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探鼓浪屿,却还是喜欢曾经的你

曾曾 (沈阳) LV.8
2016-11-16 20:48 392/4
  • 出发时间/2016-10-27
  • 人物/其它

我走过许多地方的路    乘过许多地方的船   看过许多次数的星空   尝过许多种类的美食
       但只愿迷失在那曾经梦一般的小岛

从厦门回来半个月了,整理照片的时候真是思绪万千,11年到现在,不知不觉,竟已三次探访厦门 鼓浪屿。相比于前两次的依依不舍、意犹未尽,这次,心中却多了一些遗憾、一些失望。
       鼓浪屿,最初给我的印象,可以用几个关键词来归纳:探寻、漫时光、迷失、小资。
       探寻:人的一生或长或短,或有目的或无目的,都在探寻着什么。而鼓浪屿,则会给你另外一些探寻的理由。到那家名声在外的“花时间咖啡馆”坐一坐吧,不过要留神啊,一不小心就会错过;寻一下那只富有传奇色彩叫“张三疯”的猫吧,找不到也不打紧,最起码来一杯张三疯奶茶嘛,虽然我跟老婆都觉得不怎么好喝。或者,直奔主题,一个个游览鼓浪屿上的景点,也算不虚此行。
       漫时光:鼓浪屿确实不大,面积不到2平方公里,所以很多攻略都说逛一天就足够了。但是,这绝不是鼓浪屿正确的打开方式。强烈建议想深入体验鼓浪屿的小伙伴,在岛上住一到两晚(虽然岛上住宿的价格大多不算便宜),尤其要珍惜每天游客大军还未上岛的那一两个小时,感受下清晨的鼓浪屿,别有一番滋味。请放慢你的脚步,别总是集邮、赶场似的一个景点一个景点地逛,你会错失很多美丽。到沙滩上吹吹海风,或是偶遇一个不知名的小咖啡店,发发呆...
       迷失:记得第一次去鼓浪屿之前,还先在网上TB了份手绘地图,研究了好几天。但事实证明,即使自信路线熟记于心,即使地图在手,也说丢就丢,总是不经意就走错了路,到了不知名的所在。没办法,鼓浪屿的小路、岔道口太多了。一开始很懊恼,觉得浪费了游玩景点的时间,但后来渐渐享受起这种迷失的快感。总有一段小路,幽深宁静,两边是绿叶鲜花,当你发觉已经错走了好远、四周过于安静有些小恐惧的时候,却发现一拐弯,就出了这段巷子,便又恢复了热闹喧哗。这种近似有点小变态般的享受,后竟成了我在岛上的主旋律,浪了两天多,腿都溜达疼了。有时虽然已经发觉走错了路,却也不回头,继续向前一探究竟,几次都走到了海边,哈哈一笑,还好岛不大,我喜欢!于是重新选择路线继续瞎逛。现在回想起来,那种漫无目的、彻底迷失的感觉真的很过瘾。
       小资:以前鼓浪屿上有好些流浪歌手,我还买过一套6张CD的《音乐之岛-口哨王子专辑》,本文背景音乐后半部的《鼓浪屿之波》就是从碟片里提取的。听着岛民的音乐,心灵总会得到片刻的宁静。还有不少小资青年就是冲着鼓浪屿上各类小资的店去的。印象最深的是有一类小店可以帮助在指定时间邮寄明信片,时间跨度最长的貌似三五年都可以。记得那年生日,收到了远方一位朋友一年多前游玩鼓浪屿时写好的明信片,顿时幸福充溢心间!原来有些文字真地可以如此温暖!!
       很遗憾,第三次到鼓浪屿,发现真是变了好多...不免有些惆怅,有些忧桑...
       不过对于吃货们还是有好消息的,毕竟即使不去迷失,没了小资,却出现了更多滴小吃啊...吃啊...啊...      (好吧,我承认这乱入的一句破坏了整体画风破坏了好不容易营造出的小资滴那种调调儿
       这就拉回来:
       人的一生,总有一些说不出的秘密,挽不回的遗憾,触不到的梦想,和...忘不了的爱。
       但,总有那么一个地方,一个人,让你心动,留恋不已......

2011 一个人的鼓浪屿

到厦门的第一晚并没有上岛,而是选择住在了曾厝垵。房间不贵,简单却并不简陋。小小的细节,更让我对鼓浪屿充满了期许...

那时的厦门大学,很安静。不知是不是国庆放假的原因,并未遇到像现在那样限制开放时间的情况。砖红色的建筑,几辆单车,那串足迹...

与北方温泉不同,这里都是室外温泉,感觉与自然更贴近。那天下着雨,微微有些凉

我要去寻找那家“花时间”,我要将足迹都印下来,我要什么都不做,就坐在海边,任思绪飘向远方。时间是用来浪费的,给我一杯迷失,我干了,你随意

模糊了分际线的蓝色里,那艘破浪的孤舟,是驶向海岸,还是驶向更远的天空

喜林阁,又叫“姑娘楼”,是岛上一处有名的历史建筑。之前两次上岛都选择住在了这里,可见我有多爱它!一出门就斜对着日光岩的入口,还有延伸到海边的鼓声路。每天都在鸟叫声中自然醒来,在英式回廊坐一坐,也许,那才叫生活...

做一天的岛民,留下一些片段,成为回忆

我们为什么要旅行呢

我想 可能是 因为 有些人 有些事 有些地方 一旦离开   就回不去了

或者应该说 总觉得 自己回不去了

某个路口,有爱在等着

鼓浪屿上的乐趣之一,便是寻找那些很有名气,但隐藏很深的小吃

万婴之母,林巧稚奶奶

海天堂构,十分值得一去。其中的南音艺术表演和木偶戏表演都很有特点

给未来的自己或是谁写一封信吧

纪念那一刻,落日里悠扬的时光

夜,涛声,海风...

那里,可有悬着思念的云

地球到底有多大 世界到底有多宽阔

是不是人们都带着爱的痕迹生活

环岛路,单车,骑过的不独是蔚蓝海,还有那一季飞扬的青春

希望 迷路的时候 前方有车 可以让我跟随

冷的时候 有带电热毯的被窝

拉肚子的时候 就离家不远

困的时候 有大段的时间可以睡觉

不知道说什么的时候 你会温柔地看着我 笑我词穷

不可爱的时候 会适可而止

寂寞的时候 知道你在爱我

这里是所有寻梦者的乐园,总有些片段能拨动思绪中的那根弦

2013 逃离一座城,投入你的怀抱

沙滩、海浪,扬起帆,去远航...

鼓浪屿又被称为钢琴之岛。在黑白键盘流淌出的音符中,聆听她的心跳

幸福其实真的很简单:有人爱、有事做、有所期待。还好,熟悉的小店还在那里;还好,一个个小木头人挺直着腰;还好,时光,尚早

龙头路靠里面的那段依旧聚集着许多的小吃摊,熙熙攘攘的人群,也为美食增添了不少味道

那时的小吃,并没有像现在一样是岛上绝对的主角。迷失间不经意品尝的小蛋糕,包装纸反射的光有着别样的小闪耀

总有种离别的味道

这次来厦门前,心血来潮地上网找了一下之前订过的店铺,结果,发现无论是之前预定过的曾厝垵的酒店,还是鼓浪屿的景点联票、日月谷温泉的门票等等,那些店铺都已经找不到了...
       其实,未曾忘却,便是最好的记忆

前两次来厦门,都没去土楼,这次总算有了些新意

这种依山傍水的所在,要想真正领略她的美,还是应该在清晨时分,青烟袅袅,泛舟而下,悠然地体味那种宁静而深远的意境。正如禾木丽江,又如乌镇西塘,静静地去欣赏,才能揭开那迷人的面纱……

日月谷的游客也比以往少了许多,很多时候有种“池霸”的感觉,偌大一个温泉池,都没有别人。泡累了,去月光亭吃了两次的水果,挺好
       鼓浪屿已经不是从前的鼓浪屿了,真心希望这么好的温泉度假村能一直开下去

南普陀的素菜驰名中外,很幸运这次没有错过。千层百叶、南海金莲、半月沉江,尤其是香泥藏珍,真是唇齿留香。
       本来打算吃完素菜,时间刚好赶上中午厦门大学游客放行。不过看到了那么多人排队,再加上不时有“5元一位,随时进园”的吆喝,顿时兴致全无。

2016 好像找不到记忆中的那个你了

一直都认为鼓浪屿是包容的,既没有三亚的奢华,也没有西藏的高冷,就像小家碧玉一般,亲切自然,停停走走,随性而为
       我喜欢鼓浪屿那自由的感觉,但现在,你买的上岛船票不一定是哪一班的,即使住在岛上,如果你赶不上末班船上岛,还要有酒店提供给售票处的名单才能有资格买夜航票,据说还是每天如此。仿佛被限制在了岛上一般...
       我喜欢轮渡码头与钢琴码头五分钟的船程,这边抬眼便能看到鼓浪屿,但现在,是要去夏鼓码头的,票价贵了六七倍,船程长了三四倍,上岛在三丘田码头
       我喜欢它以前被称为猫岛,几乎看不到狗,那些闲适慵懒的猫们才是岛上真正的主人。但这次,几乎没看到几只猫,反而是各种狗,总有些格格不入
       我喜欢的那些小店、那些小酒吧...那些鼓浪屿曾给予我们的情怀,都哪里去了呢
       鼓浪屿在种种限制、改革下,整洁了许多,人少了许多,但却让我感到陌生,感到距离

那年的旧船票,竟真的已无法登上你的客船

我喜欢你是安静的

鱼丸跟虾饼,味道属实不错。后来溜达的途中,发现了好几家门面一样的林氏鱼丸,俨然已成了连锁店

最有名的龙头路189号海蛎煎也已经换了位置,好在味道没有变,只不过价格倒是贵了不少,记得原来是10元,现在都是15或20的了

其实鼓浪屿上的很多小吃都涨价了,百年历史的叶氏麻滋从原来的1元1个,变成了现在的10元5个。相比之下,沈家闽南肠粉一直没开分店,价格却只涨了一元,真是难得的店铺
       上岛的那晚,看到张三疯奶茶隔壁的“潘小莲”正在拆除,第二天便变成了张三疯的店铺,见证了一段历史的终结,心情很复杂

还是这里,喜林阁,但跟之前比,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清晨又沿着鼓声路走到了海边,本来还想走一次鼓声洞的,却遇到施工只能作罢。

途中进了一家榨水果汁的小店,无意中在手机上发现了有趣的wifi连接,真是久违的感觉

沿途没有再看到那家咖啡馆,上网一搜索,原来14年就已经歇业了

时间是用来浪费的

一直是我向往的生活

我想,在这个世界的某一处,依然会有一家“花时间”吧

能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你,真好

飞机飞过天空 拉出的线一会儿就消失了
  沙滩上的脚印 涨潮落潮以后就不见了
  石头跌入湖波形成涟漪 水位就上涨了一点
  风吹过湿地 草和树木就默默拔节

如果 只是我呢

如果只是 味道 眼神 拥抱 泪水 笑容 你做的吃的 在一起的时间 走过的旅程 住过的城市 消磨的时光

那些 陪我一起傻过的人 你们在我身上 留下了什么

我要不要死心塌地的找回你 还是微笑后坚定的转身 从此变得聪明

之前那个我 和现在的我之间的距离 被许多细小琐碎的事填充着 这些都是 你给我的 爱吧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1-17 10:25

引用 Sa y Bye 发表于 2016-11-17 10:25:49 的回复:

回复Sa y Bye:好的

2016-11-17 20:08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1-21 11:53

引用 tuzima 发表于 2016-11-21 11:53:32 的回复:

回复tuzima:我也羡慕周围的小伙伴啊,现在都在马来西亚潜水,我也想说走就走可能就像人们说的,有时我们缺少的恰恰是改变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