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Soneva Jani 滑梯酒店观星水屋拖家带口懒散亲子游

吴盐胜雪 (长宁) LV.5
2016-11-16 22:23 1097/28

(我是不爱运动、不爱旅行、不爱户外的死宅,旅行于我而言更像是尽家庭义务的一部分。平时外出旅行纯粹只对舒适的房子,梦幻的内装有挑选的兴趣,所以着重点有偏差)

开写的时候只是想写文字,结果变成密度很高的图片,完全谈不上摄影水平,所以也就随便看看吧。全文按照住,玩,食的顺序记录。

去过马代,那些差不多的海景、差不多的水屋已无法打动我,却在几月前被直入印度洋的滑梯与可感应启闭的观星屋顶打动,因而牢记了Soneva Jani这一名字。

过了沉湎于蜜月的年纪,人生的欢愉开始来自于长辈、小孩的笑声,于是期望所有我看得到、感受得到的美好,也同样为他们所分享。

开业有住宿五折的优惠,虽然价格仍是不菲但为了或许是人生一次的长辈们,还是早早预订了四晚的行程。因为还带着三岁的小孩,我们再三考虑,还是无奈地选择了上海直飞马代的美佳航空,以为运气不会那么糟糕。没想还是中了奖,航班最终延误了五小时,错过了当日最晚一班登岛的水飞机。

一家老小疲惫而失望地站定在马累机场,日已西斜,Soneva Jani的接机人员无奈告知我们当日已无法上岛,把我们安顿在机场附近海边的一家旅社,国内如家的感觉,我已经不想回忆这与原计划相去甚远的一晚体验。

当我们再次振作站回马累机场,再辗转坐定在Soneva的水飞候机休息室,瞬间感觉从地狱上到天堂。

休息室弥漫着香薰,装饰宁静质朴,甚至还有一间小小的按摩室?伴随着柠檬草香气的冰毛巾和鲜榨果汁,还有精致的果品小食,我们终于从不断等待的焦虑中舒缓下来。

45分钟的水飞行程,我终于在略略失重的下降中望见神往已久的那片蓝。

行程之初因航班延误而笼上的阴霾,都在登岛一刻云开雾散,这一片纯粹的、罕有的、宽广的、清澈的、浅淡的、澄碧的潟湖简直叫人以为一脚坠入梦境。

水飞与水屋码头有几分钟的快艇接驳,说中文的台湾管家Lin热情欢迎并开始向我介绍起岛内情况和活动安排,有中文服务出乎我意料,这样如果长辈单独出行活动也会更让人放心。

到达水屋栈道上的码头时,岛上的General Manager也一袭蓝衣与一队工作人员欢迎,将我们迎进这曲折蜿蜒设计的栈道,我的父母公婆四老并不说英语,就与管家走在了一起,我见经理仍礼貌地跟随,就退后搭讪起来。

那是个声音举止都让人感觉舒适友善的英国人,她告诉我这是一片非常罕有的宽广潟湖,十分适合建造水屋而不破坏生态,还告诉我一些设计、建造的小细节,比较有意思。我们手捧着椰子边饮啜,直至到电瓶车前,开始由管家带我们入住安顿。

酒店方最终照顾了我们第一晚的无奈,我们夫妇二人同一个小孩、四位长辈一共7人,原本预定了一晚三卧+三晚一卧的滑梯房,改安顿至一套二卧、一套一卧,带滑水道,并不需要再换房。二卧与三卧的房型其实是一致的,多加一套一卧,我们会住得比原计划更宽敞,这样generous,我们对第一晚的遗憾就更淡了。

在看过无数马代岛屿资料后相当清楚,Jani的water villa面积算是大得惊人,且都有大面积折叠门、落地窗等,不将空间作硬性分隔,因而当海风吹起,日出夕照,这种通透敞亮的感觉让人恍如隔世,更不用提门口的泳池与池外的大海,二楼还有相当宽敞的沙发露台。

先看下外观,木结构,尖顶,门口有各异的老树根椅,小圆窗,童话梦幻。

空拍全景,水色梦幻。

二卧与一卧房型

虽然心中早有预想,可当Lin开启房门而入,我还是觉得略略窒息。

语言难以描述这种将屋外清爽海风、碧蓝海水、灿烂阳光与挑空屋内的裸白原木、透明玻璃、莹莹贝母、质朴皮革等等结合得天衣无缝的舒适感觉。它立时给我浪漫、缓压、安宁的心境。

只能靠几张图片略略弥补描述的不达。

屋子设计随处可见透明玻璃地板,除了白日的波光粼粼,还有晚间水屋底的灯光,可吸引大批游鱼,算是小小的趣味。

进门有欢迎果汁、巧克力等。

极其宽大的沙发座是无论孩子嬉戏还是大人小憩发呆最舒适的一隅。上面还有管家提前从儿童中心借来的玩具,相当贴心。

卧室的照片拍于次日,原本大床边是个紫色系的沙发座,因有儿童被布置成小床,大人也可躺无虞,床品舒适。床尾的装饰箱打开是电视机,水屋装修在掩盖电子、工业痕迹上不遗余力,一力创造一个自然本真,至少假装是自然本真的空间,充满奇思妙想。

当然不得不提那个作为卖点的观星屋顶,我的确在睡前使用了它,虽然它的声音有点惊扰。当夜晚四下只有海浪海风的声音,远海漆黑一片,屋顶打开一瞬的月光是极亮的,洒在怕黑的孩子身上,我告诉他,看,其实夜晚一点也不黑。抬头再看,如穹顶般有限的方形望出去的星点却已是数不尽。

只是技术有限,并无法用相机记录,也可能是那时并不想挪动身体。

卧室后还有一个小小的儿童游戏室,除了捉迷藏对我们来说公用不大,但它很好地隔离了与栈道间的部分噪音。

书房,因卧室床后也有书写区,我并未曾就坐过。

二楼卧房的转角落地门可完全开启,那是欣赏日出的一个绝佳spot,容我插图来说明。

虽然我因为晚起、天阴,都没有拍到真正意义的日出胜景,但于我、于家人,已是足够。

主卧的浴室也是宽敞、质朴到奢华,据说那个水磨石浴缸也是岛上制造,叹为观止。下海楼梯旁的半圆內有一个露天冲淋,对门还有一间密闭的淋浴室。

主卧浴室附带一个梳妆间,里面可以找到一些after-sun的护理品,香薰,竹扇,瑜伽垫等等,比如牙刷牙膏、拖鞋、剃须护理品房内没有,但随叫随送,且品质不错。

有趣的挂衣架和杆。

梳妆间抽屉多得惊人,也只有我这样的人把它们都开了一遍

主卧边的小卫生间。

这是楼上次卧的浴室。

洗手台对面的小柜子抽屉特别有趣。

次卧卫浴与卧室之间还夹了个整理间。

楼下还有一个公用卫浴,格局同楼上次卧的一样,只是陈设布置等略有不同,这也是我对酒店最兴味盎然之处。

好吧,写到这里我自己也有些晕了。

所以回到我们最常使用的厨房,因为我们是All Inclusive的套餐,冰箱里果汁、气泡饮料等非常充足,拼命也根本消耗不完,更何况还有茶叶、咖啡机等热饮提供。顺带,厨房刀叉器皿等也是质朴可爱非常spa感受的那一类。可惜我没有拍。

楼上次卧旁是舒适的露台,前后通透。

类似如此的气氛灯随处可见,每一间房的照明开关也需要研究上一阵子。

一家子疯玩。

激动人心的滑水道,水并不深,但受潮汐影响很大。

正午烈日下的滑水道,水清沙白鸟飞回,冲水后非常有戏水的冲动。

低低地空拍了一下。

很多时候,我都不敢看父母在高清镜下的模样,不是不愿见到衰老,而是不愿面对衰老的成因。

可是,在那片波光粼粼的湛蓝中,或是朝阳初升的霞光里,海鸟掠过屋檐带出风声,游鱼潜入深海留下斑驳的色块,他们被大自然的柔光笼罩,皮肤泛出年轻的光泽,时间似乎在那刻永冻,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岁月静好”。

到现在才发觉刚写完双卧。

再放一张整体图。

单卧的卧室、浴室大体与双卧的主卧相同,只是少了大沙发的公共区域,整体房型略短。滑水道直接与二楼露台相连,也有许多别致设计。

单卧的沙发前有比较大的玻璃地板,夜晚掌灯,可以轻易看到极多鱼群,且几乎不会游走,包括卫浴。

泳池边的沙发座是方形,扶手处用了玻璃挡板,我觉得十分美观简直想一直坐在里面。

最喜欢坐的地方,仿佛置身碧波中的小舟。

在二楼露台俯望,阴天也是景。

无论天晴天阴,面朝一波接一波的蓝或绿,目力所及皆为天海相连,一切皆为无物。疯玩后的傍晚,泡澡或者冲凉,身体舒爽,吹着海风,即便只是发呆也是一件平日想来奢侈的事。

一年中能从家常琐事中暂离,全家一起放空,这就是我最乐见。

因为一卧的villa相对距离岛屿近,屋下的水位很浅,直接下水可像在海边般蹚着走,只是需要潜水鞋,不然脚底会被割伤。

不会游泳的我也可以轻松下去戏水,时不时还会有大群小鱼在身边。风大的日子甚至会有沙滩边一般的海浪一波接一波。如果要游泳或者随意浮潜,这里太浅,但戏水却是再好不过,水清沙白,无危险。

照片可见,坐着浮排,戴个脚蹼,脚随意蹬几下,不会游泳也可轻松到离岸很远的地方。肉眼可见极淡的绿色处都是几乎要搁浅的深度,可以清晰看到水底,捡贻拾贝,人就仿佛站在水中央。即使什么也没有,走也走得过去。这是我特别喜爱那里水屋的原因。

只是不会游泳的话要特别留意,因为在特别浅的区域,从滑水道入水人有直接触底的危险,因而人工挖了深坑,从上图海水颜色也可见。我就发生了一次在涨潮时玩至附近突然一脚踩空无法触底的情况,我在慌乱下立马喊救命,被附近的家人拖出坑,几步之遥却又浅至大腿,实在离奇。

冷静后再特意站进坑去,站直约到165的我的下巴处,对不会水的我而言确实已过可接受的范围。

这是门铃,物理的门铃。

房子里还有许多的小细节,相信马代众多岛屿也是如此,但它因面积大,陈设多,细节就特别多一些,渗透在日常小节,生活变得有趣。就不一一贴图。

日常活动

然后来谈谈日常活动吧。

我们都是闲散的家居的那一类,拖家带口万事都要一一询问,因而也更不适宜自由行动。所以beach dinner那一类撇情操的事情就不太适合。即使少了一晚的时间,我们还是过得一点都不紧凑。

夕阳海豚巡游

记得初到的那个傍晚,我们外出海豚巡游。

懒散的我们几乎不愿步行,一直靠电瓶车。

水屋栈道上的码头,一半还在施工,故而被木板遮挡。

夕阳下的S形栈道。

等我们出海的船。

有船员在船顶凭经验搜寻踪迹,但如我所料,并没有如愿见到海豚,但我们却看到一场完整的海上日落。

船在四周无际的大海中逡巡,衣裙飘起来,夕阳在海面的波光反射在墨镜与每个人的瞳孔上,一开始我们叽叽喳喳,后来俱各安静,在天际染红的霞光里,脑中留下隽永时刻。

图片取自不同手机相机。

船上提供的小食水果等都精美可口,服务专业热络。再次适应与马累1小时的时差也不艰难。

最后我们带着小孩看满顶的星光,晴朗的印度洋的夜空,漂在海上,不凉不热的清爽海风,只是坐着也很受用。

没水平记录,但都在脑中。

天文台观星晚餐

夜晚有据说250刀一位的天文台观星晚餐,开业赠予住客,餐位极少,管家已帮我们先行订好。

那是一顿对我而言极梦幻的晚餐,餐饮很好,我在下一部分会详细写一些。

但这一餐的特别之处是,一个浅海中矗立的全开放圆形小露台围圈放置有四个宽大如床的沙发座,桌上莹莹几烛,周围是浅海涛声,远处有栈道水屋的灯火,满顶是星海。

最重要,中央是大圆玻璃地板、如同祭坛般,摆着一台硕大的天文望远镜,旁边有一位,观星员,好吧,我就随他们的叫法,天文学家,他向大家问好,简单介绍了望远镜,用手中的激光束指向天空,“受月亮的影响,今晚可见最明亮的,是金星,黯淡的那一颗,是火星......”

当时开胃饮料下肚,酒喝了浅浅一口,前菜刚用第一道,这感觉是无比奇妙的。

遗憾的是,我们由于第一日的航班延误,第二日旅途劳顿,都没有充分休整回复,晚餐又在7时半,还有时差,因而大人都已昏昏欲睡,小孩也略烦躁,管家把小孩放在我们座位后宽大的沙发内,头枕星与海,小子居然也短暂地休眠了。

用完主菜,当天文学家介绍完人马座等等,我戴着墨镜透过望远镜第一次看到那么清晰的月亮。虽然并非满月,但也非常惊喜。

小孩更是重新振奋起来。

只是用过甜品,晕乎乎的我们又即刻匆匆陪老小回房,可惜之后再也没有在白天回去拍一下天文台。

如果当日体力正常,尤其couple,真是非常适合来享用这样的一餐。

放一张匆匆的甜品提拉米苏收尾。

沙滩

因为Soneva Jani的水屋区域伸入潟湖非常远,而开业后首批营业的水屋都在海的最远端,靠岛的那一半栈道还在施工,我们的整个日常都在水上,也不能靠电瓶车走栈道上岛,因而去沙滩要约一下小艇。

良心来说,这个岛非常之大,但因施工和环保等等原因,目前开放的可以不受干扰安静戏水的沙滩区域比较短,且被搭出的码头和运动中心入口隔断,开放的区域沙滩很窄,并不是一般意义上那种还可以放置沙滩椅等等的宽阔沙滩。

也许明年沙屋等建设后,会有非常别致的沙滩小景。

但胜在几乎无人,沙特别细白,水极清,小孩玩水已是足够。

运动中心门口堆了不少水上运动器械,如果是snorkelling会有专业教练带至适宜观赏海洋生物的区域。

这是沙滩比较宽阔的区域,沙还不是最绵软。越往深处沙越细白,但沙带会比较窄。

这两张是毫无调整的照片,实际所见也是如此。

下面是加过滤镜的,因为也不喜欢浓烈所以淡淡的接近真实光线,就懒得回上去找原片了。

大约我们那个四老围着一个小孩狂喊“看这里看这里”的玩法旁人实在看不懂,于是管家强烈推荐我们玩个简单的paddle boat。

我个大肚子,本也不想下水,免出意外,特意问带我们的,俄,教练员,如果我掉下水你会救我吗,他哭笑不得,说这里一大片都只有这么浅,根本不需要救啊,我想想也是,才放心上板。

所以也就入乡随俗地玩一下咯。

以前去海岛就是纱裙美衣比基尼各种跳、跑,现在看沙滩上乱作一团老的小的嬉笑吵闹,略有失落,但人生进入下一个阶段,肚子里还有另一个生命,这种欢愉已不是几年前可比。

运动中心目前设有临时的kids club,有几名看护可以陪同画画图色之类,走时还拿走了一些填色画纸。

Villa内日常戏水

比起那些约好时间作好安排的活动,我们最多是在房内闷头玩耍,种类丰富。

比如泡澡,我们都爱,带了许多沐浴用品去玩。一天几次,随时下海随时冲淋随时泡,小孩婴儿期曾学游泳,可条件反射般闭气潜水,长大些就开始拒绝口鼻下水,但对于水的喜爱依然在。

比如常规必玩的滑水道。

因骤然入水鼻中一定会呛一下海水,推荐护目镜鼻夹,我是觉得直接戴浮潜面罩好了。

每一种自然风光都有其宁静与热烈。大人们也可嬉闹着从paddle boat上翻落入水,尖叫着被水流冲入滑水道掀起水花,小孩也可安静地在浅滩一隅拾贝壳,吹着海风听着海浪搭积木。自然让大人回归童真,也让孩童内心宁静。

泳池当然也是常规,就是冲这个屋子来的,自然要好好利用,也不枉我千里迢迢带了一箱浮排和三个电泵,虽然管家说可以提供充气的工具。

那时候的笑声如果录下来,大概会跟一年加起来的差不多多。

随时随地下海,长辈们也尽兴,大家都成了孩子。

当然最多就是跟着大家拍照,相信有备而去的各位一定会发觉更多有趣的场景。

从清晨到日暮,这种闲散,完全符合我心中的度假标准。

小孩却学会安静。

水屋边的潜海里捡到的寄居蟹们。

而当夜幕降临,耳闻海浪声声,屋内星火点点,气氛温馨。

水边闲聊。

浴缸边观鱼。

睡前活动

一卧的海星吊灯。

然后头枕屋顶敞开的星天入眠。

然而缺图。

然而最美的应在心里。

餐饮

因是AI套餐,畅吃畅饮,我本以为是自助形式。但实际规格高很多,午晚餐都是三~五道的西餐正餐形式,菜单是固定的,但若有不吃的食材,当场可更换。

但我还是从包含在服务內的in-villa dining说起。

只要有需求,三餐都是可以提前送进房间的,于是某天早晨我们就在露台享用了早餐。

点的maldian ommelette,还有些pancake,muesli啥的,也没拍,总之各种大酒店里提供的早餐都有,总会附上大筐的早餐包,丹麦面包真的相当新鲜。

但千万别点什么牛肉面啥的,我爸坚持要求人家也认真做了,面条还是当场和了用意面的机器压出来的,牛肉对,酱油也对,就是味道口感完全不对,菜也不是那些菜。当然我觉得年轻人去是不会点那些的吧。

任何热饮哪怕一杯热牛奶也会用保温壶装好,瓶瓶罐罐一丝不苟。

介于有鸟有昆虫,我们还是更偏向餐厅内进食,但这一体验都值得一次。

接下来就去餐厅吧。

餐厅"The Gathering"在整个水屋栈道的中间最大的建筑内,图中左半部分还在施工,我还见到健身房的器械,估计spa等皆在其内。

整个餐厅一样的木结构,类似挑空错层的三层,底部有许多玻璃地板,全部是稀疏宽大的座位,真正的就餐区域面积应当很小。

当然还有一部分围起来在施工,我就遗憾看不到了。

最爱之处是餐厅外围是开放式的观景位,如此肆无忌惮地面朝大海。我觉得十分适合情侣。

晨曦中的早餐,再美好不过。

我最爱的舒适下沉沙发座,脚下有海水波光。

二三楼四处皆是如此宽大如床的沙发。明明只是简单的款式,简单的颜色,却是充满让人心神宁定的力量。

每顿餐前总是一块柠檬草气息浓郁的冰毛巾,一shot的混合蔬果汁,满满两篮子热腾腾综合餐前面包,然后开始点果汁、酒水、水,然后上开胃菜......

说实话,对我们上有老下有小的来说太慢太复杂,长辈略吃不惯,但绝对绝对适合情侣或者小家庭。

果汁全是现做,先会告诉你有什么,有时某种蔬果会没有。大多果汁都会是那种crush带纤维的,很天然。

吸管也是可爱的中空竹子。

芒果、菠萝、哈密瓜、百香果,或者混合,西瓜还是岛上自己种的,我们都爱热带气息浓郁的exotic的那类,虽然每次我都会想要喝三杯,但是每次也就半杯的肚子。

饮料单上有非常多的smoothie,也有各种鸡尾酒,额外charge的,但根本没肚子。

每次到前菜其实也差不多饱了。

平时外出我也不怎么爱拍食物,每次都是动过了才想起然后又算了,所以勉强拍了些,主食大多不知上哪了。

值得一提的是,有些蔬菜,herbs等等,都产自岛上的菜园,那里曾是个向周围岛屿提供农产品的农场。

那日在天文台我觉得好吃的牛肉,被糟蹋完才黑漆漆地拍成这样。勉强记录吧。

记得有个日籍大厨几次出来与我们打招呼,他擅长的是西式的融合、创意菜式。记得吃过改良的冬阴功汤,不甚辣,海鲜尤好,有个crispy pork belly,结果上来是类似粤菜的化皮烧肉,还配了菌菇米饭,他们马代盛产一种特色海鱼,用自种的好像绿豆的食材搭配,总之天南地北,菜单不重复,好吃,精致,就是了。

有次特意在二楼布置了长桌,大片的类似阁楼的一层,只是我们一家子,外面还能见浅海被吸光吸引来的游鱼,喝点酒酒,太美好。

服务生全部不厌其烦地一次次爬楼,我爬过一次后来都懒得上去,何况西餐酒水等一道道还挺崩溃的,真的佩服。

二楼是他们的铁板等热食料理的区域,我们也去坐过,略不同的风格,总之宽大舒适。

另不得不提儿童的餐饮,kids menu是几乎可以说完全customize的,你要吃什么,比如pasta,哪种形状?什么味形什么酱?配哪些荤素?汤?甜品?总之管家很多时候也会提前帮我们向厨房告知,每次都是特地新鲜出品,丝毫不比成人餐马虎。

一次我只要了普通的番茄酱意面,小的都开吃了,服务生还端了一碟帕玛森碎来给倒上,真的算十分用心了。

我经常吃小孩的食物

有次没来得及喝的热牛奶,外婆随口说一句带回房喝,管家就去厨房要来大盒的。一次有人提前走,厨房就把甜品打包执意帮我们送回房,总之服务方面,真是没啥可说。

全熟牛排苹果酱。

孩子的食物更是没拍,水果拼盘拼成这样,量也大得惊人,大致也可知一二了。

有次吃不下带回房的甜点。

餐厅的服务生都会和小孩互动一下,有时还做个小玩意。

一言概之,在并非家家都欢迎小孩入住水屋的马代,这家的亲子服务让我觉得除了情侣之外也十分适合带孩子前往。

一些其它

开业有送in villa的1小时按摩,虽然孕妇只享受了头与足,伴随海浪声,真正自然的声音与温度,也已觉得很有诚意。

临行前,我们登岛参观了一下岛上设施,去看了未建成的无声影院,为了怕惊扰水中生物,他们打算用全蓝牙耳机观影,想想在这么美的地方,飘在海中的荧幕,极少的座位,想来建成后也是个极其浪漫的所在。

酒店将有免费的畅吃的冰激凌巧克力吧,但都还没有建成,管家热情说要吃可以随时点用,于是有一次餐后,我尝了椰子、芒果sorbet,不错,希望以后会有如Soneva Kiri般可爱的冰激凌吧,和儿童俱乐部。

我们还看到目前唯一建成的已经有owner的土豪沙屋,还在内装,明年他们才会建规划中的不同沙屋,想来滑梯也会是一个重要元素。

我们看到网球场,菜园,还待成熟的大串芭蕉,满街跑的大海蟹、蜥蜴。看到员工宿舍,餐厅,健身房,向水屋输送能源的各种锅炉,知道为客人服务的庞大团队,简直生活在一个自给自足的小小王国。

途经家具厂,逆光模糊,里面还不小,各种车床机器,他们在自行制造家具。

最后的怀念

最后一次路过通过码头的员工房子,依然天蓝水绿。

码头列队挥手直至看不见。

但那个大浴室,

那片浅海,

那个滑水道,

长辈的欢笑与满足,

与孩子共处的美好时光,

都会被记得很久很久。

期望再见~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1-17 13:26

引用 寒夜的风 发表于 2016-11-17 13:26:26 的回复:

回复寒夜的风:希望有空,旅途愉快~

2016-11-17 14:46

楼主花费了多少费用

2016-11-17 18:32

2016-11-17 18:36

引用 遥远的地平线 发表于 2016-11-17 18:36:34 的回复:

准备下个月去索尼娃贾尼岛,问一下房费一晚是多少

回复遥远的地平线:似乎单卧、双卧、三卧(我去的时候三卧还在装修)算下来人均差很少,4晚按照现在五折一套单卧光房费5w差不多吧,带滑水道要额外加1000多一晚,主要餐饮、服务贵,如果不买早晚、三餐或者全包的套餐过去额外消费应该也挺贵的,如果订AI全包包括酒水、水飞和一些活动的套餐我当时合到2人7万出头4晚。我几月前订的有点记不清了,具体还要咨询各家代理。

2016-11-17 19:49

引用 吴盐胜雪 发表于 2016-11-17 19:49:32 的回复:

回复吴盐胜雪:2人7W包来回国际机票吗?

2016-11-17 19:55

准备下个月去索尼娃贾尼岛,问一下房费一晚是多少

回复遥远的地平线:对了忘记了,因为小孩虽然开业免费,但水飞是算价格的,这样算的话,每对全包应该是7w不到。

2016-11-17 19:57

引用 吴盐胜雪 发表于 2016-11-17 19:57:07 的回复:

回复吴盐胜雪:谢谢🙏

2016-11-17 19:57

引用 遥远的地平线 发表于 2016-11-17 19:55:52 的回复:

2人7W包来回国际机票吗?

回复遥远的地平线:不包,我为了小孩定了直飞的美佳,不靠谱,结果延误了,错过了最后登岛的水飞,只能在马累住一晚次日上午登岛,少了大半天,非常可惜。因此机票如果是度蜜月的话,还是要定靠谱的。

2016-11-17 19:59

引用 吴盐胜雪 发表于 2016-11-17 19:59:31 的回复:

回复吴盐胜雪:准备定阿联酋航空

2016-11-17 20:00

引用 兰兰园园亲 发表于 2016-11-17 18:32:29 的回复:

楼主花费了多少费用

回复兰兰园园亲:当时可选择的、能问清具体情况的代理并不多,现在应该比价比较多了。我当时按照每对couple计算,4晚,住宿+水飞+三餐+酒水+一些服务+一些活动,近7万,不包括国内往返机票。因为还含小孩的水飞,我已经记不清具体数字了,只供参考。

2016-11-17 20:03

引用 遥远的地平线 发表于 2016-11-17 20:00:51 的回复:

准备定阿联酋航空

回复遥远的地平线:那肯定是没问题的,如果只是夫妇二人度假,我甚至推荐当晚住马累,次日登岛,体力、时差都够,万一有延误也无所谓,还可以坐上午的水飞最早上岛,时间最大化。

2016-11-17 20:05

引用 吴盐胜雪 发表于 2016-11-17 20:05:23 的回复:

回复吴盐胜雪:收到🙏

2016-11-17 20:39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寒夜的风:亲你也下个月去?

2016-11-19 05:15

我看的第一篇jani的游记

2016-11-19 05:17

引用 Xing家的时间胶囊 发表于 2016-11-19 05:17:51 的回复:

回复Xing家的时间胶囊:呵呵很荣幸~

2016-11-19 08:01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1-21 11:53

引用 luyao1110 发表于 2016-11-21 11:53:46 的回复:

回复luyao1110:也是头一次写,谢谢你~

2016-11-21 12:14

这应该是这个岛的第一篇游记啊,终于看到了,

2016-11-22 22:25

引用 ★明媚向阳花☆ 发表于 2016-11-22 22:25:44 的回复:

回复★明媚向阳花☆:呵呵订得早很幸运

2016-11-23 13:03

价格和图片一样美

2016-11-23 15:42

引用 漠漠 发表于 2016-11-23 15:42:37 的回复:

回复漠漠:嗯,也是犹豫很久,考虑开业的优惠以后更不会去了,再考虑长辈也只是去一次。

2016-11-23 16:10

喜欢文中的一句--“那时候的笑声如果录下来,大概会跟一年加起来的差不多” 没有什么比这再值得的了

2016-11-24 06:34

楼主太厉害了、写的这么详细,赞一个,好向往的地方

2016-12-03 12:45

引用 Miss.Yang 发表于 2016-12-03 12:45:21 的回复:

楼主太厉害了、写的这么详细,赞一个,好向往的地方

回复Miss.Yang:谢谢你~

2016-12-03 13:18

亲想问你几个问题,酒店可以租借脚蹼吗?还有酒店可以帮忙充火烈鸟吗?谢谢亲,望解答

2016-12-05 15:54

引用 Xing家的时间胶囊 发表于 2016-12-05 15:54:15 的回复:

回复Xing家的时间胶囊:脚蹼,浮潜面罩之类都可以借的,如果是全包服务的话,无马达的设施都是免费的。我们的管家当时告诉我们可以给我们充气泵,我们自带了电泵所以没有要,所以应该可以帮忙充的完全没问题,他们服务是绝对到位的。

2016-12-06 19:21

引用 吴盐胜雪 发表于 2016-12-06 19:21: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