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迈曼谷6天5夜自由行~澳门飞清迈~清迈飞曼谷~曼谷飞深圳~💕

✨晶晶✨ (惠州) LV.2
2016-11-16 22:45 331/12

跟小伙伴的第一次自由行  选择了泰国清迈曼谷 虽然经历很多磨难 但还是很开心哒😝
本次行程秉持着 随心所欲慢悠悠 的旅游状态 所以我们没有去太多的景点 主要都是小伙伴出来放松休息的 先谢谢大家的观看啦🙇🏻

机票

澳门清迈:1611rmb
清迈曼谷:758rmb
曼谷深圳:1841rmb
一共:4210rmb   平均一人:1403rmb

一开始最让我头痛的就是机票问题了 因为要去两个城市(还因为是穷孩子🌚) 就意味着我们要三飞 所以机票钱越低越好  毕竟想把钱花在旅游上啊😂

9月底开始买机票 一开始是上去哪儿网查询机票 发现价格并不美丽 上网做了攻略后直接去亚行官网查询机票价格 官网上的价格比较低 行李费(亚行是廉价航空 行李托运、飞机餐等都需要另外付费,不需要可以不买)的价格也比去哪儿网低 所以立刻决定在官网购买  还发现亚行可以支付宝跟微信付款 直接在微信关注公众号 就可以直接在里面购票付款 非常方便

最先打算从香港清迈 可是价格较低的班机时间太早 一早过去香港时间太紧迫 甚至还考虑过提前有一天去机场睡在那里😂 深圳广州的价格又太高
        后来通行小伙伴说要不看看澳门的(就是那位看起来特别聪明 美丽的小可爱😉)一查发现澳门机场的时间跟价格都很美丽 就决定在澳门飞了 回来是因为深圳离家较近 价格也不高 怕位置紧缺和价格会随时变化 所以决定好后就立刻购买了(要注意 亚行不能改 不能退🙅🏻 名字也要注意不能拼错 只能修改一个字母)
        去清迈曼谷的航班 想着东西不多 所以我们都只买了一个最低重量的行李托运 清迈的是133rmb 20公斤 曼谷的是87rmb 23公斤 回国买了两个 259rmb 40公斤  事实证明三个人完全够用 前提是不要带太重的东西 在清迈曼谷还超出1公斤 亚行小哥超好人 说超出一点没关系 也给我们托运了😘 每人还有7公斤可以带上飞机的行李 小行李箱跟背包 亚行官网上有说明手提行李的大小 可以看看 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在微博官方客服询问
         想着要吃泰国的美食 我们就没有买飞机餐了 要注意没有买飞机餐的话 机上也不会有免费的饮水 最好准备一个空瓶子 安检后装点水在机上喝

酒店

清迈 The Peaberry2晚:1160rmb
曼谷 K Maison Hotel 3晚:1442rmb
                               加床3晚:210rmb
一共:2812  平均一人:937rmb

订酒店方面我就使用了booking、agoda和去哪儿网
        无论是网页还是app的使用来说 还是booking最好用 所以我是建议大家先用booking找出心仪的酒店 (我都是挑选评分8.0以上的)再去agoda和去哪儿网比比价 在预定方面也最好准备一张visa信用卡 很多酒店都不能使用银联(除非是在去哪儿上面)还有要注意有的酒店是不可以免费取消的 预定之前一定要看清楚

在清迈的酒店是在booking预订的 他可以使用JCB信用卡预订 入住前14天是可以免费取消的 去到现场可以给现金或者刷卡 我们是选择给现金的 预订三人家庭房 包含早餐

曼谷的酒店一开始也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 还特意跟家里人借了visa 后来小伙伴发现去哪儿网更便宜 果断取消 在去哪儿网预订 直接用银联信用卡付款 去到现场不需要在付款 在规定时间内也是可以免费取消 无早 豪华房 加了一个床位3晚210rm左右 直接给现金泰铢

签证

机票跟酒店两大难题处理完后 就到签证啦 首先要先去当地出入境办理护照 用时一个月左右 然后就是求助我们万能的淘宝啦 搜索泰国签证就好啦 我选择了一个销量最高的店铺 因为处于广东省 当然是送去广州签证 如果你不太了解自己所处的地方应该在哪里签证可以询问店铺客服的 他们都非常有经验
        一本价格是240rmb左右 寄过去5个工作日就可以办好 也可以选择落地签 现在落地签的价格是2000泰铢 大概400rmb
        后来到清迈发现 签好证的要排好久队伍 相反落地签的很快就过关了 不过为了稳妥 还是会选择签好证过去的

电话卡

也是在大淘宝上购买的 选择了happy卡 32rmb左右 店铺已经实名制 去到直接插卡可用 1.5GB4G流量 无限2G流量 3人疯狂传照片 刷微博ins 4G的流量都用了4天左右 后面两天的确慢了点 但也可以接受

现金

我是到工商银行换泰铢的 汇率比中行好太多 可以先上网看每间银行的汇率 提前两天预约 建议先打电话询问 当时的汇率好像是5.12左右 每人1000rmb换5100🐷左右 还换了清迈酒店的5800🐷

到了泰国发现 很多地方都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感谢我的马云爸爸🙏🏻 救了后面没有现金的我) 因为好吃的小摊和交通工具只能收现金啊  大家能用支付宝尽量用支付宝 汇率也美丽 是跟银联一样的

保险

差点忘了说旅游保险的问题 我们是在支付宝买的 美亚保险

在准备出发前一个多星期 泰国人很尊敬跟热爱的泰王逝世了😔一开始还很担心这次旅程 因为很多景点跟活动都封闭取消了 幸好在出发前 大皇宫又开始对外开放了 去到泰国发现 其实对游客没有什么影响 当地人还是很热情 也会主动对你微笑 要注意不要随便讨论皇家跟用手指国王的画像 在泰国 用手指指人在他们看来很没礼貌 也不能用手摸对方的头 特别是小孩

天天数着手指算日子 终于都出发啦🎉

一大早就波折不断😂先是差点赶不上澳门的车 再是在路上堵车太久 去到国内关口大排队(这里提醒各位 如果是那护照过关的 最好把机票确认单打印下来 有打印的就不需要填表格了 会有海关工作人员收取 然后走护照通道过关)那天在国内关口只有3条道是护照通道的 所以又耽误了一点时间 等我们过好澳门关口 已经快1点了 我们几乎飞奔着去寻找威尼斯人的班车(因为了解到威尼斯人有免费班车到澳门机场 所以我们决定先坐去威尼斯人 在坐班车去机场 当然那里也有直接去机场的车 30块人民币/人)

在威尼斯西门下车后 直接穿过赌场 去东门乘坐去机场的车 大概20到15分钟有一班车(在途中还买了一包澳门猪肉干😝准备带着上飞机吃) 去到等了不到10分钟车就来了 澳门很小 所以很快就到机场了

澳门机场真的好小 走几步路就到值机柜台 没有人排队 出示护照即可 出发前就买了20公斤的行李托运 把一个大箱子和一个小箱子托运 还剩4公斤左右 另一个小箱子怕超重就带上飞机了

安检前上了二楼的麦当劳解决午餐 给的是港币现金 在澳门应该是可以刷银联卡的 过了安检就是免税店啦 有兴趣的可以逛逛

之前说过亚行没有买飞机餐的话是不提供饮水的 所以我们准备了空瓶子 过安检后 到洗手间附近有免费的饮水机 可以在那里装点水上机喝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在飞机上买 小支的矿泉水30🐷左右)

等待出发 鸡冻!😳小小的✈️

出发前有看到很多攻略说亚行队行李要求很严格 会专门称重 超重就要补钱 三次飞行现场都没有看到有在称重 也有说不能带食物上机 实际上不要太过分 空姐都不会管你 我们都在光明正大的吃猪肉干 喝自己带上飞机的水

还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去的时候是11月份了 之前看到说飞机空调都很冷 特意带了外套 谁知道飞机上超热的😑

天气无敌好☁️

泰国时间晚上不到7点就到了清迈机场 一进去就是安检的地方 办好签证的直接排队就是了 落地签的要到左手边的柜台办理 当天基本上都是签好证的 所以队伍比较长 泰国人的工作效率又很慢 导致我们用了快1个小时安检 相反落地签的 办理好可以立刻过关 不需要排队

我们在马蜂窝上预订了接机服务3个人30rmb左右  拿好行李一出去左手边8号门司机会拿着有你名字的牌子 上车后不到20分钟就到酒店啦 司机人好好 都会主动帮你拿行李 因为没有零钱所以没有给小费他

关于小费 我们都是给每天打扫房间的一天20🐷放在枕头那里  其他没有怎么给过

酒店位于古城边 相对来说比较安静 唯一就是靠近大马路 车子声音很大 建议大家带耳塞 我带了之后基本没什么问题

酒店员工都超级热情 会主动帮你把行李搬楼上去 出示护照 很快就办理好入住手续 这家店我们给的是现金

三人房 环境很好 空间很大 很干净 还有两个小阳台  这家酒店有提供洗浴用品 没有牙刷 可以到7-11处购买 泰国到处都是便利店 很方便

稍微收拾一下后立马出去觅食 在马蜂窝上搜索到离凤飞飞猪脚比较近 就跟着地图前往 去到发现那里有一条街的美食 很多档口都是买这个猪脚饭 但是不要搞错了 凤飞飞的有中文字写着的 很好找

点了一份猪脚饭和一份猪蹄 大概85🐷 在一个奶奶的小档口买了一份芒果糯米饭和小菠萝 大概110🐷

小伙伴决定隆江猪脚饭好吃点 我觉得这个凤飞飞的猪脚饭比较好吃 他的猪脚炖的很烂 入口即化 就是有点腻  芒果糯米饭超级好吃😍极力推荐 每天都要吃芒果饭啊 整个旅程都在心心念念这个奶奶的芒果饭 哪里的芒果都很甜 但是有的糯米饭会硬硬 这个却不会 软软的糯糯的 非常好吃!还有这个小菠萝也是每天必吃的 又脆又甜

旁边档口的沙爹鸡肉 酱挺好吃的 肉就一般般了 比较柴 80🐷

香蕉巧克力煎饼 40🐷

路上遇到的寺庙 好漂亮

回去的路上发现了一家马杀鸡 首先是被门口的微信支付吸引的😂 感觉环境不错 价格也可以 按头肩颈1小时400🐷 可以支付宝跟微信支付 嚣张的我选择用现金 后面就尝到恶果了😂

按摩师会先帮你洗脚 洗干净后会让你在里面换他们准备的衣服

按摩完出来后会有一杯茶和小点心吃 茶挺好喝的 好像是什么梅子茶 那个点心有点像广东的米通 以前奶奶给我吃过😌

吃饱喝足 按完马杀鸡 一身轻松的回酒店休息啦😘

泰国时间7点半就醒了 🙄 小阳台外的景色 天气好到爆 开心😆

酒店的小院子

酒店的半自助早餐 7点到10点 虽然选择不多 味道却是不错的 有面包 麦片 炒粉 水果 牛奶果汁 还有三款炒蛋选择 特别要说泰国的牛奶好好喝 💖

吃饱早餐 出发前往宁曼路啦

跟着地图指示 从酒店步行至宁曼路 途中逛了一些特产店 好多泰国特产的药品 化妆品都好便宜啊 帮国内的小伙伴购置了一些 支持支付宝和微信付款 还可以邮寄回国 一公斤15块rmb

途中还到maya 里面逛了下 就是一个大型商场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好像有很多品牌在泰国都很便宜 还有就是建议大家带个小披肩或者外套 泰国商场和有些商店的空调都低气温

在maya斜对面一整条路就是宁曼路啦 非常多吃喝的小店 装修都很别致

中午的清迈气温实在太高 受不了的我们立刻找了一家看起来很漂亮又有空调的咖啡店坐下了😂

点了一份芒果糯米饭 一个不知道什么味道的芝士蛋糕 一杯抹茶和芒果冰饮 大概100rmb 我们感觉还是挺划算的 芒果很甜 就是糯米饭比较硬一点 芝士蛋糕也很好吃 很大一块 只是怎么吃都尝不出是什么味道🌚

然后在那拍了许多装逼照 哈哈哈哈哈😆

在咖啡店瘫软两个小时后 实在是受不了里面的空调 决定去清迈大学看看 叫了一辆双条车 说清楚地址(可以用app显示泰文 也可以给图片司机看)30🐷一人 听说基本价格是这样 你也可以砍价看看 双条车跟tutu一定要在清迈坐啊 曼谷基本上很难看见 价格也较高

第一次坐感觉超级有趣啊 开起来的时候非常凉快 在路上有观察到 学生们都会乘坐双条车上下学 有一次还和5个泰国小女生一起坐 下车时跟她们说拜拜👋 超级热情跟开心对我们👋 泰国大部分人真的好可爱

到了清迈大学才发现 要进去的话还要交钱坐游览车进去一人60🐷🙄  当时觉得应该有其他路可以进去 就没有选择坐游览车 后来出去根本找不到 就在附近随便逛逛了 现在想想还挺后悔的 都已经到了都没有进去看看 听说里面挺漂亮的

进不去只好跟路牌拍拍照了💃🏻

回酒店休息一下后 就准备去古城觅食啦 跟着地图寻找很有名的sp烤鸡

路上可爱的小店

迷迷糊糊来到帕辛寺 清迈真的很容易遇见寺庙 基本上都不收取费用的  衣着方面好像不进到寺庙里面就没有关系

嘴馋在路上买了个烤香蕉5🐷 感觉一般般 不知道会不会小个的帝皇蕉会好吃点

悲惨的事情发生了 苹果地图显示错误 我们一直走错路了 等我找到sp烤鸡的时候它关!门!了!😭简直无法用言语表达我的悲痛 要去吃的朋友注意了 它5点就关门了

又饿又累的我们只好坐双条车到下面这家正宗泰北咖喱 一人20🐷

点了一份红咖喱鸡肉 绿咖喱鸡肉 芒果糯米饭 炒通心菜 泰式奶茶 400🐷左右

红咖喱非常好吃 要不是接下来还要吃东西 我可以吃掉一整碗饭 绿咖喱的味道我有点接受不了 糯米饭稍微生了一点 通心菜非常好吃 泰国炒的通心菜都好好吃哦 泰式奶茶也很好喝

前往清迈夜市 一路上光顾着买买买 都没怎么照到相 虽然只是周五 但是也有好多东西逛 感觉没有尽头似的 价格都不高 买多了还可以砍价😄泰国的精油香薰店很值得推荐 东西都不贵 买回去做手信最好了 我都后悔买少了

逛累了看到有一块区域都是这种小车改装卖鸡尾酒🍸跟小吃的地方 还有音乐表演 好多旅客在这边边喝酒吃东西聊天

老板娘说这是一种花 给我们试喝了一点 非常酸 然后老板娘笑着给我们加了糖 中和了之后挺好喝的 有种酸梅汁的感觉

在不同店家买了一串烤牛肉120🐷和烤鸡腿  牛肉好好吃哦 他的酱也好好吃💖

回酒店前买了点水果回去吃 还有一个是剥了壳的椰子 那个真的好好吃 椰肉是QQ的 40🐷左右 榴莲250🐷味道不错 就是稍微生了一点 还有必吃的小菠萝60🐷3个

回去的时候坐的是tutu车120🐷 可能是夜市离酒店真的有点远 这个还是我们砍价后的 体验了一次 还是觉得好酷的 哈哈哈 tutu司机都开好快

好好休息后 明天就要出发去曼谷啦 好舍不得清迈😢

前一天问了酒店老板怎么从酒店去机场 老板问了航班时间后告诉我们9点出发就可以 会帮我们叫的士

一早起床吃好早餐后 酒店员工就帮我们叫车去清迈机场 让我们疑惑的是 居然是双条车 跟我们想象中的🚕不一样😂 还帮我们砍价 哈哈哈 100🐷搞定

很快就到清迈机场 因为机场很小 加上又是飞泰国国内 所以安检什么的都很快 当时在网上也是只买了一个行李托运 可能是国内飞80多rmb有23kg 可是我们三个箱子还是超了1kg 柜台小哥超好人 说超一点点没关系 给我们三个箱子都托运了 也没有检查手提行李的重量 不过安检后发现没有凉水可以装 只有开水 想着短短一个小时 就算了

一个小时后到达曼谷廊曼机场 拿好行李出去后一直跟着的士指示箭头走就对了 不要理任何跟你搭讪说有的士的人 我们就被骗了 坐了电梯上6楼 说要去胜利纪念碑 居然要1200🐷 我们又赶紧回到原来的楼层 继续跟着指示走 会发现一个专门安排乘坐的士的地方 拿好号码牌 会给你安排的士 跟司机说打表 他会说打表的话高速费用得你们负责 答应就好了 因为加起来所有费用都没有不打表贵 高速费用是70🐷 在机场这里安排的车还要给50🐷服务费  到酒店一共的价格是280🐷(司机不打表价格400🐷)

司机超级可爱 一直跟我们聊天 虽然很难懂😂会英语的小伙伴说 司机说得比她好太多了 哈哈 泰国的司机都会很主动帮你拿行李的 放心交给他们好了

幸好酒店靠近king power免税店 很容易就找到了 出示护照登记 因为这个是在去哪儿预订的 房费直接在当初预订的卡里扣了 不需要再给房费 不过这个酒店都是两人房 我们三个人需要加床 三天一共是1050🐷 210rmb

登记完后酒店提供的饮料 冰冰的 颜色是蓝色的 甜甜的

酒店大堂 装修好漂亮

我们当时到的是12点左右 房间要2点才能拿 于是我们放好行李决定去旁边的免税店逛逛 酒店还给了优惠卷

大家可以关注免税店的微博 会有很多优惠卷可以领 可以银联 支付宝付款

步行5分钟吧 就到免税店了 非常近 购物前需要到中庭办理一张购物卡 每天都要重新办理 会有你班机的信息 里面的销售员都会中文 在市区免税店购物的一定要注意 要提前去买 因为市区的商品都不能直接拿走(除了一楼的商品) 要去到机场拿  如果太晚去买的话可能你人走了 东西都还没到机场

我最晚是当天2点买的 7点的飞机 去到机场刚好拿到

2点回到酒店 房间在4楼 环境很好 如果不加床空间还是挺大的 不过阳台外有装修 基本上没开过

有提供洗浴用品 一次性牙刷

酒店外买的小吃 强推芒果饭跟炸鸡!!!好吃炸了!是这次旅程最好吃的芒果饭60🐷 是一对夫妻开着小汽车卖的 旁边那碗糖水也是一起买的 甜甜的挺好喝 炸鸡是冷了都很好吃的炸鸡 重点是鸡翅和鸡腿都是15🐷一个 便宜到炸裂 一个开着三轮车的小哥卖的 最后一天完全没有现金了 居然看到小哥开着车来了 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外国友人跟我们用20rmb换100🐷 跑去买这个炸鸡 就知道有多好吃了!然后中间那袋就是猪肉丸子10🐷 主要是配的甜酸酱好吃 下面那个长得跟粽子一样的15🐷 里面包的是山楂 味道就是酸甜酸甜 我们都不是很喜欢

吃饱后 打的士去乍都乍集市 其实打的士三个人的话很便宜啊 只要是打表的 不记得是8公里还是11公里的路 打了100🐷不到 第一辆的士拒绝打表的话不要灰心 曼谷到处都是空车啊 我们每次打的士都没有等很久 这辆不肯打表 下一辆马上就来 还打表

酒店附近的胜利纪念碑

到了集市后 真的好多人啊 好多小商铺 不过天气太热 我们决定先进去商场内逛逛 提醒大家 这个集市5点就关门了 刚开始我还不相信准点关门 因为人流还是很旺 没想到 一到5点 他们收档的速度堪比我们下课去食堂啊!瞬间就收拾好 想要好好逛的一定要早点去了

小商场给我们的感觉就是义乌小商城 哈哈哈哈 在里面买了一件明天去大皇宫的长裙200🐷 好便宜 质量还不错的

逛着发现了DQ🍦 超级便宜!这两个加起来好像才50🐷 10rmb 在国内怎么可能吃的到 每天必吃名单又多了一名成员😉

从商场出来就是这样的商店街 什么东西都有 往前走一点到集市会有分很多条道 我们就在这里迷路了 里面有不同分区 有工艺品区 家装饰品区 宠物区等等 (宠物区对我来说真的好可怕😑)

这是家装区 都好漂亮哦 可惜扛不回家啊😂

有很多这种古着店(是这样叫没错吗😳)

逛累了 找了间咖啡店300🐷左右 才60rmb 便宜到不敢相信 芝士蛋糕好好吃 后来咖啡店也说6点要关门了😑

于是我们决定去前面一点的跳蚤市场

然后也来晚了!好多都关门了😢只好在这里买了三只大虾450🐷 出去外面的小吃商铺吃晚饭了

那个像煎饼的 里面有海鲜 很好吃 出乎我的意料80🐷 那三只大虾就让我太失望了 完全不新鲜 虾肉都不弹牙 他送的咖喱鸡蛋倒是挺好吃的 还有一份麦乐鸡块80🐷

回程我们打算坐天轨回去 事后才发现 是天贵才对🌚首先要坐一个站的地铁到有天轨站的地方 找到天轨站买票发现 一个人要31🐷 三个人加起来就93🐷了 根本比起坐的士更不划算啊 于是后面两天行程我们都是打的出行

这是地铁站里面 我们还天真以为换乘是一个地方 没想到要出地铁站

天轨 真的是在高空乘坐的 难怪不能直接在地铁站里面换乘

天轨纪念

每天必吃之一 即食燕窝99🐷 大的159🐷

酒店大门

酒店餐厅 自助早餐的地方 一个人要50rmb左右 太贵 我们就没有预定了

今天酒店旁边的按摩店没有营业 在马蜂窝上搜索到了另一家附近的按摩店 忘记记下来叫什么了 反正就在免税店对面那条小路进去 小小的店面 我选了腿部的按摩 300🐷一个小时 虽然店面小 装修也没有在清迈的好 但是按摩师都很好 会跟你聊天 问你力度可以嘛 按完腿真的松了好多 依然有三杯热茶喝 味道跟清迈的很像

今天行程就这样结束啦 明天出发大皇宫

今天的早饭远在7-11 左上角类似三文治的面包好好吃 30🐷左右吧 有不同味道 叫店员加热就可以吃 愉快的决定剩下两天都吃7-11的早餐 在泰国还是尽量选择牛奶 便利店卖的果汁味道都好奇怪 还是一股香精的味道

坐的士到大皇宫80🐷左右 因为国王的原因 大皇宫附近都有封路 司机只能让我们在一个大圆盘附近下车

然后正在我们迷茫不知道怎么走的时候 大骗局就在我们身上发生了! 大家一定要注意⚠️ 凡是主动用中文搭讪 提到钱的 统统不要理会!他们都是为了骗你去做一个什么船的

他们会骗你大皇宫今天有仪式 人很多 不如1点再来 可以先去看一个大佛又或者九面佛 会假意告诉你其他码头都很贵 去这个就很便宜 还帮你叫tutu载我们过去(事后证明tutu也是一伙的!)

大皇宫当天的确很多人 因为是周日 有很多民众来瞻仰国王 我们就相信了几个骗子的话 坐上了tutu到了下图的地方 一到我们就觉得居然在这样的地方 也太简陋了 一问价格一个人要1200🐷 幸好我们没有那么多现金 不然很可能就上船了 在我们犹豫的时候后面就来了一对中国夫妻 很快就上船了 小伙伴用百度搜索了一下这个九面佛 立刻用家乡话告诉我们 是骗人的(很多遇到同样骗局的国人在网上发布的 感谢百度🙏)于是我们赶紧走了 一路上还看到很多tutu送着游客进去

骗子假装是老师写给我们的字条 还教我们泰国话便宜点怎么说

幸好距离大皇宫不是很远 走了一下就看到人群了 问了三个身穿童子军装的女学生怎么走 感觉泰国的小女生都好可爱啊 虽然认错我们是韩国人🌚

一路上都有很多这种帐篷 有很多志愿者跟学生给来瞻仰国王的民众提供免费饮用水 午餐 扇子等物品 游客也可以领取 因为实在太热了 我们也拿了两瓶水 感恩🙏

在进入大皇宫范围的时候需要安检 游客要提供护照还有检查包包

一路上的景色

走到一半刚好遇到一个中国的旅行团 导游突然对他们喊坐下来坐下来 然后就发现整个街道的人都涌到人行道上坐了下来(有的泰国民众是跪下来的)我们一度还以为是国王的遗体要出来 后来才发现原来是皇家的不知道什么公主来帮忙做饭免费派给民众 哈哈哈 感觉这次旅游经历好多

终于看见大皇宫啦 门外自拍一张

门票500🐷 包含大皇宫 玉佛宫 柚木宫(柚木宫离得比较远加上很早闭宫 所以没有去到 看图片很漂亮 有点可惜)因为国王的缘故 大皇宫也有一部分封闭了

关于衣服问题 前一天问了酒店职员说这件长裙没有问题 虽然没有袖子 想着用披肩应该没有问题 可是也不行 只好到旁边的小店买了件30rmb的T恤

小伙伴告诉我的技巧 按连续拍照 正常走路就可以拍出这样的照片啦 哈哈哈哈哈哈 几十张可能就只有一张🌚

好漂亮

真的太热了 坐着都会出汗啊 热到一脸懵逼

前面那部分就是封闭部分了 很多人排队进去瞻仰国王 这只是小小小小一部分人 当天的人流我都觉得整个曼谷人都来了

这是在外面等候的人

可爱的学生 跟我对眼好多次 哈哈哈

有很多这种移动洗手间

大皇宫出来后我们就往考山路走 不是很远

找了图下这家吃 就叫冬阴功 可以支付宝付款 一共159rmb

咖喱好吃咖喱好吃咖喱好吃😍白咖喱就是椰奶冬阴功 我还是不太喜欢冬阴功的味道

芒果饭也好吃

泰国产的可乐吗?

泰国的麦当劳叔叔 哈哈🙏

瘫软到2点后 逛了下考山路 可惜下午的考山路没什么好玩的 考山路一定要晚上来啊😩

于是我们决定步行去晚饭的地方 有点远 走过去刚好到饭点 还可以逛逛曼谷的街道  可是!悲惨的事情又发生了!😭到了才发现他今天休息!!!太悲惨了

身心俱疲的我们只好坐的士回酒店了😭拦的士的时候又遇到皇家出行 跟他们真有缘

哈哈哈 我们最爱的tommy 想跟他做好姐妹👭 哈哈哈哈哈

回来后 去酒店旁边的马杀鸡抚慰今天受伤的心灵 依然选择腿部 价格比昨晚的稍贵一点 380🐷打九折 感觉也比昨晚的要好一点 三家比较下来 还是清迈的最好

按完后 肚子饿得不行了 晚饭直接在酒店外的小吃摊解决 买了个烤鸡腿50🐷

这个其实就是火锅 当然没有我们的火锅好吃 就是把东西煮熟而已 因为小伙伴不吃内脏 所以把套餐的内脏换成另外的猪肉和鱿鱼 不过价格太高 这里就吃了500🐷 将近100rmb

右下角那个烤猪肉很好吃 推荐

青木瓜沙拉 又辣又酸

我们一直都有在收集7-11的贴纸 那天便利店的小哥居然给了我们这么多 超开心的 哈哈 贴纸都好可爱 有点不舍得

贴贴纸 不知道还以为办什么大事🌚

7-11买的宵夜 是的 我们都在吃 拼命吃😑

左边的鸡翅好吃!跟肯德基很像 35🐷左右 便宜! 旁边的类似鱼丸什么的 也是30🐷左右吧

吃完后发现明天我们没有安排任何形成 虽然前面也看不出我们有什么行程(有吃啊🌚)那就睡醒再说😌

今天最主要的行程就是拜四面佛啦 拜四面佛很讲究的 具体怎么拜大家可以搜一下 准备好了再去拜免得大老远跑来拜错了

先坐的士到四面佛 因为听说越晚拜越好 于是到四面佛附近商场逛街 附近有很多大型商场 很多牌子在泰国都很便宜哦 还有手信最佳的曼谷

甜甜圈30🐷

午饭吃的建兴酒家 咖喱蟹 芒果饭 还有焖猪肉都不错 泰国炒通心菜都好吃 粉丝煲没有广东的好吃 不能银联跟支付宝 只能JCB visa 吃了40多美金 270rmb

吃吃吃

到4点多的时间逛累了 找了家下午茶吃 曼谷帕拉贡商场一层都是吃的 有好多特别漂亮的餐厅 最后选了这家喝英式茶的

巧克力蛋糕很好吃

这个糕点好硬

非常适合装逼啊朋友们!哈哈哈哈哈哈😆

有一句话叫装逼遭雷劈 说的就是我们 进去前太兴奋 没有问好能不能刷银联 等结账才发现银联 支付宝 JCB都不能用 只好给现金了1200🐷 造成我们明天资金严重短缺的情况 都怪我换太少现金啊😭而且在泰国换的汇率好差 基本都是4.多的 朋友们要吸取我的教训啊 能用支付宝就用吧 爸爸存在是有理由的😢

晚上7点多 步行去四面佛 一路上都好紧张的组织语言 哈哈哈 有考试的感觉 万一说错了怎么办  四面佛的安保都很严密 附近的商场进去时都需要检查包包 到里面买了12支香 四串小花 一支小蜡烛 50🐷

拜完四面佛后 还去了big c对面拜了爱神🙈单身🐶都要去拜拜哦

继续在商场厮杀一番后 决定去不远的水门鸡饭吃宵夜 过了桥右转就能看到特别多人的店 平时都会穿着显眼的桃红色制服 当天因为国王的丧期 都穿起黑色的制服

点了一份鸡肉饭 鸡腿饭 焖猪肉还是什么的 还有一份鸡肾跟鸡肝 一共200🐷

鸡肉真的很好吃 超级嫩 有点像广东的白斩鸡 特别是他的鸡油饭 不油不腻 明知道吃了很胖 还是忍不住啊 猪肉也好吃 送的汤也不错 可惜的是泰式奶茶卖完了

把胃填满后 满足的回去啦

要回家啦 早上先去免税店厮杀一番😆💸

买好了就带你吃冰淇淋噢 哈哈哈哈哈

贴得满满的贴纸 换了三个饭盒 开心💕

就在我们把身上最后3块钱换了饭盒回去的路上 炸鸡小哥出现了💥 怎么都找不到人跟我们换100🐷的时候 有一对外国夫妻换给了我们 女生拿到20块rmb还很开心跟先生展示 真的好感谢这对夫妻 世上好人还是很多啊😭 如愿以偿的吃到炸鸡 😌

此次旅程全部结束啦 感谢大家看完我这篇特多废话的游记 🙇🏻 希望有帮到大家的部分 期待下次的旅行💖

攻略棒!拍得好!颜值高!哈哈哈!一百分!

2016-11-17 10:22

引用 ✨晶晶✨ 的图片:

每天吃了这么多~!
怎么还怎么瘦!还这么美啊!
颜值高的评价牌用完了...只能给一个拍的好啦

2016-11-17 14:1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17 14:18:48 的回复:

每天吃了这么多~!
怎么还怎么瘦!还这么美啊!
颜值高的评价牌用完了...只能给一个拍的好啦

回复zwxjerry:哈哈 谢谢啊

2016-11-17 14:31

引用 ✨晶晶✨ 发表于 2016-11-17 14:31:42 的回复:

哈哈 谢谢啊

回复✨晶晶✨:突然看到一楼的回复...不太走心啊!!!

2016-11-17 20:34

对了,晶晶,你们一个人花费了1000多,那机票多少钱啊!!!

2016-11-17 20:35

感谢您的分享~您在水门鸡饭吃的是绿色制服的吗?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1-18 02:20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18 02:20:38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您在水门鸡饭吃的是绿色制服的吗?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不是哦 我去的时候是黑色制服的 因为国王的原因 平时是桃红色的

2016-11-18 08:5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17 20:35:05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 机票一共一个人是1400左右的

2016-11-18 08:58

引用 ✨晶晶✨ 发表于 2016-11-18 08:57:41 的回复:

回复✨晶晶✨:哦,那就对了
期待您的下一次曼谷之旅~

2016-11-18 11:46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18 11:46:03 的回复:

哦,那就对了
期待您的下一次曼谷之旅~

回复邵恩:哈哈 好的 我也很想再去一次😝

2016-11-18 15:24

引用 ✨晶晶✨ 发表于 2016-11-18 15:24:29 的回复:

哈哈 好的 我也很想再去一次😝

回复✨晶晶✨:呵呵,那就下个月再去呗,Talad Rod Fai,Chatuchak,Or Tor Tor,On Nut等等等等都在等着您~

2016-11-18 18:35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18 18:35: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