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GOING》北京遇上西雅图(基友版)

spice1224 (北京) LV.6
2016-11-16 20:52 69/5
  • 出发时间/2016-08-31

【视频】《Going》100件哈雷T恤

每个人都有一个收集控的爱好,我是哈雷戴维森铁粉儿,相信广大的摩托车爱好者心中都希望有这么一台炫酷的哈雷座驾,不过比起一台摩托车来说,收集一些哈雷T恤则是更容易完成的一个小目标哈哈哈。所以我就一股脑的把我去各国买到的哈雷T展现给大家,看下图有没有很密集啊!还有呢,在我的带动下身边的朋友不分男生女生在也都喜欢上了哈雷摩托车.......T,曾经创下40多件的米国代购记录,我可没收代购费啊,良心代购有木有。哈哈,开玩笑。如果你去过国内的任何一家店看看就知道了,那价格太XX黑了(接板砖儿)。正好这次受哈雷之邀再次奔赴美国西雅图,出发之前我把自己的哈雷T恤倒腾出来拍了一个小视频,之前也没有觉得自己这么败家,拿出来一看,男生要么不败要么败到喝西北风了,今儿让大家乐呵乐呵吧,看完我也是醉了。其实哈雷T恤上不同的图案都有着自己的故事,好嘞开始了哈!

那么我们就开始这一趟哈雷的全球旅行吧!

首先来看看最俗的几个地方,比如美国的加州,但凡来美国基本上都要先到加州。

这种是最标准的哈雷样式,老车+大蜜。

不过我现在喜欢简单低调一些的,比如这种前面没那么张扬的。

长袖的适合秋冬骑行,外面罩个皮衣,这件是在摩根山买的。

好莱坞的哈雷店,就在星光大道,不大,主要就是买买服饰。

说说内华达,这地儿的衣服我最多,可能也是去的次数比较多,再加上主要都是在拉斯维加斯买的,款式确实特别多。

一般推荐大家去威尼斯人酒店的哈雷店,货品特别全。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件,尤其是背后的图案,一度我都想把这个纹身上。

这个就常规的了

这跟加州那个差不多,也是大妞和经典车的。

拉斯维加斯的衣服,有的口味会重一些,比如吸血鬼什么的。

当然也离不开赌城的元素,比如这个,大色子的。

这个我也喜欢,简单,霸气。

还有小丑的,特邪恶有没有,这颜色我根本就穿不了!就是觉得好看。

地标建筑的T恤我收集的也多,比如这个,拉斯知名的酒店都在上面。

扑克牌设计的,拉斯的大灯箱和高速上的一模一样。

接着我们来到德克萨斯州,孤星之州,这是我最喜欢的州,不光是德州SIZE我最欣赏,这儿的烤肉也是一绝,我得再推荐一次我们的德州烧烤视频!

这件和内华达白色的一样,喜欢的图案必须买下来。这个是在EL PASO买的,基本上从墨西哥偷渡过来的人都打这走,所以这个边防检查特别严。

这件,AMARILLO,著名的66号公里72盎司大牛排的地方,规定时间吃完了就免单,大家可得去试试!还有这个衣服的颜色,也比较少见,我喜欢。

一个地儿的,长袖。

圣安东尼奥,美得不像话的小城市,图案是Alamo博物馆,大家可以看看《围城13天》这个电影,也叫《阿拉莫之战》。根据美国历史上最重大的战争之一——阿拉莫之战这一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1836年德州英雄奋起反抗强大的墨西哥政府军,志愿参加战役直至全数壮烈牺牲的故事。

这件上是德州的地图,在墨西哥独立前(1821年),德州归属于西班牙,其后成为墨西哥 Coahuila y Tejas 州的一部分。 到了十九世纪二十年代,大批美国移民涌入包括前美国国会议员、前田纳西州州长 Sam Houston(因此一直有研究说是美国背后支持入侵)。这位士兵出生的前州长带领的武装逐渐壮大,加之当地独立意识增强, 德州终于在1836年3月2日宣布独立,建立德克萨斯共和国。墨西哥自然不会放任不管,但经过一轮血战后,墨西哥战败收场。德州共和国的国旗上只有一颗星,随后加入到美国成为美国第28个州,孤星州的名字也因此而来。另外由于他们是以一个国家的身份加入,于是法律上他们有退出美国联邦的权利。

再继续,这是俄亥俄州了!

这件是我特别喜欢的,来自曼斯菲尔德,图案是曼斯菲尔德州立监狱,可能有人不熟悉,其实这就是拍摄《肖申克救赎》的监狱。

这件的样式不错,纽扣都是六角螺母的造型。

这俩一样!

下面这些是佛罗里达的,来来来。

在戴通纳,有个哈雷戴维森的outlets,整个奥莱都是哈雷,去了之后人已经崩溃了,感觉钱包被掏空。

上面这两件都是健身用的,一般的哈雷店很少见。

这个是戴通纳的骑行节的T恤,前后都够花哨的。

戴通纳海滩的,去这里玩的话记得可以把车子开到海滩上,因为这的海滩特别硬,所以开车啊,跑步啊都可以。

还是海滩……

因为在哈雷的奥莱,衣服特别便宜,所以,还是海滩……

这不一样了,这是KEY WEST,美国最南端,距离古巴几十英里,隔海相望,N多大桥组成的高速路,一定要去哦。当年《真实的谎言》那大桥就在这拍的,现在也能看到断桥。

这是迈阿密,这有大沼泽国家公园,所以你看画面上都是公园里玩的,比如气垫船什么的,饿了可以吃吃鳄鱼啥的。

这就是常规的佛罗里达

接着是宾夕法尼亚州了,这地儿也很美。

这件是伊利湖买的,跟牛奶没什么关系。

前面的大老鹰我比较喜欢

还是经典的50-60年代美国姑娘的形象,这代表着美国最疯狂的时代。

回到美国南部,这是LA,不是洛杉矶,是路易斯安那州

新奥尔良是很棒的城市,专门吃小龙虾!所以你看上面也画着呢。大家可以听听卡朋特的那首《Jambalaya》,专门说了这里的美食。

当然新奥尔良还有巫毒文化,所以这的哈雷店特别酷,写着VOODOO,里面都是重口味!

新奥尔良你会发现这里根本不像美国,确实,这里以前是法国人的,所以市场也叫法国市场,周围的建筑一看就都是欧洲的。

接着来一些比较少的,走马观花一下。

密西西比的默里迪恩,密西西比州原为印第安人聚居地,主要分布在亚祖河流域,人口很多。

这是密西西比的比洛克

汽车城,底特律

这是我第一件哈雷T恤,也是在底特律买的!

下面这个州对于哈雷来说很重要!

因为这里是密尔沃基威斯康星州

这些都是110周年的时候买的

图案上是密尔沃基的哈雷博物馆,必须朝圣的地方。

密尔沃基也是在湖区周围,附近的骑行环境不错,所以在这里租一台哈雷骑行,我觉得算是到位了。

纽约州这是,看见大水牛了吧,那就会想到水牛城,纽约州的第二大城市,我喜欢水牛城鸡翅,又酸又辣!

纽约城的衣服也不错,在第五大道附近就有。

斯特吉斯骑行节75周年的衣服,这地儿也是一神奇的地方,每年骑行节全球的骑士都过来了,各种无上装,可以看看。

阿拉巴马州的MOBILE

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盛产俩东西,一个是KFC,一个是沾边威士忌。看视频!

综合说说,我喜欢日本T恤上的字体和OSAKA这种传统图案。

下面是泰国的!主要都是来自于曼谷

很显然曼谷的衣服材质上不一样,轻薄,毕竟这地方太热了。

越南了,应该只有胡志明才可以买到。

全都是地标建筑,什么大教堂啊,委员会啊,不过我还是最喜欢边城市场:》

马来西亚了!!!

马来玩车的环境也相当不错,虽然骑弯梁的多,但哈雷的队伍仍然是有滴。

韩国首尔~~~

澳大利亚也是哈雷消费的重要国家,这是布里斯班

看看这袋鼠,也太凶了。

当然这个考拉也没好哪去。

这件非常具有土著文化的气息

这是悉尼的哈雷店,算是一个澳大利亚信息大汇总,有什么都在图里。

意大利佛罗伦萨博洛尼亚,在欧洲,小车比较吃香。

突然发现在英国伦敦也没少买,最后这件还不错,标志性的元素都在。

瑞典斯德哥尔摩哥德堡,这地儿天暖和的时候真的很适合骑行。

西班牙巴塞罗那~~

德国慕尼黑,只不过端啤酒的一般都是大妈。

中国来了!!!

上海,明珠塔走起了。

这件是110周年在北京买的,穿着去的美国

重庆的,样子没那么好看,其实我觉得整个大火锅也行,哈哈。

西安的,这个我点赞,兵马俑植入的非常棒。

杭州的,这景色真心不应该用红色的衣服。

又一件上海的,只是字样的不同。

天津的,这我也喜欢,哪吒很帅气。

今年银川骑行的,马上我们会更新这次西雅图骑行的节目,大家关注起来哦。

【视频】《Going》吃大锤子海鲜!

亲生的朋友们:
看之前先关注郭队的微博@GTGT,还有我们的公众号。

飞往美国想要时间最短,毫无疑问就是前往西雅图,这是一个和旧金山有些相像的城市,但阴雨连绵的天气让这里充满着完全不一样的气息。当然,别忘了我们此行的哈雷之旅,所以来到西雅图的第一天我们就开始了买买买,吃吃吃的行程。(老规矩,点击原文看优酷的高清视频)

出行之前,我和李元同学约在家门口约了一道,算是准备会吧。因为到达西雅图的时间不一样,所以我会先搞定租车的事情,到时候视频中李元从美国境内转机过来,而我是从北京直飞。

西雅图这个地方天气阴沉沉的,所以很多人也有点个性,挺自我,但这也造就了西雅图更加浓郁的艺术气息。

即便是在不起眼的街头巷尾,都可以看到这些极具艺术魅力的作品,比如这一片花花草草,铁的。

因为在美国最北了,阿拉斯加不算的话,所以这里的植备很丰富,和我们之前第三季去过的美国南部完全不同。讲真,这里更加适合生活。

当地自行车租赁,相比北京那些老式的租赁车这个看上去质量好不少,不过现在的摩拜单车也很不错。

价格不贵!

还有头盔,这就是规矩。

不过在西雅图每条横着的街水平落差都巨大,骑单车实在要命,和旧金山似的。

说说这次的正题,我们将在几天之后参加哈雷戴维森的2017全系新车试驾,所以今天先到了西雅图边上的塔科马哈雷店逛一逛。

进店之后发现面积还是很大的,当然这个尺寸在美国不算什么。

店里面已经都是2017款的新车了,至于新车如何,我们后买几集说。

上一期我们发布了T恤的视频,也说到了哈雷的各种小朋友服饰。

匡威代工的球鞋

可爱的小袜子!!!

这个哈雷店很有意思,除了基本的销售维修,居然还有个餐厅。

各种打折头盔,几百块钱,超值啊,还是BELL的。

每周还有个音乐Party,全天乐队表演,虽然没什么人,但氛围营造的特别好。

这里新车老车都有,这台车算是定制的,在细节上有一些变化。

空滤和排气上都有篮球相关的造型。

座椅也写着斯伯丁

后座的靠背竟然是西雅图太空针的造型,这个真的很用心。

二手价格12999美元

西雅图逛逛的话,基本上离不开派克市场的周围,我们打算先去吃个午饭。

这家店算是码头上比较出名的海鲜餐厅了

出名的原因除了味道不错,主要还是形式,比如每人一个锤子。

视频里大家可以看看抡大锤吃海鲜的场面。

这也是没有多余餐具的那种风格,所有点的东西直接倒在桌子上,吃吧!

生蚝,说实话美国的辣椒面儿真的不行,不香。GOING一直吃当地的美食,但咱们也是有态度的,不是说吃到什么都是好吃的。

三文鱼串,这个还好,但论做法,还得是在日本

剩下的这些个大虾啊,螃蟹啊,贝壳和香肠,确实不错,其实也反映了美国餐饮的一个特点,用料足、新鲜,做法比较豪放,吃起来开心。

所以呢,就像那句话说的:做人呢~就是要开心~~~这样就很好。

从海鲜餐厅出来,天气都放晴了!

周边可以看得东西也不少,比如一些二手古董店。

所有年份的《花花公子》,我个人非常喜欢收集一些跟我同岁的东西。

所以拿了一本1979年4月刊,当然花花公子和很多人想的不一样。

车模,这玩意也是我每次放血的东西。

尤其是这种美式的老车模,结实,贵。

3D幻灯片,人们对3D影像的渴求可以追溯到很久很久以前。

电动赛车,这玩意也够老的了,当然跟现在商场里小孩玩的那些是一样的东西。

胶片的放映机,可以买一些当年的老胶片看看。

各种Dr Pepper的瓶子,但很多人不习惯这个口味。

休闲的自行车

各种袖标

不同品牌啤酒的酒头

满屋子飞机,看得出来,店主是水陆空全做的。

很多老的铅字印刷的字体,随便凑一凑就有惊喜。

【视频】《Going》波音博物馆

虽然在这集里面我和大家巴拉巴拉了好多波音的小故事,但是我得承认,我仍然是个飞机的门外汉,再但是,这不影响我去喜欢各种的好玩意。所以在这一集开始的时候,我就已经沦陷在波音工厂的纪念品商店了,这里的纪念品就一个特点,都是真家伙,都是拆机件!!!(点击原文链接,看高清版本视频)

温馨提示,不看飞机想直接逛超市的,请直接拖到25分钟!!!

一出门就看到了各种赛车,美国的赛车活动很多,有些是撞车比赛,基本上就是这种。

波音工厂里的忙碌景象

首先我们到了纪念品商店,结果就没出去,尖儿货太多真的!!!这个表,真的好屌啊。

飞行踏板,目前没能想出来除了摆着还可以干什么。

齿轮做成的钟,所有齿轮都是关联在一起的,而且都是可以动的。

怎么说呢,虽然这么旧了,但却是还是比汽车的帅气很多。

这个是机体的板材,非常非常轻,但是强度很高。

这个是裁成小块的,这也不便宜呢!做成钥匙链真的很带感!

各种仪表,右边这个干什么的我就不动了。

飞机上的窗子,我们想着谁家装修的话可以搞一搞。

这大镜子也很可以,放在厕所就惊了,绝对可以做一个飞行主题的酒店。

还有送航食的餐车呢,这也卖!

这沙发怎么样,8000多美元!发动机罩子做的。

买不起,真的买不起,坐坐得了。

各种的7*7贴纸可以有,这个不贵的。

还有各种机型的T恤,大家都知道我是收集T恤的达人,还好我忍住了。

早年间的飞机,方向盘!

整个机身都是碳的,特别轻薄。

运送行李的柜子,现在知道为什么这些柜子的边上都是斜着的了,因为这样可以更好的利用空间。

博物馆里面还有各种互动游戏,比如叠纸飞机。

这我在行啊!外国人叠得都太复杂了。

还有这吊扇,怎么看着都跟直升机似的。

波音100周年,我们这次来的时间也是特别有意义。

在官方的签名版上留个墨宝,哈哈哈。

这个DVD的封面完全反映了当时波音工厂的状态,男人们都去打仗了,所以这里的女工非常多。

安全带做成的皮带,40美元,能接受。

还有中国国航的飞机模型

中国的国旗在展示区里面很靠前的位置,毕竟是大客户。

——以上是波音工厂,以下是博物馆,俩地儿——

西雅图,有很多飞机博物馆,有些是官方的,也有一些小的民间的,都值得看看。

这外观就是航站楼的样子

里面各种飞行器,恕我不能一一拍摄,所以你们赶紧去给我看视频!!!

留言板很好玩,可以自己画画。

这哥们叫王助,当年和波音一起的创始人,可惜后来回国了,可惜了!

各种职业履历

当年飞机上的座椅,咱们坐经济舱的也算是平衡了点。

人家博物馆还接待各种活动,看看!看看这饭吃的多有意思。

人生能有几回在黑鸟下面吃饭!

场外也有很多陈设

波音的红房子,这么牛逼的企业就是从这里开始的,所以朋友们,奋斗起来吧。

结尾了,我们去山上的墓园看了看李小龙,边上是他儿子,都是牛逼的人,可惜活的短暂。

墓园里面人不少,很多李小龙的粉丝。

推荐大家看看李小龙的纪录片,很有意思,可以更好的了解这位武术大师。

那么最后,还想看飞机的可以继续,我们在去年的美国之行中拜访的图森飞机墓场。

【视频】GOING口香糖墙地下城星巴克

在喝到很棒的咖啡之前,我们先去了特别恶心的一地儿,这号称全球细菌数最多的景点,没错,口香糖墙,向往了好久真的总算膜拜到真家伙了,色彩丰富,味道也很丰富……

这就是臭名昭著的口香糖墙,但其实,这的味道真心还行,只不过想着比较恶心。

“口香糖墙”在派克市场(Pike Place Market)边上,下了楼梯就是,这道墙是“市场戏院”其中一幅外墙,长15米、高4.5米、厚2.5米。

在上个世纪90年代,旅行者们开始在排队等候的时候把他们嚼过的口香糖粘在这面墙上,久而久之,这面墙就变成了这副模样。

起初剧院工作人员曾试图刮掉这些口香糖,恢复墙面清洁,但人们粘口香糖的行为屡禁不止,清洁工作均以失败告终。

1999年,当地官员索性宣布这面墙成为正式的“旅游景点”。

现在墙上已经贴出来各种花活了,简单的一按都有点不好意思,太没创意。

现场作案的人很多,我们也毫无保留地贴了好几个!

很多特别高的口香糖都不知道是怎么贴上去的!

插入一张历史图片,当年清理过,但你懂得,分分钟就贴回来了。

这就是派克市场,打这下去就是口香糖墙。

西雅图的这个路面的坡度我也真是醉了,逛街的时候只敢横着走,上下尽量不走,太累了!

市场里也是什么都有,瓜果梨桃儿的。

这家是做奶酪的,每天现场做,因为派克市场是最中心的旅游集散地,排队的人特别多。

成品就是这样子

全球第一家星巴克,特别小,里面可以买到很多老的LOGO的星巴克杯子,非常漂亮,棕色的图案是别的任何一个店面都买不到的。

1912,你猜错了,这不是Since1912,这尼玛是门牌号,一个门牌号需要搞这么大吗!!!

好了好了,让我们话锋一转,看点儿别的,你看这是什么,这是大街上的玻璃地砖。

这张可就牛逼了,这张是地砖下面哦,没想到这玩意竟然是透光的,废话,玻璃当然透光,但地下为什么会是这样?

这里就是西雅图的地下城!!!!!!!

1889年6月6日,西雅图在一场大火中被夷为平地。火势延续了12小时,市中心全部被毁,44条街的廉价建筑毁之一炬。

大火熄灭后,街上一片荒芜。大火后的城市危机将大众团结起来了,市议会计划建设一个新的都市,火灾后的第一个会议就是在大街上举行的。西雅图市通过决议:1.为了避免火灾再发生,新建筑一律使用砖石结构。2.将海边的一大块地区填高,不让海水再从抽水马桶倒灌。

什么!?马桶会……倒灌!

华盛顿州盛産木材,西雅图海湾便于木材的运输,所以好多的木材商都在海湾加工,交易,运输等。19世纪末西雅图的木材生意已初具规模,商业发达,生意兴隆。因此在海湾边建了不少简易木头房子,都用上了新发明的抽水马桶,但污水直接往海湾里排泄,当落潮时排泄十分通畅,污水直接入海。但当涨潮时,每一个抽水马桶就是释放海水压力的终端,向厕所内倒灌。此时每一个抽水马桶都成了一个个小喷泉,不断的喷发出污水。每天2次的厕所喷发周期让西雅图人十分困扰,一时找不到办法解决。

所以呢,就着这次的大火,直接重建!

刚说的填高后还可以使得西雅图本来多山的地势,有更多的平地。这个计划得到了一致的好评。但当实施起来时遇到了麻烦:要先填海加高地势,政府需要时间与金钱,一时不能完成。这可急了居民与商人,没有房子,不能正常的生活,不能做生意,人们立刻决定在留有余温的废墟上开始建筑,一楼简单的设计可应付随时被填埋下去,二楼前门上才有维多利亚式的装饰。火灾后西雅图的财源,人气旺盛,建筑业非常兴隆,在当时的市中心,现在的先锋广场的建筑大多是遭火灾之后3年内兴建的。

若干年后市政府终于执行了填高计划,在街道两边筑起截面是梯形的护墙,铺设了新的上下水管道在其间,填上泥土等,高于旧路面8英尺-30英尺的新路面终于建成了。但人行道还在下面,人们要过街,得用梯子爬上爬下,极爲不方便,马匹也不容易上下。而人行道左右两边都是高高的建筑物,人们相当于行走于一个峡谷中。在晚上奢酒的人要过街,在街上行走就有麻烦,有记录17个醉酒者从路面上摔下人行道致死。为此市政府又修建了人行道,把路面与街边的楼房的二楼用拱门和钢架连接起来,现在大家在先锋广场周边行走的人行道就是当年建起来的。而下面的人行道还依然保留著,上层的人行道还制作了透明的天窗,为下面的人行道照明。

1897年阿拉斯加的淘金热给西雅图带来了滚滚财源,也带来了各种行爲不端的生意人和冒险家。鸦片馆,赌馆,违法的乐透抽奖等都移到了地下,使地下城区变得乌烟瘴气,居民渐渐搬离这个区域,而正经生意人纷纷搬到上城或者撤离。1907年爆发鼠疫,政府先后关闭了30栋大楼,封闭了地下城。于是那里更成了无家可归者,违法犯罪之徒的藏污纳垢之处。在1914年,号称美国西部最高的史密斯大楼(Smith Tower)在这里建成。但这时,整个街区已经难挽颓势了。西雅图的市中心渐渐北移,由此这个地下城就每况愈下,人们不要的烂货,拍电影的道具等等都遗弃在地下城。

最后最后,我们再来看看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一家星巴克工厂体验店,大门上的R说明了身份,国内也有带R的星巴克哦。

进到屋子里,只能用巨大来形容,跟图书馆似的。

这边是礼品区,很多好玩意,一会儿咱们看看。

这是卖咖啡豆的

远处是个餐厅,在星巴克可以吃饭。

各种用来烘焙的机器,都是铜的,看起来工业气息十足。

操作台里面是刚刚烘好的豆子

所有豆子都是从天花板上这些不同的管道传送过来的,完全是透明的。

不同的豆子有不同的做法

在咖啡方面,我从不吹牛,因为我是真的不懂。

看纪念品我比较在行……

全部都是R+星标的杯子!

自行车不卖,但这个瓶子真的好屌。

刚才卖豆子的柜台,这里面是价格,应该是26美元半磅。

这的面包和点心也都是特供的,和国内见到的星巴克供给完全不一样。

无论是造型还是口感,可以说都是最高水准。

新鲜的沙拉

各种馅料的派

一个挑高的阅览室

喜欢机械的人特别容易沉迷在这里

女性咖啡师不多,我在金融街的臻选店也采访过一位国内的女咖啡师,他们对这里的认识绝对是殿堂级的,相信只有专业的人才能了解这个中的差距。

COFFEE的菜单也是变化的,因为豆子会有变化。

右边是今天供应的咖啡种类

在这喝咖啡可以说是在看一场秀

我们要了两种口味,咖啡师会告诉你如何品评其中的味道。

配上一块点心,这时候你以为可以好好享受?

那需要有很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因为后面有无数人等着你的座位……所以建议大家还是下午早点过来,那时候的人比较少。

全球唯一的一家星巴克工厂体验店,据说第二家就开在上海,只是据说,但我相信中国的消费水准是够的,希望越来越多的人通过这里来更好的了解和学习咖啡知识,喜欢上咖啡。

【视频】《Going》哈雷骑行美国西北角

虽然大家已经陆陆续续看到了4集的内容,但其实这才是我们来到西雅图的第三天。今天开始,我们将踏上完全不一样的旅程,到机场还了租来的蒙迪欧,直接换上了两轮的哈雷,这雨中的惬意骑行就此开始!

告别都市开启天堂之旅

西雅图消磨了两天的时光后,才进入到美国之行的正题。受哈雷•戴维森之邀参加2017款新车试驾活动。这次活动的出发地点在西雅图以南50公里的Tacoma市,这是一座安静的有些不真实的城市。这个城市很难见到行驶的车辆和行人,而喷泉、信号灯等市政设施全部正常运转,让人总有一种置身于美国灾难电影中的既视感,好像全城的居民都瞬间消失了一样。而我们的哈雷摩托车队似乎一下打破了这保持良好的宁静。

这次的活动对于中国媒体来说,可谓是真正的第一次海外试驾,之前的骑行都是象征性的体验,而这次等待我们的将是两天800公里的骑行,虽然还没有出发,但我的内心早已兴奋不已。我不得不说,这次的行程安排绝对囊括了西雅图周边的最美景色。我们将从Tacoma出发向北十几公里后转向西,进入奥林匹克国家公园,而第一天我们将休息在位于美国边境的安格里斯港,行程300多公里。第二天选择另外的路线穿行奥林匹克国家公园 返回Tacoma,行程为400多公里。

景色虽美但阴雨来袭

在活动开始几天之前,我就关注西雅图的天气状况,因为对于一次长途“摩旅”来说,天气的状况将直接影响到行驶进度。尽管西雅图的雨季还没有真的到来,但是在前两天游览时,已经赶上了大大小小的若干场雨,我总结的规律是通常清晨会阴天,然后持续一到两个小时的雨,随后雨过天晴直到入夜。在我们出发的当天,与我过去经历的一样,天色仍旧是阴阴的,让我的心总是悬着,不知道今天这场雨将何时到来。

一队哈雷•戴维森旅行系列摩托车,轰鸣的驶上了美国国家5号公路,如果你在美国有过自驾游的经历你就知道,美国高速公路的将速度一般限制在70英里/小时,而且基本没有车低于这样的限速行驶,反而会略微超出几英里速度,而且车与车之间的间距很小,就像是北京的五环路一样。这样的行驶风格对于摩托车也不例外,这会让没有美国骑行经历,我们队伍中的同行者有意思紧张,因为我们这次的所有通行媒体全部来自亚洲,包括:印度泰国日本韩国还有台湾地区的同行。

我不得不承认,2017款哈雷•戴维森全新的旅行系列摩托车,因为使用了全新的107立方英寸(以后简称为107)发动机,而使动力得到了不小的提升。107发动机排量相当于我们熟悉的1700cc,是原来103发动机的升级产品。但这次的升级可谓是哈雷•戴维森一百多年历史上的重大突破之一。全新发动机不仅保留了原来103发动机缸头水冷系统,同时,首次采用了单缸四气门技术,使其发动机工作更加精准,也使得进排气效率更高,同时提高了功率和扭矩的输出。因为排量的增大,哈雷•戴维森的工程师破天荒的采用了单气缸双点火系统,也就是说,全新的107发动机每缸拥有两支火花塞,以在最大程度上保证气缸内燃烧效率,因此哈雷历史上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双缸八气门,四火花塞发动机。同时,哈雷•戴维森还推出了相应的顶配版本CVO车型,它拥有更大的114发动机,并且应用了更多的哈雷•戴维森原厂“呼啸鹰”改装部品。动力更加强劲,只是在整体两天的骑行过程中,我始终没“抢到”CVO车型,因为我们的试驾是自由选车,在三十多辆车中,CVO车型只有三辆。

事实证明,全新的107发动机综合性能有了极大的变化。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因为要迅速将车速提升至60英里/小时以上,所以几乎所有人都选择了低档位高转速的方式,在过去哈雷的发动机在高转速时,震动会明显加剧,但是,因为107发动机使用了全新的发动机平衡轴,使得工作转速明显提升,即便在5000转/分也不会感到异样。另外因为排量更大,扭矩输出也得到明显改善,使用过哈雷摩托的人都会知道,在过去哈雷摩托是完全不能“脱挡”的,也就是不能出现低速高档位的现象,但现在四挡的扭矩输出有了质的变化,在低速时任意拧动油门,摩托车仍旧会迅捷的提升速度,这在多弯的山路骑行时感觉更加明显。

随着,离开5号高速公路,我们的队伍进入了奥林匹克国家公园的湖区,而天色显得更加阴沉了,在一个极具美国乡村风格的餐吧吃过午饭后,每个人都能预见到一场秋雨随时可能到来。于是几乎每位骑士都换上了雨衣,我们中国的团队也不例外,长途骑行携带雨衣是必须的,而由此也可以看出各国媒体对于摩旅出行的专业度,我本以为这是我的先见之明,谁知其实大家都早有准备。

果不其然,在我们午饭后出发不久,这场等待了半天的秋雨如期而至,这也让我们的行驶节凑略微减慢,因为我们下午要到达海拔1600米的奥林匹克山顶,湿滑的山路完全减慢了行进速度,但到达山顶后,脚下的云海美景却将骑行的劳顿一扫而空。下山回到安格里斯港时,淅淅沥沥的秋雨仍在继续,整个港口笼罩在雾气之中,我知道我可以喝上一瓶当地的啤酒好好休息一下了。

蜿蜒山路带我进入天堂

一场小雨一直绵绵不断的下到第二天的清晨。安格里斯港仍旧被云雾笼罩着,在上路后的半小时内,我们几乎始终在云雾中骑行,能见度极低再次影响了我们的行进速度,直到我们无奈选择了一处安静无人的海滩进行休整,雾气才随着太阳的升起而渐渐消散。经过了近一小时的休整,好像每位骑士才刚刚消除了清晨的困意。云开日出,我们才算正式开启了返程的骑行,这一天我们要骑行400多公里,而大部分路段都将是起伏蜿蜒的山路和依湖而建的道路。说实话这一天才真正让我感受到了全新哈雷•戴维森旅行系列真正的优势。

因为经过了前一天的适应,今天的速度明显要快了很多,即便是在山路上骑行,多数时间车速也会在60英里/小时左右,尽管进弯时会略微减速,但是通过弯心后大力拧动油门,让车辆迅速提速已经成为常态,有时我都会认为我对这辆新车的操控有些粗暴了,出弯时轻微的甩尾也会我而出现。之所以我敢于如此粗暴的使用这款公路滑翔,而它又如此顺从,是因为全新的旅行系列车型,使用了全新设计的前后减震系统,可以自动调整回弹阻尼,不仅使减震效果更佳柔和且保证了应有的运动力度,并且后减震系统变成了高低可调的设计,可根据是否带人和行李的多少手动调整后悬的高低,调整范围可达两英寸。

午餐地点设在一个湖畔度假村内,进入度假村前的参天大树形成了一条天然的绿色胡同,而这样的景象好像让我置身于《指环王》电影的拍摄现场,所有的场景和环境,犹如仙境般不真实,好像瞬间被哈雷摩托带入另一次元空间。而穿过森林后,静谧的湖面与山间飘浮的白云,好像是进入了宙斯的花园。

两天的骑行让我意犹未尽,沿途的美景可以让我顷刻忘记骑行的疲惫,而与美景同样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则是,哈雷•戴维森2017款旅行系列摩托车,出色的动力与操控表现,我承认论动力与操控哈雷不及太多摩托品牌,但是全新款车型的升级,对于它自身来说有着质的变化。很多人认为西雅图是全美最浪漫的城市之一,因为它有着咖啡馆和绵延的海岸,而我严重的西雅图不仅仅是浪漫之都,更多的新文化与叛逆思想以及无尽的美景,才是吸引我的最大亮点。原来我会和朋友讲美国我最爱旧金山,现在还要加上西雅图

引用 spice1224 的图片:

这件真棒

2016-11-17 11:40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1-17 11:40:45 的回复:

回复ZYM:有品啊,这也是我最爱的一件

2016-11-17 22:50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1-18 15:25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1-21 11:53

引用 shhehui 发表于 2016-11-21 11:53:33 的回复:

回复shhehui:别客气,能帮到您我们也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