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观景代购两日游

2016-11-16 22:59 716/7
  • 出发时间/2016-11-06

前记

很久很久之前看过一张香港夜景照片,之后就对香港很憧憬了,之后就一直在找合适的机会。这次趁着我姐在广州结婚,休了余下的年假加调休,用最后的几天时间去了这个地方。

港澳通行证

因为一国两制的关系,虽然香港也属于中国,但需要办理港澳通行证才可以,到当地的出入境管理局就可以办理,现在程序简化很多了,带着身份证和银行卡就够了。办理的时间和拿到手的时间都非常快,一般一个礼拜。通行证100元,签注一次20。

准备

1,香港电话卡。香港的通讯产业非常发达,小小一块地方几十家电信运营商,资费都极其便宜,去前先从淘宝买一张,20元两天无限4G流量,120分钟香港或内地通话时间。
2,八达通。香港一卡通,地铁公交便利店船票出租车等等都可以试用,押金50(押金可透支)。淘宝也有卖。
3,手机地图。推荐高德。
4,港币若干。国内银行可以换到,换个几百就行啦。在香港稍微正式一点的店都可以刷国内银联卡,汇率直接换算。不过港币还是挺好看的,值得收藏。
5,电源转接头,与内地的不一样,需要提前准备,不过旅店一般也有,要交押金。

过关方法与行程安排

香港比去内地其它地方多了一个步骤就是过关,过关的方法也有很多种。
1,坐深圳地铁过关。这也是最多游客去的途径,一般是坐地铁到福田或罗湖口岸,过关后无缝换乘香港地铁,进去市区。不过近些年由于水客的原因,港铁罗湖至上水的一个站的价格被调高,并且不允许拿着“香港地铁1日通”的乘客乘坐这一段的地铁,单单一个站就要港币22.5元,到旺角更要港币38.5元。加上过关人数众多,有时排队都要排一两个小时,所以不是很推荐。
2,跨境大巴。很多旅行社都有这个业务。
3,飞机。钱多可以考虑,不过有时候打折机票也便宜,省得来回折腾。
4,广九直通车,从广州东站坐动车直接抵达香港红磡站。
5,客轮。广州目前有莲花山港、南沙港客运码头两种方式,可以去港澳码头(上环)、中港城(尖沙咀海港城旁)和香港机场。

我选择的是第一天早上从广州坐船去香港,第三天早上坐广九直通车,两边人都很少,过关都非常快,体验特别好。

住宿

香港地少人多,也是世界上房价最高的地方之一。所以住宿一定不便宜,每晚房价是内地的三倍左右。
因为我在香港要待两个晚上,也只是睡几个小时而已,所以选择了尖沙咀地铁口旁的一家多人间,一晚100元。

正片

终于见到你啦!

船的终点站是在尖沙咀中港城码头,过关后直达中港城,之前我根本不知道这是卖啥的店,但是兴奋,忍不住发了这张图到朋友圈,结果就收不住了,开始了一段人肉代购的旅程。

也是去的那几天才开始知道,在香港,SASA那巨大的横幅粉色招牌,一条马路一家店,让你想不看见都难,而且价格低廉,品种繁多,基本是一站式化妆品店了。另外同类型的连锁店还有万宁、卓越、卡莱美等,但价格似乎比SASA要贵,客流量也要少很多。

终于看见香港的马路了!

第一顿肯定是肯德基啦。听说很不一样,好像还有火锅?但其实去了发现根本没有。

除了原味鸡,土豆泥,蛋挞,可乐,好像没啥跟内地一样的了。口感很一般,不过价钱很便宜,感觉比内地还划算。我点了这么些东西,没用优惠券才39。

下了公交,懵了。大楼太大,转了一圈没找到正门,还是从后面绕进ICC大楼里的。

进门就是各种奢侈品专柜啦,就没有拍,看见一家店还挺特别的,就进来看看。
HMV,一家专门做音像制品的店铺。

正看呢,一个美女店员来找我做访问,操着一口很不流利的的普通话,哈哈。欣然接受啊,最后居然还送了我一张咖啡券,说可以去铜锣湾的分店领,还不需要任意消费。真是开心。

听说女生都喜欢口红?然后就开始找啊,什么香奈儿、纪梵希、tomford,还有突然火起来的YSL,我原来哪进过这些店啊,真是尴尬。不过进去你报色号,店员还是很热情的。可能这里人比较少吧,后面我去尖沙咀的专卖店,情况就有所不同。

试色,感觉上面是小女生,下面是霸气女王。

女生看到这些可能要疯掉吧

ICC里大多都是独立的店铺,人少货全,我后面去到的地方基本都是专柜,人多而且经常断货。

遇到电影院,听说这电影很好看哦,不过我到现在都还没机会看。

这只熊好大,哈哈哈哈哈哈。

香港一定要看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太平山顶是一个很好的地方,奈何人太多,等待时间太久,便选择了香港天际100。天际100香港观景台是香港最高的室内观景台,可在海拔393米高的观景位置,以360度鸟瞰维多利亚港以至九龙半岛的景色,最远可远观至澳门

一般都很少发自拍的。但是这地方太让人震撼了。激动的和朋友视频了好久,哈哈哈哈哈,这时候无限4G流量的作用就体现了,唯一担心的是手机电量不够。

还有下午茶哦,一边喝着咖啡吃着甜点,一边俯瞰维多利亚港,真是惬意。

夜幕降临,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香港夜景便体现出来了。

真是浪漫。

香港有很多类似的空中走廊,这也是舒缓交通压力的一种方式,有人说你可能在香港走上一天,也不会踏上真正的地面。

天星小轮,香港独特的交通方式啦,可以从尖沙咀到达中环。很多港剧电影里都会出现,《寒战》里郭富城抱着一大包钞票就是上了这艘船。

船上比较颠簸,不过拍出的照片也还不错。

中环摩天轮!超级大,100元一次,其实跟国内的比,真的算便宜了。
刚巧碰上在办音乐派对,一边听动感音乐,一边看夜景,要摇起来了。

码头边上有很多外国人表演街头艺术,而且,没有摆收钱的盒子在前面,纯粹表演。

凉茶摊好有特色,15元一杯,老板阿姨也很热情的。

一天下来,也累了,该回去休息了,旅店位于尖沙咀海防大厦,值得一提的是从上面下来,电梯不是按传统的1楼键,而是要按G键。

图为早上6点的尖沙咀,充满了宁静。

第二天

走的时候大概7点多一点,这队排的可怕。。不过香港排队是真有秩序,都是安安静静的,哪里都是。

直奔中环! 远观大楼怎么够!说来这三个楼可有来头了。举世闻名的建筑风水学。根据修建时间来说,右边为汇丰银行,左边为中银大厦,中间为李嘉诚的长江集团。1985年起动工的中银大厦,刀刃一面指向港督府(今礼宾府),1986年12月尤德公爵突然在北京心脏病发猝死,成为唯一一个在位时去世的港督。刀刃第二面遥指当时的驻港部队军营。还有一面刀刃则指向汇丰银行,其时汇丰业绩突然倒退,股价随之大跌。请教过风水师后,汇丰颇有创意地在楼顶架起两个“大炮”,与中银形成“刀炮之战”以化解。后来,中环的商厦越来越多,90年代末首富李嘉诚的长江集团中心的位置,就尴尬地夹在了中银和汇丰中间。李首富在风水师建议下,将长江中心建成了四面都像个盾牌的造型,外观密不透风如同堡垒,高度上也巧妙地避开了“刀炮”相对的位置,虽然屡被批评不够美观,但胜在建成后一直安然无恙。

右上角大炮

抬头仰望,好有压迫感

前面说到香港的公车,基本都是双层巴士,中间橘红色的是有轨双层巴士,港剧里也是经常出现啊。

这里是世界的经济中心,但长江集团在旁边专门修建了一块绿地-长江公园,繁华的世界中增添了一些宁静的和谐。貌似上海陆家嘴也效仿了这个做法。

旁边还有一处教堂。

里面都是恒温的哦。

仙人掌里的守望者

右边的这个青蛙虽然是人工修建的,但是还配了音啊!呱呱呱……

接着便坐港铁来到铜锣湾啦。顺便找那家HMV,哈哈哈。

这家店大哦,4层楼。

午饭时间来到这家翠华餐厅,香港著名连锁茶餐厅。

看起来想城乡结合部的地方,转个路口就是繁华闹市。

听说以前这一带是红灯区。。。。

口渴进了一家7-11,随便拿了一瓶没见过的,一刷八达通,9块。。。。后来查了一下,这饮料好像确实有点贵。

其实后面还去了紫荆广场那一片,只是手机没电了,这是下午拍的最后一张照片。

傍晚回去休整一下,然后开始代购啊,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要完成啊。

M.A.C

奢侈品一条街。

YSL,方管吧这好像是。

要的色号断货啊!各大商场问。人家都是女的在那试色。。。。

这是店员的手,我叫她摆着给我拍的,可不是我的手。

paul & joe
找这个东西可费劲了,专门跑到一家连卡佛。海港城又大,跑了半天才找到,买到的时候离商场关门还有10分钟。

第三天

第三天啦。该回去了,早上7点半的直通车。红磡站,与红磡体育馆在一起。红磡体育馆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各路明星都以能在红馆开个唱为荣,可惜这两天没有演出。听说里面是四面台,下窄上宽,坐在里面像是要掉下去一样。

重庆江北机场航站楼好像!

免税店自然不能错过,比如著名的南洋红双喜。里面纪梵希5只装好像也只要七八百,一大早就开门了哦。

居然是绿皮火车。。。

不过里面还是跟动车类似啦。

这就是代购的所有东西了。11只口红,4盒面膜,两大瓶化妆水,9瓶活络油!!!好累。。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1-18 11:25

这个面包卡 流量用起来咋样? 我也想买。 奈何不知道好不好

2016-11-19 15:02

引用 雨偌萱 发表于 2016-11-19 15:02:21 的回复:

回复雨偌萱:特别好用,信号和网速都不错。

2016-11-20 19:27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1-21 10:55

引用 海绵小手套 的图片:

香江繁盛图

2016-11-23 12:10

引用 小帝 发表于 2016-11-21 10:55:15 的回复:

回复小帝:时间有限,回来时候再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