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东极幸好我们后会还有期

Domi (杭州) LV.3
2016-11-16 20:35 67/4

出发伊始

舟山其实只是端午的一次短出行,我却执着的要写游记,因为那是我第一次看见海,对,第一次。就像初恋一样,以后你遇到的人见到的景会比它更好,但因为它是第一个,第一个总是不一样的。

因为出生在云南,山高水远的没有见过真正意义上的海,所以存了个大学一定要去有海的城市的念头。舟山端午出行期待很久,再加上高中时很迷韩寒所以一心要去东极岛(虽然最后没去成)于是就定了这个计划。

杭州舟山来回大巴就好,我是在淘宝定的票,到普陀,95的车费,车程大概四小时

舟山的时候是下午6点左右,岛上的天气说变就变,大雨瓢泼雨点发了疯一样地砸下,同伴从上海出发比我早到两个小时,下车后我匆匆赶到约定的地方,正给他打着电话抬头就看到他的身影。我们可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伙伴啊,可惜种种原因,很多年没见了,猛看到他的那一霎真的有种鼻酸想哭的冲动。

天气原因,打了车去了朱家尖的客栈,还记得店名叫小开始,找了很久才找到,店主是和我差不多年纪的大男孩,很温柔,爱养花也爱养猫。

因为很晚了,所以那天晚上就在路边的大排档吃的海鲜,第一次点菜没有轻重点了9个,大多都不好吃剩了7成,有点自责的时候他说还好你点了9个这样至少提高了好吃的概率。吃完10点了我却拉着他要去看海,一路听着他唱歌,按照导航找到南沙入口,可夜晚太黑看不清路,不知道海滩在哪个方向,只能误打误撞的走,他还打趣说天那么黑你小心一脚踩进海里,我只用力地拽着他的衣角。走着走着就听到海声,放开他开心的跑向海,整片海滩上只有我们两个人,有风声,有海声,有低语,呼吸间充斥着海腥味,沙滩的温度大海的轻抚如此真实,看不见大海,可是每个细胞都能感受到它,那种感觉刻在脑子里。

打车60吧,没有还价。感觉偏贵了,但因为天气原因路又不熟所以无奈之举。大家要打车的可以先问价,如果时间合适还有公交
民宿价格随季节,波动较大,大概100多一间。
一桌9个菜,部分是海鲜,美团定的餐,200多300吧。

第二天早早起来,又去了南沙,它依旧美不过少了晚上的神秘,水是浑的但我还是玩的很开心,在沙滩上堆的城堡每次都被潮水卷走,还尝试找贝壳结果找到的都被他否决
南沙还有沙雕广场,看着各种熟悉的卡通人物瞬间充满了童心

接下来去的大青山,打车进去的,有几个角度和后会无期很像,坐了游览车登顶吧,山嘛见得不少了所以没有很新奇

我们说要去东极岛的,可是端午微信一直抢不到票就放弃了,转成从沈家门坐船到桃花岛

大青山出来打车一路到沈家门,临时在网上定的房结果满了,不得已换了一家。在岛上一般就是住哪里吃哪里,好在阿姨做饭比大排档好吃多了,不过价格也稍高。

饭后拉着他转转桃花岛,岛民很早就休息,8,9点就已是安静无息,那天晚上是端午,也算是两个异乡人在一起过的一个节日,回来时阿姨还特意送了西瓜和青饼,这样安安静静的日子有种平淡的美。

早餐吃的店家的海鲜面,25一碗,很鲜。
住的地方离南沙不远,步行去的,买了学生票37.5
南沙出来去了大青山,打车去的,车费40还是60忘了,大概这个数吧
大青山出来直接打车去沈家门,买的下午4点的桃花岛船票15元
沈家门码头出来店家来接直接到住的地方,在店家家里吃的晚饭,同样海鲜,很多菜,价格和前一天差不多,不过要好吃很多,阿姨做的饭很香
房价因为端午不按网上的来,大概也就100多200一间,不过条件不是很好

阿姨当晚写了桃花岛的景点,所以就按照阿姨说的去了。

岛上交通不太方便,交通主要是靠岛上的大巴,店家会帮你联系直接到旅馆接然后送你到景点,车费就是普通的公交一样几块钱吧。

桃花峪有很多景点,对于没见过大海的我来说都很新奇,大家只要按照门票提示得走就不会错过。我是当天下午4点多从普陀回的杭州

最后那张是我朋友圈的截图,在车站的时候写的,在这里贴出来是因为它是旅程的一部分,只是想感谢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伙伴,他们都或多或少陪你走过人生的某一段路,是你生命的一部分,总是值得被记住的。

tips:夏天去的注意防晒和防蚊虫,岛上的蚊子吸起血来不要命一样。
交通不太方便所以我基本都是打车,端午价格有点高,打车没有滴滴,就算有司机也不按照那个价来,而且还不打表(我遇到的几个都是这样,不知道有没有例外),不过价格太高的时候可以讲价。
南沙晚上是不收门票的。
大青山里面也有沙滩,所以如果不是想看沙雕的话可以省下南沙门票,不过大青山的沙滩没有南沙大。
去岛上的船随季节波动较大,要时刻关注好天气,不知道网上会不会有公布,没有的话建议早点去等。
海鲜什么的我不大懂,但舟山基本都是海鲜,介意的最好自带食物哦。
大青山一圈走下来挺远的,所以还是建议自驾或者拼车前往,我真的是走到眼泪都要下来还拦不到车。
去东极的朋友,可以微信买票的,也可以淘宝代买会贵一点,我因为端午抢不到票没去成,祝你们好运咯。

桃花峪票价22.5

本篇游记共含1982个文字,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1-18 09:50

引用 透明泡泡o0 发表于 2016-11-18 09:50:03 的回复:

回复透明泡泡o0:噗,主要是只去了两天,也没有好好拍照。其实这篇参考价值不是很大吧,写出来只是作为一份回忆一种见证。对于我来说,有时候比起景来身边的人更为重要啊。

2016-11-18 15:46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21 12:52

引用 一只鱼fish 发表于 2016-11-21 12:52:13 的回复:

回复一只鱼fish:我也是第一次写不知道应该加什么信息好,补充了一些内容,有问题可以再问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