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中国雪乡 雪谷 自由行

雪谷幽兰 LV.3
2016-11-16 21:21 82/2

中国冬季最寒冷的地方,但他不一定是下雪最多、最大的地方。要想看雪,可以说是中国东北雪乡、雪谷了。

雪乡距离哈尔滨260公里、距离牡丹江160公里。雪乡、雪谷,他每年从10月份开始,受日本海的暖气流与加贝尔湖的寒流在这一带交会,形成宽约15公里,长约30多公里的暴雪集中区,这是地理环形成的,是我国东北地区已发现,最佳观看雪景的地区,在这狭长的雪景地区,他涵盖雪乡、像林海雪原的羊草山(要步行穿越)和雪谷。

我们是自由行,不想跟团,所以在网上找到了雪谷的一家叫“山里人家”的客栈微信:c420042089,电话13504506725,打过去,是老板娘陈姐接的电话,这位农村的妇女。非常纯朴,也非常热情,她知道我们是南方飞到哈尔滨的,我请她帮我们设计一下雪乡之行行程,现在看来这个行程是很完美。我
们提前一天到哈尔滨,在中央大街附近的一家宾馆住下,第二天在哈尔滨市区玩了一天,还是不错的,像松花江、太阳岛、索菲亚教堂、中央大街的步行街等等,都很不错(有时间还可以去看看冰雕),第三天一早8点多陈姐帮我们联系的包车来接我们踏上雪乡之路,下午2点多到达雪乡,按照陈姐事先帮我们在雪乡定的房,我们找到那家客栈(吃饭也在这家客栈)。雪乡可以说是成熟的旅游景区,他的物价相比雪谷就贵多了,包括游乐设施,这些雪谷也有,但价格就便宜多了。值得一提的是雪乡由于旅游人的太多,他的饮用水水质较差,建议买矿泉水加热后饮用,以免拉肚子。我们是下午到的雪乡,可以看看雪乡建筑物上面覆盖厚厚的积雪,到了晚上可以看
 到白雪和红色的灯笼,景色还是很不错的(当然这种景色雪谷也有),雪乡比雪谷的旅游人和红灯笼多一些。第四天一早我们准备穿越雪乡与雪谷之间的羊草山、早上,我们让住在雪乡的客栈老板将我们的行李用班车托运到雪谷给“山里人家”的客栈,并打电话让陈姐帮我们去接我们的行李,我们只带少量的食品和热水,轻装上阵,穿上冰爪(防滑,网上买的)开始超越羊草山。
羊草山:位于北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雪乡与雪谷的分界处,海拔1253米,从雪乡开始超越羊草山到达羊草山山顶需要3个小时,路比较平坦路两侧的雪景千姿百态,美不胜收,空气极为清爽,这时你会亲身感受什么是“林海雪原”!太棒了!到了山顶有一个休息室,(免费)里面有火墙,可以取暖,有水喝食品出售,休息1小时开始向雪谷进发,下山的路比上山的路陡一些但很好走,在下山的途中你会看到有小红灯笼为你指路,原始森林千姿百态的树木被覆盖上厚厚的积雪和雾凇景象,看到这银色的世界,我感到心旷神怡,不知不觉就到了山下,在山脚下有一个小木屋供大家休息。然后出门有马爬犁,谈好价格,坐上马爬犁向雪谷村进发,进村后找到“山里人家”的客栈,白天我们穿越了白雪皑皑的雪谷,这时我们真正的开始体验东北山里人家的生活,东北的火炕,猪肉炖粉条、小鸡炖蘑菇等等乡土气息的农家菜再和同行的家人、朋友、还有同住在“山里人家”的客栈的其他游客一起喝上两杯,哈哈哈大家在一起,认识的不认识的真的都很开心。晚上回到房间洗澡,一上炕,就想起东北的一句土话,什么叫“老婆孩子热炕头啊”哈哈哈,好啊!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1-18 09:58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