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麦兜实现愿望啦——我在马尔代夫吃着泡面之安嘎嘎岛

贾小能 LV.2
2016-11-16 20:46 548/4

前期准备

🐠椰林树影,水清沙幼......麦兜的愿望就是来这里度假⛱️。

🐠马尔代夫,一岛一酒店,每一家都有自己的特色。

港丽岛——全球第一家水下餐厅
天堂岛——水上乐园活动很丰富
薇拉瓦鲁——马代唯一有教堂的地方
中央格兰德——适合全家旅行一价全包

☝️money:确定你玩这一趟花多少钱,1w到6w不等,大致来说就是酒店的环境、服务的档次不太一样。

✌️上岛方式:水飞、快艇、内飞,马代的三种上岛选择,这个看你的喜好,一般离马代首都马累近的岛屿乘坐快艇,稍远的水飞,比较远的选择内陆飞机,先飞到中转岛然后坐船到达你要去的酒店。

👌含餐方式:早餐(BB)早晚餐(HB)早中晚餐(FB)一价全包(AL),个人认为早晚餐就够了,早上晚点吃,晚上早点吃,中午吃一点自己带的零食也就够了。

🐒经过了漫长的挑选,老公唯一的要求是水飞,最终我们选择了安嘎嘎岛,人均1W+,四星级岛屿,早晚餐。特别感谢怡橙假期(http://www.ec517.com)的客服苦瓜耐心为我讲解。

✈️中国飞马代一般选择三个航空公司
美佳航空:唯一的直飞,缺点就是飞机小经常晚点
新加坡航空:稍贵一点,服务好,空姐美,需在樟宜机场中转
斯里兰卡航空:比新航便宜,在科伦坡中转

采购

💐代理提供了一张准备单,很全面。

🍚自己买了5包泡面🍜(有三天中午都是在吃泡面)四袋奥利奥🍪,一袋旺旺仙贝,一包火腿肠,临出发前朋友说马代是伊斯兰国家不能带火腿,只好丢弃在家中。

📷迪卡侬买了水下相机、浮潜三宝,基本上可以出发啦。

1 北京✈️新加坡✈️马累

✈️08:55——14:30
     20:40——22:10(马累当地时间)北京时间已经1:10了。

🚘提前一天从天津坐中巴到北京机场,80元一个人,预定了北京机场附近的酒店,酒店提供接送机服务,很方便。谁料中巴在半路坏了,坐了大概4个多小时才到。回程的时候果断选择了顺风车,价钱也一样,下次绝不会再坐中巴!

💐新加坡被誉为鲜花城市,机场有三个航站楼,很大很大,东西很全很多,化妆品、包包、手表,而且有网上商城,和韩国乐天一样,可以在网站上订好货物,机场直接取走。个人认为比韩国好,因为人少

💐新加坡被誉为鲜花城市,机场有三个航站楼,很大很大,东西很全很多,化妆品、包包、手表,樟宜机场免税店有网上商城,和韩国乐天一样,可以在网站上订好在机场直接取货。

💐如果你停留在五个小时以上,到达的时间又早,可以乘坐新加坡免费观光巴士游览城市2个小时,晚上游览需要签证,白天无需。我们到的太晚了,错过了白天的巴士,只好在机场买买买,拍拍拍!

💐路面很干净,新加坡好热啊

💐空姐很漂亮,还开玩笑说要美颜

💐麦兜:飞机餐很好吃,冰激凌还是哈根达斯的哦

💐机长送了我们蜜月蛋糕,还给我们合影

🐠下了飞机,马累酒店的小黑举着牌子迎接我们。一家很小的小旅馆,500元一晚,也就国内快捷酒店的标准,感觉住在里面的都是中国人。

2 马累✈️安嘎嘎岛

🐠今天终于要上岛啦,早上四点多起床,却看不到小黑,联系了酒店的中文服务人员告知是六点集合😓。

👆小黑准备的早餐,三片白面包。

🐠小黑把我们送到值机柜台,我不确定地问了一句“seaplane?”被告知是内飞,我心一惊,勒个大去!要知道选这个岛就是因为价格合适而且可以水飞,如果是内飞还有很多性价比更合适的选择啊!

🐠我赶紧联系代理,但是随身Wi-Fi已经被老公放到行李箱里托运了,着急的我找了好心的中国游客蹭了Wi-Fi,来马代度假的国人越来越多了。得到的答复是我们确实定的是水飞,但她也不清楚为什么会变成内飞,现在只能先内飞上岛,她再联系酒店,回程时尽量安排水飞。

🐠我去....老公安慰我也只能这样了,我又反复跟代理说回来时一定要水飞一定要水飞!

🐠坐了40分钟内飞到了中转岛,再坐快艇到安嘎嘎岛,竟然只有我和老公两个人!心里稍稍有些不安。

🐠昨天5点起,半夜2点睡,今天又4点多起,坐了40分钟内飞又坐40分钟快艇,身体真的快吃不消了,想着到了房间一定要先洗澡睡觉,睡饱了再玩!

🐠然而,上了岛的那一刹那,掏空的身体立刻被重新注满活力,也不累了,也不困了,看着哪儿都觉得很美。我们订了2沙2水,安排先住水屋,160号房间,离落日酒吧最近的地方。

🐠酒店送了鲜花铺床给蜜月的我们。房间三面是窗户,早上睁眼就能看到大海。

🐠中午吃了带来的泡面,睡午觉,浮潜,晚上有自助餐,大吃了一顿,第一天就这么过去啦。

3 安嘎嘎岛

🐠清晨起来随手一拍,就是这么美。

🐠早餐有果汁、牛奶、鸡蛋、面包,选择很多嘛。

🐠吃过早饭去划船,大约140元,想想在国内公园划个船差不多也是这个价吧。

🐠今天的主题依旧是浮潜、晒太阳、浮潜、晒太阳,晚上去钓鱼🎣、吃烛光晚餐。

🐠老公钓到了好几条🐟,而我晕船,船开的时候还很爽,但是停在海中钓鱼的时候那个晕啊,飘在海中太难受了。

🐠烛光晚餐和自助餐的食物差不多,但是有果汁,小黑给我们送了两次,饭菜都是搭配好了端上来。听着海风和海浪,和爱的人一起吃饭,不要太幸福哦。

4 安嘎嘎岛

🐠今天要深潜水啦,也就是水肺潜水,先在潜水中心观看中文视频讲解,大约20分钟,然后由教练带着,那个氧气瓶真的是沉死了,背着它在岸上走的我就像一只🐢。

🐠水下世界真是太美了,40分钟一晃而过,不过瘾,我们大约潜了有6米,下次继续挑战!

🐠特意背来了婚纱和单反,老公你快来拍我呀

🐠真的是满天的星星,相机拍不出它的美。

5 安嘎嘎岛

🐠早上收拾行李准备换沙屋啦,今天是星期五,一点🕐吃午饭,我们昨天预定了龙虾餐,吃龙虾餐可以免费吃午餐,午餐有冰激凌

🐠爽口,真的很赞!超值!

🐠吃完午餐,去游览居民岛,体会当地风土人情。

🐠到了以后发现岛很脏很破,同一片蓝天下很难想象会有这样的一个地方,旅游岛屿的垃圾都会运到附近的居民岛焚烧,破坏了这里的生态环境。

🐠有一条街堪称购物一条街啊,小黑都站在门口喊着shopping shopping揽客,还真不敢进去啊。逛了一圈,小小的岛上有警察局、少年活动中心、幼儿园、学校,但是人却很少。最后买了一点当地的纪念品带给朋友,当地人数学好差,15+10+3+3+3都用计算器一个一个的敲,老公说他要是在这儿绝对是学霸,小黑好细心地用报纸把每个物件儿都包好。

🐠很奇怪到了船上发现同行的大家都买了些小东西留作纪念。

🐠回到岛上行李已经被放到了沙屋,简单收拾后继续拍照。

🐠沙屋太美啦,以后再来,只住沙屋啦。

🐠酒吧来一杯

6 安嘎嘎岛✈️马累✈️新加坡

🐠要回家啦,真的好舍不得。四天转瞬即逝,真应该像欧洲人那样一来就住半个月,一次住过瘾。

🐠再见啦安嘎嘎,我们还会回来的
。回程终于坐水上飞机啦,还得感谢代理和酒店沟通,酒店为了表示歉意,还送了水果篮。

7 新加坡✈️北京

💐吃着好吃的飞机餐回到祖国妈妈的怀抱,取了日上免税店买的化妆品就可以回家喽。

💐我的蜜月之旅就这么结束了,想念那里的时光。

花费总结

机票 两人9658
酒店 11350 去程内飞+快艇 回程水飞
水肺潜水 两人 2300+
龙虾餐 1000+
双人🚣 140+
买水零食 100+
总计 25000左右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1-17 13:26

引用 xiaoweier 发表于 2016-11-17 13:26:21 的回复:

回复xiaoweier:回来半个月啦,好多事情都忘记了

2016-11-17 13:28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