吸引了无数像我们这样渴望出去走走的大学生。这趟火车是我坐过最古老的,真的,没有之一。它的窗户是可以打开的,在回来时放在桌上的小面包就这样没有预告的被吹飞了。火车顶上是几个风扇在呼哧拉黑的转动着,像一头老牛在拉磨。我想象着情深深雨蒙蒙里面的精彩画面,可感人了。可是,我们是幸福的前往,两天就会返回,所以没有泪汪汪的什么送别情,就没有送别的,我们都只是路过成都
      一上车,我们就加入了微信群,每个车厢都有自己的群。最激烈的事莫过于抢红包,那么多人同时开抢,虽然可能抢到的就只有几分钱,可是大家都情不自禁的兴奋尖叫。然后运气王再继续的游戏,乐此不疲。当火车进入山洞的时候,大家一片啊的叫唤声,因为,没网了。游戏继续,天渐渐的黑了下来。吃吃零食,说说话。几个小时后,大家也就厌了,开始各玩各的。斗地主,炸金花,打麻将......,不得不提一下小麻将,我们过道左边的那一桌真的就是带上小麻将打的乐开怀。快到深夜了,可是大家却依然兴奋,各种各样的说话声,嬉笑声,打闹声,连成一片,真是一曲嘈杂的交响乐。这是我们遇到过最吵的火车,没有之一。年轻的我们就是这样任性,不知疲倦,一晚上的不安分。
      醒醒睡睡,半醒半睡,天没亮,我们已经抵达重庆。一夜的火车,其实成都重庆很快的,几个小时,可是我们足足坐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上6点过才到,火车并不是一夜都在奔跑,是慢跑,还跑一会儿停一会儿。这样,一火车的人,主办方也就节约了多少费用,我们也不用住房间。虽然很伤身体,可是这样的经历也就只此一回,所以,累并快乐着吧!

这是搭载我们往返的古老的绿皮火车,即将上演各种嘻哈打闹,书写难忘的回忆之地。

翩跹于仙女山

下火车后大家都在一个广场上等待着,接我们的大巴还没有来,城市还没苏醒,天凉凉的。已经停了好几十辆的大巴,上面都编好了数字,每个人分配还是落实的不错。还在火车上时就短信通知了我们下车之后坐几号车,负责人是谁。导游姐姐接上我们,坐着大巴到镇上,吃了点稀饭馒头,就来到我们住宿的地方。也不知道住的地方叫什么了,是在一个山上,别人都住在山下,我们大巴的人都住那家。环境还是很不错,也挺整洁的。大家到了梳洗一下也都盖着被子睡了一觉。直到导游姐姐叫我们起床,又坐着大巴去到一个馆子里吃饭,我们几个刚好凑成一桌,吃的还不错,胃暖暖的。
    吃了饭之后大巴就直接送我们到仙女山了,一路蜿蜒,到达景区门口。每个人出了25元坐小火车,之前报名的费用不包含这个。小火车挺美的,观光实用。滴滴的到达仙女山大草原,天气不是很晴朗,远处还是大雾弥漫,地上的青草也是湿漉漉的。正是因为这样的天气,所以我们拍的照都自带仙气,美美哒。
    就是因为在拍照,赏景,放风筝,我们都没有去西瓜大战。不过,也有两个小伙伴去了的,大家一起哈皮,还是非常开心的。事后,西瓜大战是上了头条新闻的,说我们大学生浪费西瓜之类的。额(⊙o⊙)…,我们没去耍,但听着一片骂声也是贼难受。而且,第一次见证新闻的夸大其词,就两筐西瓜,被媒体说成几吨,据我们的小伙伴称,这些西瓜都是不好卖的,瓜农处理给我们的主办方。被大家打闹后的西瓜也是被山羊,牛给吃掉了。所以,事实怎样,或许真的不是外面人看到所报道的那样,我们看新闻,可别掉进新闻的陷阱了,这也提醒着我,以后别被新闻牵着鼻子走,如今的世界,太可怕了。
       晚上返回吃饭,吃完饭后有的同学就前去观看映像武隆了,精彩的表演,可是我们没有计划去,亲爱的小伙伴,如果你去的话可以去看看吧,免得心有遗憾,就像我一样。

就餐,吃的还是很不错,完美

我们亲爱的单反君,美美的人为我们留下美美的照。这张照片是我拍的她,那嫣然一笑,如含苞待放。亲爱的你,要永远这样美美的微笑。

九只,娇羞的我们。在树下说着彼此才能听懂的话语,年轻,真好。

小火车的外观,是不是很好看?

坐在小火车里的我们,和一节车厢的人拍照。你是否也曾这样成为别人照片中的一员,虽然我们谁都不认识谁。

旅行最美的就是在陌生地遇见感动。这群学生,和我们一样,怀揣着一颗赤诚之心,陪伴彼此走过一路。

同走三生桥

早上起来,住宿的地方已经为我们准备好早餐,鸡蛋,稀饭,泡菜,足以提供一天的能量了。
  同样的,直接坐着大巴到达了武隆三生桥景区。下车之后,我们没有去玻璃栈道。一个人20元钱,可以前去玻璃栈道,俯瞰山底,我想,华山栈道我迟早会去,也就不太想去。我们几个都没有去,直接沿着小路下山,天开始飘散着小雨。往山下走,一路的山歌对唱,风景秀丽。蓊蓊郁郁的树木,陡峭的岩壁,都在诉说着苍劲有力的美。下到山底,会看到三生桥。有人坐缆车就是从那里下来,但是我们当时去的时候排队的人就已经很多的,如果我们要坐的话就得等上两个小时了,所以我们也就是直接走下来的。其实,也不是太远,有人作伴,走着走着,也就到了。在三生桥时,导游姐姐追上我们了,她当时和一些同学去了玻璃栈道。导游姐姐开始带领着我们,讲述那些故事与传奇。
       天福官驿,我喜欢那个坐落于山坳里的院子。变形金刚和满城尽带黄金甲都在这里取过景,院子里有一个大的显示屏,滚动播放着影片的片段。我驻足看了几分钟,看看影片再看看我触手可摸的建筑,原来,电影离我如此之近。我们都曾在这里停留,看过同样的风景美,只是,时间有差异而已。
      有山, 有树,有水,有你们的陪伴,我来到这里,真好。
      沿着来时的路,我们返回火车站,一路的火车快速的奔驰着,将我们送到成都北站。在北站,我们学校的一个大巴也就坐回来了。亲爱的旅途,就这样画上句号。
      期待着,下次,重庆之旅,你是否还一如初见?

我喜欢这个山坳里的院子,宁静致远,超美的。有点与世隔绝,却一直被我们所打扰。

忘了这个叫什么名字了,但是它的形状像猴子,就这样静静的看着你,来到它的世界,又离开它的世界。

玻璃栈道,向下俯瞰,你怕了吗?

挺盛大的演出,可是我们几个都没有去看。还是有些小遗憾。看到的是别人发的小视屏,他们拍的照,可是,这并不过瘾。

大学生专列,我们就是这样一路的折腾,一路的嬉笑。

这是从别人那里盗来的,我喜欢这种意境,貌似在说,我行走在路上,去往远方。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1-18 11:25

2016-11-18 12:5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