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9普陀行

栀子 LV.3
2016-11-16 21:10 3393/3

舟车劳顿,海鲜大排档走起

我们这次的普陀行,目的很明确,心中一直默念南无阿弥佗佛,南无观世音菩萨,希望我们这次的拜佛能达成所愿,我和老公都相信,我们不久的将来还会来这里祈福还愿的! 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我写游记一是为了纪念一下,我俩拥有的这次难得说走就走的旅行,另外希望我的游记能给需要的朋友一些帮助!

因为这次走的比较仓促,定的机票是下午的航班,到宁波机场已经4点半了!老公太忙了,我只能根据他的时间制定现有的方案,到了宁波直接去机场门口的大巴处购买了去舟山的车票,大巴一小时一趟我们赶得是5点半的最后一趟大巴车!由于乘坐的人不多,乘务员说提前15分钟发车,感觉还蛮顺利的!
到了朱家尖蜈蚣寺码头天都黑了,拍个照留念吧,说是俗称小布达拉宫呀!果真蛮有特点的!

这是在大巴车上,路途要进3小时的时间,好无聊,随便拍拍

在来之前,做了好些功课,舟山的美食不少呢,但是时间有限,来一趟必须先尝尝当地的海鲜啦!我们选的好评率最高的 “阿伟海鲜大排档”,价格和大连比差不多吧,但是菜量好少呦,我们两口子点了4个菜都通通吃光了!哈哈~~老板娘还说你俩能吃的完吗,不然要浪费的~~~这就是南方和北方的差异呦,老公说的这些我自己都能一扫而光!

蜈蚣寺码头附近

因为到了码头,时间已晚,我们早早的就预定好了住所,“朱家尖金沙洋客栈”,也是各种搜索好评不错才选的这家,果然不辜负我们的期望,客栈老板很热情,住的环境和家一样,很舒适温馨,价格也很便宜,携程可以预定的,极力推荐哦!!!
29日早早的我们就出发了,这家客栈好就在于离码头很近的,五分钟车程,而且客栈老板好心送我们去的码头!我们赶着6点半到的门口,十分壮观呢,队伍排的好长哦,少说有二百多人呢,因为下雨,大家都穿着雨衣在门口等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们带着虔诚来到这里,好像顿时变得十分有耐心~~~

普陀山的船只十分钟一趟,一艘船能承300多人呢,我们上了船,随便找了位置就坐下来了,大家都十分有秩序,随着般若波罗蜜多心经的奏乐,缓缓的我们很快就到了山脚下!

普济寺

我们虽然在之前也做了一些功课,但是初来这里,一切还是那么的陌生,到哪坐车,到哪买票,去普济寺,慧济寺还有南海观音等等,具体怎样的路线,还是需要摸索!老公果断的决定要请个导游,我勉强同意了,他总说我再做功课也不如人家精通专业!说的倒也是~后期也真是省了不少事~

我们和小导游说了这次来的目的,她为我们这次的普陀行安排的路线行程,第一站就是普济寺!
普陀山三寺:普济禅寺、法雨禅寺、慧济禅寺

进入普济寺一般都要经过一个石牌坊,此坊四柱三门,高约20米,据说这是皇帝立下的圣旨,过去官吏到此,文官下轿,武官下马,以示对观音菩萨的崇敬。
普济寺前有一个广约15亩的莲池,名叫海印池,亦名放生池!因为第二天是农历九月三十:药师琉璃光如来圣诞,所以池中好多的莲花,很壮观,节日氛围很浓厚!(不想在寺中留影,所以没有照片)

普济寺占地37019平方米,共有10殿,建筑面积11400平方米。全寺有六进殿堂,自南向北贯串在一条中轴线上。如果没有导游的引领,我觉得我俩真的容易迷路,并且拜佛的顺序,方向这些都得按规矩来行礼,老公说听我的没错吧!呵呵····

普济寺是汇集了各方的佛菩萨,所以我们每一个都要认真的拜一拜!
首先天王殿,进门迎面是一弥勒菩萨,光首、笑脸、袒胸、盘坐,一手拿一只布袋。据说他能将世人一切苦难装入布袋之中!
其次大圆通殿,是普济寺的主殿,东西两壁又各塑有16尊不同服饰,不同形态的菩萨,称观音三十二应身,即观音以不同身份教化世人时的现身说法形象!她们是:辟支佛身、声闻身、梵王身、帝释身、自在天身、大自在天身、天大将军身、毗沙门身、小王身、长者身、居士身、宰官身、婆罗门身、比丘身、比丘尼身、优婆寒塞身、优婆夷身、长者妇女身、居士妇女身、宰官妇女身、婆罗门妇女身、童男身、童女身、天身、龙身、夜叉身、乾闼婆身、阿修罗身、边楼罗身、紧那罗身、摩睺罗迦身、执金刚神身。再加上中间供奉的观音佛身,共33身。这种塑法是观音道场的独特之处。主殿两旁建有配殿。东首文殊殿,供奉应化于五台山的文殊菩萨;西首普贤殿,供奉应化于峨眉山的普贤菩萨。两侧回廊是罗汉堂,各塑9尊共18尊罗汉。我和老公都认认真真的一一拜过
在这里我们重点许愿,希望南无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保佑,如愿以偿!

随后导游给我们送出了普济寺,告诉我们下一个慧济寺去如何拜佛,重点许愿,如何还原,三年内要来这里感恩菩萨的大恩大德!我们带着虔诚,坐中巴上山,前往

普陀山是非常有灵性的佛教圣地!前来的祈福的人那叫一个多呀,看看这,都是排队做索道去佛顶山的人,打着伞排着队,都不觉得辛苦!我俩呢,整整排了两个小时的队才上索道!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

佛顶山(慧济寺),观音堂,在观音像背后有一尊白玉注生送子娘娘,拜一拜,虔诚礼佛许愿!
这一站结束,这时候已经12点半多了,我们一人一碗海带干豆腐汤解决了午餐!在这里不能吃荤食,我们要遵守规矩!以表对佛祖的尊重!

索道下山还好,人不多!

下一站是南海观音,普陀山南海观音坐落于双峰山南端的观音跳山岗上。此处势随峰起,秀林葱郁,气顺脉畅,碧波荡漾。莲花洋彼岸的朱家尖,隔海侍卫;双峰山坡麓的紫竹林,潮音频传。普陀山新的人文景观,海天佛国的象征!
我们去了先去紫竹林,又去了不肯去观音!祈拜~~~

拜完南海观音,我们顺着紫竹林下坡方向返回,路中看到好多被供养的树木,我们也有此想法,考虑了好久决定下次吧,这次就先实现这个最重要的愿望,一心只为他祈祷!

这时已经下午3点了,我们一边吃着观音饼,一边下山,

金家洋客栈老板帮我们联系的返程车,6点左右到的宁波地铁站!普陀行一日游结束,回到宁波我们住在四季青藤酒店!

天一广场的麦太太烘焙很有名,蛋挞很正宗~
牛很鲜,人太多了排到8点多还没轮到,果断放弃了改吃的火锅,不过也蛮不错的!

奢侈一把,江景房!!!呵呵,窗外的美景留个念吧!

荷塘酸菜鱼,好吃,没吃够,还有夫妻肺片!
歪打正着,赶上三周年店庆6.5折!美美哒~~~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1-18 15:25

请问宁波到码头的大巴多钱一个人

2016-11-19 19:49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