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定厦门

最初的最初,是因为大学本科快毕业了,我和同学两个人因为没有考研压力所以两个人相约去厦门旅行,因为提前的各种准备都是亮哥准备的所以之前我就比较闲也比较懵得就踏上了厦门这趟旅行,没想到收获了满满的幸福回忆还有男票

11月3日早上从沈阳出发,早上八点半的飞机飞厦门~原定下午一点半到厦门~奈何在南通转机时飞机延误拖到下午四点多才到厦门~但由于我和亮哥两个人最开始两个人还没熟到可以无话不说的地步~也正是因为一路的陪伴让我们两个人更加深入地了解彼此~算来算去~转机也给了我俩很多机会
到了厦门之后~我俩打车去的住宿的地方,大概在中山路步行街附近~时间来得及的话可以做机场大巴或者BWT都可以也很方便~

打车的时候,司机会很热情地介绍厦门云云~但是厦门给我俩的第一印象就是好旧的文艺~

在放下行李之后,我和亮哥两人就打车去了厦门大学,没想到一到大学就看到排队排到远远的地方,然后亮哥就开始打算听从一些大爷大妈的意见拿钱直接进,因为我反对,后来亮哥也听我的了,我俩就去排长队了,其实队伍运动的很快,很快我俩就进入了厦门大学校园里

不愧名不虚传的中国最美大学,一进门我俩就感慨,毕竟我俩连自己学校都没漫步过,我亮哥最最开始就是我最最理想的摄影师,我俩一进厦大就已经黑天了,也不适合照相了,我俩默默计划过几天再来,走着走着来到了一个文艺的小书店,亮哥帮我拍的第一张照片~很喜欢😘对了,在外面排队的时候,亮哥一元钱买了地图一张,后来一个学生又给了一张,其实后来都看不懂,

去厦大就是绕着瞎转,本来亮哥看着地图我俩转,后来看不太懂时就瞎转,我俩看那个所谓的情人谷有点意思就默默地有了很远很远才到,路上说说笑笑也是开心的不行,看到别人家的大活我高兴地拽着亮哥给我拍照,摆拍了很久很久都没有这张帅气,后来我俩找到了芙蓉餐厅小吃了一顿,就是蚂蜂上有人推荐的沙茶面等等,都是亮哥提前做好的功课,我只管被拍照和吃

吃饱了我俩就去比较经典的芙蓉隧道,隧道里都是学生们的涂鸦,很有创意,看见一些网红涂鸦,但都没啥创意,于是,我亮哥给我拍了一些非常让我满意的照片,默默地觉得这个汉纸还是很有才华的

这张有点傻~

从厦大芙蓉隧道出来之后是厦大的另一个门,出了门之后,我俩等了公交车坐车去了中山路步行街瞎逛,由于我是个吃东西特别矫情的人,所以只吃了鱿鱼还有芒果还有那个很有名的黄则和花生汤,宝宝对花生汤是真爱,对芒果也是真爱,后来吃了啥都忘了,吃完之后,我想走路回来,虽然亮哥不愿意,但没办法拗不过我就一路百度地图回来了,走路不到一个小时到酒店并且踩点好了第二天出发去玩的车站~

第二天早起在住宿的地方吃了早饭便出门坐公交去南普陀寺,由于寺庙我感觉不太适合拍照,于是我和亮哥俩人就瞎逛逛拜拜,然后亮哥懒得爬山我俩没到九点就买了寺庙的素饼离开了寺庙,就像亮哥说的,素饼么!就是饼味~

出了寺庙我俩打车去了白城沙滩,路上司机说白城沙滩就是厦大排污水的地方,建议我俩去别个地方云云,我没怎么听,然后我俩执意去了白城沙滩,虽然沙滩不怎么干净,照片照的也很曲折,但是最后还是有美的照片这还是极好的

沙滩上画心❤️的女鬼

从沙滩一直向前走就是木栈道,我俩一路走一路拍照,一路开玩笑说话,景色没那么理想,但是两人的心情和气氛都很好~

一直往前走就是胡里山炮台,环岛路,再往前就是曾厝安了,但是当时不知道,亮哥有着自己的一套理论,我就是跟着他走,他提前做好的功课,说附近有家餐厅很好吃,于是我俩就去了,十一点开始营业,我俩踩着点去的,很幸运的当时客人不多,我俩点了好多吃的,后来都没吃完,但是东西都特别好吃😋

吃完饭我俩就出发去了集美学村,他功课做的是要打车去,但是我说反正今天时间还早就公交去吧~其实很远~我俩以为很远,一路说着笑着,就做过了站,然后我俩又下车重新百度地图,一阵波折之后终于到了集美,没想到到了集美波折还没完,我俩走错了好多好多路,当然这都是因为我😼哈哈,亮哥也没在怪我的,我俩走啊走终于到了传说中的集美学村,对了,路上还看见一个电影啥的开幕式,估计街道主办的,哈哈,有点搞笑的样子,集美小学中学大学各种学院都很美很美,所以非常值得的一趟旅行,因为亮哥想看夜景,先去看了那个什么博物馆,反正挺无聊的,看完之后也快黑天了,所以我俩等到一直天黑,绕着湖走啊走,看着黑夜一点一点被点亮,周围有个开幕式彩排,就这样自带伴奏的坐在湖边赏夜景,很美很浪漫~也可能就酱一点一点两个人的距离就拉进啦~赏完景我俩简单吃口饭就打算坐车回市内~由于我坚持想做一次BWT,所以亮哥就陪我找车站坐公交,终于如愿坐上了BWT,然而我俩坐错了方向,还好我亮哥聪明,在马上到终点时醒悟了,我俩及时下车又做反方向回酒店

第三天早上我俩四点左右醒来收拾东西打车到坐船的地方大概六点还没开门我俩就一直等啊等终于等到开门等到上船等到去鼓浪屿一路转到客栈,住的地方很文艺,去的时候还没收拾好房间,我俩看见棋盘,我本想虐虐亮哥的五子棋,没想到亮哥也还蛮不厉害的嘿嘿~放下东西我俩就出门转转转

去了比较热门的日光岩,我俩觉得景点什么的真是太无聊了,可能是钢琴博物馆彻底打消了亮哥继续把全票逛完的念头,

我俩看着地图瞎转瞎转,吃了被安利的的海鲜小吃,吃过我俩又去转了最火的街道,各种网红小店和网红小吃~最爱沈家肠粉~吃完就两人绕着整个岛转

想拍出转角遇到爱的感觉

拍这张照片也是之前看见好多新人拍结婚照片,我吵了要拍草地的照片,可是一直没拍到合适的,这张真是不经意之间被亮哥抓拍到的,很喜欢很喜欢💓

转完了整个岛花了整整一天时间~切记不要照着那个指示牌走,会不理想的,百度地图,你的绝佳选择~傍晚回客栈换了衣服和亮哥出来晃~又吃了小吃~吃过就坐在椅子上谈心~走夜路~回客栈~看到好多猫猫狗狗~心情很开心

第四天早上我俩起床之后,在客栈写了明信片贴在墙上,亮哥的留言感觉到爱意满满地快溢出来,写完我俩又下了几盘棋,这个时候马上要离开了觉得无比舍不得,就拜托客栈老板帮忙照了我俩的唯一一张合照,遗憾中~出来吃了鱼丸粗面就踏上了回厦门的船~

回到市里打车到了曾厝安的客栈,很文艺的地方,离曾厝安的整个小街小巷很近很近,到了之后收拾收拾我俩就出来觅食啦~一路逛一路吃~

做陶瓷的店里默默地给我亮哥设计图案很丑我亮哥也很宝贝~嘿嘿~这个时候就可以从亮哥眼睛里看到满满的爱意啦~😳

晚上我俩又去逛了趟厦大~然而就是在厦大,两个人牵手成功,确定关系,之后的旅行~

第五天跟团去的土楼,亮哥很喜欢的地方,很别致,值得一去,导游人也特别好套路也比较多晚上回来收拾收拾去了客栈旁边的黄则和,喝了我心心念的花生汤,去了附近的音乐广场,沙滩,月光,音乐~一切的一切都美好的不像样子~主要为了明早的日出踩点

第六天早起看了日出~美美美~拍了很俗的照片~嘿嘿~回去吃了早饭~回客栈收拾东西坐机场大巴到机场,等飞机回沈阳~充实的旅行结束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1-17 10:25

引用 xiongxiayin 发表于 2016-11-17 10:25:50 的回复:

回复xiongxiayin:我写的东西落下了很多细节,有趣的人和事都比较多吧,主要同行的人彼此之间会创造很多有趣的事

2016-11-17 11:50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1-21 10:55

引用 那情太单纯 发表于 2016-11-21 10:55: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