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我终于开始一个人到处走走停停,从深圳到上海→苏州→乌镇→南京。

嘉嘉 (深圳) LV.4
2016-11-16 21:20 4631/8
  • 出发时间/2016-09-01

满怀期待的开始自己的第一次旅行

8月20日,一个从来没有独立出过远门的20岁女生,就连自己订了一张机票都很开心很开心。

选了9月1号开学日这天出发,下午4点半的飞机。早上睡醒后才开始收拾行李,随随便便几件百搭衣服、一些化妆品、日用品,一个包搞定~轻装上阵!

12点从家里出发,有些小内疚的是出发前跟妈妈有点小斗嘴,其实她也是担心我吧,毕竟我从没有一个人出去过。

到福田站转11号线去机场,一路上是又紧张又兴奋啊,不可思议 我真的就这样开始自己的第一次旅行了呢。

提前两个钟到机场后,马上先去办理乘机手续。拿到机票后觉得自己好像还有很多时间,去了Pacific Coffee,想着可以悠哉的喝杯拿铁吃些松饼。
    就是这样,第一次总要发生些意外才能让你印象深刻。在跟朋友聊天的过程中,他问我登机牌拿了吗,整个人懵了:手上只有一张机票,根本就没心情接着悠哉了,马上打包拿铁,松饼我是连1/4都没有吃完的,赶紧跑到南航柜台,在路上遇到机场工作人员询问后才知道登机牌就在机票上.....真的是要被自己蠢哭啦!!!
     已经将近3点,我也不想再回Pacific Coffee,于是就先进去候机。在排队过安检的时候,环顾四周,发现每位乘客手上都没有拿任何的液体饮料,弱弱的问了后面的阿姨是不是不能带饮料进去,阿姨跟我说可以的。。在快排到安检口的时候我终于看到安检人员脚底下的箱子,上面写着:打火机、液体饮料等不能带入(微笑脸).......  没什么能难倒我的,马上打开来一口气全喝掉了!

终于让我进去了,原来候机厅里就有各种咖啡厅餐厅。
   又开始了狂奔,我的73号候机厅呢?!!
    ............. 一阵折腾后,终于找到了~!
   不断怀疑自己智商的时刻终于结束了。安心候机。

登机了。回想起小时候连坐车都会晕的自己,那时还想着长大打死都不能搭飞机,哈哈结果现在,没打死呢 自己就坐在飞机上了。
  很享受飞机起飞的那个过程,充满着刺激,幸好有先见之明选了靠窗的位置(剪刀手+小嘚瑟)  看着底下离我越来越远的深圳, 心情还是久久不能平复,满满的都是好奇。看着窗外的云,好像棉花糖,好想抱住。....  ...
   还沉浸在窗外的风景时,广播响起—还有半个钟到达上海。
                    魔都,我来了!

到了虹桥机场,转地铁到南京东路。第一晚订的是青旅,一直想体验(不过有了这次“体验”,以后我是再也不会选多人床的房间了,可能还是我矫情,住不惯吧)。到酒店放好行李后下楼打车想要到外滩,其实走过去也就2公里,但我以为早点去会没那么多人,结果是我想错了(微笑脸)。上海的计程车司机有点点点小拽,我拦了近10辆都被拒载,感谢这位大哥!你很帅!

来到我期盼已久的外滩

外滩人实在是太多了,走马观花一番后回到了南京东路。

上海的mall都很大,随便一家都是几层楼高。
 (这几张图当时都只是随手拍分享给朋友)

寻寻觅觅,想起自己还没有吃晚饭。在街上走了好久,将近11点,路上很多小吃。最后选定一家大众评价挺高的千里香馄饨。人生吃的第一碗馄饨啊!怎么能那么好吃

看到江西中路的时候,心跳停了几秒。

吃完回到青旅,出去前就我一人的房间里多了3个男人,其中2个老外... 心都碎了,害怕得我一晚没睡(感谢当时一直在微信陪着我的朋友!)
    天一亮马上拿着包就走。本来想先去蜡像馆的,在网上查说还没有我最爱的老胡和小彭,于是改去城隍庙,把包寄存在前台后就出发。

心心念念的小笼包做早餐

一路拦车,又是被拒几次。没关系,我就当欣赏风景了。

来到了城隍庙和豫园,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玩哈哈。

被坑的拍了两张游客照...拍完照才说200一张..........(好生气噢,但我还是要保持微笑)

中午回到青旅拿包去往下一间酒店。

让我惊喜感动的是:我订的300一晚的大床房,但我来的时候没有大床房 前台免费给我升级了套房
   感谢天感谢地,这真的是弥补了我前一晚!
   虽然被某损友吐槽给我一人住完全浪费了 (微笑脸)

小憩一会后,下午又是打车来到了多伦路。

多伦路上最有名的「老电影咖啡厅」喝了杯焦糖拿铁还有一些点心。

接着一路走走停停,四处观看

下午时分,搭公交来到了外白渡桥附近。一位声音特别好听的上海本地奶奶给我指路,不得不说上海女人的精致真的无分年龄,就连形体都保持得非常好,让人赏心悦目!

想起了「情深深雨蒙蒙」里依萍去完如萍和书桓订婚典礼后的跳桥片段。

在外白渡桥上看到的东方明珠

一路沿着外白渡桥瞎转悠又来到了外滩

旅程中我最享受的就是一个人放空的时候。
 外滩依旧人多,在星巴克坐了一个多钟后回到酒店。

附上一张房间阳台看出去的夜景

晚上睡前订了第二天去苏州的高铁票和酒店,原计划是去杭州,不巧赶上G20峰会,杭州多处封路且人多,我就不去凑热闹了。

旅程的第三天,精神充沛的出发。

意外它又来了~~~ 前一晚没算好时间,订的9:08从上海虹桥出发的票,第二天时间赶不上,紧忙改签到9:39。9点到了虹桥火车站,还有时间吃早餐,我却选了要吃最久的馄饨...结果就是吃完排队过安检的时候车已经走了... 这张票由于改签过而且过了发车时间只能作废,重新买就只有10:54的车,这回终于学乖,哪也不去,老老实实候车。

上海苏州距离不远,很快就到了。
 接着问题又来了,仍是前一晚的失误。我把酒店订到了昆山,酒店不能退,但是从苏州北站到昆山还要整整1个钟车程,300左右一晚我也舍不得浪费了,只好打车。
   沿途风景简直美得不像话

到了酒店休息一会后 出去觅食。

终于吃到我最爱的糖醋里脊

吃饱喝足已经3点,一个人出游唯一的坏处大概就是什么都想吃但自己又吃不完吧,又或者是一个人总是吃了一餐又忘了吃下一餐。

虽然是订错酒店才会来到这里,但既来之则安之。趁着时间还早打车去到了附近的亭林公园,门票一张是20。

一个人站在湖的另一边静静观赏着那一家家其乐融融的画面

学着去接受意外后,爱上这里的蓝和绿还有好天气

曲径通幽处?

在亭林公园走一圈出来后又是乱逛。为了喝杯东西来到一家装修风格我很喜欢的咖啡厅。

昆山外来人口多,安全起见,不敢在外逗留太久。晚上7点左右查了一下导航走回酒店距离大概是3公里,又开始徒步。
    回酒店路上我发现原来昆山有高铁................. 昆山站的前一站是苏州北(微笑脸),时间20分钟,车票14RMB..... 心疼上午打车的100多......

.........
  睡前开始订第二天的票和酒店。由于最初的行程安排是在第四天的时候去到乌镇,因为来错昆山用了一天时间,但还是想去苏州的摩天轮乐园体验中国最大的水上摩天轮,所以决定第二天一早还是要去摩天轮玩一番后再搭高铁去桐乡

摩天轮主题公园在苏州金鸡湖附近,开放时间是9点。我来得太早了,又是一通闲逛。
   可以在网上买票,但要提前一天购买才能使用。所以我在现场排队购票,有两种套票选择,因为时间关系,我选了项目较少的B套票,票价80。

虽然是第一批入园游客,但到了摩天轮还是排了一个钟队,可想而知有多火爆。
摩天轮转一圈是半个钟

摩天轮底下就是苏州著名的金鸡湖

那天实在是少女心爆棚,开启了疯狂自拍模式。

后来才发现原来摩天轮乐园是「好先生」某一集里的取景

时间关系,下午得到乌镇,我只玩了摩天轮和旋转木马两个项目就走了。
    也要幸好自己没有贪玩,因为打车过去苏州站的路上塞车了,好在还是赶上了去桐乡的那一班高铁~

在去桐乡的路上,看着窗外的风景,整个人好是惬意,真想以后就去苏州养老了。

看到杂志封面是小彭

到了桐乡,转公交K282到乌镇汽车站,民宿的老板娘特别贴心的派车来接我~

这是在携程订的民宿,位置在西栅,「这些年」

接下来咧~ 意外它叒来了:一开始我买的是东西栅联票,但我没注意使用时间是一天,我选的日期是我从苏州过来的这天,于是:我只好选择用这张联票去了西栅,第二天又重新买了一张东栅的票。

黑糯米的好好好好好好好吃!

从黄昏走到夜晚

又是一个人的放空时间,在这里坐了很久,突然想起黄磊的似水年华,行动派说走就走。

这里的环境好似会让人上瘾,坐下来后真舍不得走了,一个人喝了三杯。

一个人在外,安全很重要。再迷恋西栅的夜也还是要早点回去。

...................................................

第二天一早起来,庆幸没有宿醉。
 从西栅打车到东栅,其实距离不远,回去时我是走路。

拍这个这个这个戏台的时候有点小尴尬... 我在对焦的时候突然有个大爷走出来换裤子...差点没把我手机都吓掉了,马上转头

小桥流水人家,爷爷带着孙子。东栅就是这么生活化。

谢谢一起坐船的老师给我拍了这张纪念照片。

一路被好几个摄影师或者游客当成风景拍,不知道自己是该摆好pose呢还是赶紧跑掉

一番游玩后从东栅走回西栅,想凭自己印象走回去,没有开导航,结果越走越远,然后 迷路了(微笑脸)

.....一番绕路折腾后回到了民宿,收拾行李退房,准备前往下一站。

桐乡坐了2个半钟高铁到了南京
没有二等座,买了一等座的票。(其实二等座跟一等座的区别是什么? 好像没发现)

在快到站的时候,我看到有个漂亮妹子好像一个人提了两个特别大的行李箱,出于对美女的怜惜,反正自己力气也大,我主动提出帮她提一个。一直陪她等到朋友来接,我才走,就这样交到一个朋友。

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9点了,从南京站打车过来其实就6公里,但是遇到一个话特别多又不认路的Uber司机... 原谅我在被一阵叨叨后忍不住发脾气了。回到酒店后还被Uber司机电话骚扰,拉黑然后我给了第一个一颗星评价。

因为自己只是将南京作为一个中停站,并不打算停留太久,就在桔子酒店玄武湖店连订两晚。

第二天一早,来到当地很有名的一家馄饨店。自从在上海吃了第一碗馄饨后我已经爱上了。不得不说南京的早餐真的好便宜,10块钱我吃了一碗馄饨、两根油条、一杯豆浆还剩4块。

吃完早餐随便到总统府走了一圈

长江路一带

在咖啡厅短暂停留时看到的爷爷奶奶

走没多久,手机没电了,只能来漫咖啡。点完三明治和玫瑰花茶后,收银员给了我一个小熊,哈哈我竟然以为是送我的......

下午接着四处漂流

玄武湖

白首不相离大概就是这样吧。

特意来吃南京有名的鸡鸣汤包,又是馄饨嘿嘿

我呀,是很幸福的~ 一个人出去,一路上都有好几个朋友一直关心我的行踪。
这位就是我前面说到的损友~ 她说要把我的照片爆在百合吧,反应慢的我一开始并不知道百合吧是什么

南京呆了两天一夜后,我又搭高铁去了武汉。不过对于武汉的几天,我就不做过多描述了。

最后,我想说

在整理这篇游记时,整个人的思绪都被带回9月份。那是一段特别美好的旅程,一路上遇到很多人很多事,遇到困难或危险也都自己解决了,真是有点小傲娇呢,也感谢一直关心我的每个朋友。

很多人都觉得女生一个人出去玩就很不安全,又或者会艳遇之类的,但我还真没有。我很清楚自己是为了什么而一个人出去玩。一开始我想去的是泰国,无奈我很怕热,受不了那里的高温。
  总而言之,我觉得女生有机会还是要一个人出去看看的,你会感受到跟男朋友去或者闺蜜去时截然不同的心情,但前提是你得有足够保护好自己的能力,不要让爱你的人担心。

这篇游记所有的照片都只是6s拍摄,也没有后期处理。
  期待明年,我买了单反学了摄影后的第二次一个人旅行。

引用 嘉嘉 的图片:

中间那个叫什么啊?看着很好吃啊

2016-11-17 10:31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17 10:31:22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感谢关注。
不记得叫什么呢,但是真的好好吃

2016-11-17 10:32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1-17 11:26

引用 netrui_cn 发表于 2016-11-17 11:26:00 的回复:

回复netrui_cn:希望能帮助到你

2016-11-17 11:28

感谢您的分享,挺棒的,走自己要去的地方~上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1-20 20:15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20 20:15:11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挺棒的,走自己要去的地方~上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在上海只呆了两天,只要有时间都会再去的

2016-11-20 20:19

引用 嘉嘉 发表于 2016-11-20 20:19:30 的回复:

在上海只呆了两天,只要有时间都会再去的

回复嘉嘉:嗯嗯赞同您的,那下次就可以再去上海走走啦~新天地~武康路走走~
期待您的游记~

2016-11-20 20:38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