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泰难忘之包子和浮云普吉岛+清迈七日游

2016年10月1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23日-10月29日,
我计划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期待旅途一帆风顺别出BUG=。=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preparation

主要准备工作:1.机票提前关注春秋航空和亚洲航空,价位合适就可以拿下
2.住宿携程定好,接送机和一日游在淘宝懒猫预订,签证在淘宝搞定
3.提前兑换泰铢随身携带,泰国部分大型商场超市可以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其他小吃购物需要付现,入境时没有遇到查随身携带现金的人员。
4.所有预订基本都会发确认邮件,打印出来随身携带,方便问路和确认信息,然后带上money和护照就可以go go go啦~

10.23 各自飞普吉岛,入住甜蜜滨海度假酒店 - 航海 - 卡塔海滩
10.24 酒店早餐—卡塔海滩—入住甜蜜滨海度假酒店 - 时尚 - 卡塔海滩—酒店游泳—卡塔海鲜大餐
10.25 斯米兰岛一日游
10.26 芭东海滩—江西冷—卡塔Darin马杀鸡—普吉机场飞清迈—入住清迈索兰之家酒店
10.27 清迈古城转悠—契迪龙寺—帕辛寺—塔佩门—let relax—清迈夜市
10.28 清莱黑白庙一日游—长颈村—金三角老挝湄公河
10.29 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宁曼路—马杀鸡—清迈周六夜市—清迈机场飞上海
10.30 上海回各自家~

忐忑不安的泰囧出行

我会说提前五天我才敢改签飞普吉岛的机票么!!!
我会说到当天我才踏实地飞机场么!!!
出国一趟太不容易了主要还是选的日子太好了正好撞上单位检查的当天
最初计划超级完美,我和包子约好23日下午1点一起从扬泰机场飞普吉岛,5点到,时间完美,而且提前买,票面价只有99,结果只能改签为我自个儿从南京飞普吉,机票贵了一倍,还得从昆明转机停留3h😂,半夜才到普吉

还好一路顺利到普吉机场,泰国入境提前办好了签证,海关泰国大叔翻了下我的签证就顺利通关啦~(并没有所谓的要给小费神马的)出门找到懒猫接机,24日五点多到酒店赶紧补觉zzz

HELLO,KAKA

七点多还是默默自然醒了,生物钟太可怕~酒店提供双早,我们俩妥妥来享受下自助早餐,很丰盛哦

对面酒店门口的大象萌萌的

步行到卡塔海滩只要十分钟,一眼看过去全是穿比基尼的老外~

有点点阴天,不过看见大海心情好好~

街道上到处都是摩托车,街边店铺看着还是挺简陋的

午饭就近解决啦,最有名的菠萝饭还不错 ,然而传说中地道的泰国菜冬阴功汤实在是吃不惯,以至于之后我们都不点这玩意了=。=

因为之前懒猫定的斯米兰岛二日游取消(天气原因没法出海,没有办法),所以只能临时加定一晚住宿,在同一系列酒店,酒店还开车送我们去啦

下午补觉zzz,傍晚时候在酒店泳池游泳~

完美的海鲜大餐哈哈哈

傍晚出来觅食,发现好吃的香蕉煎饼,对比后发现只有香蕉的最好吃!~一定要尝尝这个!外国金发碧眼长腿妹子笑眯眯对我说,it is delicious!

这里水果丰富,基本都是切好摆盘,方便游客购买品尝,完全可以买些回宾馆做夜宵哦,PS除了榴莲别带进去=。=会被罚款

途中偶遇一对帝都新婚夫妻和无锡一只小白兔,哈哈哈,果断成团去吃卡塔海鲜咯

这就是卡塔的海鲜大排档,楼上有个小哥在唱中文歌棒棒哒~

我们点了一桌子菜。。2200B,爽到爆~两只澳龙,每人一只大虾,两只咖喱蟹,还有空心菜和蔬菜沙拉,冬阴功汤火锅~在此感谢全程英语水平爆表的包子妹子,有她在全程无忧,特别是砍价功力在下佩服

沉醉于斯米兰岛的蒂凡尼蓝

第二天早起,准备出发斯米兰岛一日游,司机准点到达接了几对小伙伴,先送我们到码头,开车过去2H多,还是蛮远的,路上711买了些早饭,泰国711真是特别多特别万能,啥吃的都有==
到了码头,换上泳衣,脱了鞋子,导游讲解下今天行程,我们就可以上快艇了

颠簸了一个半小时,整个快艇一半人都吐了,如此惨烈直到看到斯米兰岛, 才觉得一切都值了~船上会发晕船药,小伙伴也会贴心递上塑料袋

接下来就是欣赏蓝蓝蓝蓝蓝蓝蓝蓝蓝蓝蓝蓝蓝蓝蓝蓝蓝蓝蓝

五点多返程,回到酒店已经快九点,711买了泡面做晚饭,欣赏了下酒店泳池夜景,满足啦~

原来这就是芭东的万达啊

到点起床啦,继续早餐哦~品尝普吉岛最后一顿自助早餐,一切都美美的~

两个妹子的早餐~

最后一天,拍些我们居住的航海风格酒店的美图~

酒店门口的红绿拼色~

稍作休息,我们坐tutu车到芭东啦,还价后350B~

这里游客并没有那么多啦,游玩项目很多,降落伞,水上摩托车等等,也有很多人来拉客~

从芭东沙滩边走路不到十分钟,就到泰国的万达啦,也就是江西冷,其实这里并没有什么特别好玩的东西,只有一般般的商场和超市(big c)

这里的DQ果然很便宜,这么一小杯只要几块钱~

找到了萨瓦迪卡的麦当劳叔叔~

尝试了这里的KFC,因为据说比国内好吃,然而,我觉得一样一样,价位也差不多

逛了会儿就坐TUTU回卡塔啦,还是我们卡塔美美的~

回宾馆收拾好行李,跟前台会中文的泰国妹子聊了会儿~这边很多泰国人都会说简单的中文哦,所以自由行不用太担心~

上图的泰国妹子NIM推荐我们到酒店附近的马杀鸡店~所以我们开始了泰国之旅第一次马杀鸡咯~
店名是darin,全身按摩后是300B,价廉物美,泰国大妈很给力很贴心~

给大家推荐711好吃的泡面,13B~肉末口味啥的

搞定后我们就等到懒猫接机,一个小时顺利到达普吉机场,飞清迈咯~
我会说飞机上好多中国人么。。。旁边坐着澳大利亚一家子人,小女儿好懂事中文好好~
我还给她留了我的中国电话,等她来中国联系我

我们的护照终于同框啦

这就是亚航传说中简单的登机牌一张纸,哈哈哈
goodbye,普吉岛~

徘徊在清迈寺庙群间

我来到泰北玫瑰。
我来到你的城市。
走过你走过的路。
这里三步一寺庙,只有静静漫步其中,默默感受,才能体会佛教之国的佛教文化特色

我们住在清迈古城里,靠近柴迪隆寺的民宿:索兰之家,由一家子人经营维护,老板老板娘英语很标准,对我们很热情,刚入住就送给我们清迈地图,教我们哪里好玩,哪里怎么走~

第一站先去附近的柴迪隆寺~记得穿长裤或者长裙,不然要披着门口提供的大裙摆。才能进入寺庙

在金碧辉煌的寺庙背后,我们看到了这样古老的建筑,古朴,大气,震撼

寺庙出来,走走看看,就看到了搞笑的泰国小摊子

走了十多分钟,就到了第二站,帕辛寺

寺庙门口的龙头特别精致,牙齿一颗颗格外分明

逛完已经中午12点多,我们tutu车到了一家网红餐馆,就在塔佩门旁边,sailomjoy restaurant

必点的是这里的芒果糯米饭(终于吃到了),空心菜(泰国炒空心菜总是特别鲜美)

餐馆旁边就是塔佩门

继续在各种小店直接穿梭,中午真是太热了,大马路上走着快蒸熟了,下午三点我们预约了let relax泰国传统按摩(from 懒猫)

舒服享受了一个小时,快睡着了泰国大妈技术还是很不错的,而且会一些中文比如:轻?重?痒?翻身?哈哈哈哈专为中国人学习~

晚上我们到清迈古城外的夜市小逛了一圈,买买买吃吃吃,包括泰国特产乳胶枕头,包子大神继续砍价砍价砍价,包邮包邮包邮寄回国内哦也

晚饭是鲜榨果汁配海鲜炒粉,各种好吃,而且只是在街边的大排档哦,一共只花了不到100b

被白庙闪瞎了双眼哈哈哈

清迈第二天,我一个人默默参加黑白庙一日游,包子大神经过晕船事件后,华丽地跪了=。=在家安心养身子,我在酒店预定了早餐~有各种套餐选择哦~65B一份~

白庙在清莱,离清迈有三个多小时的车程,途中经过一个莫名其妙的温泉,好吧我觉得就是为了上卫生间收小费+卖温泉鸡蛋的地方

继续开车一个多小时,终于到白庙,闪瞎了双眼==,这是白庙的创始人创造者,泰国土豪,当初都是他一人出资建造

这是泰国唯一白色的寺庙,白晃晃的一大片啊

旁边唯一一个金灿灿的建筑,是,卫生间

白庙隔壁还有免费参观的展览,from白庙创始人

团餐嘛,就是白庙对面一个快餐店,可以随意选择一份主食和一杯鲜榨果汁(泰国果然果汁不值钱

黑屋博物馆的大BOSS是土豪!

下一站就是黑庙,其实是黑屋博物馆,泰国另一个土豪所拥有,里头都是他的宝贝

比如,鳄鱼皮

比如,这个动物牙齿做成的椅子

比如,这个看不出是什么做的但是看着就很土豪的东西

这里还有类似这样奇形怪状的小黑屋,大概三十多个

我觉得每个屋子一定有什么含义,但是我并不懂

长颈村妹子们的脖子。。好好奇

继续下一站,长颈村,这里的村民都带着下图这玩意,很重很实在的金环

和这里一位20多岁的长颈村妹子聊天,原来她们也经常外出,也和我们一样读书学习再工作,也会做手工艺品卖钱,不过不玩微信哈哈哈,至于她的金环围脖嘛,她们当地人都习惯啦,四五岁就开始戴并且年纪越大,金环越多越重,洗澡也不拿下

泰国缅甸老挝金三角~来到了湄公河呀~

再一路向前开,就到了传说中的黄金三角泰国缅甸老挝三国的交界处,然后还有火爆了的湄公河就在这里

坐船游湄公河,游着游着就到了老挝

这是老挝一日游的签证哈哈哈,在老挝停留了半小时,是为了让大家买买买,我又买了明信片=。=

湄公河畔的金佛,保佑三国人民~

清迈大学也有未名湖==

最后一天,我们必须回归小清新之旅啦~一如既往tutu车到清迈大学

好像因为游客太多,清迈大学现在参观必须乘坐游览车,不过校园很大,坐车虽然走马观花但是很方便,还有中文播音讲解,真是周到呢

这是学校的大礼堂,有大型活动才会开放

这是学校的钟楼

这是老图书馆啦

这是。。。记不得了。。。

这是清迈大学的“未名湖”,游览车在这里停留会儿,让游客漫步欣赏~

在这儿碰到一群学生拍照,我们也乐呵呵过去来个合影~

国王的度假村走田园风哦

学校很快转完啦,出来后我们拉帮结派,拼车上素贴山,山顶就是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蒲屏皇宫

这里有大把的新奇的花花花草草草树树树

这里是大片的玫瑰园,不过这会儿不是玫瑰盛开的季节

沿山路向上走,层层石阶,走进国王的秘密花园~

这里就是国王的度假宫殿啦,向上看,就是山坡上的小木屋哦

精致的木雕,静静地站在路边

独特的团聚的竹子们~

金碧辉煌的双龙寺

度假村逛完后,坐车从山顶回到半山腰,来到清迈最有名的双龙寺

看到这儿就知道为啥叫双龙寺了

外国游客自觉买票哦~30b~泰国的门票都不贵

拼车小团队合个影~一对武汉的小夫妻和一对新加坡的小夫妻~中英夹杂交流太逗了哈哈哈
are you 华裔?NONONO~

文艺宁曼路暴走走

下山已经快一点啦,我们直奔宁曼路觅食

踩点宁曼路标志性的iberry

踩点标志性的mango~

然后,我们找到一家老牌泰国餐馆吃吃吃吃吃吃~
店名有个标志性的K ~昆茉餐厅~口味还可以啦~

踩点fairy tales~一家卖超级卡哇伊饰品的店~

下午又顺路找了家看着不错的马杀鸡店做了足底按摩,为什么泰国的马杀鸡店都有浓浓的冬阴功汤的味道

晚饭在周六夜市吃吃吃,虽然是小摊子但是味道一级棒!价廉物美!看了一圈都是本地人在这里吃哦~

吃饱喝足没有遗憾啦, 拖着箱子到清迈机场,飞回上海~
完美的一周旅行顺利结束没出大BUG~感谢包子君的陪伴,期待未来我们四个人的旅行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1-17 15:25

引用 丹凤碧鸾 发表于 2016-11-17 15:25:48 的回复:

回复丹凤碧鸾:哈哈哈准备工作做好,直接走起!

2016-11-17 20:23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