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10日自驾游小记~

ashleelby LV.2
2016-11-16 21:11 795/3
  • 出发时间/2016-11-04

游记从签证申请开始,没有找任何中介,直接按照官网要求的资料准备,尽量齐全,去提交申请资料也是老公亲自去的。从计划地点到制定路线定机票住宿全部由老公一手完成,我负责给他加油🙄 服吗?出去之后,他拉我去哪我就去哪儿,带我吃什么我就吃什么,还high的不行~这样看来,我才是我们家的大傻子😂
新西兰签证中心官网:
提交申请后就是忐忑的等待,怕有电调我还随身带着行程的小纸条😂结果显示三个工作日就下来了!据兔爷说,他一看这么快不会是直接拒签了吧,怀着忐忑的心情去取回来一看!两年多次~😆开森!
接下来一直怀着期待的心情,等待即将踏上的旅途~

第一天

11月4号启程!下午五点起飞到广州转飞奥克兰,十多个小时之后,当地时间11月5号16:00抵达奥克兰机场。十多个小时的飞行不但没疲惫反而很兴奋😆,出口处有一个超大雕塑必须来张游客照!然后直接入住机场旁的宜必思,稍事休息后,天还大亮,出去溜达了一圈顺便去了countdown。

第二天

11月6号早上8:45飞皇后镇,两小时后抵达,直奔Apex租车点提车,刚上车的时候,紧张的不行,时刻提醒他左侧通行!小心翼翼的冒着小雨先开去Queenstown gardens逛了一圈,风!很!大!

此时已经可以深刻的感觉到新西兰的干净了,水清的不像话。

后步行到镇中心著名的furgerburger,买了两个大汉堡一个薯条。是真的大,两个人吃一个汉堡足够。这是真的很好吃啊!

酒足饭饱后前往skyline,到达顶上的露台可以看到皇后镇全景,兔爷去玩儿了两圈luge。这里要提一点,想买冰箱贴的话,就在山顶这个纪念品店买即可,价格合理且样子很全!后来我们到奥克兰准备采购的时候,已经找不到那么全的冰箱贴了😂

下山步行回Queenstown gardens停车场 开车前往airbnb上订的Craig's home。Craig的妻子接待的我们,很热情,他们家真的景色美极了!门口望出去,看着像画一样~房间也很整洁干净。以下都是在房间门口拍的~

房东家有个小女儿非常活泼可爱,脸蛋真的像苹果一样 红扑扑的~

这张就是从房间拍外面的景色,他们家的视野真的是绝了~随便一拍,完全不需处理的就是这样的效果。

第三天

11月7号早上出发去Glenorchy,一路上沿湖盘山公路超级美,回顾来看,这也是最美的一段路,不时停车拍照。这也是推荐自由行的原因,看到好看的风景随时就可以停下来,不管怎么拍拍拍也没人管🙄🙄🙄

村子里的小博物馆,实际上只有几张展板写着村子的历史。

到达后中午在村子里解决的午饭,牛肉汉堡&炸鱼薯条&咖啡。炸鱼很!好!吃!😋金发店员mm还夸赞了我的书包好看,这个事儿媛姐最懂😏

饭后步道走一圈,路上人很少,风景却很赞~想想他们村民们每天都可以在这样的步道上跑步锻炼身体…幸福哭了吧…

返程在住处稍作休息,望着窗外的景色,我感觉不用出去玩,就跟这屋子里宅着,也是一种享受啊!之后,进镇中心觅食,仍然是攻略上推荐的一家:fatbadgers披萨~还准备了第二天午餐赛百味 ,我第一次买,结果第二天走的时候竟然忘带了🙄心塞。披萨很好吃!

第四天

11月8号,早上八点半出发开往箭镇Arrowtown,路过lake hayes 步道走了一段,发现前面路上有好多小兔子!真的是好多!兔子开会一般,可惜它们太过警惕,我靠近两步就全都跑掉了…无法拍到完美的皂片。

发现湖边的大树上有个秋千,挂上去自high了半天😂

继续上路。到达箭镇本来应该吃饭,可是前面说过了 赛百味忘了带🙄反正还不饿,直接上山走了好大一段,爬山很累,但是还遇到很多外国人带着狗跑步,甚至还有妈妈推着婴儿车跑步!可见他们对健身的重视,基本是一种常态。

下山进镇中心的中国村,路过不知名面包店买了个披萨和奶油面包本想当午饭,结果吃完攻略推荐的大冰淇淋后 完全饱了,午餐就这么解决了。

下午奔向wanaka airport飞行课程!兔爷闪亮亮的开了一次飞机,我是passenger~据他说蛮刺激的,我反正坐在后座一直在拍拍拍~

墙上挂的皂片,有好多名人来这里体验过飞行驾驶。

和飞行教练的合影,她很酷~🎉

然后去了城里的new world采购晚饭食物,本以为只有微波炉就买了小羊排、鸡翅、苹果和奇异果。晚上驱车入住Dan's home,同样也是airbnb上订的。惊喜的是厨房很完美!炉具平底锅煮锅微波炉水壶咖啡一应俱全!当下决定第二天买牛排来煎。房间里暖气甚至还有电热毯😆歪果仁的房间为什么都这么干净!

饭后躺在床上休息,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结果不经意抬头,看到门外竟然出现了彩虹!

第五天

11月9号早餐房东提供,饭后驱车前往the neck,路过lake wanaka&makarora&mount aspiring national park瀑布啊窄桥啊之类的,路上的风景也很美,主要是“sei家还没有几头羊啊”style的🙄

个人感觉窄桥很可怕…多上来两个人就晃的腿都软…

看大家都把石头垒起来,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就也跟着堆了一个!埋在了下面的~

返程决定先去超市买牛排、青口、还准备了第二天早午饭的牛肉香肠!插一句 new world可以免费取得tourist会员卡,直接和结账的店员索取即可。然后就可以享受很多会员折扣的商品~

厨房有房东提供的黄油,刚好用来煎牛排🍻

开启肉饱之路🍖🌭🍟🎊🎉🍻

吃完晚饭后,出发去lake wanaka,去拍著名的wanaka tree,好多人在那守着拍。很多中国人~

这是我拍的,基本两秒钟搞定。

然后他就这样,蹲着拍了好久……

结果这样!谁懂摄影的来评判一下~

无聊的我在旁边自己研究,这张随手拍的手机桌面啊!!上面那是个小月牙~我很是满意!!

晚上回去拍了会儿星空,然后还玩儿了会儿延时😆

第六天

11月10号早起吃了早餐后,九点多再次启程,又忘了拿冰箱里的牛奶😂对不起我家兔子,我一路在忘东西…都是钱啊!

出发往特唯泽尔Twizel的小木屋motel,路过牛奶蓝的Lake Ruataniwha下车拍拍照,颜色好纯啊~

我以自己构图的才能为傲!随手拍出一张画!

小木屋造型很可爱~屋子虽小,厨具还一应俱全!

入住之后,吃了自己准备的午餐,下午出发去库克山mt cook,路过Lake Pukaki 纯纯的牛奶蓝,美哭了,我连自己脸的美颜都懒得做了!真要说后悔的地方,就是没有像歪果仁儿一样光脚下水去踩踩~

到达库克山脚下,顺着步道大概走了半个多小时。这里真得插一句,这次出行带错了衣服,风大毛衣根本不实用,幸好牛仔裤是弹力大很适合运动的,其实只要穿着legging运动T恤,怕冷带个运动外套或者帽衫,就很完美了!

呵呵,又是吊桥,我走的腿都软了。

决定今天早点回去休息,4square买了晚饭和第二天早饭:火腿片&披萨&鸡肉串&一桶泡面😂主要是想喝汤…还有冰淇淋!吃完自制晚饭后,休息啦!

来了一只流浪猫,不知道是不是被我的肉饱吸引过来的。

第七天

11月11号,早上起来先搞定双十一尾款😂阴天☁️飘着小雨 ,本打算去普卡基湖东岸看看的,但是雨雾蒙蒙一片 看不出什么,然后他竟然就着雨开始擦车😂爱干净的孩纸~

直接奔向约翰山有名的山顶咖啡屋,喝咖啡欣赏雨景😏下午入住酒店早早的休息了~

第一次直接在电视里看大爆炸~感觉如何,完全看不懂🙄🙄🙄

酒店的洗漱用品还真是不错!

第八天

11月12号,在酒店吃完早餐,到牧羊人教堂拍拍照,人略多,依旧是阴天,很影响自拍的兴致,且冷🙄上路直奔基督城

他这个炒米饭,真不是一般的 难吃…

途中路过海边,看了那么多的湖,怎么着也要看看海呀,到了蒂玛鲁Timaru还蛮出名的沙滩Caroline bay,只是阴天很冷,没办法脱鞋下水了…好遗憾~ 在沙滩上还捡到了一枚硬币😆

继续上路又开了好久 路上的雨也是下下停停的。到达基督城就开始了大采购,在Paknsave把各种小礼物采购的七七八八,入住的motel老板是个中国人,能说话的感觉真好~毕竟我是英文渣,一路全靠兔爷了~还给免费升级了大房呐~
晚饭去买了超级有名的一家羊肩!真的很!好!吃!!还煎了我爱的牛排,饭后撑的不行,出门去坎特伯雷大学逛了逛,这还是出来这么多天 第一次晚上散步~

只是我得呵呵一下这个芒果澄汁,竟然过敏了…这不是混合果汁吗,至于这么凶狠么

这是大学里的分类垃圾桶,我也涨了芝士了。在新西兰垃圾分类是立法的,不按要求分类处理会受到处罚,国内这种垃圾分类的知识普及太少,刚出来时候都不敢随便扔垃圾,好尴尬……

第九天

11月13号,我已然很疲惫了,前几天玩的太疯了😂睡了个懒觉之后去还车自驾着环节就在这里结束了。下午从基督城奥克兰,再见了,美丽的南岛~
谁想到这是个不眠夜呢,就在我们离开基督城的几个小时之后,晚上12点多南岛基督城附近发生7.5级地震,连身在奥克兰的我都有了震感,床在晃、衣柜里的衣架也被晃的框框响,微信就开启轰炸模式,最先问我的是弟,我才知道这是地震!之前都以为是楼上太闹腾搞的…毕竟没经历过地震的我们,哪会想到这些…希望那些善良的人们都平安。

再见了陪伴我们这些天的车车,上张背影照~

抵达奥克兰之后,真是来到了大城市啊!

晚饭去吃的是猫途鹰Tripadvisor(手机能下载app)推荐的一家酒吧,来一大盘烤青口,再吃一次炸鱼薯条,喝了杯
樱桃啤酒!🍻😆

饭后去了码头边溜达一圈~

好久没摆出我的✌🏼️了,这张✌🏼开的很大,拍的很开心!

晚上在阳台拍了下超级月亮~

第十天

11月14号,早上起来,新闻都是报道地震事件的,好在伤亡不是很严重。奥克兰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买买买的一天,缺的补,好玩儿的买~实际上已经很累了,懒得走更多,下午就早早的去了机场✈️机场吃了在这里的最后一顿饭,麦当劳,不欺我。这么大的芝士片!

当地时间23:00的飞机,起飞那一刻看向窗外,俯瞰奥克兰的夜景很美,一眼望下去,灯光像是璀璨的宝石,感慨万千,再见了,干净美丽热情的新西兰🇳🇿~

后记:大城市其实都一样,相比繁华的奥克兰,还是感觉小镇上的人幸福指数更高~当个农民很幸福😂
好多朋友跟我要攻略,其实攻略谈不上,只能流水账一样写个游记,顺带给些小建议。另外上文中有名的几家饭馆都保存了菜单,有兴趣的可给跟我要,一定要去吃!哈哈,因为这样可以提前准备好要点什么。当然 ,不包括英语好的大神🙄那样的直接点就好了!
结尾来几只看镜头的羊吧~🐑🐑🐑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1-18 13:25

引用 binbon 发表于 2016-11-18 13:25:20 的回复:

回复binbon:哈哈谢谢~其实我是不知道怎么缩写,都舍不得删…就是个纯纯的流水账…😂

2016-11-18 15:37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