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般的【南昌-庐山】行,周末假期

狗妈璐璐 (长沙) LV.5
2016-11-16 22:12 189/5

努力工作,努力玩。在工作的时候专心工作,在玩的时候享受每一分钟。
       长沙周边,去哪里呢?年底了想爬山,想去博物馆,那么在湖南东边的江西省会——南昌成了首选。
       南昌之行,应该说是红色旅游线路的一站。从各类攻略查到南昌拥有很多博物馆和纪念馆。而庐山到底去不去,在做攻略的时候还没有确定。我一直都这样,总犹豫,总是在最后那刻才决定,随心而行。
       行程安排:
       周六:长沙南-南昌西-南昌-九江-庐山
       周日:庐山-九江-南昌-南昌西-长沙

周六一大早,长沙的地铁还没开(6:30开),只能滴滴。车上买的高铁票,半小时后抵达长沙南站,天还未亮。

绳金塔

高铁一个半小时就到达了南昌西。南昌西离市区很远,新修的高铁站。跟着指示牌绕了一路才到了公交车站。晃晃悠悠到了差不多40分钟,抵达了绳金塔,没有门票,类似于街心公园。

大乘殿

地方不大,除了绳金塔还有大成殿。大成殿既是历代朝廷和百姓奉祀2560年前中国伟大的教育家、政治家孔子及其儒家学派贤哲的祠庙,也是中国历史上地方学宫和儒学教官办公衙署所在地。

转完这里,直接出来就是绳金塔美食街。周末早上很多商户还未开门,其实只是门脸儿古香古色,店铺很多都是快餐。不过旁边有家“龙老五汤店”很有名,打算进去看看。

龙老五汤馆

看着简单,但是确实很好吃,至少我把这一大碗粉都吃干净了,有些像湖南的猪油拌粉。
       吃饱喝足,出发今日重点的江西省博物馆。省博在中山路那边,有直达的公车。

江西省博物馆

到了桥这里,能看到一左一右两个大型建筑,左边古香古色的是图书馆,右边稍显现代的是省博物馆。没想到周末的博物馆竟然还有排队。拿着身份证,验证,进门。

没想到能正好碰到“汉代海昏侯国考古成果展”!对于一个热爱考古的妹子来说,简直就是天大的喜讯啊!据说真是赶得巧,这次展览需要从网上预约,市民都经常预约不上,因为都是实物展并非仿制品,所以前去观展的人很多。

这是我见过最奢华的一个墓,很期待以后在古墓群基础上修建的博物馆。
       这就是第一个展厅。第二个展厅是抗日红色知识,第三个展厅是南昌民俗和古生物等。
       省博的对面是滕王阁,由于枯水期,所能看到的也不过如此了。

出来后,沿着中山路,到达类似步行街的市中心区域,就找到了“八一起义纪念馆”。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

感受一下当年生活工作的氛围吧。
       出门后一直走呀走,走到了八一广场和纪念碑。真的太累了。南昌到处都在搞城市建设,都是在修路。没什么心情逛了,想着时间也差不多,干脆去庐山吧。
       这样,就愉快地决定住在庐山了。

南昌站在整修,有些混乱。
       买车票,前往九江,在火车站弄清楚了怎么从火车站前往庐山。由于火车晚点,不能做汽车站前往庐山的大巴车,只能前往三里街那边做小面包车,15-20元一个人。天逐渐黑了。开车的大姐一路上和我聊了很多,预定了第二天包车,100元。
【关于庐山包车】
       包车其实没什么不可取,100元一天,也很划算。景点的中巴是80元/人,7天内有效。如果是想去看日出的朋友可以包车,因为中巴是有运行时间的,差不多是7点至下午5点。但是包车不能去五老峰和三叠泉,只能抵达植物园。据大姐说,冬天外地车是不能上山的,很多弯道不安全,建议还是当地司机开车上山。

庐山

璐璐出门一个人习惯住青旅,不仅可以认识朋友,也可以获得很多旅游资讯。因为包车不能去三叠泉和五老峰,于是取消了和大姐的约定。但是对于第二天的行程还没有一点打算。不过还好,庐山wifi信号全覆盖,网速也很快,这点真的做得很好。
       洗漱过后,来到大厅,本打算打听下第二天的具体行程,但小哥说,如琴湖的夜景很美。问了大家之后,同一位小美女商定一起去看看。一直沿着湖北路的小路往山下走,途径庐山人民医院、飞来石就能看到灯光环绕的如琴湖。

如琴湖

湖的一侧,是各种别墅,星星点点。
       从花径公园绕出,往回走,夜里青旅有电褥子,睡得也就很安稳。

大自然国际青年旅社

早晨在鸟鸣中醒来,安心在大自然的怀抱中睡足了一晚。第一次住在风景区里面,推窗而至的风景。
懒懒散散洗漱,不用赶行程。既然大雾的阴雨天,看不到太阳也就不急着出门。
藏在山间的青旅,与自然融为一体。
从小路往山下走,看看白天里的如琴湖,再往仙人洞走。途径飞来石,终于见到红叶,红得太假,太美。

飞来石

大雾中的如琴湖,宛若仙境。

周围能听到似乎不远处有人说话,却什么都看不到。
        从通往锦绣谷的小径下山,是另一番天地。远处的峡谷,层林尽染。

锦绣谷

仙人洞

云雾缭绕,一个人的山中漫步,真心感觉好幸福,生活太美好。
       再往前走,便能看到仙人洞。据说当年吕洞宾在此修道成仙。

寺前的银杏叶落满一地金黄。
        仙人洞之后可以去大天池,但是路程遥远需要乘车。景区内大巴车的票需要现金在总站购买。于是登上大巴回总站购票,约十来分钟,只有我一人。途径花径,雾散之后,红叶映衬着远处的别墅,倒影在湖面。
        总站附近的街道,远远看上去很有欧洲小镇的感觉。

购票之后,只要和站点人员说,想去哪一站,就会安排好东线或是西线的车。上车之后告知师傅在哪站下就好。习惯于坐在副驾。

途中能远远看到庐山的最高峰——汉阳峰。从这离开时,同车的一位师傅就开始给我讲解庐山的相关情况。

最终决定从最远往最近走。先是三叠泉,然后五老峰、大瀑布口、植物园和含浦口。其中前往三叠前等需要在含浦口换车,包车的小面包就无法往里继续走了。
        抵达三叠泉入口,可以购买缆车票。这样只需要在缆车出口处下山。大约耗时2.5小时,若自己步行可能4-5小时路程。

三叠泉

从入口到达乘坐缆车的地方还有一段路要走,有种原始森林的感觉。据说庐山环境保护德很好,能偶尔见到山鸡、野兔和野猪什么的。
随着缆车开行,穿梭在林间。
下车之后便是下山的路,直奔三叠泉,据说两三千阶台阶。下午预计半小时,上来1.5小时。

下山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想想还要再爬上来,就有些头疼。不过本来就是出来爬山的,总得有这么个过程才好呀。

瀑布还算壮观,不过雾真的太大。
        往上爬的时候,真的是觉得比跑马拉松还累,不能停,停了就更加不想走了。还好,一个小时上下山。
        所有的细节,都很美。
        来庐山据说要看三样,一看云雾,二看瀑布,三看别墅。

在植物园下车,一进园子就能看到通红的枫树。

庐山植物园

还好没有错过这样的美景,不辜负今年的秋冬。
        本来打算坐车前往含鄱口,但是工作人员说不如自己上山就能看到。经过大片枫叶林,往左走是望鄱亭,去往含鄱口需要往右走。

美庐

途径美庐,也就是著名的别墅区,据说夏天一晚租金可以上万元。

是不是很像童话中的小镇。美得惊叹。
        中午乘车前往正街吃饭。

下午在到处走走,一边走一边感慨。这样的日子太美好,自然多么神奇,多么奇妙。要在有限的时光里面,走更多地方,去感受生命的美好。
        尽管挣得不多,但是身边有这么多美景,怎可辜负。现在的自己一切都很如意,不过是缺了个伴而已,这对我来说并不是必须的。
        感谢老天的安排,已经很感恩了。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1-18 11:25

引用 狗妈璐璐 的图片:

2016-11-18 11:34

2016-11-18 11:36

来南昌应该去下音乐喷泉,还有瑶湖,艾溪湖等,都挺不错的,我就在南昌

2016-11-18 12:0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