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6天5晚简简单单自由行--落地签

lf198820 (广州) LV.9
2016-11-16 21:58 679/10
  • 出发时间/2016-11-06

本想趁着年休假去趟云南,感受下云南的美景,但在找机票的过程中无意中看了下去泰国的行情,最后发现去泰国机票很便宜还是落地签,对于未出过国的我还是有深深吸引力的。于是心一横就定了去曼谷(BKK)的机票,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样定下来了。定票到出行相隔两天多,那两天里,过着各种看攻略,定酒店,找景点的忙碌日子。中间还是遇到了些困难,比如落地签要得返程电子机票,航空公司那边一直没有发送,只有去哪儿发来的行程单(应该也可以用),不过最后经过几次沟通还是顺利的搞定了。
    《关于落地签》
     下飞机后,可以跟着标示找到落地签的地方,而且机场几乎都会讲中文,也有中文标示,不用担心语言问题。我本次落地签一共用了一个小时左右,具体和落地签人数多少有关,据说有十多分钟就弄好的。
落地签的资料准备:1.一张4*6cm的白色底的照片。
                                 2.返程电子机票(打印出来)
                                 3.出入境卡(在飞机上空乘会发给大家,填写好就行了,按照模板填写http://mt.sohu.com/20150831/n420134502.shtml)
                              4.落地签申请表(到了机场落地签的地方领,很方便,填写模板    http://www.mafengwo.cn/g/i/3469896.html
                              5.酒店预订证明(将酒店发来的邮件打印出来,主要知道酒店名称和地址)
                              6.2000泰铢(2016年9月27前为1000泰铢,落地签旁边就有泰铢兑换点,不过汇率比外面低。建议少兑一点,去市区再兑)
<关于机票>
机票是去哪儿定的,提前三天预订,往返一共1250。如果提前二三十天预订,估计也就八百左右搞定。定的廉价航空,去程是泰国微笑航空,有20kg行李托运,飞机有免费晚餐和饮料供应。回程为亚洲航空无餐饮和行李托运。
《关于酒店及住宿》
我本次定的那年夏天青旅(That summer hostel),每晚45RM。一个人出行,青旅还是比较好的选择,大家可以聊聊天,听听大家的故事,一起出去玩耍,一点也不会寂寞。强烈推荐这家青旅,老板为年轻夫妻,旅馆很干净且位于 BTS站旁边不远,离各景点比较近。   当然,泰国酒店比国内便宜多了,如果是几个人出行,建议找一个好点的酒店体验下泰国酒店的服务,应该会很不错的。
《关于路线》
没有特别安排, 走到哪里算哪里。(主要去了大皇宫,四面佛,河滨夜市Asiatique,考山路,唐人街,朱拉隆功大学,杜莎夫人蜡像馆,NANA 等)
《关于交通》
泰国交通,可以选Taxi,轻轨,地铁,嘟嘟车,摩托。
《关于电话卡》
我选用的泰国HAPPY卡,这个有7天的1.5G免费4G流量,无线2G流量,100株话费。可以在国内某宝购买(31RMB),比泰国便宜(299泰铢,并要出示护照)。
《关于导航》
可以先下载google地图。用起来很方便。
《关于费用》
机票1250RMB  ,落地签2000株约400RMB,住宿 45*4=180,其他消费(吃饭,娱乐,shopping)=1200。 总计花费约3030RMB.

2016年11月6日带上一个小行李箱和一个小背包就正式开始了我的曼谷之行。飞机16:10从重庆出发,当地时间18:30左右到达曼谷素万纳普国际机场。带上自己的资料去落地签的地方填写落地签申请表,兑换泰铢,并开始排队交资料,等待自己的签证。整个过程一个小时左右,机场人员会说中文,有问题可以问他们。只要资料齐的,一般不会有问题。

素万纳普国际机场排队落地签的人群

在机场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完成落地签去拿行李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行李不见了,于是询问了机场工作人员。机场工作人员找了好半天也没找到,于是登记了我的酒店地址和中国地址,说找到后给寄给我。不过登记好后,我自己再去围着传送带找了一圈,居然奇迹般的在一个角落找到了。。。这叫做有惊无险吧。对了,机场有wifi,可以直接连接,只需要输入护照编号,姓名、邮箱等信息。

拿了行李,出了机场大厅,旁边就有小店卖HAPPY卡的,工作人员会帮你把原来卡取出,帮你把新卡激活的。299泰铢一张,需出示护照。注意,HAPPY卡必须是可以使用国内联通4G的手机才能使用其4G网,如果是其他版本,如移动版本的手机,就只能用happy卡的电话功能和2G网络,无法用4G网络。

完成了手机卡,我选择了去坐机场负一楼的机场快线(人工售票,45B),直接坐到终点Phaya  Thai,这里可以换乘曼谷的轻轨(BTS),大部分景点和市区都可以通过坐轻轨到达,很方便,最晚班应该是11:30。我从Phaya Thai 坐轻轨到ChongNonsi站,到达旅馆附近。

曼谷的地铁和国内轻轨差不多,不过他们买票有点不一样,如下图,右边为地铁路线图,每个站对应一个编号,你需要在左边红色区域按下你要去的站的代码(其实代码就对应的泰铢数),然后按照代码数投币即可。主要收取1,5,10的泰铢硬币,如果你没有就去旁边窗口去兑换(窗口是不买票的哦,只换零钱)。不过也有别的少数机器可以收纸币的,可以直接纸币购买。

轻轨和国内差不多,大家都是自己玩手机或者休息。不过地铁上相对比较安静点,没有大声说话的,除了高峰期,其他时候都不很挤。

下面就是我住的青年旅社了That summer hostel,这家青年旅社是中国年轻人开的,很干净,床垫很软很舒服,而且老板不会时组织大家一起出去玩或者游戏,很有意思。特别是一个人出行,非常推荐。晚上大家可以在客厅聊聊天,说说自己的旅游经历,自己的安排计划,说不定还能找到一起到下一站的小伙伴。BTW大家去之前也可以加老板的微信,老板会提前发路线等信息给你的(去哪儿上搜索那年夏天青年旅社即可找到)。

曼谷也是一个堵城,早高峰交通一片繁忙。路上大部分为日系(丰田,本田,马自达,日产等),少量的奔驰宝马,福特。BTW,曼谷摩托车特别多,大家要注意不要被撞倒。

轻轨站Siam旁边就是暹罗广场,交通非常便利,有好几栋购物大楼,各种品牌,各种美食,应有尽有,值得一逛。

香奈儿,LV,Dior等奢侈品牌在这里都可以找到。由于一个小伙伴要帮别人带香奈儿,结果进店后发现,有店员也会一些中文的。

在楼下逛完店铺,发现楼上有一个很大的书店,叫ASIA BOOKS,书的种类很多,有很多英语原版书,价格略贵,不过还是忍不住买了一本,装一装。

发现马云的Alibaba

买了其中一本,花了700泰铢左右。

暹罗广场其中一个比较有名的购物场就是MBK, 而MBK有一个FOOD Island,各种食物都有,价格也便宜,肯定能找到一款美味的。在这边吃饭是要去服务台买卡,然后充值,再刷卡吃饭。吃完饭就把卡退回来服务台,服务台把余额退还,一般一个人充个两三百泰铢,就够了。如果点餐的英文不会念,可以直接告诉服务员食物编号或者直接指图片,so easy。。。。。

离Siam轻轨站约1km左右,有一所泰国最具权威的大学--朱拉隆功大学,是当年他们国王创立,有着悠久的历史。在05年泰晤士发布的全球排名中排名一百多位,实力应该可以媲美国内顶尖大学。真心值得一逛。。。。。

大学校园内,绿树成荫,环境优美,各种校园建筑也比很美丽。。。。。学生们都是统一着装的,而且学生们很友好,我试着去问了他们几个问题,他们表现的很有礼貌,很Nice。BTW,这里学生颜值都很高,长得很白净,无论男女生。和自己以前以为泰国人都会偏黑还是不同的。

学生食堂,环境很好,学生们扎堆在吃饭和讨论问题。

教室环境很好,座位都是软座。

阶梯教室

问问题的学生

图书馆1

曼谷的杜莎夫人蜡像馆位于位于siam轻轨站的购物中心,也非常容易找到。我从网上订票过去的,成人票82RMB,不过现场买肯定贵好些,建议大家预先定好,提前两小时定即可。

这里工作人员会让你和奥巴马合影,在离开蜡像馆时候,工作人员会问你要不要照片,要的话700B一张,800B两张。。。。。有点贵。。。 反正我没要。。。。。

政要

足球

姚明

看完蜡像馆,还有一个免费的4D观影体验,各种大雪纷飞。。。。。。。。

曼谷河滨夜市,离轻轨BTS站Saphan Taksin比较近,从轻轨站二号口出,到达码头,很多人都是去那里的,问一下就知道哪个船是到河滨夜市的,到河滨夜市的船是免费的,最晚的班次应该是23:30。河滨夜市是一个比较大的市场,有各种纪念品和地摊货,也有各种路边小吃和酒吧。不过我是冲着摩天轮去的。。。。。。。。

摩天轮是300B坐一次,可以一个人做一个,一共能做三四圈,不过速度比较快,最高点有时候还没来得及拍照就开始下行了,估计坐一二十分钟就game over了。夜景也还行,但是没有达到惊艳的程度。。。。。。是否想去,自己考虑啦。。。。。

夜景

河边吹吹风,看看景,思考下人生,也是极好的。。。。。。

大皇宫,应该是泰国标志性建筑,就和北京故宫差不多的档次,一般去泰国曼谷都会来这里,于是也打算去看看。很巧的是,买轻轨票的时候遇到一对中国母子,他们也去大皇宫,于是就一路了。。。。那位阿姨英语还不错,她说以前是在学校工作,现在退休了,我猜应该是英文老师吧,一路上有个伴,聊聊天也还不错。大皇宫可以直接打的去,也可以坐轻轨到Saphan Taksin站,然后从二号出口坐船去,40B单程,一直到9号码头下。中途,船会停靠几次,分别是去不同的地方和景点的。。。。。。

一路风景不错。。。。。nice。。。。

从9号码头出来后,发现一面挂满自行车的墙,艺术感爆棚的赶脚。走完这面墙,往右拐几百米就到大皇宫了。。。。。。很好找。。。。。。

到啦,这就是大皇宫的正门。不过这个门不收费的,里面的门才收费,所以不是太感兴趣,可以就在外面拍拍照就ok。里面门票500B一人,是包括其他景点的套票,不过我就去了这里,其他没去。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进去最好不要穿脱鞋和短裤,否则可能会进不去。。。。。。

很多人来这里祷告和祈福的。。。。。寺庙里面是不允许穿鞋的哦,进去前要脱鞋,表示尊敬。。。。。。。。

宫殿,据说习大大去访问,都在旁边的国宾馆住过。。。。。。。。。

从大皇宫回来也是从码头坐船回来的,回来睡了一下午,晚上旅店的伙伴们说集体煮火锅吃,老板娘就带着我们一起去超市买菜。超市的菜真心不便宜,感觉好多东西都好贵,我们挑了些相对便宜的东东,一共1500B左右,人均150B。。。。。。。

火锅就这样开始了,用的还是重庆的火锅底料哦,只是电磁炉出了点问题,其他还是不错的。在国外吃重庆火锅,体验还是棒棒哒。。。。。。。。。

吃完火锅,几个小伙伴约着去有名的考山路逛夜市,从旅馆打的过去才80B左右,不过我们开始以为可以从Saphan Taksin站做船去,去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没有船可以坐了,于是又回来打的去。。。。。。,坐Taxi的时候,我们告诉司机by meter(打表),但这个司机还问我们要Tip(小费),可能是嫌路程太近吧,所以最后给了20B,共计100B就目的地了。。。。。。

考山路,就是很多地摊货和街边小吃,路边有些Bar,很多欧美的人在里面喝酒聊天,还有些做Massage的。感觉没有想象的那么好玩,只是一般的夜市。。。。。。。。。。

第二天本来想去周末水上市场的,结果有小伙伴要离开,于是找了一个近的地方,唐人街(China Town),第一感觉这里就是老香港,街上的招牌和店面都像。从旅店打车过来也就70B左右,很划算。。。。。穿越了有木有。。。。。

小伙伴带着我们去吃燕窝,100B一碗,比较便宜,但是真心没觉得很好吃,只是体验下燕窝的味道,感觉和吃米粉差不多,有蜂蜜,5分熟的鸡蛋作为配料。。。。。。。。。

唐人街金铺很多,各种金链子就摆在外面,就像卖地摊货一样。。。。。。一种很壕的感觉。。。

逛完唐人街,就一起打的来四面佛,据说这里有个购物商城,可以吃饭。如果要去四面佛的可以做BTS到 Chit Lom。很多人来都是来这里拜四面佛的。。。。特别很多中国人。。。。

旁边有几个大商场,各种吃的和购物都可以。。。。。。。。

最后,大家一起去了nana夜市,曼谷有名的红灯区,我们终究玩不开,去转一圈就回来了。来这里玩的多半是欧美人,亚洲面孔比较少。就在轻轨NANA站旁边几百米的地方。。。。。。。

总结:
    本次自由行,时间比较紧没来得及规划自己的行程,建议大家提前一个周做准备。对于出行前,自己也会担心语言问题和安全问题等,其实多半时候是自己想多了。对于安全问题,整体来说曼谷很安全的,大家经常都玩到比较晚。对于语言问题,会英语或者泰语更加方便,是加分项,不是必要项,会YES和NO 就ok吧。。。。。。。。。。
  世界那么大,有机会出去走一走,看一看,就别犹豫了。。。。出发吧。。。。。。

楼主一晚45?不是吧

2016-11-17 22:2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1-18 13:25

引用 爱旅游的小木匠 发表于 2016-11-17 22:23:36 的回复:

楼主一晚45?不是吧

回复爱旅游的小木匠:是呀,青年旅社嘛,据说清迈30还包早餐。。。。。。。。

2016-11-18 21:24

引用 angelawu 发表于 2016-11-18 13:25:23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angelawu:说走就走,想太多就走不了啦。。。。。先定了机票其他自然就ok了

2016-11-18 21:25

2016-11-19 18:12

2016-11-19 18:13

2016-11-19 18:14

引用 胡桃骑士 发表于 2016-11-19 18:13:05 的回复:

回复胡桃骑士: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1-21 10:55

引用 莲藕猪蹄蹄 发表于 2016-11-21 10:55:08 的回复:

回复莲藕猪蹄蹄:哈哈,我的是流水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