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母上大人玩转泰国——愿妈妈能一直被岁月温柔以待

木子 (沈阳) LV.8
2016-11-16 20:52 681/12
  • 出发时间/2016-09-17

几年前,和闺蜜一起报团去巴厘岛游玩,那个时候还是懵懂无知的大学生,我们两个都是第一次出国,所以选择了报团,也是我第一次报团出游,在这个旅行团里认识了三个玩得好的女生,她们带着她们的妈妈一起报团的,那时候我们就约定以后一定也要带着妈妈们来一次母女游。这次,泰国之旅终于实现了。

我和M是初中同学,从初二认识到现在大学毕业一年,10年的友谊,这篇游记不仅是想纪念我们第一次带着母上大人出国游玩,也想以此纪念我们10年的友谊。很庆幸,我和她都有一样的爱好、梦想和追求。

先送上几张我和闺蜜的合照。(提前说一下,照片有的是相机拍摄,有的是手机拍摄,所以照片分辨率、色彩会不一样,请见谅~~~)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飞普吉的时候我们第一个上的飞机,看到这个场景突然就灵机一动想拍张照,有没有包机的感觉~~~

美食篇

泰国的食物因人而异,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说法。但是大部分人应该会不习惯他们的味道和做法。下面是我们所吃食物的一部分,因为有的时候忘记拍照了,只能记录部分了。

这是在尼曼路吃的烧鸡,味道挺不错~~~

炒面。味道一般。

冬阴功汤,分浓汤和清汤,浓汤偏酸,清汤偏甜。

菠萝饭,真的是什么都混在一起。

炸猪肉,我是好奇,所以才点的。

拌虾,qiao好吃!狠辣,哈哈哈,中国人的最爱。

这个就当做凑数吧,虾炒饭~~~

这是在普吉岛的班赞市场吃的海鲜,我们这一顿四个人连材料带烹饪是800多,买了很多,相比于中国的海鲜价格真的是超级划算。这个是蒜蓉味道的皮皮虾,我记得不是很好吃,因为我不喜欢蒜蓉味。

这个是炸的,我记得最好都点炸的,清蒸的真的不怎么样。

不是特别好吃,但是还行,以为那个蒜蓉酱狠辣。

乱入的三明治。哈哈哈

这个是我们海鲜里面最难吃的!基本上没怎么吃。

炸虾,在MAYA商场的最顶楼吃的~~

强烈推荐芒果啊!!感觉泰国的芒果比国内好吃,可能只是心理作用,哈哈~~但是我没吃够。

这个也不错哦~~~下面是布丁。

这个是强烈推荐啊!!!去班赞一定要吃这个!!!

这个是在7-11买的小零食~~~还不错。

哈哈哈,到国外了还吃泡面,其实是因为听说中国的泡面最好吃,所以想常常国外的,大家也可以尝试下~~~

强烈推荐巧克力口味,香蕉口味的没有韩国的香蕉牛奶好喝,但是巧克力味的不错哦~~

怎么说呢,只能说还是美好时光好吃。。。

第一卷 —— 签证

办理落地签需准备的材料:
1、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
2、2张4*6cm规格的证件照(我们在证件照店照的是中国的正常小2寸,也可以用)
3、回程机票(行程单也可以,一般情况不需要出示)
4、落地签申请表(可提前打印出来填好,也可以下飞机后到海关落地签办理窗口领取)
5、1000铢签证费(小费根据个人意愿可给可不给,听说有时会直接要1200泰铢)
6、出入境单(一般飞机上会发给各位,也可以下飞机后到海关入境处领取)

落地签填写模板:

入境卡填写模板:

申请表下载网址(泰国移民局官网):

第一个和第二个都可以下载写上,我用的第一个英语版的~~~
Application for Visa On Arrival (TM.88)
Application for Visa On Arrival for Chinese(TM.88)

注意事项!!!!!!!

1、所有字母需大写
2、所有选择框内打“X” 进行选择,很多朋友习惯性☑️
3、办理落地签的小主签证号一栏不必填
4、签名处填中文
5、手提包包里放一支笔,机场的笔有限,可能要排好久的队
  在入境柜台前排队通关时,把护照和入境卡一起交给工作人员核对资料,核对无误后入境单被收走,离境单一般是钉在护照上还给你,离境单出境时会被收走,所以一定要保管好哦!!(我回来的时候有个男生的妈妈把出境卡弄丢了,听一个导游说过边检的时候在护照里面夹100泰铢,签证官就会让你过去~~但是最好还是把离境卡保管好~~~)

第二卷 —— 机票

由于这次行程我和M不在一个城市(一个沈阳,一个武汉),原本计划两人一起飞上海,然后从上海曼谷,可是这样的话M就不划算,所以最后我们决定从自己的城市直飞曼谷,正好有一趟航班我们都是17号晚上到曼谷廊曼机场,所以就在机场附近订了一家酒店,到了之后各自办完落地签直接去酒店休息。

由于我们没打算在曼谷停留太长时间,所以计划第二天一早飞清迈(这里提醒大家,其实大家完全可以直接飞清迈,但是武汉沈阳直飞清迈的航班都要飞好久,要么在曼谷转机要么是红眼航班,由于我们带着妈妈们,怕她们太劳累,所以想着先飞曼谷睡上一晚那样会舒服点,其实两者算下来价钱差不多)。

具体飞机行程:
亚航 :武汉 —— 曼谷:9.17 18:30 - 22:00;9.24  13:10 - 17:(闺蜜和她妈妈往返共 3332RMB )
亚航 :沈阳 —— 曼谷:9.17 19:00 - 11:00;9.24 11:00 - 16:45(我和我妈妈往返共 4600RMB)
鸟航 :曼谷 —— 清迈:9.18  9:30 - 10:10 (四人共 4740THI)
亚航 :清迈 —— 普吉:9.21 11:35 - 13:35 (四人共 1760THI)
鸟航 :普吉 —— 曼谷:9.23 17:00 - 18:30(四人共 4340THI)

全是在官网订的~~我们是在去哪儿网、携程、途牛等各种网站看的机票信息,最后去官网订票,因为好像哪个网站都不如官网的价钱便宜(因为之前看到过一篇讲打折机票之类的信息,这些代理网站的打折机票其实是在官网打折的基础上赚了代理费什么的,我也记不清了,也不知道这些机构到底怎么运作,只知道最后对比之后还是在官网买便宜,哈哈哈~~~)

注意事项!!!!

1. 亚航一般不报托运行李哦,大家预定机票的时候最好买下托运行李,手提行李限重7kg,因为之前听朋友说手提行李不限重,所以我们清迈飞普吉的时候只买了两个行李托运,谁知道我们 check in 的时候居然让我们称重!!!可能是因为我们的小箱子太多了~~~然后理所当然的超重了,我们当场买了行李托运,900THI(和官网价钱差不多)~~~
2. 鸟航每人有15kg的行李托运重量,手提行李是7kg哦~~~
3. 官网预订:MS是未婚女士,MRS是已婚女士,MR是男士~~~按照护照格式全部填写大写字母哦~~~姓在后面,名在前面~~~
附一张我收到的鸟航的订单,信息很详细哦~~~我把订单保存在手机里了,因为以防你忘记了起飞时间,而且在机场不知道怎么找登记柜台,直接把订单给机场工作人员看,不用来回比划~~~~

第三卷 —— 酒店

入住时间及酒店:
17号 :(曼谷) 阿玛瑞廊曼酒店 (2间双床房)
18 - 20号 :(清迈) 平那科酒店 (2间双床房 3晚)
21 - 22号: (普吉) 萨瓦斯德乡村酒店 (2间双人房 2晚)
23号: (曼谷曼谷城市酒店(2间双床房 )

各酒店不同的季节价钱不一样~~~我们是直接在蚂蜂窝找的,蚂蜂窝有每个网站的分别售价,哪个网站买便宜就在哪个网站买,可以微信或支付宝支付,booking上面预订的话要用信用卡作担保~~~大家在蚂蜂窝上面查找各酒店之后还可以看看其它旅游网站的各价位,反正就是货比三家,哪家便宜订哪家,差价悬殊不会特别大~~~

各酒店的详细介绍:

第一晚住的曼谷廊曼机场附近的阿玛瑞廊曼酒店,只有这个酒店是在去哪儿订的,真的离机场超级近,取完行李不出机场就可以看到阿玛瑞酒店的牌子,直接在那里坐电梯上二楼,然后走过一个天桥,下到一楼就是阿玛瑞酒店的前台,就可以办理check in了,第二天直接沿原路返回就到机场了~~~非常方便晚班机或者第二天早上赶早班机的朋友~~~酒店环境还不错,原谅我到的比较晚,第二天一早就赶飞机,所以根本没时间拍照,哈哈哈,将就一下~~~

清迈住的平那科酒店,当时看评论说能听到飞机起飞的声音,但是我觉得似乎整个清迈都能听到飞机起飞的声音,M说她听到了,我晚上没有听到~~~但是似乎清迈那边晚上十一点之后就不会有飞机飞了,所以其实不用特别担心~~~但是这家酒店服务真的很好,前台几乎都会讲中文,酒店接机人员把我们接到酒店十一点左右,但是前台说房间住满了,只能下午两点才能办理入住,还有一个新店,可以现在办理入住,我们下午有双龙寺的行程,所以就去了新店~~~

酒店的车把我们送到新店,也是在最里面,我们当时很怕进出不方便,但是后来每次出来酒店的车都把我们送到尼曼路,回来的时候打电话的话可以指定尼曼路附近的地点接我们~~~其实后来我们发现从酒店出来走一会就到了MAYA商场~~~

酒店环境很好,很干净,而且房间很大,可以各种放行李,哈哈哈~~~早餐种类也很多,想吃什么自己随便拿,妈妈们挺喜欢,哈哈哈~~

最后,在普吉岛住的是普吉十大最美酒店之一,萨瓦斯的酒店~~~这是朋友推荐的~~

花草树木很多,所以蚊子相对会多一点,但是一直在做熏蚊措施,所以你会发现整个庭院都很香,至于室内,基本是没有文字的,不是楼房住宿,是每个人一个单间,妈妈们说设计很有特点~~~

上图,这个酒店不带接送机,普吉岛的所有酒店几乎都没有免费接送机~~~

这个酒店不是楼房形式的,只有一层,每个房间门口都是这种设计,一个桌子加一条凳子,旁边就是每个房间的门,全是玻璃的,必须拉窗帘,不然外面看里面看的一清二楚,拉上窗帘之后什么都看不到了~~~这一块是在泳池旁边的房间,我们住的房价外面花草比较多~~

这是酒店的餐厅,很大,说实话,早餐没有清迈的平那科早餐种类多,味道也没有那里好,可能平那科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口味,可是普吉外国人比较多,要中和一下~~~这个酒店的外国人挺多的,吃饭的经常碰到金发友人~~~

第四卷 —— 接送机

关于接送机,我想单独说一下~~

曼谷廊曼机场的话最好提前预定接送机,因为廊曼机场到地铁或者轻轨站的话要坐大巴,很多人,大概得坐半个小时左右,价钱不贵,好像是30泰铢一个人,但是人真的很多,如果要做还要弄清楚自己做的是地铁还是轻轨哦~~~坐出租的话要排很久的队,我们当时去到乘出租车的地方时,队伍真的非常长,而且机场到处贴的是不要和司机讲价,直接按计费器计算,曼谷的出租宰人现象好像很严重~~~所以我觉得提前预定接送机真的是最方便的选择。
飞素万那普机场的话我就不清楚了,好像机场就有轻轨,所以大家可以坐下攻略,但是在TB提前预定接送机肯定会方便一些~~~

清迈的话就不用提前预定了,好像清迈的酒店都可以免费接送机,预订酒店的时候看看网页信息有没有免费接送机的信息,有的话飞清迈之前提前打电话给酒店,说下你的航班信息和到达时间,酒店会派人去接你~~清迈比较小,所以很多酒店会提供免费接送机,但是预定酒店之前最好看清楚酒店提供的额外服务信息~~~

普吉岛的酒店几乎没有接送机服务,大家还是提前预定接送机比较方便,而且普吉岛的接送机价格不是很便宜哦,接送机都是按照人数和行李件数算费的,一般就是3人和4人以上的两种车型,其实下飞机后我们在机场门口看到有拼车的,好像是200还是280一个人,但是其实算下来价钱差不多~~~普吉岛送机一般都是提前3个小时左右,以防碰上堵车而误机~~~

这是给大家的建议~~~

第五卷 —— 出行前准备

电话卡:
哈哈哈,理所当然也是Happy卡,不得不说真的很划算,30多块钱,提前在TB买好,寄过来之后先不要拆开,自带有U型针~~~右上角就是这个卡的电话号(0992012719),1.5GB的4G流量,无限的2G流量,100分钟的通话时间,还可以打国际长途,我到了之后给爸爸打了一个国际长途,打完之后妈妈说中国这边接国际长途可能要收费,所以后来就没打了,不过可以微信语音或视频哦~~~

我们在曼谷清迈登机前想打电话给清迈的酒店,预订一下接机时间,因为在国内没有电话可以打,然后各种找电话号码,各种找区号,一直提示改电话号码不存在(应该就是中国的空号),后来问了TB卖家,说直接加区号0就行了!!!我们运营商显示的是dtac~~如果你们也是这个运营商,直接在电话号码前加0就行啦,或者提前咨询一下TB卖家~~~

换币:我们是在中国银行换的泰铢,看别人说工行也可以换,汇率还高一些,可是我们在沈阳武汉都问了,工行不能换~~~所以我们只能去中国银行换了,我们都是提前一天预约,然后第二天换~~~

这里还得吐槽一下中国银行的低效率,可能是我中午时间去的,只有一个柜台工作,效率非常低,排号前面有10个人,等了一个小时,才办完两个人的业务,这对中午只有一个小时午休时间的人而言简直就是折磨,后来果断离开了,然后让我父母赶紧去别的中行预约,老妈第二天一早八点半开门就去了,几分钟就完事了~~~

我和M都兑换了2万泰铢,只有1000的泰铢,20张,人民币4000不到,RMB现在贬值了,之前看别人说2万泰铢3600左右,我们花了3900多~~

第六卷 —— 泰国行

出发啦~~~

我和老妈一起从沈阳出发,飞机超级大~~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飞机一侧是韩语,一侧是英语(我觉得可能是因为沈阳韩国人和朝鲜族的人较多~~~)

在这里想说明下,因为我坐的是几个旅行团的包机,沈阳直达泰国的飞机票要么飞好久,要么很贵,要么到素万那普机场。可是我想要便宜点、飞的时间短点还得到廊曼机场,所以我就在蚂蜂窝买的飞机票,很符合我的要求~~~可是旅游团都是大妈大叔,然后第一次坐飞机感觉像在菜市场,真的是菜市场啊~~~大妈大叔还在上面做体操。。。睡觉的时候一度以为我在菜市场旁边,o(>_<)o ~~

M和周阿姨一起从武汉出发,我们两个出发前才想起来买保险,其实我觉得买不买没啥所谓,但是为了买个心安,就买了四份保险,一人一份~~一份20多块钱,什么都保~~

M到达曼谷廊曼机场是十点左右,她说下飞机就开启狂奔模式,然后跑到个签口的时候前面只有三个人,所以签证一下子就完事了~~~特别简单,把提前准备好的材料直接递上去(她是去签证处贴的照片),然后分分钟完事,1000THI~~~

我是十一点多到的曼谷廊曼机场,因为我是坐的旅行社的包机,所以导游帮我办理签证,所以我也就不紧不慢的跟着大队伍走,可是。。。我还是忘记照相了。。。可能是因为时间有点晚了,所以当时也说十分钟左右就办好了。然后拽着老妈直奔阿玛瑞酒店。

M还没有睡,等我们办理完入住手续后,她和周阿姨出门来迎接我们,然后聊了会,M一度以为我们第二天是11点的飞机,还说明天早上可以多睡会,幸好我还记得时间,然后我们确认了下飞机票订单~~~所以提醒大家不论你的记忆力怎么样,一定要把飞机票的订单保存到手机上,或者在预定的时候记在手机里,这样不会记叉了,也不会耽误行程。

第一天晚上就这样过去了,睡觉~~~

泰国之行 —— 清迈

第二天一早起来,我们就 check out,然后过个天桥就到了飞机场~~~

在这里和大家说下,鸟航的国内航班好像都在2号值机柜台附近,所以我们近机场后得上楼然后走好远才能到值机柜台~~~国内托运行李排队的不是很多,国际航班的柜台前排队有点长~~~

妈妈们怕飞机上饿了,所以再机场买了点吃的,买的KFC。。。因为KFC在登机口附近,直接买了,我们吃到一半的时候开始登机了,但是不能带上飞机~~~所以没吃完的就扔了~~o(>_<)o ~~

一个多小时就到了清迈,因为我提前预约了清迈酒店的接机,所以一出机场就看到一个小伙拿着一个写着名字的牌子~~
出了机场发现下雨了,想问下清迈的雨是不是很快就会停,可是这个小伙不会英文,不会中文,我们完全无法进行任何对话。。
到了酒店,前台会说英文也会说中文~~~

中午来尼曼路吃的午餐,随便在路边找的一家店,碰到一个中国人,在泰国留学,做兼职~~~

清迈之蒲屏皇宫

两位妈妈出镜了~~~哈哈哈,周阿姨拍照必备眼镜,我妈妈不知道在看什么~~~

两位妈妈看到花花草草都想要来一张,没办法,只能满足她们了~~~

这一行的四个人第一次合体出镜~~左起:我老妈、本人、M、周阿姨

其实蒲屏皇宫没什么特别出色的经典,就是花草树木,只是我们报的行程带了这个,所以我们也就玩了,如果是自己包车去的话可以忽略这个景点的~~~而且带妈妈们看看花草也可以,出来度假吗,就是到处走走停停~~

周阿姨很喜欢拍照,只要能做背景图的一定要照上几张,哈哈哈~~~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花,很独特,圆形的花苞,密密麻麻的~~~

很喜欢这张照片~~~

很喜欢这两棵大树,一定有很多年的历史,人和老树对比很强烈。

清迈之双龙寺

妈妈在双龙寺和国王、王后合了个影~~~去了泰国的人应该都知道他们的子民非常爱戴他们的国王,听一个导游说在泰国辱骂王室是死罪。

可是现在,国王与世长辞了,当时看到新闻说泰国人都在大街上哭了,其实完全可以理解,去过这个国家的人都知道人民多么爱他们的国王,我觉得一个国王在位这么长时间,还能受到子民的爱戴,一定有他优秀的地方~

我朋友推荐过一个泰国民宿老板的微信(虽然没有住这个民宿,但是这个老板确实长得不耐,其实我们两个很想住这个民宿,但是因为他的民宿不在古城内,干什么不方便,带着妈妈们怕她们太折腾,所以选择了别的酒店),看到国王去世那天,他在发朋友圈纪念国王~~~

说好的全景呢,全景呢。。。~~o(>_<)o ~~

因为那天是阴天,下雨了,所以全是雾!!!!!!

旁边的人还说,看不到全景,可以体验一下仙境。。。我竟无言以对。。

清迈之周日夜市

我们报的半日游,导游说让我们浇油许愿,她帮我们拍照,我们四个做了好多东西,虔心的浇油,可是当导游把相机给我的时候我好想哭。。。这是照的几张照片中,唯一四个人全露脸的,其他的模糊就算了,还有没露脸的。。。

这些都是夜市的小玩意,我们买了很多,哈哈,女生比较偏爱这些小饰品~~~

这个各种水果的肥皂,我们买了几十个,哈哈哈,送朋友、同事~~每种水果是对应的水果味,很香~~~放在家里当装饰品也挺好。

我喜欢这个灯饰,其实很想带回来装在自己家的书桌或者窗帘上,但是被妈妈否定了。

继承者们火起来的捕梦网,记得我和M去巴厘岛的时候刚火,我们一人还漂洋过海带了个捕梦网回去。

周末夜市真的是各种街头艺术~~上面这张应该是一个唱弹组合,我们刚走到的时候他们结束了,然后就都各自去休息了。
下面这种的小女孩长得很可爱,泰国好多小孩都已经开始出来赚钱了,很多小孩从小就开始化这么浓的妆,在大街上跳舞、拉人照相为家里赚钱。

很喜欢妈妈的这张照片,后面是古代那种艺术伞~~~

周末夜市真的很多很多这种灯饰,感觉很有古代的灯市那种感觉,各种艺术感的灯饰摆满一条街也很有感觉。

清迈之黑庙和白庙

看到过一篇文章这样描述黑庙和白庙:

天堂与地狱——泰国清迈黑庙白庙

清莱,黑庙与白庙,一反常态以纯粹黑白对比色而闻名于世。这两座“庙”,却并不是供养佛的地方。

黑庙的设计者是Thawan Duchanee,他花费了36年时间逐渐设计并建造而成。整座黑庙及其建筑群落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开放式、花园式的私人艺术博物馆。

我很喜欢这句话,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大家应该都看出来了,我的照片全是手机拍摄的,因为她们都不会用单反拍,所以我的照片全是我老妈用手机拍摄的,这时候就会发现带一个会拍照的男朋友或女朋友有多必要!!

把我的帽子给妈妈带着,也很有范。

而黑庙设计者的弟子(兼好友)——Chalermchai Kositpipat——另外一名商业上很成功的佛教艺术家,从1996年开始,创建了今日仍旧未完工的白庙,并将其献给他们的国王与皇后。

这里放了个椅子,专门给游客照相。

告诉大家一个真相,这张照片两边其实全部是人排着队。

喜欢妈妈的这张照片。

我的闺蜜,大美女M。

这就是我为什么同意那篇文章说白庙可能才是真正的地狱。

妈妈和周阿姨。

白庙的走廊的上方全是这个许愿钥匙,这是从白庙开放以来到现在所有人许愿的钥匙挂在一起。密集恐惧症的人肯定受不了。

是不是去到寺庙一定要许愿。

好吧。这的确是摆拍。

普遍认为,白庙里描绘了各种天堂主题画面,而黑庙布满各种动物遗骸和其他死亡元素则被大众默认为表现地狱。就连黑与白的传统色彩,都容易使人联想起黑白无常等鬼神世界。然而这篇文章说:白庙辉煌璀璨,看起来像天堂,但你知道吗?它其实代表的是地狱;黑庙阴森恐怖,看起来像地狱,但它表现的是天堂。

无论是“白庙代表地狱,黑庙代表天堂”,或者是“白庙代表天堂,黑庙代表地狱”,这些观点看起来都似是而非,更多的也是仁者见仁。

泰国之行——普吉

普吉岛的当天在酒店休息了会,就等人来接我们去看西蒙人妖秀了~~

我们是在TB预定的人妖秀门票加接送的,所以到点之后会有人来酒店接我们,把我们送到西蒙人妖秀的地方,然后会给我们发一个号码,结束后直接找这辆车就可以了,直接把我们送到酒店。

事实证明提前预定很明智。因为我们飞普吉的那天下雨了,如果没有预定的话,一定很会麻烦。而且我们在车上遇到两个是现场买的接送机,比我们贵了一半。

虽然普吉岛不是看人妖秀的最佳地点,芭提雅是看人妖的最佳地点~~~但是还是惊叹他们的美颜和才艺啊。和中国的人妖简直不能比啊~~~虽然也有长得不好看的,但是很有才艺。这次西蒙人妖秀还有个长得挺帅的小伙,哈哈哈,是扮演的男性角色,不是人妖。西蒙秀和人妖拍照是一人100泰铢~~现场有换零钱的,但是要20泰铢的手续费。

普吉行程不是很长,因为我们计划的时间有点失误,所以普吉只玩了两天左右,但是我觉得大家可以尽量把普吉的行程放长一些,可以好好体会一下这里的美~~

普吉我们的行程就是出海一天,在TB上买的珊瑚岛加皇帝岛一日游,我们早上起床的时候还是大雨,所以妈妈们都选择穿长裤和跑鞋,我们也没带帽子,可是上船之前居然天晴了!!

在这里提醒大家,出海之前一定要做好晕船的准备,船上很多人都吐了。大家争取在船舱外面坐,船舱里面空气不流通,所以很容易晕船。

哈哈哈,旋转跳跃我闭着眼。这张其实是我看到有海浪冲过来准备跑的,被我妈妈抓拍到的。

由于我这趟泰国游身体不适,所以我不能穿泳衣,为了出海好看所以穿了件长裙子,这就是这件裙子的下场,全部湿透了,在海里没有长裙短裤之分!

在皇帝岛旁边的一个酒店里,让妈妈躺着照张相,哈哈哈~~~

这个造型简直了,其实不想放上来,但是为了记录一下,还是留着纪念吧,我的造型真的很挫啊。

在女王号的甲板上照相很艰难啊,虽然现在看着很从容,其实当时还是很吓人的,因为船一直在波动。

可是,后来我直接像右边那个女生一样坐在船头了,脚放在船头前面,船颠簸的时候真的感觉很刺激,那一刻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真的会有种震撼的感觉。

怪不得很多人说没有人能征服大海。如果大家要出海,记得一定要坐在船头感觉下置身大海的感受。

虽然没有落日,没有白白的云彩,但是我还是很喜欢这张照片~~~

妈妈帮我拍的,妈妈说很喜欢这张照片,因为她把旁边海浪拍起来的瞬间拍下来了,哈哈哈~~~妈妈拍照技术越来越好了。

把老妈照胖了~~~老妈虽然不瘦,但是在她们这个年龄段算是正常的~~~

阴天拍照很不好,感觉灰蒙蒙的。

一行四人的合照:M,我,老妈,周阿姨~~~

好想带着爸妈环游世界,他们辛辛苦苦把我们带大,可是却没能到处看看,希望自己以后越来越强大,带爸妈看看外面的世界。

皇帝岛1号海滩不让停船,所以船都停在这个海滩了,然后坐拖车去1号海滩。

皇帝岛1号海滩真的很美,没有船能到,船停在皇帝岛的一个海滩上,然后得坐车到这个1号海滩,虽然坐船很累人,好多人都吐了,但是美景都需要费尽周折才能欣赏到~~~

皇帝岛结束后,船会开到一个离岛不远的地方,准备浮潜了,水手会丢东西到海里,然后瞬间小鱼儿全游来了,然后水手就会安排乘客穿救生衣,开始浮潜了~~~

会游泳的可以直接穿救生衣下水,不会游泳的会有浮板和水手跟着你,一直在水上漂着,漂到远一点的地方去看珊瑚~~

第二天早上班赞市场吃了一顿海鲜,去芭东海滩玩了一会,然后逛了一会街,行程就结束了,行程不是很长,感觉没有玩够啊!大家一定要多花点时间在普吉岛

在班赞海鲜市场吃完海鲜走着去了芭东海滩玩了一会,但是照片看得出来天空已经乌云密布了,开始还是我们还是摆拍了好多照片,哈哈哈。

可能是因为前天出海太累了,第二天穿了船平底板鞋就出门了,到海滩很不方便,只能在海边走走。

我们在酒店等接机的人时,就在庭院的躺椅里歇了会,然后就在庭院里照了点照片~~~

这就是可爱的鸟航,你会看到泰国机场好多这种飞机,都是鸟航!

廊曼机场很小,免税店的东西也不是特别便宜,可以在网上买了然后去机场提货~~~

后续

也许舟车劳顿,甚至颠沛流离。但我都宁愿成为远方的那位人,而不是隔着电脑屏幕漠然的望着它们。走过他乡陌生的街道,追逐异域千万的风情。让回忆充满色彩,并激励余下的人生。成为自己想做的那个人,我认为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人生也就如此短暂,不出去走走,也就以为这世界如此渺小。而当你真正走过了,看到了,才发现自己原来思维这么狭窄,世界是那么宽大,每一次旅游都能给我带来快乐与思考。

再见,泰国

献给所有认认真真读完这篇游记的朋友们:
愿你们有酒可以醉,酒醒有人陪
愿你们来日携手深爱有归期,白头偕老终不悔
愿你们特别美丽特别平静,特别凶狠也特别温柔
愿你们不再战战兢兢小心翼翼,来日为自己活得更好
愿你们有酒有肉有故事,爱的刚刚好,不多也不少
愿你们一生努力,一生被爱,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

没有细腻的文字,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震撼的美照
谨以此篇文章纪念我们的十年,纪念我们的第一次母女游。

好美,也想去!

2016-11-17 17:03

照片拍的可真好

2016-11-17 17:13

超级棒!

2016-11-17 23:3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1-18 11:25

引用 atbhyuk 发表于 2016-11-18 11:25:18 的回复:

回复atbhyuk:下次写下来就是,我以前也都没写,其实就是想把旅行都记下来,流水账~~~

2016-11-18 13:20

引用 yaoting931014 发表于 2016-11-17 23:36:57 的回复:

超级棒!

回复yaoting931014:谢谢

2016-11-18 13:20

引用 o﹎绕圈圈 发表于 2016-11-17 17:13:12 的回复:

照片拍的可真好

回复o﹎绕圈圈:哈哈哈,一看就是我的迷妹~~

2016-11-18 13:21

引用 玉形宇内 发表于 2016-11-17 17:03:32 的回复:

好美,也想去!

回复玉形宇内:哈哈,走起~~

2016-11-18 13:22

2016-11-18 13:26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1-21 01:02

引用 dolphin_chris 发表于 2016-11-21 01:02:25 的回复:

回复dolphin_chris:哈哈哈,还好,年轻就要多走走

2016-11-21 08:34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