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所向,在途中 ——临安亲子徒步游

xiangyanghua (上海) LV.8
2016-11-16 21:27 425/4

关于游记

今年七月份,带家人邀上好友,一起参加一个两天两夜驴友徒步团。之所以今天想起来去补记,是因为这个地方真的值得游,隐匿在临安大山里的农家和美景,应该分享给更多的LZ,希望可以带给大家更多的参考和建议。

关于装备

登山的徒步鞋,速干衣裤,登山杖,涉溪的衣服和鞋子,防晒帽,防晒皮肤衣。如果不介意跳到水潭里游起来,泳衣也可以备一套。
        农家住宿条件一般,自带洗漱、洗澡日用品和毛巾。根据天气情况准备防晒霜。
         登山的路餐和水。

第一天:出发

七月份带孩子邀上好友,一起参加了一个两天两夜亲子驴友团,没有什么难的,纯属徒步玩水,大人孩子都很开心。今天翻看照片,觉得应该把这次行程记录下来,因为路线的确不错,隐匿在深山里的美景,哪怕是补记,可以给LZ们提供更多参考建议。

暑期一直想带孩子到周边一个有山有水的地方,去避暑,所以这个目的地一直心所向,星期五的下午六点三十分,按要求集合,伴着晚霞,在途中~

到达目的地的农家乐,已经晚上十点半左右。四周一片漆黑,只有朗朗星空和小溪流水声,深吸一口气,山里的味道,想必已经在深山了。一家三口,住了一间多人房,条件简陋。但是意外的是很干净,而且虽然山里空气潮湿,但是老板很用心地晒过被褥,一股太阳的味道,棉胎软软的,空调力道也很足,睡得非常舒适。

清晨,在潺潺的溪水中醒来,推开窗,就看到群山和清水,迫不及待走到农家的露台上,享受自然时光。。。。。。

老板家的阿汪,友情好客

在溪水边的露台上用过早餐,儿子被临行授权为小队长,“小朋友们集合”,整整装待发,最后面的小队员总是开小差,实在太小了

从农家出发,队伍开始浩浩荡荡进山。我们最小的队员——小馒头,“别看我还在吃奶,可是我会攀岩”

中途休息,终于忍不住跳下溪水,脱去束缚,尽情释怀,户外,也许就是要的这种感觉吧

徒步两小时,到达半山间的一处老舍,安静古朴地有点不忍心打扰。先来点补给,泡面,自热饭,我们都是专业配备,别急,大餐在后面~

从前有座山,山上有个“庙”,庙里没有和尚,有对老夫妻。。。。。。他们在山上过着世外桃源神仙眷侣般的日子。老夫妻用老土灶,自己晒干的咸肉和笋干,帮我们做得猪油笋干腊肉面

跋山之后当然要涉水,下山来点难度的,改水路~

下山回到农家乐,老板家有绝招奥。。。。。。门前溪水正好有个小落差,皮划艇一放,天然的漂流,大人孩子一起耍

溪水冰镇啤酒

早上老板宰杀的羊,腌制好了~

大

大酒大肉备起来~

上肉喽~肉要大口啃,就要成瓶灌

山壁上随意盛开的野花,也柔嫩而妩媚

剑门——据称华夏第一石门,路边一个吊桥直接通到石门,应该可以攀爬,但是时间有限,远远匆忙看了一眼~

看到篮球架了吗?村里的一个活动操场,算是最美球场吗

早上六点起床,沿着农家乐门前的路,一直往上行走,沿途急瀑清潭,风景怡人,空气更怡肺。行走六公里后,到达一个水库,有心赏景,已经无力再往上游走。留点遗憾,返回~

八点半早餐后,孩子们在古桥上玩桥降,大人们跳到清潭里直接游起来,呛到一口水,都是甘甜的泉水

老板清晨去山上砍了毛竹,为我们的午餐开始忙碌,自制竹筒饭,加上自己制作的高粱酒~一顿午饭后,结束了这次亲子之旅。突然不知道该怎么收笔,前面的欢闹节奏嘎然而止。
       感谢两天行程里热情招待的老板——老陈,最后帮老陈做个广告吧,农家乐地址:临安市清凉峰镇马啸石长城村阳建上塘86号-2,订房电话:13634162247或15924149485.这里I没有所谓的几级景区,只是一个村子,坐落在山水中的村庄,风景秀丽,村风淳朴,之所以事隔几个月后还想去补记这篇游记,是觉得值得留念。。。。。。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17 13:26

2016-11-18 17:03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1-21 10:55

引用 蓝灵 发表于 2016-11-21 10:55:06 的回复:

回复蓝灵:其实就在农家门口的山水玩了两天,风景不错,但是不知道该怎么详细介绍了,就直接上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