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症发作完后更新-妖怪村究竟有没有妖怪!?

雨田力少爷 LV.8
2016-11-16 20:31 283/8

溪头有妖怪!?

2016.10.04 ☀
妖怪村 - 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 - 一中商圈

妖怪村算是我一直很期待的行程之一,因为这些奇奇怪怪的主题景点比较符合我口味,再加上之前朋友回来后一直跟我说那里有多好玩多好玩,所以就这么种草了,今天是拔草的日子啊啊啊!

一大早又跑去昨天去日月潭南投客运坐车,为什么同是南投县的景点却要分两天去?因为是相反的方向噢~
去到后等了一下看到一个阿伯喊溪头溪头,去溪头,我们就上了车,可是发现除了我们两个年轻人其他全都是老爷爷老奶奶,我们怀疑自己是不是坐错车但是又看到车内写的确有到溪头没有错,去问了司机也是到溪头没错,所以就还是坐上了,开了好几个点发现跟时刻表经过的站不一样,于是就用了APP查了这趟车的路线,然后!然后!!我们发现我们坐了类似当地公交却又不是公交的车,也就是它会停非常多的点,原本可能过去只需要一个半到两个小时的快车,这个车要走差不多三个小时....
好吧,不上都上了,再懊恼也没用,所以我们就开始沿途欣赏风景起来了,旅途出现这种小事正常,也难得,竟然老天要让我看更多当地的景色,那我就好好看,雨田力君没什么优点,唯一的优点就是很会自娱自乐和看很开哈哈哈.

例如发现这个很好笑的路名,three and two road,哈哈哈

例如发现很大很大的水坝(好嘛手机没装广角拍不完)

例如发现枝仔冰关门,前面小黑板写着,放寒假啰,明年见,这种可爱的告示也能戳我笑点hhhh

再例如走了很久,看到很大一片湖水,只是随随便便路过的一个湖水都让人不自觉的发出“哇”,不得不感叹大自然是最棒的美术工

在各种发现有趣的小细节后,车往山上开了,我掐指一算,应该要到了,果不其然,绕了几圈山路后,终于到了终点站溪头,下车后倒后走,会经过一个警察局,这里的警察抓的是妖怪哈哈哈,被关在笼子里的好像是人类的贪念,算是心魔,要我们向善,善用这种类型去做教育我觉得无论大朋友小朋友都会容易接受..

走下斜坡,右手边一个小巷进去看到一排卖吃的卖奇奇怪怪小玩意的就是妖怪村了,当然不是下面这幅图的入口啦,入口的话你还要继续往前走,但是我懒,反正都到了

妖怪村
推荐指数:★★★

看这种建筑风格不用问都知道是以日本妖怪为主题的了,到处都是和式建筑,到处都是奇奇怪怪的摆设和店名

浓浓的日式建筑和妖怪摆设还是小有意思,不过这里很小,5分钟左右你的兴趣也就磨的差不多了...反正和我期待的程度是有点落差的,但是雨田力君的优点刚刚提过了,虽然期待值降低,但是还是觉得要自己找出一些好玩的东西来,恩,那首先我们就先开始吃吧(EXO ME!?)

咬人猫面包
开放购买时间:早上10:30和下午2:30,限量
推荐指数:★★★

咬人猫是那个面包上面的叶子的名字,反正对身体好就是了,具体功效我也不知道,大家会排队去买因为限量,口味的话,就是叉烧包啊!!!排队会绕过商店一圈,里面有很多你看名字根本不知道是什么鬼但是实际上就是饼干糖果之类的零食,像雨田力君看到这种东西是没有任何抵抗力可言的,但是因为有另外一股(e)势力在压制着所以才乖乖的收了两盒...(一脸听话乖巧)

北海道乳酪蛋糕
推荐指数:★★★★

乳酪蛋糕还是可以的,在咬人猫面包的店里面一起买了,味道就是大家都熟悉的芝士蛋糕味,并没有太特别,就包装有点Q而已...

咬人猫蛋挞
推荐指数:★★★

不知道看到这个蛋挞是不是已经先入为主,人家的黑酥皮是特色,但是我偏偏要认为是焦掉,搞到我真的吃到一点焦味,但是里面还是浓郁的蛋挞味,所以哈哈哈哈,恩...吃了两种带咬人猫名字的食物但却还是一点都不知道咬人猫是什么味道...

碳蟲泡芙

完全是被外表吸引过去的,泡芙是和蛋挞一样的原料制成所以黑黑的,我到现在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然后挤cream在表面,拿巧克力做五官贴上去就变成龙猫里面的小碳球了,摆在展示柜里的比较可爱,做给我的有点丑啊哈哈哈,还大小眼粗鼻子,哈哈哈哈,口味一般般啦

三眼怪湯圓
推荐指数:★★★★

呃,应该算是这里最可怕的食物了,可是雨田力君还是觉得很好玩,因为看过鬼太郎这部动画的都知道,这个简直就是鬼太郎的爸爸啊,这些都是汤圆,点单后现煮,然后放上花生粉给你蘸着吃,倒是觉得比上面的那些都要好吃耶,可能是我真的觉得好玩吧...

好像是碳和绿茶的混合冰淇淋

意外的发现还不错的味道,可以试试,有全部都是碳的,全部是绿茶的,不过一般来的话应该都会想要来个混合的吧哈哈哈

枯麻燒

这个其实我们没有吃,因为饱了,然后兴趣也不是很大,所以就放弃了

看的也看了,吃的也吃了,离要回程的时间还有排...那我们就硬要玩起来啊...

妖怪村没有妖怪出来吓我们,那我们就自己当妖怪好了

或者是假装遇到妖怪之类的

好不容易玩到回程的车来,就这样say 88了,下次有机会再见了妖怪村!

回程的时候终于坐上了快车,本来被告知已经没有票了,我们就尝试着不提前买票先排队上车看能不能上,结果可以,真是无比幸运的我们!快车真的是一闭眼一睁眼的功夫就回到了台中

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
路线:台中火车站坐公交到科博馆站下,大概20分钟左右到,下来后留意一下右手边路边会有指示牌,倒后走一小段就能看到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的引路牌(图1),然后往引路牌方向一直往里面走,过对面马路就是博物馆了,还是很好找的。
推荐指数:★★★★

因为我们下午三点左右才去到,馆是五点就关门了,所以只来得及买票去看一场星空剧场,趁着离开场还有半个钟,就跑到科学中心的馆去看看,发现星座大盘,输入你的出声年月站在正中间,然后轮盘会转,停下来后你的正前方就是你的星座了,有种占星术师的感觉,科学中心有四层还是五层,就这么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下,如果时间够的话我应该可以在里面呆很久,意外的我对大自然,星空这些信息还是很感兴趣的,星空剧场播放的是关于从古到今太空人上太空发展宇宙建立空间站的探索故事,他们远离家人朋友为了人类的发展做贡献真是让人觉得可敬。

看完就刚好闭馆了,我们走回大路,去找公交车站到一中商圈,一中商圈也是个夜市,没错,又到吃饭的时间了,但是其实我们都有点饱,所以还是决定去走走,然后打包回酒店打电动。

一中商圈(一中街)
推荐指数:★★★★

一中商圈和别的夜市又有点不一样,别的夜市基本上放眼过去都是吃的,一中街是混合的,还有一些购物的小店,人流量算多,附近有个学校,所以学生也很多在那里觅食,看到眼花缭乱,而且白天吃太多,所以今晚意思意思买了一点就回酒店了。

50岚
推荐指数:★★★★★

大街小巷都能看到的50岚,台湾的奶茶真的会好喝很多,喝完完全不会腻,完全不会有在喝反式脂肪酸饮品喝塑料珍珠的感觉,就是真正的食物!

臭豆腐(忘记哪一家了)

上次在高雄吃了臭豆腐完全念念不忘,所以在这里又买了一份,发现完全不一样,这里的臭豆腐会比较臭,所以口味会比较重一些,但是这股味道,会上瘾,而且会配上泡菜,我觉得应该是祛除口里的味道或者是解腻之类的,不过我没有吃就是了.

燥肉饭(还是忘记哪一家了)
推荐指数:★★★★

不会油腻,不会太咸,料还挺足的,香菇燥肉卤蛋味道和谐,只是米饭的口感我个人感觉一般,可能选的店不对。

相处了3天2夜,发现台中就是一个随和的城市,高楼不多,但是博爱座永远都是老人小孩孕妇在坐,也许刚到的时候觉得它不起眼,但是相处下来,发现很多人文细节在街头体现,应该也会慢慢融化那些被大城市五颜六色的灯光照得冰冰冷冷的内心,渐渐笑容多起来吧

下一篇预告:哈喽,台北

更多更新,加我公众号-雨田力少爷~

看饿了 看饿了!

2016-11-17 16:1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1-17 16:19:13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我错了

2016-11-17 18:32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1-18 15:25

引用 mrtrm 发表于 2016-11-18 15:25:16 的回复:

回复mrtrm:能帮到你我也很荣幸!

2016-11-18 17:42

引用 雨田力少爷 的图片:

哈哈 眼珠子的位置不到位

2016-11-21 10:22

引用 夏小文明 发表于 2016-11-21 10:22:22 的回复:

回复夏小文明:我会加油努力模仿的!!

2016-11-21 14:40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1-21 15:53

引用 wangliya 发表于 2016-11-21 15:53: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