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游

日期:2016.11.03   人物:两个人
时间:8天           花费:人均3000

第一天,长沙飞昆明

我们乘坐的飞机是上午12:40的,因为看到飞机订单上显示无餐食,我们选择在10点吃了午餐上飞机,在长沙民航大酒店乘坐15.5元的机场大巴,行驶时间大约为40分钟!
      下午15点飞机抵达昆明长水机场,乘坐机场空港快运2号线¥25元,到达昆明火车站!我们选择把箱子放在火车站寄存处¥10元一个箱子,再去云南大学看看的!

将行李寄存后,从火车站出站口出来,在火车站对面坐2路公交车,到达建设路口后下车,然后一直沿下走(因为方向感不强,去那里都是问的路人,手机导航),大概45分钟后到达云南大学门口,有时间可以去转转,在旁边就是翠湖公园(可以看到红嘴鸥),(因为现实我们路程有些绕了,导致时间有些紧没有能到翠湖公园)我们选择在云南大学附近吃点东西,就去坐夜里k9632 22:37的到大理的火车!

第二天,大理,双廊,洱海

腊排骨炖玉米

大白兔奶糖。奶味很浓哦!大家值得去尝尝

第二天,早上7点左右到达昆明火车站,在火车站门口乘坐8路公共汽车¥2元一个人(一定要自带零钱,那边不允许你上车后找人换的),到达北部客运站后下车,购到双廊的大巴¥13元,可步行到双廊古镇,人很淳朴,都会为你指路的,有那种3轮车¥10元一个人,步行大概10分钟就到古镇口,如果你是提前定房,店家会来接你的!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在修路,拎箱子很不方便!骑了小电动40元一次压身份证就好了,晚上19点前必须还车,如果路上没电了,充一次是10元不管多久!我们到达海地很有名的拍摄地点,那边有专门的摄影师(据说)¥200用他们的手机给你拍全套,¥100用你手机给你拍!

第三天,大理到丽江

第三天,上午收拾了东西,坐上1人10元的电动三轮车送我们到大理客运站,到丽江高快客运站¥79元一个人,大概3  个多小时,再乘坐11路公交到达古城口下就好!个人认为门口有拉客的让你住宿,说是住古镇里面,可以免你的古城维护费,(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也是在修路)不要去,如果你方向感不强,也很难找到住的地😁,其实住北门附近(大水车)就好!坐车,吃早饭都方便!

第四天,玉龙雪山

绿色的的线代表你坐电瓶车的线路

第四天,如果去玉龙雪山一定要提前订票,因为上山限定人数的(我也是看了很多攻略,有提到)我们是和旅行社定的散团(小),大团40  50人左右(这个有导游。能为你解说),散团7  8人左右(就是你自己游玩,到点集合得那种),我们的运气也许不错。那天那个团就我们两人,导游司机带我们的,包括了大瓶氧气瓶,防寒服,门票,大缆车费!
       早上8点大水车那边接我们,开车1个多小时到达玉龙山景区。让我们自己去游玩蓝月谷,司机会建议你坐景区的电瓶¥50元一个人,其实,个人不建议坐那个50元的车!走走挺好的,也不远!照相啥的也很方便的😄😄😄大概游玩1小时左右,司机会和你在约定的时间地点碰面,然后司机带你乘坐大缆车,到达4506的海拔,你必须提前喝上些红牛,带上些巧克力,可以减少你的高原反应,然后徒步一路木楼梯到达顶峰4680!如果你感到不适,稍作调整,还是不舒服你可以选择坐缆车下山了,毕竟这个高原反应不是谁都适应过来的!

第五.六天,跟团游玩泸沽湖

达祖部落边上的这个锅贴很好吃哦!有两种,一种肉的饼,一种土豆的!

由于天气没有预先看好,去泸沽湖那两天,都是下雨,所以没能有啥特别漂亮的照片

第七天,香格里拉

梅里雪山

我们是选择在高快客运站坐14:30的大巴前往香格里拉的!行程4 个多小时,到香格已经天黑了,建议大家提前定好酒店,他们能安排人过来接你们很方便的,如果是打车,10元左右都不打表的!我们住的也是在独克宗古城边上,古城也在修路也没办法,房费大概140一间的,热水,床,被子都很舒服!好像云南那边的宾馆都有电热毯哦!晚上的香格里拉还是有些冷的,早晚温差有些大哦!我们到了香格以后就在附近逛逛,随便吃了东西!
       早上起床后,先把行李提下来,放老板那里寄存,老板还给我们提供的早餐,馒头,稀饭,鸡蛋,吃的很饱😄😄😄!老板那里有松赞林寺的门票卖,比到景点买便宜,宾馆门口就有3路车,直接到松赞林寺景区大门口,刷票进入就好,等待景区大巴车,经过15分钟到了松赞林门口,门口会有导游,他会一路给你耐心谅解,去寺里还是有要注意的,夏天不要穿过艳的衣服,不要穿膝盖以上的裙子,手势也要注意不要把食指拿出来指,👋用这个手势就好,进入寺庙后,不能拍照,走路方向都是顺时针!逛一圈下来差不多2  3个小时!就在松赞林门口有3路车,直接坐回你上车的地方!
         购回昆明的票一定要提前买!早上的是软座,6  7  8点后的都是卧的!高速2-5点不允许客车上路,所以你们会在客运站休息,我们是坐的18:50的车,大概第二天早上7点多达昆明西部客运站,那边也有机场大巴25元一位,行驶时间40分钟(不堵车的情况下)!

本篇游记共含2014个文字,16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1-17 13:26

引用 mermaid 发表于 2016-11-17 13:26:23 的回复:

回复mermaid:谢谢你的关注哦!

2016-11-17 13:36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1-21 15:53

引用 huiiuhsiis 发表于 2016-11-21 15:53:07 的回复:

回复huiiuhsiis:😊😊😊😊😊看好天气,带够衣服,就粗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