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6日锵锵锵~ 跟团香格里拉、玉龙雪山经验帖~(无图)

• 出发时间/2016-11-03

写在之前:

机票:我是在淘宝飞猪定的,就是以前的阿里旅行,南京往返丽江1100RMB/人。
定完之后知道了一个廉价航空——祥鹏航空,祥鹏航空官网每周四有抢票的活动,全国各地往返云南各地,8元和88元不含税,每个ID限抢一张机票,多注册几个ID就能抢几个人的往返了,这个事儿吧,就告诉大家一声,想买便宜机票的可以自己去了解一下。
住宿:在淘宝定的,又是淘宝哈哈哈。在淘宝定的客栈,然后联系了客栈,80元喊了个车来机场接机,还是很方便的,因为我们是3个人,坐机场大巴20一个人,下来还要再打车,很不方便。直接联系包车,把我们送到了离客栈最近的古城路口,然后我用百度地图找到了客栈。如果找不到也不要紧,客栈小哥出来找我了,只是我先到达了客栈。回去的时候也是客栈联系的包车,80块送到机场,很快速很方便。
古城维护费:80元的古城维护费,我从头到尾没交过。什么上玉龙雪山要查古城维护费,现在已经不查了。丽江古城的每一个进出口都有一个查古维的亭子,大的路口比如说大水车那里,就会有人查,基本上进去的每个人都会问一下。但是比较小的路口,就比较容易混进去。出来是不查的,进去早上7点之前和晚上7点之后也不查,离我客栈比较近的那个口子,晚上6点半我就能进去了。所以推荐大家,如果住在古城里面的话,就晚一点进去,要不然就找个小一点的路口混进去,好像也有黄牛,15块钱带你进去。

DAY1南京——丽江

10月份国庆节的时候想,出去玩吧,去哪儿呢~
本来想着去昆明,四季如春嘛~然后顺带着去丽江,因为去昆明的机票便宜,后来一直关注丽江的机票,发现往返1100也不是特别贵,就没有去昆明,直接飞了丽江
下午的飞机,在贵阳转了机,到达丽江已经7点了。下了飞机客栈联系的包车就来了,很顺利的到达客栈办理了入住,因为比较晚了,飞机上也没有饭吃就给了一包小王子饼干,所以我们出门去觅食。
大众点评团购了巷里,离我们客栈也比较近,3菜一个炒饭128,菜有点咸,但是鱼特别好吃。
第二天是在淘宝报的香格里拉二日游的团,晚上司机联系我,和我沟通了半天,商量好了在古城维护局的路口接我,问了客栈的小哥古维局路口怎么走,就洗洗睡觉啦~第一天就愉快地结束了。

DAY2 丽江——香格里拉

关于云南旅游,大家肯定在电视上看见很多报道,跟团游各种自费,各种购物,肯定有各种担心。
但是去云南,不跟团,真的不太方便,我在淘宝找了无自费无购物的香格里拉二日游。
798一个人,包含松赞寺,我在丽江古城里面看旅行社的报价是400+,但是一等价钱一等货,我可以确定的告诉你,香格里拉2日游里,没有进店,没有自费,多一分钱我都没有花。
因为是精品团,团里一共就7个人,一对小夫妻,一对老夫妻,我们一家三口,司机是藏民,是司机也是导游,在车上会给我们大概讲解一下,到了景点会有景点导游。商务车,座位之间间距比较大,我个子矮,所以的腿在后面可以完全伸直,丽江香格里拉路程比较远,时间比较长,但是坐了一路完全没有不舒服。
早上7点40在定好的地点接上我们,然后去往第一个景点,长江第一湾。
这个景点,司机在这里领羽绒服,水,氧气管,这些都是二日游里面包含的。有个特别郁闷的事,去香格里拉的这两天,在小景点或者路边公厕上厕所都是要钱的,一个人一块钱,只收纸币一元。这个景点大家下来上个厕所,爬楼梯上去观景台,上观景台沿路都是卖东西的,不要理会直接上楼,司机告诉我们不要上最顶上那个观景台,是要收费的,在倒数第二个观景台看看就行了,反正也是看不到的,哈哈,确实是看不见。
看完“长江第一湾”之后,上车,司机把氧气管和水放在每个人的座位上,我们去往第二个景点虎跳峡
虎跳峡地势比较低,要走400个楼梯下去看虎跳石,就那个哗哗哗像瀑布一样,看完之后再走400个楼梯上来,爬楼梯爬的我要疯啊,这个海拔只有一千多,所以不用担心有高原反应,但是我真的不擅长爬楼梯啊。爬完400个楼梯第二天大腿就酸痛了,哈哈,感觉自己弱爆了。
看完虎跳峡去吃饭,团餐嘛就是吃饱,农家菜,几个人吃饭就几个菜,我们7个人就是7个菜,吃饱了但不能说好吃。吃完饭,司机告诉我们,马上就要开始在大山里绕了,我们可以睡一会,海拔超过三千他会喊我们起来,因为海拔高的时候睡觉会高原反应的。然后我们上车在午后暖暖的阳光照耀下睡了个下午觉,其实也没怎么睡着,我就看看风景呀,闭一会眼睛呀,就到了哈巴雪山观景台,这个景点吧,不算是景点。就是个中途上厕所的地方,上厕所一块钱,大家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下来跺跺脚晃一晃,远处有个雪山的尖尖,拍个照,但其实照不出什么。继续上车往香格里拉前进,路上遇到修路,有点颠簸。下午4点钟不到的时候到达香格里拉,司机先带我们去酒店,酒店真的好。司机说是香格里拉最好的酒店,其实还没到那个位置,不过已经很不错了,扎西德勒大酒店,活佛下山就住这个,酒店大堂的电视有播,哈哈。
把东西放下,背了个小包前往转经筒。香格里拉海拔3200左右,要去转经筒要爬一段楼梯,我分明提前5天吃了红景天,然后没有什么卵用,爬了一段就要歇一会,好不容易上去了,可以俯瞰整个香格里拉县,然后绕着转经筒走了几圈,上面逛了逛就下山了。咱们团里那对老夫妻呢,不去松赞寺,不去松赞寺的网上是698,这对老夫妻就自己在香格里拉逛一逛,然后会酒店等我们回来,晚上一起去吃饭。我们一家三口和那对小夫妻去松赞寺,松赞寺号称小布达拉宫,我去之前我的小伙伴向我强烈推荐,让我一定仔细听讲解。我就去了,远远看着感觉还不错,进了景区之后司机是不跟进来的,上了景区大巴到达松赞寺下,有一个藏民的讲解员,带着我们一边走,一边讲。但是看见松赞寺的那个楼梯,我头就大了,本来就有点高反,看见那么那么那么高的楼梯我腿都软了。因为高反头有点疼,我爬的就比较慢,讲解讲什么我基本忘得都差不多了,后来想想,这个景点不该去的。没什么意思,我也不是文艺青年,爬上去缓了好半天转一圈就下来了,还因为爬了楼梯高反变严重了,还不如就在香格里拉县里逛一逛休息休息呢。
下来之后去酒店接上那对老夫妻我们就去吃晚饭了,土司宴,耗牛肉火锅,司机很热心帮我们拿了很多肉,听说我高反还给我冲了一杯糖开水。但是司机去吃饭之后我们想自己拿肉,就不给了,吃饭还有表演,很吵很吵,我因为高反头很疼,那个音响又特别吵,所以就躲到角落去看手机了。不过有的人玩的还挺开心的,还上台跟着跳舞什么的,吃完饭门口还有篝火,大家围着篝火跳舞什么的,但是好冷啊,我们一行一早就上车了,司机看我们人齐了就带我们回酒店休息了。回了酒店之后,因为明天要去普达措国家公园,那里海拔比较高,所以我就去酒店前面的超市买了4条巧克力,事实证明,巧克力是好东西啊。

DAY3 香格里拉——丽江

第三天一早起来在酒店吃了早饭,司机带我们前往普达措国家公园,这里平均海拔3600左右,司机在进去之前告诉我们怎么走,建议我们在属都湖坐船,我们听从了建议。坐船50元每个人,哎呀我的天,幸好坐船了,走到属都湖的时候,我都快走不动了,坐在船上看他们走路的,居然还有好长一段楼梯,普达措的风景特别漂亮,秋天有秋天的美,夏天有夏天的美,其实我是喜欢夏天去,花海啦,草场啦,但可惜我去的是秋天。天特别蓝谁特别清,山上的树是特别漂亮的黄色渐变绿色,但是,真的,我是喜欢花海的。从普达措出来吃了很难吃的团餐,好吧,确实听难吃的,然后开始返回丽江。车一直开啊一直开,开了4个多小时。司机把我们丢在早上上车的地方,然后我们就回去了,6点半到的客栈,丢下东西出门吃饭,重头戏来了,剩下来3天我们都在同一家饭馆子吃的饭,这三天天天三菜一汤,没有超过一百块。这家店叫天天鲜,距离客栈也不远,纳西烤鱼才30块,汤小碗的就够我们3人喝了,反正特别便宜,还挺好吃,都是家常菜。

DAY4 丽江古城+束河古镇

这一天在丽江修整,早起在88号吃了早饭,就那样吧。说到早饭,我们住的那个客栈路口的早餐店开的特别早,我跟团一大早出门都在那里吃早饭,也不是特别贵。吃完早饭去木府,这里一定要说一下,在网上买木府的票需要提前两个小时,推荐大家买木府+万古楼的联票,因为木府进去一直走,爬上去就有一个小门,那里出去就是万古楼,买了联票的话比较划算,不然你在小门那里还得买票才能进去万古楼。天气好的话可以去万古楼,爬上去看看玉龙雪山啦,俯瞰古城啦,但是天气不好其实没必要,因为上去看到的都是房顶。从万古楼下来,我们出了古城,去吃过桥米线——桥之情,挺好吃的,就是难找,问了好几个人才找到。吃完中饭千万束河古镇,坐11路。百度地图查12站才到,我心想要坐好久吧,结果万万没想到,站与站之间好近呀,我在这一站可以看见下一站的站台,我都崩溃了,几百米就一站呀,哈哈。下了11路还得走一段路,去的比较晚,3点多才到,没有遇上查古维的,直接大门大摇大摆的进去。也有旅行团,也没交古维,跟着旅行团走,听了讲解,在里面转了一圈就出来了。门口面的5块钱一个人回到丽江,因为回来的有点早才6点,于是在超市买了特产,6点半又从客栈附近那个路口回到古城,晚上还是天天鲜。吃完饭去了饵块食光(一家做饼的店,他家的卷饼也就那样,但是薯片真的很好吃。),买了薯片去了猫的天空之城,选了几张明信片点了一杯奶茶坐着把明信片写好,猫空代寄明信片,一张2块钱,包括信封和邮票。喝完奶茶,吃完薯片,寄完明信片回家睡觉。

DAY5 玉龙雪山跟团一日游

淘宝报了玉龙雪山一日游,含印象丽江,618一个人,无购物无自费。但是天气不好,居然下雨了,雪山什么的都没看到。早上在大水车集合,然后导游带我们去停车场乘车,在补给点领了氧气管,羽绒服和水。因为我穿的比较多,所以没要羽绒服。因为在香格里拉有高反,所以加了30块升级了大的氧气管。后来发现应该拿羽绒服的,不该升级氧气管的。天气不好,山上还下雪了,坐的大索道,直接到了4508,我在山上没什么高反,氧气管算是白买了。下雪了4680那段楼梯在扫雪没有开放,我总结了一下,大概是因为山上下雨,水里面含有氧气,所以我才没有高反,天气好的话估计我就不行了。下了山去吃中饭,自助餐,能吃饱。然后坐等看印象丽江,下雨,冷,后悔没有要羽绒服。印象丽江的背景本来应该是雪山,结果雾太大,云太厚,什么也看不见,只能看表演,表演有什么好看的,不开心,坐着看了一个小时结束了前往下一个景点。蓝月谷,在施工,但是精华部分白水台还是有的,天气不好,白水台都不美了,随便看看就回了。反正天气不好景色就不美,心情就不美。6点半左右回到丽江,又成功逃过了古维,继续天天鲜,哈哈哈,吃不腻啊,好吃不贵买买买。回去收拾行李第二天准备回家。总结:去玉龙雪山一定要天气好,天气不好就不要去了,根本没看的,印象丽江其实看不看都无所谓,如果天气好坐着看一个小时雪山我也愿意,但其实表演不怎么好看。

DAY6 丽江——南京

中午12点半的飞机,早上起来吃过早饭,把行李装好,等客栈联系的车子来接,去了机场飞回南京。最后一天so easy~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