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泡菜国~到此一游

蚊mon♬ (广州) LV.9
2016-11-16 21:24 284/5

前言及准备

一个不追星的我为啥中意去韩国(韩星的话,我只喜欢我家Rain宝宝)?因为可以买买买和吃吃吃!!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自从看了《一路上有你》第一季之后就想去韩国,这次终于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为何选首尔?第一:之前妈妈去过济州了,我又对济州没兴趣;第二:广州市户口签证面财产证明,签证方便!!

花费只是2个人的基本花销,车费、用餐费、购物另算的。

请大家也支持我写另一篇泰国游的游记哟!http://www.mafengwo.cn/i/5550167.html

1.签证:北上广这三地户口的市民签证材料比较简单,可以减免财产证明,详情请参考携程或者淘宝。广州现在必须由旅行社等机构代办签证,携程要把自己的身份证原件留到出签证才返还,这个我不喜欢,所以我签证选择了南湖国旅,直接在广卫路的南湖国旅总部办理然后可以直接在那里验证身份证原件。虽然贵一点,但是相对放心。
         我是8月份临时决定去的,所以8月底就去办理签证,交齐资料到通知我去拿一共8个工作日,两个人签证费1098元。
         之前看到有一篇游记写到她是自己跑去携程交材料的,现在不知道可不可以了。

2.酒店:选择了相对方便的地段:明洞的J山丘酒店(2100元4晚),一下楼就是明洞,离明洞地铁站跟乙支路口站都近。

3.机票:本想到香港搭飞机的,但是又想将时间最大化利用,一咬牙还是在广州飞。虽然在广州直飞比香港贵,但是不用折腾。香港飞:便宜;广州飞:方便。大家自己衡量吧!(机票+税+保险共5914元)
        我是在携程买南航的机票,早知道是一样的价钱就直接在南航官网买算了,以后都在官网买好了,唉!

4.egg wifi,这个不用多说,必备的!最好提早一个星期到淘宝预定吧,便宜一点!

5.韩国的T-Money卡

6.现金不需要在国内换太多,明洞换更划算,我在广州换了¥1000。其他在明洞换,好像每个换钱的地方汇率都差不多,都在165左右。那个好多游记所说的大使馆兑换店,汇率却没有其他店高。总之哪里顺路,看到差不多的就换吧。

7.各种App。大众点评在韩国也可以用的,很好用哟!

8.出发前查询首尔的天气,我是10月中旬去的,温度大概就20℃~10℃。所以穿两件长袖加围巾可以了,早晚温差大。

9.转换插头,我住的酒店有圆插头跟扁插头两种,韩国的电压跟中国都一样,有需要就带一个转换插头吧!

10.一定一定一定要穿对舒服的鞋子去,首尔好多斜坡跟山路,鞋子不舒服,走都不想走了。

D1:广州—首尔—南山塔—明洞超市

宝宝是早上9:25的飞机,所以一早就到机场了。跟上一年去泰国的时候不同,我先在网上选好座位,然后到机场的时候原本以为要到柜台排队托运行李及打印登机牌的。但是工作人员却让我们在自助打印机上先打印好登机牌后再去排队托运。
        托运完毕之后就去取wifi机,就在南航退台附近,回来的时候过来还也很方便。
        飞机比预期的时间早了半个小时降落,但是到酒店的时候都已经是下午3点半了。稍作休息就出发去南山塔。
        由酒店步行去南山塔,沿路经过7仔,走进去买了支香蕉奶。草莓味的好喝,隔壁那个豆奶不好喝。

我懒得去了解公交车怎样坐上去南山塔,又怕塞车,所以就在网上先买了缆车票跟登塔票,去到就直接排队得了。其实本来不想登塔,但是买的时候只买缆车票不行,所以逼于无奈也买了登塔票。

傍晚上去南山塔的人非常多,尤其是排队搭缆车的。因为它只有一辆缆车,所以等的时间相对较长。提前在网上买票的好处就是节省排队买票的时间。
        南山塔晚上比较冷,大家记得穿厚一点。冷死宝宝了!!

从南山塔下来已经比较晚了,回到明洞,随意走进一家部队火锅。现在去韩国基本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很多人都会说中文,菜单也有中文的。韩国的辛拉面很好吃,我也在乐天玛特买了回家

D2:仁寺洞—新沙—Line F—汗蒸

宝宝住的酒店是有免费早餐提供的,虽然品种很少,但是大大方便了游客,不用到处找地方吃早餐。再加上韩国的商店都是开门比较晚的。
       吃完早餐出发去仁寺洞。原本今天打算去景福宫那边的,但是景福宫星期二不对外开放,所以只好改道。宝宝在韩国的交通工具就是11路车+地铁
       我发现韩国人都是很有素质,地铁里有专门给特殊人群坐的位置,就算人很多,挤得要命,他们都不会走过去坐的,很值得我们学习。不过韩国地铁发展早,从地面到站台或者是换乘,基本都是楼梯,极少有电梯。我觉得在韩国一个星期都把我这一年的上下楼梯量用完了。如果地铁里有电梯,那也是供特殊人群用的,人民都很自觉走楼梯。所以大家要做好每天走楼梯的心理准备。
       看到这个人人就是仁寺洞的地头了。

稍微逛了一下仁寺洞,然后转战新沙

无处不在的整形医院

在School Food解决午餐,东西不是特别好吃,不过作为歇脚的地方还是可以的。

韩国的年糕,做成什么味道都好吃

好吧,我看到line friends那两只熊跟兔就不淡定了,吃完了中午饭都两点多了,马上继续出发去Line Friends!!!
        坐地铁看到这个挂画,莫名戳中笑点。

首尔的地铁基本都会穿过汉江的。

这家Line Friends在梨泰院喔,人很少,而且非常大,梨泰院站地铁一出来,走一分钟就可以找到,就在马路边。可以慢慢拍慢慢逛,有时间的话,拍照完还可以在顶楼坐下来喝杯咖啡,这里比明洞那间大多了,人又少,货物比明洞的齐。可惜宝宝又要赶去汗蒸,所以没有喝咖啡。
        图中一整栋都是Line Friends喔!

买完又去龙山汗蒸(龙山站或者新龙山站),体验一下嘛,在网上买了之后一定要打印出来啊,一定要记得带过去,否则打了就浪费钱了。
        龙山汗蒸要先洗澡的,脱光了走去大浴室,宝宝去过日本泡过温泉了,脱光了也没觉得不好意思。南方地区的女宝宝们不用害羞哈!!!不过这里面没有冲凉液喔,只有一块人人摸过的香皂。要自己带或者在里面买。
        图三的那个米汤甜甜的,冰冰的,很好喝,可以买了试一下。

因为汗蒸完出来又赶在免税店关门前进去溜达了一趟,良心建议各位宝宝,一定一定一定,必须必须必须在网上免税店买!!!!现场的免税店的折扣力度没有网上的大,又不能扣积分。如果网上没有,你又买的比较少可以在专卖店买看,免税店没必要去了,买得少又没有优惠算起来更不划算。
        逛完免税店出来,已经很晚了,宝宝还没吃完饭呢。今晚就在明洞的街头买了点小吃回酒店吃。
        上边那个龙虾不好吃,是酸甜味的,感觉怪怪的。下边的是芝士烤元贝,超级好吃

D3:北村—景福宫—清溪川—乐天玛特

今天,为了避开去北村 人流,所以特意早一点出门,没有在酒店吃早餐,而是去了吃那个网红的Isaac吐司。没有想象中的好吃

这家吐司店不可以堂食的,只能打包走。游客就基本都是买了之后在路边吃。站在路边吃完之后就马上出发去搭地铁去北村。
       3号线安国站出来,跟着导航走,大概走10到15分钟的路程就到了。我以为我差不多10点到算比较早了,但是没想到,已经有旅行团参观完了,然后还有其他旅行团的人。唉!本来想好好拍个照,现在拍不了 了,加上又要走斜坡,瞬间无心情了

逛完北村,走捷径到达三清洞街头。如果没有走捷径,要兜个大圈才能到达。这个时候导航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

沿着三清洞一直走,可以走到景福宫。但是由于已经中午,于是决定先去吃午餐然后再去景福宫。

好污

来到韩国怎么可以不吃他们的人参鸡汤。可能刚刚中午休息吧,不是很多人排队。

都是一整只鸡,不过鸡比较小,其实一个人吃一只也是可以的。

看到这条人参,突然觉得自己好补。

吃饱喝足休息够了之后,就出发去景福宫。当天那个太阳啊,幸好本宝宝有带帽子跟墨镜,不然肯定被晒死。
       景福宫今天居然是免费入场,所以我看到很多幼儿园、小学生、中学生、高中生来“秋游”,所以超级多人。不过托他的福,由于宝宝已经很累了,所以逛了一半就出来了,免费进场,没逛完不觉得浪费。连青瓦台都没经过。

出了景福宫,往清溪川的方向走去坐地铁。沿途会经过世宗大王铜像。看到这个就会想起《一路上有你》第一季,老公们要在这个接受老婆们的提问。

一条大直路走过去就是清溪川了。看到这个雕塑就是清溪川广场了,也就是《一路上有你》大仙跟靓靓求婚的地方。
        在河边的阶梯上休息了很久,走了这么远的路,脚都不是自己的了。

休息完之后,就坐地铁去乐天玛特。
        拍的时候还没买完,图中的那个“名品紫菜”很好吃,在某宝都没得买,后悔买少了回来。
        来到这个超级大的乐天玛特,每个人的手推车都是装得满满滴,买多了,没带够袋子?不怕!超市有提供箱子跟胶带给你打包,不过如果可以,还是自己拉个旅行箱过来装吧,因为箱子拿着走也不是很方便。

买完东西先回酒店放下,然后就出发去吃晚饭。
       我们是去全州中央会馆吃石锅饭,有点难找,也是跟着导航走。

经过卖玫瑰花雪糕的地方,果断买一个。因为刚刚吃饱了,只能吃一个玫瑰花形状的雪糕,没有吃蜂蜜雪糕。
       拿着边走边吃的时候还被一个外国人问我在哪里买,可能太多日本人去韩国旅游吧,日本人英语不太好。外国友人跟我说的第一句是问我“你会说英文吗”?

D4:梨花壁画村—梨大—乱打秀—东大门

今天要去梨花壁画村,好听说那两条最好看的楼梯被当地居民偷偷涂掉了,但是还是不死心,想去看一下。虽然有点遗憾,不过人生总要有点遗憾了。
       坐地铁到惠化站,2号出口,跟着导航走不会走丢。但是如果你要去这个壁画村,请做好爬山的准备,因为它位于骆山公园上。
       我附上各个壁画的具体位置的地图,大家可以参照来找。

在路上遇到CU便利店,又买了LINE FRIENDS的东西喝。别看饮料是蓝色的,肯定多色素,但是喝完之后我的舌头一点都没有变色,如果在中国喝这种有颜色的饮料,舌头早就变色了。

逛完一圈下来,都已经是中午了,妈妈突然想吃烤肉,我就想反正顺路坐地铁过去梨花,在新村站下车去吃姜虎东好了,谁知道在新村店已经没有了,然后又误打误撞地去到了八色烤肉。
       韩国的烤肉都是按人头算的,一个人要点一份,两个人就两份。对于食量少的宝宝是一种挑战。因为我到店的时候已经一点多了,所以很少人,店员会帮忙拍照跟烤肉。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就没有去宏大,留在下一次再去吧!!
        吃完饭出来都已经差不多三点了,然后散步过去梨大。在韩国基本都是走在斜坡上,有些人说终于知道为什么韩国的女孩都那么瘦。(其实也有胖的)
       首先到达的是梨大女人街,高跟鞋是标志建筑。

然后就是梨大最出名的梨花墙,刚好是大学下课放学的时间,很多学生涌出学校。

也是由于时间关系,宝宝订了5点钟的乱打秀剧场,所以梨大没有怎么逛就坐地铁回明洞。
        在节目开始前还有一点时间,所以又去购物了
        这个剧场就在明洞警察局旁边,但是有一点难找,宝宝们要瞪大眼睛找。

趁着还没有开始前,拍一张。说真的,其实这个乱打秀,在乱打的那个部分,真的很无聊,宝宝逛完街都快累死了,然后灯光还很暗,我都差点睡着了。跟观众互动的环节就很搞笑,总体来说,不过不失吧!然后门票还很贵,基本不会看第二次了。
       5点钟开始,然后表演时间大概是两个小时左右。

看完表演出来就是吃晚饭了,接着去吃中午没吃到的姜虎东烤肉。

今天最后一个地方就是东大门的玫瑰花灯海了,念叨了很久,终于如愿以偿。很漂亮,晚上七点开灯。

还有不能不吃的乌云雪糕

D5:首尔——广州

其实最后一天基本都没有安排景点的,因为是下午4点5个字的飞机,又要提早一点去机场排队退税。之前有人说过在仁川机场,南航只能提早3个小时办理托运,所以宝宝就10点才从酒店出发,到机场都已经12点多了。然后到南航柜台发现,现在可以提早4个小时办理托运,所以马上打印了登机牌然后托运。由于时间被打乱,所以托运完,马上到附近的自助退税机办理手续(下边会有详细的解说),然后在附近吃了一点快餐就去排队进候机大楼。
       进入到候机大楼,你就可以去取你在网上免税店买的东西了。一般会把货物放在离你登机口最近的地方,放心。
       我们一般都要坐“小火车”(什么鬼小火车,就是广州的APM地铁)离开第一航站楼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把自己的东西都带好,坐上小火车就不能返回了。
       我知道很多宝宝会在乐天免税店买东西,但是宝宝是在新罗买的,感觉在网上,新罗会便宜一点,而且取货的人数也比乐天少很多。不过大家自己喜欢就好了。
       取完东西,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在机场喝了杯咖啡!去韩国这么多天,居然在最后一天才喝到咖啡,我是有多忙
       最后就是登机了,韩国拜拜,下次见!!!!

首先,韩国很多商店现在都有直接退税的优惠,所以基本在商店购物满3万元韩币以上,工作人员都直接帮你把税退了,你也可以多问一句“是不是现在帮我退税”或者说“Tax Free?”。然后你只要给退税后的价钱就可以了。这样大大方便了你到机场之后的退税手续。如果你在市区买的东西都已经退税了,那你到机场就可以不用去退税了,托运完直接进候机楼就可以了。
        1.先打印登机牌,托运行李。因为宝宝要退税的金额不超过8万韩币,所以航空公司工作人员直接把行李送进了行李带上。
        2.拿好你的其他物品,护照、登机牌,在机场找这种自助退税机。如果不是太早,一般都会有工作人员帮你弄好的,你要做的就是把你要退税的单连同护照一起递给工作人员。然后他们会告诉你下一步要做什么。这里不会退钱喔。(南航柜台D附近就有退税机,那些单据,不会填可以先不用填)

3.排队进候机大楼,在28号登记口附近去领退税的钱。这里也是有工作人员帮你的,你要做的也是把退税单据跟护照递给工作人员。然后告诉他们你要退现金还是把钱退到支付宝。
        4.因为宝宝是领现金的,所以不清楚把钱退到支付宝是什么情况。到这里,退税的结束了。很方便,没有想象中的复杂。

2016-11-18 14:58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1-18 15:25

引用 重庆森林Sin 发表于 2016-11-18 15:25:21 的回复:

回复重庆森林Sin:谢谢

2016-11-20 15:51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1-21 11:53

引用 funfunsmile 发表于 2016-11-21 11:53:40 的回复:

回复funfunsmile:照片就是加了水印跟拼图了,相机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