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黄浦江见证友谊

慕.络 (长沙) LV.17
2016-11-16 23:02 529/15

上海  我终于来了~

预告篇

关于天气

在我去上海的几天里 感受上海的昼夜温差挺大的。白天在中午的时候温度还行,晚上外滩风很大,需要携带保暖的衣物,方便出行的。雨伞也是必不可少的。

初始上海的美

湖南上海实在不能太方便 。每一天都有很多趟飞机,高铁,火车。随便选择一个都能到达。最好的莫过于特价机票。大家可以多多关注如阿里旅行等网站,它们每天都有及时更新特价机票信息。

到达上海的时间是三点。我们从上海南出发 经过地铁7站路到达人民广场站。
入住的酒店是物美价廉的布丁。离地铁站大约10分钟,离南京路步行街超级近。价格也很公道。

简单洗漱休息后,我们开始上海逛吃逛吃之旅啦~

创建于公元1848年的中国民族品牌“老凤祥”,有着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在16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坚持传承与创新,在品牌建设、发展规模、产业结构等方面不断突破~上海这家老凤翔历史悠久~

还没到夜晚,南京路步行街已经是人山人海了。

长安百货应该算是他们地标性的建筑。

永安百货有限公司是百联集团的下属企业。公司创建于1918年,历经上海永安公司,上海第十百货商店,上海华联商厦,2005年翻牌永安百货有限公司。
  上海永安公司以经营“环球百货”为特色,是解放前上海高雅、时尚、尊贵的象征,是上海首屈一指的高档百货商店。1969年改名国营上海市第十百货商店,1988年改建更名为上海华联商厦,并成功以服饰商品为企业经营特色,“穿在华联”饮誉沪上,闻名全国。1992年,企业改制为上海华联商厦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联商厦则成为其下属企业。2003年,上海华联商厦成为刚组建的百联集团旗下一支重要的生力军。
  永安百货有限公司坐落于被誉为“中华商业第一街”的南京路步行街中。

传说中的老爷车~不过照相是要收费的(⊙o⊙)哦

M豆专卖店~

超级萌

这个书包也是大爱 喜欢黄色的书包,感觉暖暖的~很温馨,有爱

多彩巧克力豆 随意挑选 是糖果巧克力爱好者的天堂(⊙o⊙)哦~喜欢蓝色 绿色 橙色 好像是135一斤。还有有点贵的 胜在好看。
轻轻一瑶那个把手,巧克力豆豆就灵活得滚下来了。不要用力过猛(⊙o⊙)哦。不然一下子下来超多~

抱枕也很有趣味

我想在这里大吃三天三夜~

夜晚真的很美~

阿童木~

喜欢这种充满老上海风情的招牌。让人一下子仿佛穿越到民国时期~

这个估计不好吃,没有购买

这栋楼很好看。我们长沙也有悦芸百货

东方明珠塔实在太美呢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是上海的标志性文化景观之一,位于浦东新区陆家嘴,塔高约468米。该建筑于1991年7月兴建,1995年5月投入使用,承担上海6套无线电视发射业务,地区覆盖半径80公里。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是国家首批AAAAA级旅游景区。塔内有太空舱、旋转餐厅、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等景观和设施,1995年被列入上海大新景观之一。

要去很好的拍摄东方明珠塔一定要赶早。我也没有很晚去,最佳拍摄点已经没有了。大家纷纷在那里拍照留念~人流量超大~如果赶上周末,都无法想象(╯▽╰)其中的人群。
在那附近,有很多执勤的民警和交警,估计是之前发生的踩踏事件的后续影响。现在那里管理的很严。
大家出行还是要注意安全,避免去人特别多的点,可以在旁边等候一下。
晚上的外滩很冷,风很大,可以选择带一顶帽子,遮风保暖又能造型,一举多得(⊙o⊙)哦

外滩
位于上海市中心黄浦区的黄浦江畔,即外黄浦滩,1844年起这一带被划为英国租界,成为上海十里洋场的真实写照,也是旧上海租界区以及整个上海近代城市开始的起点。
外滩全长1.5公里,南起延安东路,北至苏州河上的外白渡桥,东面即黄浦江,西面是旧上海金融、外贸机构的集中地。1943年起,外滩的正式路名为中山东一路。
上海辟为商埠以后,外国的银行、商行、总会、报社开始在此云集。外滩迅速成为全国乃至远东的金融中心,1943年8月,外滩随交还上海公共租界于汪精卫政权,外滩也随著上海结束长达百年的租界时期。
上海开埠后,外滩就开始成为上海乃至中国的金融及贸易中心,也是旧上海资本主义的写照,一直以来被视为上海的标志性建筑和城市历史的象征。与外滩隔江相对的浦东陆家嘴,有上海标志性建筑东方明珠、金茂大厦、上海中心、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则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和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
外滩矗立着52幢风格迥异的古典复兴大楼,素有外滩万国建筑博览群之称,是中国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上海重要的地标之一。1996年11月,国务将其列入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看各种民国戏都会出现外滩的情景。作为当时上海的经济军事中心,外滩见证了上海的风云变换

外滩,自19世纪四十年代上海被辟为商埠后,就成为西方列强在上海的政治、金融、商务和文化中心,外国的银行、商行、总会云集于此。联合哥特式的尖顶、古希腊式的穹窿、巴洛克式的廊

外滩12号风云再起
 1    汇丰银行大楼
 2    汇丰银行大楼
 3    市府大楼
 4    上海市档案馆
1912年,汇丰买下南边外滩11号别发洋行和外滩10号美丰洋行的房产,二战爆发后被日本横滨正金银行占用,战争结束,汇丰迁回此楼。1955年,汇丰撤出上海,大楼归国有。上海市政府进驻,改名“上海市人民政府大楼”,简称市府大楼。副楼在1956年改为上海市档案馆。1997年,上海市政府撤出大楼,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通过置换购得该大楼的使用权。
大楼由著名的英资建筑设计机构公和洋行设计。汇丰银行大楼号称“从苏伊士运河到远东白令海峡最讲究的建筑”,是远东最大的银行建筑,仅次于英国苏格兰银行大楼的世界上第二大银行建筑,被认为是中国近代西方古典主义建筑的最高杰作,至今依然被公认为是外滩建筑群中最漂亮的建筑。

节假日真的不要来,来了你肯定看人海~

中华馆 城隍庙 外滩 万国博物馆

一天之际在于晨 在宾馆外吃的早餐 味道一般

可以想象当时的世博会的盛况~可惜现在只有中华馆可以观看了。

中华艺术馆的外观很中国。一个古字的华。 对于自己是华夏中华传人 很骄傲~中国红很喜欢~

中国
中华艺术宫由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改建而成,于2012年10月1日开馆,总建筑面积16.68万平米,展示面积近7万平米,拥有35个展厅,公共教育空间近2万平米,配套衍生服务经营总面积达3000平方米。其主体建筑位于浦东新区上南路205号,毗邻地铁7号线和8号线,交通便利。
从人民广场站上车有直达中华馆的地铁。好像是4元每位~

文化之根的寻找

上海

很喜欢这条鳄鱼 感觉这幅画里有很多深层次的意义~

很神奇的投影 艺术家的思维真心开阔~

这幅图很温馨 人睡得很香甜 狗狗很可爱 整个画面很有爱的。

当时的鲁迅
小时候学过鲁迅先生的很多作品 像三味书屋, 孔乙己等。还有藤野医生 刘和珍君。可以说鲁迅先生的文学作品陪伴我长大~

鲁迅
原名周樟寿,1898年改为周树人,笔名鲁迅,字豫山、豫亭,后改名为豫才。20世纪中国重要作家,新文化运动的领导人、左翼文化运动的支持者,是现代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鲁迅的作品包括杂文、短篇小说、评论、散文、翻译作品,对于五四运动以后的中国文化与中国文学产生了深刻的影响。毛泽东评价他是伟大的无产阶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是中国文化革命的主将,也被人民称为“民族魂”。他是世界十大文豪之一,新文化运动的领导人、支持者,是中国无产阶级文学的奠基人,也是中国现代文学的一面旗帜。

中西文化的碰撞。

巴金

巴金(1904年11月25日—2005年10月17日),原名李尧棠,另有笔名有佩竿、极乐、黑浪、春风等,字芾甘。汉族,四川成都人,祖籍浙江嘉兴中国作家、翻译家、社会活动家、无党派爱国民主人士。巴金1904年11月生在四川成都一个封建官僚家庭里,五四运动后,巴金深受新潮思想的影响,并在这种思想的影响下开始了他个人的反封建斗争。1923年巴金离家赴上海南京等地求学,从此开始了他长达半个世纪的文学创作生涯。
巴金在文革后撰写的《随想录》,内容朴实、感情真挚,充满着作者的忏悔和自省,巴金因此被誉为“二十世纪中国文学的良心”。

中华艺术馆里的特展 每人20
电子版的清明上河图
进入如身临其境。很不错。

2016-11-17 12:26

2016-11-17 12:27

喜欢你的表情

2016-11-17 12:29

拍的漂亮

2016-11-17 12:30

随楼主重新游了一回大上海,感觉很棒!顶起!

2016-11-17 12:33

2016-11-17 19:05

2016-11-18 09:43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1-18 11:25

欣赏!

2016-11-18 13:23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1-18 13:23:49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11-18 13:37

引用 mintas 发表于 2016-11-18 11:25:30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mintas:快去玩 那里挺好玩的。可以去一下迪士尼

2016-11-18 13:38

2016-11-20 19:29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1-20 19:29:15 的回复:

回复K.K:😄嘿嘿😁

2016-11-20 19:37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1-21 15:53

引用 千里大淘王 发表于 2016-11-21 15:53:13 的回复:

回复千里大淘王:是吧。以往在路上还会认识很多新朋友的。可惜这次是去朋友那里。所以没遇到新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