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走过又一个城市

loony (北京) LV.5
2016-11-16 22:27 207/5

忙碌一个星期,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带着偶尔心情不好的他……踏上我们的又一轮新的旅程。远离雾霾,远离喧嚣,远离一切的烦扰……一个周末小旅,开启🔛

为了更完美的旅行……做了些功课。武汉的好多经典景区都免费,时间也很好。期待在明天的游玩过程中,美美的,顺顺利利的,高高兴兴的

这是整理的经典景区的开放时间……仅供参考

一人一个小包……准备了两把伞,听说武汉是个多雨的城市,准备漫步细雨之中(最终,天气太好,没有用上)

我们做的直达昆明的列车Z53次🚄,第二天早上八点多到武汉,正好可以吃早点的时间。列车上有云南鲜花饼和煮好的米线卖。酸菜酱肉米线,15块一碗。没有吃晚饭的朋友可以尝尝味道……卖小食品的也不是我们熟悉的声音🔊……花生瓜子饮料矿泉水……只有一句:零食'饮料……
   火车十点准时熄灯……睡醒之后,就是大美武汉

起床后,第一站到了孝感。沿途风景还不错。远处都是南方特色的小楼。家家户户……列车上的早餐,三鲜米线,三鲜面条🍜……昆明特色早餐么……

正点下车,天气很好。武汉天气却是不错,很暖和。出发前要看看当地的天气预报。酒店发信息给我说有雨,我准备了两把伞。不重,但也拿多了。衣服也穿厚了。最近武汉在搞市政建设,到处都在维修,导致交通堵塞严重,出租车也不好找到。我们最终决定公交车出行,两块钱一个人。做公交车离开车站,出了车站附近,下车,果断滴滴叫车去酒店。滴滴很便宜,十几块钱就够了。后面基本都是这样的价钱,十几块,二十块。

大部分人推荐中华路码头的速8⃣️。酒店最大的优势是在江边……官网订了一个大床房,150块钱……可到店以后,没有海景,没有窗户。会员价245入住江景房。卫生啥的,就不用说了,第一次入住,也是最后一次入住啦。对卫生要求不高的朋友们,可以选择入住这里。看江景却是不错。

中华路码头这个酒店⛵️,步行可以到达户部巷和黄鹤楼。
酒店前台有告示,可以很方便的就走到户部巷。

其实稍微有些失望,户部巷都不如南锣鼓巷好玩,什么也没有,都在维修。

我以为是激素鸡翅,原来叫鸡翅包饭,没敢吃,太大了

小吃街都是扇贝田螺这类的食品。还有著名的蒙古大串(来自内蒙的我,真不知道我们有大串)

户部巷就像其他地方的小吃街一样,有一个或者几个稍微有点名气的当地食品的分店……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各种小食品,卫生等各种问题都需要考虑,看看热闹没问题。

著名的蔡林记……确实,早点不错。虾仁热干面20一碗,藕汤,豆皮……都不错。

吃完早点继续溜达,步行到黄鹤楼,距离很近,走着就可以。也不累。门票八十,当然了,学生有报价政策,我有点老了

门票可以团购,但是只便宜10块钱,还要到南门去领……有点麻烦,我们退了团购的票,直接买了两张

黄鹤楼门口,有给照快相的,3块一张。但想拿到质量好些的,自然价钱。7寸15元,越大越贵。一个相框15块。我觉得价钱可以接受,就照了一个,没要相框,质量实在太差。黄鹤楼整个景区是85年后建的……登上去可以看到唐宋元明清和现代的不同黄鹤楼的模型,还算可以。70岁老人可以坐电梯上楼,其他人,只能走楼梯。有点累。除了主楼,我们没有去其他地方。直接回了酒店稍微休息一会。

黄鹤楼除了主楼,其他地方也都是园林风格。各处都差不多。喜欢拍照的妹子可以多走走。

(拿着黄鹤楼门票可以优惠45块,直接去杜莎夫人蜡像馆)

休息好后从酒店出发,做572路公交车,到了武汉大学。感受一下武汉大学的大……真的很大。到了学校院子里,有跟在北京一样的OFO小黄车。1元租车,随便走起。还是很方便的。在武大骑车有点累,路上有坡,有的还挺陡的。骑车可以直接到东湖。好大的湖。风景不错。

户部巷、黄鹤楼,武汉大学和东湖,就用了一下午的时间,离开东湖打车准备户部巷解决晚饭,老网友们推荐烤鱼,滴滴师傅推荐楚河汉街,我们听话的去了。就是像五大道一样的街区,有服饰店,有小吃,有儿童玩具,街的尽头都是婚纱店。

著名的包子店……包子不贵,确实好吃。我们还凑热闹排队买了香肠。类似腊肠,油炸腊肠。凑合能吃,油大。

尝了一笼小笼包……没人三个。然后继续找食物。最终在街道口找到这个店,人不多,貌似是武汉特色,被名字吸引进去的。因为已经吃了些东西,在店里只吃了一条鱼。确实是我长这么大吃的最干净的鱼🐟

饭毕,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到江边做夜里的船。1.5一张票。到了船上发现人很多,甲板上站满了人。根本看不到夜景。所以下船就买了返回的票。忘了叫什么船,5块钱一张票。跟老公跑上去,果然,5块钱的船,二楼有椅子坐。美美的看江景,拍照片。

Day2汉口

依旧是1.5的船,武汉江对面的汉口区。有步行街和晴川阁之类的景点。准备用一天的时间溜达溜达。

因为有了经验,跑上船找了个好位置,😄给我家党员照了个爱国照。生在红旗下……

汉口区的步行大部分都是银行的建筑,其余的就是各色小店,衣服鞋袜都有。没什么特别吸引众人的地方。江汉步行街步行十几分钟到吉庆街。其他攻略里推荐说有宵夜,但是我去了以后,沿途在维修,街道好多的店铺关门,应该都是大排档,将就吃了一份家常菜自助,打车去晴川阁。

下船的时候,当地人推荐这个,说叫地瓜。3块钱一个。长了一口。微甜,不太习惯吃。这个季节大家可以尝尝。

晴川阁隔壁是大禹公园,院子里景色挺好的。直接能到长江大桥下面。有很多竹子。

在晴川阁休息一会儿以后,打车去逛了寺庙。
归元禅寺,皇家寺庙,有免费的讲解。我们跟着讲解的美女一路学了很多。确实长知识。
老公说寺庙不能照相,我偷偷照了几张。就没在继续。也还是维修状态。让人不太舒服。

寺庙门口有等客的出租车。打车准备回武昌。路上买了些著名的鸭脖子。武汉必不可少的伴手礼。

精武路第一家,总店。可以真空包装。物美价廉。

本打算做船回武昌的我们,该主意坐了地铁。每次我们都会尝试搭乘不同的交通工具。地铁类似天津地铁。一个小圆卡。
还有直饮水在候车站台。

出了地铁直接到了楚河汉街。继续填饱肚子。这个串串超好吃,一点不辣,香香的。然后尝试了西红柿包子。只有皮有西红柿的颜色。有点失望。没有昨天的肉包子好吃。第二天因为无聊,排队吃了好几种食物……土豆还行。可能是饿了。

晚上八点的火车返程回京。火车🚅晚点了。没能正常上班

整个行程。交通费100元
打车🚖、公交、吃东西、还有给同事带的鸭脖子……一共七百多。花费很少。玩的一般。
虽然景点没全部到达,并不遗憾,离开喧嚣的北京,暂时放松心情,很美好的日子……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1-17 13:26

2016-11-17 13:31

引用 旅途印象街 发表于 2016-11-17 13:26:27 的回复:

回复旅途印象街:虽然只有两天,但也是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