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西班牙9城13天火热风情之旅

D12:巴塞罗那
D13:巴塞罗那-慕尼黑-上海
准备物品清单:
护照、驾照(国际驾照认证)、航班预订单(打印)、Booking住宿预订(打印)、租车单(打印)、插座转换器、接线板(一家人用)、周黑鸭牛肉酱、换洗衣服、现金、信用卡、手机(booking、如果旅行、口袋旅行、tripadvisor、google map等应用,预先下载各个景点语音介绍)、随身WiFi(淘宝,不限流量,每天29元)

带着对西班牙的美好憧憬,出发!

下午6点到法兰克福机场,一如既往的蓝天白云,安检非常繁忙,警察挎着MP5N走来走去,2个小时的转机时间,刚刚够用,不紧不慢。9点继续搭乘汉莎航空的航班前往马德里,已经夜里12点了。携程上预订的中巴车来接了,夜里12点途径马德里市区,还有很多人熙熙攘攘,夜生活才开始,西班牙是早上10点早饭,下午2-3点中饭,晚上8-9点晚饭,所以欧洲杯的重要比赛都是当地时间晚上9点(北京时间半夜3点)开踢,上半场阳光灿烂,下半场灯光明亮。

马德里老城区、 索菲亚王后国家艺术中心博物馆

马德里老城区:酒店-太阳门广场-东方广场-马德里皇宫-阿穆德纳圣母教堂-摩尔公园-德波神殿-西班牙广场- 格兰维亚大道-西贝莱斯广场- 阿尔卡拉门-酒店,

民以食为天,早餐,传说中的西班牙油条,蘸糖吃

酒店附近的议会,门口有电视台的记者,门卫警察也挎着MP5。

太阳门广场,合影的小丑是要花钱的,坑爹啊。

皇家歌剧院和旁边的教堂、街景

东方广场是马德里皇宫前面的大广场,中午就在广场边吃的海鲜饭,就是海鲜夹生饭,不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西班牙王宫,里面不能照相只能说是富丽堂皇,尤其是那个大餐厅。

王健林买的西班牙大厦,后来又卖了,据说是当地人不同意万达的改造方案,民意不可违啊。西班牙大厦前面的是塞万提斯的雕塑,他的成名作的主人翁唐吉珂德和他的仆人雕塑。

顺路我们还去了马德里索菲亚王后艺术中心,里面有两幅画给我印象最深刻,毕加索的传世杰作《格尔尼卡》和以其超现实主义作品闻名达利的《伟大的自慰者》,具体画的含义我就不说了,大家百度吧。很有意思,要仔细看的。

伯纳乌球场-海军博物馆-普拉多博物馆-丽池公园

伯纳乌球场是在一个很紧凑的地方,从酒店坐公交车就可以到了。里面商业化非常成熟,有大批的球迷在旅行社的组织下坐大巴来看,大家排队买门票,沿着B塔上楼,先是登高鸟瞰全场,非常陡峭,接下来就是一步步下楼,经过展览馆、替补席、球员休息室、新闻发布室。这是个球迷朝圣的地方。

从伯纳乌回来,普普拉多博物馆免费开放的时间还没有到,正好附近有个海军博物馆,走几步就到了。看看当年天下无敌的西班牙无敌舰队,也很赞。

从海军博物馆出来,就去普拉多博物馆排队,(Prado)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博物馆之一,亦是收藏西班牙绘画作品最全面、最权威的美术馆,馆门前有西班牙著名画家委拉斯开兹手握画笔的坐像,我们进去的门是后门,旁边是goya的雕像。排队的人很多,轮到后可以免费领门票,门票也很好,正面是一幅博物馆收藏的名画,基本不重复。等到排队进去,基本上水、相机都要寄存,博物馆很有意思,给了个英文介绍,介绍这天展览的每一幅名画,虽然我看不懂的,但不影响我找到这些名画,这样,本来是博物馆之旅就硬生生变成了寻宝之旅,一直到关门,我们也没有找全,大概找了70%左右。

从普拉多博物馆出来,还有点时间,旁边有个教堂,门口停着宾利,我们悄悄的推门而入,发现里面人很多,而且盛装出席,男的西装革履,女的礼服婀娜,原来在举行婚礼。又悄悄的溜出来,去了丽池公园,这个公园真的是公园,是很早很老的公园,看照片就知道了。

阿托查火车站取车-塞戈维亚-托莱多

阿托查火车站,我们在火车站取了车,原本定的途安,结果给了辆宝马X2的旅行车,感觉非常爽。塞戈维亚是在马德里的北面,今天我们先去塞戈维亚,然后折回来,再经过马德里外围,前往千年古城托莱多。开车前往塞戈维亚是有收费站的,无人工全自助,只收小面额纸币并找零,幸好还可以刷信用卡,要是有支付宝就更好了。

塞戈维亚是是卡斯蒂利亚-莱昂自治区塞哥维亚省的省会,一座古老精致的小城,因其2000年历史的古罗马高架渠和香飘万里的烤乳猪而闻名于世,古城和高架渠一起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塞戈维亚大水渠-建于公元1世纪的古罗马高架引水桥是塞戈维亚的标志,也是迄今保护最完整的罗马帝国古迹之一。这座引水桥被用来向城市地势较高的区域汲水,全长728米,有166个桥孔,完全用巨大的石块建造,没有使用任何灰浆或水泥。

阿尔卡萨城堡(Alcazar)座落在城市西部,历史非常悠久,但原建筑已无存,城堡是1862年重建的。城堡中有一座兵器博物馆,展出要塞曾经使用过的军事装备。

塞哥维亚古城街景

脚都快和我一样大了,比一比在皇马专卖店里买的鞋子,很便宜,折成人民币200多点。

从塞哥维亚一直开到托莱多大约100多公里,高速上车子不少,尤其是马德里附近。从托莱多城的正门-比萨格拉门进去,我们预订的酒店就在比萨格拉门进去不远的太阳门边上,abad hotel,据说以前是个铁匠铺。

太阳门是托莱多观光必不可少的一道“名菜”,它建于13世纪,具有典型的阿拉伯风格――高大,宏伟,挺拔。之所以叫太阳门,有两种说法:一是称门上有太阳、月亮的图案;二是称阿方索十世时代星象测量结果,此门位居子午线零度上,从日出到日落,日光总照着此门。

溜索的少年。

拍婚纱的新人。

远眺比萨格拉门,比萨格拉门为托莱多城的正门,朝北,建于16世纪中叶。由于东西、南有塔霍河隔断,这是唯一能进入古城的一道城门。门上刻有西班牙国王查理一世帝徽――帝国皇鹰。在城墙上刻有西班牙文学大师塞万提斯给托莱多的题词:“西班牙之荣,西班牙城市之光。”

托莱多-科尔多瓦

清晨的托莱多的依旧很美

大教堂建于1227年至1493年,内部装饰完成于18世纪,主体为哥特式建筑,内部装潢吸收了穆德哈尔等其他风格,可以说是一座各种建筑艺术风格相结合的庞大建筑群,是西班牙最大教堂之一,也是西班牙首席红衣大主教住地。教堂正站左侧钟楼高90米,上挂一口17515公斤重的大钟(铸于1735年)。主堂长112米,宽56米,高45米,由88根大石柱支撑。主堂周围有22个祠堂。大教堂的唱诗室位于主堂中央,唱诗班的两排座椅为西班牙木雕艺术之珍宝,下排为哥特式,上排为文艺复兴式,两种艺术风格水乳交融。下排座椅上方刻有54幅连环画,生动地记载了光复战争中收复格拉纳达的历史场面。

观看托莱多的最佳摄影点是城堡对面的山上,可以看到这个三面环水的城堡。

气势雄伟的城堡坐落在托莱多的制高点上,16世纪中叶时是查理五世国王的王宫。城堡呈正方形,四角有四个方形尖顶塔楼,登塔楼极目四望,远近景物一览无余。数百年来,这座城堡刻划着西班牙民族盛衰史的各种印记。

科尔多瓦-格拉纳达

托莱多出来,开车要开较远的距离才能到科尔多瓦科尔多瓦格拉纳达塞维利亚鼎足而立,是南部安达路西亚地区的三颗珍珠。科尔多瓦有八世纪时建造的清真寺(现为天主教堂),还有公元1世纪建成的横跨瓜达尔基维尔河上的摩尔桥。

路过历经风雨且犹自巍峨的桥头堡,漫步在罗马桥上,吹着瓜达尔基维尔河面拂来的暖风,桥中央的天使雕像令人情不自禁的驻足。穿过不知罗马风格的凯旋门,上面的浮雕虽然看不懂,但我们知道那是历史的笔触和岁月的雕琢。科尔多瓦最美的是夕阳下的摩尔桥,这让我想起了故乡。

我们住在大清真寺边上的酒店,隔着一条路就到了大清真寺,清真寺早上有2个小时的免费参观时间,但是进酒店可不容易,因为google的导航,需要我把倒车镜折叠后才能通过一条条小巷子到达这家酒店,能找到开到这家酒店真心不容易。

科尔多瓦的清真寺很有名,在天主教和穆斯林的战争中不断易手,不同的宗教就把这座建筑改成宗教的样式,造成了混搭的建筑风格,又像清真寺又像天主教堂。

旁边是科尔多瓦王宫,可惜没有开门。

还有百花巷和小马广场,百花巷旁边有个皮具店,手工的皮具很有质感,也很贵。一个小钥匙包,也要几十欧。

格拉纳达阿尔罕布拉宫

“世上没有比出生在格拉那达却是个瞎子更悲惨的遭遇了”,这句诗句被刻在阿尔罕布拉的土城墙上,表达出格拉纳达举世无双的美丽,从格拉纳达40分钟就可到达地中海迷人的热带海滩,30分钟即可来到欧洲最南端的滑雪胜地。驱车从科尔多瓦格拉纳达,相对于科尔多瓦的小巷子,格拉纳达的阿尔巴辛智能公寓的小巷子就像是省道了,我们住在离山顶不远的地方,巷子里都是鹅卵石铺成的,幸好是开车,否则拖着行李箱,要爬这么高的地方会抓狂的。阿尔巴辛智能公寓位于市中心阿尔巴辛(El Albaicin),是保存完好的摩尔区,公寓斜对着阿尔罕布拉宫的一角。开窗可以看到格拉纳达城市的大部分地方,也能看到远方的内华达山,可惜看不到山上的雪。

先去格拉纳达机场接到乐乐一家,这个机场很小,一点都没有省会机场的派头,但是很干净。

下午到的格拉纳达,去市政厅领了第二天阿尔罕布拉宫的门票,然后去附近的超市准备了很多食材和饮料,准备晚上欢聚一下,汪豆虽然人不舒服,但是还是很开心的和大家一起共聚晚餐。公寓不错,可以做饭、洗衣,住在楼上,起居在楼下,非常适合家庭出行。

阿尔罕布拉宫是此行的重点,就像去北京要去看故宫一样,为中世纪摩尔人在西班牙建立的格拉纳达埃米尔国(Emirate of Granada)的王宫。为摩尔人留存在西班牙所有古迹中的精华,有“宫殿之城”和“世界奇迹”之称。阿尔罕布拉宫地势险要,全是精美无比的图案,手工极为精细。宫殿的布局其实是很严格的,被划分为行政场所、活动仪式场所、王族居所等三大部分,它们既独立又巧妙地相连,在阿尔罕布拉宫中,最著名的是大使厅、两姊妹厅、狮子中庭及大浴场等地方。从建筑历史而言,阿尔汉布拉宫与中国的阿房宫、铜雀台等诸多建筑一样,都是美学艺术的集大成者。

格拉纳达-马拉加海滩-龙达小城-塞维利亚

格拉纳达住了2晚,一大早我们沿着地中海的高速就先到马拉加,然后走到龙达,然后直接去塞维利亚地中海一路陪伴,视野很美。

马拉加地中海边上的一坐城市,是天才画家毕加索的故乡,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阿莱桑德赞誉这片美丽的地方是“天堂般的城市”。我以前只是在西甲的报道中听说过这个城市,海边上的沙滩上人很多,地中海的水非常清澈,远胜三亚湾,很少有游客像我们这样来玩,也看不到亚洲人,很多欧洲人就光着上身在海边晒太阳,嗯!海水、沙滩、美女,真是个度假天堂。

马拉加吃过中饭,就立马前往龙达龙达小镇,坐落于安达卢西亚大区的南部,是西班牙最古老的城镇之一,也是马拉加省内最壮观的城市,有着“被山环绕着的城市”和“天空之城”的美誉,被称为世界上最适合私奔的地方之一。她诞生于罗马帝国时代,三千多年前,一批旅人风尘仆仆地爬上这座七百五十公尺的峭壁,发现这里地势险要,河流丰沛,食物丰美,于是安营扎寨,造出了第一座房子。龙达深受19世纪浪漫主义者的喜爱,众多国际知名的艺术家和作家来到这里,包括大仲马、大卫威尔基等。在海明威的小说《死在午后》中这样描述到:“如果你想要去西班牙度蜜月或者跟人私奔的话,龙达是最合适的地方,整个城市目之所及都是浪漫的风景……如果在龙达度蜜月或私奔都没有成功的话,那最好去巴黎,分道扬镳、另觅新欢好了。”在经过地中海边的高速公路和安达卢西亚的山路后,我们到达了龙达小镇,开车经过龙达新桥,把车子停到了镇中心广场的地下车库,然后就看了龙达新桥、龙达斗牛场。拍摄龙达新桥的最佳地点是新桥对面的山坡中央,天气太热,就我一个人跑过去,咔嚓咔嚓了无数照片,就汗流浃背的跑回来了。这桥真是霸气十足啊,中间桥墩还是个监狱呢。

塞维利亚之走马观城

龙达出来,开车2个小时不到就到了塞维利亚塞维利亚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自治区的首府,美食和艺术的城市,也是无数著名爱情故事的发生地,如《唐璜》、《塞维利亚理发师》、《卡门》等。塞维利亚最有名的景点有西班牙广场、塞维利亚大教堂、塞维利亚皇宫、黄金塔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是我见过的西班牙广场中最大也是最漂亮的,塞维利亚大教堂最有名是四王抬棺,这是哥伦布的埋骨之地 。塞维利亚皇宫之所以有名,那是因为这是《权利的游戏》的取景地。

西班牙广场

塞维利亚大教堂

塞维利亚皇宫

歌剧《卡门》中,烟厂(今塞维利亚大学)西尔皮斯街。

金塔

塞维利亚街景

回来很早,酒店的游泳池里玩了一会,水好冷好冷,我游了一个来回就赶紧起来晒太阳。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啊

塞维利亚-巴塞罗那

塞维利亚巴塞罗那,在塞维利亚机场还了车,还车非常方便,就把车开到指定的地方,把钥匙给租车公司的人,带他看看车看看油,没啥事,就刷卡了。到巴塞罗那是坐汉莎航空的廉价航空,服务还算挺好,没有遇到同行的中国人。到了巴塞罗那,我们订了一辆大车,晚上就赶到了酒店。可惜很晚,楼顶的游泳池关门了。

诺坎普球场与海鲜大餐

巴塞罗那,没得说的必须去的诺坎普球场,其实应该直译为camp nou球场,是整个欧洲大陆最大的体育场,也是世界第二大体育场,酒店对面乘坐15路公交车就直接到。

晚上走路可以走到圣家堂,夜幕下的灯光映射的圣家堂格外漂亮,可惜我们饥肠辘辘,赶紧找到旁边的海鲜连锁,La Paradeta,排队吃饭的节奏,但是海鲜真的是一流。食材好、做工好、味道好、扶墙走出来。

圣家堂、米拉之家、巴特略公寓、毕加索博物馆

第二天一早,步行至圣家堂,一大早排队买票。这真是把建筑当雕塑的典范之作,难怪修了100多年也没有建好。不说了,上图吧。

中午,还是La Paradeta海鲜,太诱惑人了。

米拉之家,建筑里面已经很赞了,参观是先参观屋顶,然后往下一层层参观,这是是米拉大叔的家。我觉得最赞的是他的屋顶的设计,无论是形状还是构思都很美妙,比如从拱门中看到圣家堂,看到Tibidabo山顶圣心教堂,都是高迪的名作。到了巴塞罗那,就到了高迪给我们造的梦幻之城,处处都是他的笔墨。

巴特略公寓,我们就在门口瞅瞅,里面就不进去了,精华都在立面的墙上,没进去的原因其实是因为人多加上门票好贵。

来了巴塞罗那,一定要去毕加索博物馆的,从巴特略公寓到毕加索博物馆买张多人票,乘几站地铁,换乘一次就到了,非常方便。毕加索博物馆我只看明白两幅画,都是毕加索16岁之前画的,一个是《科学与宗教》,另外一个不记得了,之后的画基本看不懂。不过,在毕加索博物馆,倒是买了很多有意思的j

返程航班上鸟瞰雪山、安联球场和黑森林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要经慕尼黑通过广袤的俄罗斯大地飞回上海。头天晚上,我们在酒店后面的饭馆里一边看着欧洲杯,一边举杯庆祝旅行圆满。回到酒店,找前台预订了第二天早上5点的出租车,前往巴塞罗那机场。

飞过阿尔卑斯山

德国南部的黑森林地区,想起2015年夏天的德国南部17天之旅。还看到去年来过的安联球场。

慕尼黑球场,遇到一个德国帅哥,和小帅哥一起踢球,他从上海转机,前往悉尼。这一圈绕得真远啊。

十三天,九座城市,飞机、自驾、地铁、公交、步行、马车,火热风情的夏日西班牙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1-17 13:2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