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昌小几天

手牵手 GO

出发!!!

行程

重庆海南文昌,11月6日去11月10日回。

机票

去程提前提前再提前,基本上从11月开始就会有大队人马陆续迁徙海南各个地方过暖冬了,票价越来越贵,票量越来越少;回程就无所谓了,100以内都能拿下。

高铁

海南环岛高铁贯穿整个海南,班次较多。机场就有高铁美兰站,不用特地赶到海口东。高铁票可在网上购买,也可现场人工或自动购票,我们去是下了飞机在美兰站买的,回是提前一天在网上买的。机场还可租车

文昌交通

从美兰站至文昌站20多分钟,出来坐出租车直奔高隆湾附近酒店入住。在文昌可以租自行车,坐三轮车、公交车、出租车,当然还有滴滴啦。(在高隆湾这边出租车不多,如果只是到附近游玩,三轮车和自行车足矣)

文昌住宿

文昌住宿很多,价格很接地气。(个人建议住高隆湾白金海岸这一边,人少清静,而且相对便利;如果想住希尔顿或东郊椰林那一条线,要过清澜大桥,日常就不太方便了,老城那边也不太建议,文昌人口车辆聚集地,人多车多,离海边比较远)

吃诶

海鲜自然不用说,可以放心大胆地吃,敞开肚子吃;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的好东西,回重庆后都还在无止尽想念中。

Episode 1

出发那天,重庆开始变阴雨天,这样真的不算穿得多,可是一落地,瞬间热成狗,赶紧脱脱脱。
下飞机就径直去高铁美兰站,在机场下面,去了几天,还没见过海口地面上长啥样子。买好票,要等1个小时左右,候车区的座位已被全部攻占,只有席地而坐,画面比较凄凉。
那天海口天气也比较阴沉,沿途看着灰蒙蒙的天,还错觉自己仍在重庆。差不多一半路程以后,蓝天白云突然夺帘而出,nice。
出了文昌站,和出租车说好价钱,本来50元到我们住的酒店,快到目的地时又接了个乘客,师傅挺可爱,只收了我们40。

下午4点左右顺利抵达酒店。(我急切的需要换衣服,快中暑了,哈哈)
酒店大堂确实如网评所说,不容易被发现,比较迷你,在临街的门面,住的地方在小区内。我们住的那个系列每个房间都有海景,在阳台上可以看很远,能见度很高,空气自然就不用说了,深吸一口再说。
看见没,最远处那块区域整片都是填海填出去的。
忘了拍房间里面,对我来说,住的地方两大重点,干净、安全,均已达标,还有无敌海景,别看着有点远,步行过去可能就10来分钟吧,晚上安静的时候还能听到海浪声,绝对满意。

好几年没看过海了,说实话,像我这种本身对海就比较淡定的角色一走到海边还是有点抑制不住兴奋,毕竟那么大一缸子水。
这边有点像三亚的大东海,岸边有很多小吃,像烧烤、新鲜椰汁等等。
下水的人很少,可能是已接近暮色,浪也比较大,人们就在海边湿湿脚、玩玩水、散散步,很是悠闲。

云的颜色看着是不是有点奇怪,哈哈,因为正在日落,晚霞太美,几乎穿透整个天际。回重庆时,飞机起飞的时候也恰巧遇到日落,远方的天边整片红色丝带,深浅不一,层层相叠,看痴呆了,可惜没有相机记录下来。
恩,有一丝丝饿感了,觅食ing!

第一天就吃得好满足,环球码头,很近,从海边走到马路边叫个三轮车就过去了。(开关市时间不是很清楚,我们去的时候也差不多晚上8点了,饭点时间应该都没问题)
自己购买生猛海鲜,然后到旁边找一家店加工;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喜好提要求,也可以让店家推荐当地的做法。
价格嘛,恩,便宜实在,我们俩都是不太会讲价的人,厉害的朋友可以跟卖家还价,加工是明码实价,总之就是不坑。
一场风卷残云后,依然没吃完,两个小女子卯足了劲吃,还是剩了好多爬爬虾,打包回酒店饿了继续接着吃。
环球码头有很多水果摊和干货摊,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采购。
美餐一顿后就准备回酒店呼呼大睡咯。(那边停着很多三轮车,完全不用担心吃完饭没车回去)

Episode 2

睡到自然醒起床收拾出门什么的最爽啦,所以酒店含不含早对我来说木有意义,哈哈。
出门差不多快中午了,直接坐上三轮车到了上面说到的填海填出去的那块区域,本来是可以骑自行车过去的,可是小伙伴不会,只好放弃。
到了后发现那边其实是一个楼盘,环境规划很棒,随处可见绿气冲天的植被,一看到那条直直的栈道,好!想!骑!车!啊!
正因为没车骑,所以我们并没有走到最尽头,到处逛了逛就离开了。保安还很热情的说你们没带伞啊,很晒的,果然,无奈真的没有打太阳伞的习惯。

逛完后我们沿着海岸线走回了酒店附近的海边,佩服自己。开心的吃一碗清补凉,据说文昌的清补凉是最好吃的。浓郁的椰汁打底,配料有很多,眼花缭乱,选好自己喜欢的配料,再加上冰块,哇,如果不是胀肚子,我真的可以一口气吃上好几碗。

下午坐公交车到了文南老街,就在文昌市区,这边都属于文昌老城。
文南老街建筑是南洋风格,并不大太,很快就能逛完,整条街基本已变成商业街,对我来说没有太大吸引力。老街外面有条小河,河边上有些吃东西的店,其他没有太多有特色的地方。

逛了一圈老街,走到街口看到一家卖抱罗粉的店,正好饿了,有兴趣。
看上去平平无奇,吃起来可是极大的享受。我看到桌上有两种颜色的辣椒,一种红的,一种黄的,出于重庆人的本能觉得黄的应该不辣,于是乎选了红的,使劲加了两大勺,结果,,,,汤真的很鲜美,本想多喝几口,但是辣椒真的加得太多,可惜了。(后来听海南的朋友说其实黄色的辣椒比红色的更辣,好吧,真是万幸)

大爱的肉粽,蛋黄比平时吃的好吃,那坨白色的肥油入口即化,太爽口了。

我们的晚餐,盐焗鸡。比较特别,没有菜单,不能点菜,标配就是一只鸡、一盆白粥、一碗榨菜,有意思吧。
可能是下午吃得太多,到了晚餐时间饱胀感仍十分强烈,导致胃口并没有很好,所以觉得味道也充满了神秘感。看来万事还是得悠着点才行。

Episode 3

今天准备去石头公园、铜鼓岭、月亮湾。路程相对较远,要过清澜大桥,20多30公里吧,我们包了一个车去。(包车费用不等,看要去几个地方,费用可以砍价,像这三个地方最多最多不能超400)
天气美丽,心情美丽,在文昌长住的神秘嘉宾出现啦,没有最专业,只有更专业!
神秘嘉宾一早就在楼下和我们汇合,然后带我们去吃了当地的老坝茶,就是喝早茶。真的是一个大坝子,很壮观。早餐很丰富,自助挑选,吃完再买单。本来想点碗皮蛋瘦肉粥,被神秘嘉宾阻止了,说来这儿了就试试当地的奶茶。不试不知道,一试就忘不了,很好喝。点奶茶都会再配一壶清茶,喝完可以自己再倒,无限续杯,越喝到后面就越清香,从浓到淡,就算不喜欢甜的人喝到最后也绝不会觉得腻。

石头公园,无门票,巨石巨风巨浪。
海边全是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石头,基本没有正常的路,连最大最高的那块石头都只有扶手没有梯子,全靠自己攀爬走跳,超好玩。不过还是得注意安全,这要是摔一下得多痛啊,反正我在最高处的时候幻想了几百种摔下去头破血流、被浪冲走的画面。
石头公园的风和浪很大,风一吹头发全糊在脸上,静止的时候还好,走动的时候就要小心了,会突然眼前一黑。在这里,耳边一直响彻巨浪拍打在石头上的声音,当你站在最高那块石头顶上的时候,能感受到两种截然不同的境界,远处平静如镜,近处汹涌澎湃。当然,我也不敢站太久,怕高。

铜鼓岭,无门票。
要上山,3公里多,可选择步行或者乘坐电瓶车。上山的公路只有景区电瓶车,其它机动车都不能行驶, 如果时间充裕,慢慢走上去,欣赏沿途美景也是不错的选择。电瓶车往返20元/人,大概半小时一班。
下电瓶车后需要走一小段山路登顶,不会太累,我这种不爬山的人都能接受。铜鼓岭简单的说应该算是一个观景台,地方其实并不大,从上往下可以看到整个月亮湾的海岸线,很美。不过还是要天公作美,如果是阴天,有雾的话,视线可能就没那么好,也没办法看得那么远了。
虽然山上并没有什么好玩的东西,但还是可以到处走走,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月亮湾,同样也有一个楼盘。
整体环境都不错,通往海边的路和栈道很舒服,绿植很多,沿路还放有很多藤沙发和桌子,没有限制,谁都可以坐着休息聊天。
我们从铜鼓岭到月亮湾的路上经历了片刻的阴雨天,到了后虽说依旧烈日当头,但刚开始还是整个天空的云都压得很低,像是要掉进海里。
今天是这几天被晒得最惨的一天,回到酒店两个肩膀已经红了,洗澡的时候好痛。看来防晒工作必不可少。

暴玩暴晒结束回到酒店已经快4点了,没想到3个地方玩了这么久。(出发时间早上10点)
美美的吃一顿是必须的,神秘嘉宾在我们出发前就说了,今天一早就去菜市场买了菜,让我们快到时给她电话,她就开始弄,我们一到就能吃。没有最贴心,只有更贴心。
对于早已饥肠辘辘的我们,要全部消灭它们毫无难度,没想到的是,我们真的全部吃光光啦。

Episode 4

神秘嘉宾闪亮登场啦!掌声掌声掌声!
阿姨是好朋友的妈妈,非常非常感谢对我们的热情款待。亲自下厨烹制美味佳肴,每顿都能吃得扶墙而出;张罗包车载我们出去玩,后面还有陪玩噢,哈哈。没有最周到,只有更周到。再次拜谢!

今天没有特别安排,睡醒后视情况而定看去哪里溜达溜达,早上8点电话突然响了。阿姨让我们起床啦,说你们下午可以去希尔顿酒店那边的海边玩玩,干嘛坐飞机来睡觉,多不划算,回家再睡。
下楼碰面时,阿姨已经给我们买好了早餐,天啊,怎么受得起啊。
阿姨带我们逛着椰林小道,准备去她朋友家喝茶聊天。
好喜欢这个地方,简直是爱。门内的小院、门外的坝子、树、花、鸟、狗等等等等。主人喜欢在门外的坝子沏上一壶茶,以茶会友,和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饮茶聊天抬杠。好生羡慕,唯愿有一天我也能有这样的生活。

中午,阿姨又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吃饱喝足,下午接着去海边浪。

从早上开始天气就不太好,时晴时阴,前方晴后方阴,转头晴回头阴,还伴着阵雨,天气预报还是有不忽悠的时候。
下午我们来到希尔顿酒店附近的海边,好像只要是在海边,真是处处都有楼盘啊。

阿姨全程跟拍,记录孩子们无忧无虑天真无邪的每个瞬间。
经朋友提醒,我发现这次拍照,真的不是背面,就是侧面,全是屁股,奇怪。

Episode 5

走的这天本来还想去重温下老坝茶,然后就启程回重庆,因为实在太想念奶茶了。可是我们的热情终究敌不过阿姨的热情,阿姨为我们包好了饺子。调料很有意思,用柠檬汁代替醋,第一次吃,很香。我已经吃得默默的将牛仔裤的扣子解开了,哈哈。
雨天来了,正好我们要离开了,掐指一算,一切尽在掌握中。
这次都在海边游走,很多地方没有去,下次吧。

文昌,真的,还可以再来。

看起来天气真好呀 ,想去

2016-11-17 14:23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1-17 15:25

引用 yoyuki优 发表于 2016-11-17 15:25:42 的回复:

回复yoyuki优:不知道你想要哪方面的建议 文昌各方面都比较接地气 本地人和外地人都很友好 放心大胆的吃喝玩乐 如果住新城这边 印象中好像没怎么看到ATM 可能临时取钱不那么方便

2016-11-17 20:2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1-17 14:23:10 的回复:

看起来天气真好呀 ,想去

回复鹿妹儿:嗯嗯 这边的海和旅游规划肯定赶不上三亚 但是很清静很淳朴 空气很好

2016-11-17 20:23

楼主我过几天就去了,请问奶茶是在哪家店喝的

2016-11-18 22:42

引用 DubuDubu 发表于 2016-11-18 22:42:47 的回复:

回复DubuDubu:中南森海湾小区附近 好像叫中西茶园 肯定有中西两个字 一个大坝子 到时你可以问下路人 一般都知道

2016-11-18 23:55

引用 Jee 发表于 2016-11-18 23:55:55 的回复:

回复Jee:好的 谢谢

2016-11-20 13:47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1-21 10:55

你们在文昌住的酒店叫什么名字呀

2016-11-21 15:27

引用 Dr.Leo 发表于 2016-11-21 15:27:17 的回复:

回复Dr.Leo:文昌金石商务酒店 携程上定的 我们选的C9的海景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