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人间天堂

pinefeng LV.5
2016-11-16 22:36 230/3
  • 出发时间/2016-10-04

马代,这个传说中最接近天堂的地方,一直以来,心向往之。
这个十一,带着些许期待,带着工作生活中的种种无奈与烦闷,踏上了马代之旅……

关于选择

为什么说到选择呢,因为去马代,真的面对很多选择,比如,选择岛屿,选择航班,选择预定的方式。。。

首先就说预定的方式吧,如果有大量的时间做计划,当然最好是自己预定,一则省钱,二则靠谱,但是满耗神的,对于我们来说,出发前一天还需要加班的人,就干脆省省心,直接找代理吧,在马蜂窝找了个自由行产品,是深圳的一个旅行社代理的,还不错,虽然中间也有一些小波折,总体来说还是靠谱的,而且旅行社的mm比较耐心的给讲解了一下关注的几个岛屿具体什么区别,还是比较有帮助滴~

再说航班吧,航班选择了新航,据说是准点率比较高的航班,优点是飞机上比较舒服,服务很好,餐饮丰富,当然不一定符合国人口味是真的,各种红酒洋酒可选也还不错,空姐空少都挺养眼,还多少会中文;缺点也比较明显,首先是比美佳贵,然后不是直飞,准点确实是准呀,但是全程耗时好长呀,而且也是个红眼航班。从北京新加坡6小时,在新加坡机场停留3.5个小时,再4个小时到达马累,真心累呀,再内飞70分钟,快艇30分钟,基本上岛以后洗洗就该吃晚饭了。。。
返程的时候还好,酒店安排的返程快艇时间比较合适,不用在机场等太久,回程在新加坡转机的两个航班时间也非常紧凑。
其实选择新航也是无奈之举,预定比较晚了,3号想去的那个岛已经木有房了,4号北京出发只有新航
基本上直飞的有美佳(网上查了一下口碑蛮差),从上海走可以走东航南航等等。

最最重要的当然是选择一个心仪的岛啦
启程之前也在马蜂窝看了一些攻略,还咨询了帮我们订机票和住宿的代理,最终选择了Robinson,几个原因吧,最重要的是浮潜一流哦,再有就是据说吃的不错,哈哈,这个对于吃货冯是很重要滴
唯一的缺点就是离马累比较远了,只能是内飞+快艇上岛,所以没有体验到马代的这个最大特色--水飞。
当然最终印证了,这个选择还是很另我们满意滴~

贴几张在樟宜机场的图吧,那时候我们还没有被晒成小黑

马代,我们来了

做了十几个小时飞机,真心累,直到从内飞下来上了快艇,看着辽阔的海面,心情总算开朗了一些~

码头留影~

码头是看日出的最佳地点

前两天住沙屋,沙屋就建在海滩上,有面向大海的露台和躺椅,我们沙屋对面正对着一个浮潜通道,真心方便。

当然,马代最有特色的还是水屋,先来看看水屋外景

水屋内景

面朝大海的房间……

在房间看海上日落~

早起听着海浪声伸个懒腰,舒坦

水屋有条通道直接可以下海,很方便哦~

可是老公拍的照片,怎么能看出来是我呢?

在露台上发呆时拍下的小船

天堂美景

突然发现水屋上用来给电瓶车调头用的圆台好适合拍照呢

夜景一样迷人

岛上每天都会组织一些活动,比如皮划艇环岛游,组队浮潜和深潜之类的,我们水性不行不敢参加,不过某天在岛上闲逛的时候,刚好赶上了沙滩排球活动,吃货冯兴致勃勃的上场了,各种姿势和表情还是很到位滴

这是什么表情?

岛上还有一些特别的小动物,呃,比如说蝙蝠侠

好密集的鱼群

躲起来的小螃蟹也被我们拍到了

沙屋的房间里也有很多小壁虎

哎呦,吃的不错

一价全含有个好处,就是吃的比较尽兴。岛上有2个餐厅,一价全含的餐食都在Main Restauran,三餐都是自助;另外一个餐厅是提供特色餐饮的,当然需要额外点餐和付费了,不过其实主餐厅的自助餐非常不错呦。

除了提前准备好的食物,很多大厨会现场制作美食,牛排,披萨之类的,并且热情的向客人推荐。
水果倒是没有见到什么特别的,不过吃到了各种奇怪的肉,鸵鸟肉,骆驼肉。。。三文鱼还是非常新鲜滴,好吃
大爱牛排和羊肉,不过说实话,肉这东西,每天每顿吃,着实有点腻。
冰淇淋和酸奶好吃,可惜照片找不到了,上一张吃货冯表情狰狞的图

早点到餐厅的话,是可以坐到靠海边的位置,一边吃饭一边看海景,很是惬意~
鲜榨的橙汁和西瓜汁最好喝,还有椰子味的奶昔不错~

Main Restaurant里具有治愈系微笑的帅哥waiter~

酒吧Party,不要太high呀

岛上有3个酒吧,除了一些特殊的酒水要收费,其余都是包含在内的,除了各种红酒洋酒咖啡神马的,酒吧每天有一款无酒精鸡尾酒,其实就是用果汁调的吧,每天口味不同,但是都很好喝,很适合不喝酒的我o(^▽^)o

Main Bar外的休闲座椅

Main Bar每天晚上有不同的主题party,比如下面的白色party,要求穿白色的衣服参加~

可惜手机录的小视频播放不了,下面这段舞蹈配合了酒店员工自己打架子鼓,还是很有看头的!由于岛上中国游客很多,当晚的party还放了小苹果的音乐,看老外跳小苹果还挺有意思的o(^▽^)o

比如赌场之夜party~

我们在下面这个赌桌赢得了最多的筹码哦

哈哈,我和吃货冯都玩了21点

Yeah,我们赢得了赌场之夜的第二名,奖品是免费的火锅晚餐,最右边戴眼镜的胖纸是第一名,据说筹码比我们多好多的说。哈哈,不知道去真的赌场会不会有这样的运气~

泳池Bar就坐落在中心泳池上,一般上午会有主题party

party当然少不了要跳舞滴~

吃货冯挑战泳池绳索,厉害了word哥~

帅不过三秒,水花好大呀,word哥,你也该减肥了

Sunset Bar顾名思义是看日落的绝佳地点~

迷之角度

这款无酒精鸡尾酒尤其好喝呦,我们每人喝了两大杯

想看日落可不容易,等了半天,发现太阳藏在云彩里了,没有看到太阳慢慢沉入海面的壮观景象,小失落~

浮潜-窥探水下世界

来马代当然少不了浮潜啦,当时选择鲁滨逊岛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浮潜是A类的,看别人的评价都说很好,确实不错的,海沟里面各种颜色各种种类的鱼,各色的珊瑚,美翻了,但是我们的相机差了点,吃货冯又有点胆小,不太敢去海沟那边帮我拍照

来两张珊瑚,可惜拍的不好,其实颜色还满鲜艳滴

哈哈,不仔细看都看不出鱼在哪里

下面这条小鱼好霸气,瞪着镜头

哎呀,海沟好漂亮,全是彩色的鱼和珊瑚,可惜拍不清楚~

还是珊瑚

很会抢镜的鱼

穿着浮潜衣在沙滩休息的时候,刚好赶上酒店员工搬运刚从树上摘下来的椰子,就给我们每人一个插好了吸管的椰子,哇,超级新鲜,超级好喝呀,和外面卖的货色真不一样呢

满满的不舍

几天过去,我们都成了小黑

好吧,我们的表情就是在表达,不想回去~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1-17 13:26

2016-11-17 13:3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