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厦门&鼓浪屿十月吃货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0-29

【写在前面】

说了快一年的厦门之行,这次终于实现了,哈哈哈
个人感觉11月份的厦门是个很好的季节,天气不凉不热,旅客又不会暴多。
最近的工作日丘先生一直在出差,我们10月26日才敲定10月29日(周六)早上去厦门,本来打算10月27日(周五)晚上就过去的,然而没办法,丘先生周五晚上10点多才回到深圳机场,回到家都快12点了
丘先生负责买了来回的高铁票,其他的一切由我这边负责,丘先生说这次由我决定,一切听我的。。。

好吧,忽然感觉好多事要做了,首先上蜂窝网了解厦门的概况,然后看问答、看游记,摘取适合我们行程的内容,做了一份简单的攻略,最后就是订酒店了。因为计划在鼓浪屿上住一晚,发现岛上的住宿真不是一般的贵,基本是岛外的两倍了。最后综合价格、地理位置、还有评价,最终敲定了一家民宿,入住的时候发现还是挺不错的了,她家浴间的淋浴头很不错,丘先生都想把家里的那个换掉了,可惜我们竟然忘了看牌子。。。

【行程计划】

下面这个行程计划是去厦门前大概写好了,回来后又完善了一下,基本都是按照这个时间走的了,可以看出,我们并没与去太多的景点,因为我们的目的是去外面走走、吃吃小食,以至于当我们回到深圳后丘先生弟弟问厦门有什么好玩的,我回答他:我们没去玩啊,我们只是去那边吃美食去了,哈哈哈哈

【关于花费】

10月29日-住宿:179元
10月29日、30日-交通:632元
10月29日、30日-吃饭:387元
10月29日、30日-购物:433元

合计:1631元

【关于行程】

DAY1(2016年10月29日)
早上七点三十五分的高铁票,提前一天叫了专车,约六点半,结果司机不靠谱,六点四十五分还没出现,这时刚好来了一部的士,果断放弃专车上的士。准点上高铁,上去后还以为我们上错车了,因为里面竟然是这样子的,跟我们平常坐的座位不一样,其他人也一脸懵逼样,这明明是卧铺嘛,然而小包厢门口贴了一张纸说是六人座位。。。

快四个小时的车程,坐这个真的不是一般累,小包厢里有三队人:一个一人组,我和丘先生是两人组,还有两男两女的四人组。后来4人组去了其他包厢,因为发现还蛮多空位的。他们离开后丘先生就爬上上铺去了,补眠;对面那位一人组也用帽盖脸躺下休息了。我坐着用手机看视频,期间去买了东西吃,因为早餐都没吃,就下图这个,真要吐槽一下,高铁上东西卖得贵就算了,重点还难吃,这是我吃过的最难吃的松塔饼了,30元8小包,现在家里还剩了7小包。

等我看完一部冰河追凶、看完一集偶滴歌神,厦门北站也差不多到了。下车后买票坐BRT1线去第一码头,超级多人,我跟丘先生都是一路站过去的,一个小时的车程。好不容易到第一码头了,我两已是饥肠辘辘,查了导航,发现中山路的台湾小吃街离第一码头不远,就步行过去了。到达后被一个有台湾腔的小哥招呼到他店里去了,终于可以吃中饭了,好棒!好饿,半个小时就解决完了。

一大波美食。。。

海鲜鲍鱼卷,第一口真的好好吃

面线糊,个人觉得一般般,最后都没有吃光。。。

蚵仔煎,料足,不错!深圳的强多了1

招牌烧仙草。这个好大份啊,在深圳起码要三十元以上次才可以吃到。我个人是很喜欢吃这个甜品的,只要出去看到就会买。

沙茶面,好吃。接下来还吃过其他家的,但是总觉得这一家的最好吃。

在去美食街的路上就看到这里有很多芒果卖啦,我家附近也有,8元一斤,问这里,6元一斤,果断下手!

接下来要去要去轮渡广场码头坐51路车到达邮轮中心厦鼓码头,然后坐游轮去鼓浪屿

天后面是不是还有一个字呢?奇怪。。。

到达厦鼓码头啦,由于我们之前已经在网上买票了,所以就直接刷身份证进站了。建议还是提前在网上买票,即使是淡季人也不少的,而且岛上还会限制每天的上岛人数,我们订的是两点十分的票,不到两点去到现场的时候发现票已经卖到三点五十分了,而且旁边有很多黄牛在兜售票,价格不用说肯定很贵啦。

排队中,很多人,有亮点。。。

鼓浪屿,我们来啦!

上岛了,跟民宿约好地点等他们来接。说说这家民宿,从我在她家下定后,马上打电话来跟我确认入住时间,提醒我要提前买船票,坐船要去到哪个码头。今天还问我几点的船票,后来才知道她是想根据我到的时间提前开好房间的空调,这服务真的很不错,起码我之前是没遇到过的。

约好了在八爪鱼下面等,不过真的好晒啊,仰头看好累。。。

去到民宿办好登记手续已经是三点多了,这时候外面的阳光还是挺猛的,我们打算在房间好好休息一下,晚上再出去。我们这趟行程没有计划要去哪些景点看,一切都随意。

一觉睡醒已经五点多了,出去的时候发现外面天黑了,还不饿,先去附近逛逛。住的民宿是在龙头路,楼下有很多家小店,吃的喝的看的用的。晚上人很多,原来这里是鼓浪屿市场,一个号称好好好吃的博物馆菜市场。

晚上的夜景,风挺大的,我穿着短衣短裤还是觉得有点凉,外套忘带了。。。

这里有很多家有意思的小店,看起来都很小资。先沿着鼓浪屿的外围走了一圈,再逛里面,走到一家名为三生有信的店铺,发现里面有个集章册挺有意思的,像我这种喜欢小清新的人肯定会买一本啦,发现今晚也有目标了,就是去每家店盖章!

鼓浪屿上面的很多店都参与了这个盖章活动,一般章都是放在店门口让你随意盖,还有一些为了让你到店里面去会把章放在最里面。

肚子有点饿了,先去吃东西咯。看到一家泡芙店,很好吃的样子,买了,结果没有想象中的美味,价格还偏贵,15元/个,坑爹啊。

这家店的包子很好吃,就在我们住的楼下附近,我们出来的时候看到已经拍了一条长长的队伍,等我们在外面逛完一圈回来发现队伍还是那么长。10元/8个,很好吃,价格也可以接受,不像那个泡芙。

偷拍,被发现了

热腾腾的包子,一口一个,好满足。
旁边那个是炒面,也很好吃。

他家的海蛎煎开在旁边,也很多人排队,这里的海蛎煎料都很足,不像我们在深圳吃的那个样子,海蛎只有那么几粒。

填饱肚子继续逛。

长得像那谁

晚上的八爪鱼

这家里面很多这样的明信片,可以约定什么时候寄。

佟小曼,一家花茶店,岛上的花茶店很多,我去盖章的时候已经被邀请喝了好多杯,嗯嗯,是我喜欢的味道,丘先生就不喜欢,嫌太酸,后来回到厦门岛的时候我就买了三罐回去了。

我是吃货

看到这个还是挺搞笑的,“谢霆锋”

还有这个,刚开始真的以为是周董,后来才知道是山寨版的,不过也是在太像了。

联邦调茶局,也是花茶。

对丘先生说,我要大长腿的感觉

逛得差不多就回去了,快到楼下的时候发现对面可以盖章,兴匆匆地进到里面盖章,盖了三个章,店员挺有空的,还给我画了一只猪。。。

回去洗洗睡啦,计划明天去日光岩看日出,用导航查了距离,六分钟的路程,还查了日出时间,六点多。
但愿明天起得来。

DAY2(2016年10月30日)
结果早上还是起不来,本来已经调了五点多的闹钟,人是醒了,可是被窝太温暖,舍不得起来,后来想了想还是算了。
九点多起床洗漱,出去吃早餐。很多地方都没位了,最后去了一家看上去宽敞明亮的店,结果早餐一般般,果然还是小店的东西比较好吃。

继续昨天未盖完的章,发现原来好几家店晚上很早关门了,早上才开店。

早上没看到太阳,海边风有点大,还是有点冷,我还是穿了短衣短裤,外套还是没带出来。。。

对着玻璃来张合照!

又是一个谐音的“陈冠希””

由于没去景点,附近的都被我们逛完了,最后决定早点出发回厦门岛。

雪糕,样子好看,味道一般般,风一吹,化的速度超级快。

慢慢阳光出来了,终于感觉没那么冷。

那些花儿

三丘田码头,中午出岛的人不多,这次终于有位置坐了。

出发,厦门大学。

因为一直想去看看那个芙蓉隧道,所以就直奔目的地去啦。

走了好久才到。

芙蓉隧道入口

厦门发现这种情况很多呢,哪里禁止做什么,哪里就一定会做什么。禁止涂鸦,然后超级多涂鸦;禁止摆放自行车,然后旁边就停了一排自行车;禁止吸烟,然后旁边有位先生就蹲着抽烟。。。

“我爱你,再见”和“我爱你,不再见”

小王子

芙蓉隧道挺长的,越走到后面人越少。后来决定不走了,去芙蓉楼吃饭,游客要上三楼。先要充卡,100或200,吃不完再退钱。里面小吃很多,眼花缭乱,有时候选择太多也不见一件好事,我逛了一圈都蒙了,还有里面水果特别贵,外面卖15块一份的水果这里要卖到25块。要了沙茶面、海瓜子、炒面、水果。海瓜子第一次吃,个头特别小,所以显得数量很多,但味道挺不错的,我一颗一颗地把里面的肉弄出来出,丘先生在旁边时不时就问我还要吃么,他自己一颗都不吃。吃完走了才发现忘记拍照了。

人山人海。。。

吃饱离开,路上看到这楼,很有味道

吃完就去逛普陀寺啦,就在厦大旁边,进去的时候刚好看到一大群鸽子排着队形在飞,可惜没拍到。里面人还是蛮多的,没有进寺庙看,就在外面烧了香,坐了坐就离开了。

回到中山路去买点特产,路过一家卖衣服的店,还进去里面买了一套衣服。丘先生说我逛街都逛到厦门来了。。。

特意回到台湾小吃街吃的土笋冻,丘先生觉得恐怖,不吃,对于我这个吃货,当然要尽可能把美食都吃一遍。不过吃过后也不觉得有啥特别,类似于钵仔糕,只是这个里面多了几条沙虫而已。而且那个汁我真不怎么喜欢,又咸又算。

这个这个,真的不知道是什么,感觉它的缩小版怎么那么像盗墓笔记里面的尸蹩呢。。。

逛累了,看看时间也快五点了,决定不逛了,坐车去厦门北站吧。还是回到第一码头做BRT1线,这次我们终于抢到位置坐了,丘先生说他脚都软了,一上车后不一会儿就靠在我肩膀睡着了。

六点回到北站,我们是七点二十分的车,想着还要坐差不多四个小时车程,还是要去吃点东西才行。去到肯德基,都没位置了,后来看到有人在吃泡面,忽然很想吃,就改去买泡面了,竟然还不贵,6块钱一个,真是良心店家,丘先生说他还在机场吃过一个50元的泡面。

十一点多回到深圳北站,这次的厦门鼓浪屿之行也结束了,由于时间不够,去的地方不多,大部分时间是在逛吃逛吃,可以简称为吃货之旅,当然还有很多美食没吃到,下次再去厦门一定要把没吃到的补上!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1-17 13:26

引用 linyinxia 发表于 2016-11-17 13:26:29 的回复:

回复linyinxia:

2016-11-17 16:12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1-21 11:53

引用 genbenhenshuai 发表于 2016-11-21 11:53: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