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紧凑游》打卡第三天!

阿金栾 (上海) LV.4
2016-11-16 23:08 91/2

第三天,通过淘宝找了个一日游(故宫加恭王府包午餐188元)。一早八点从酒店出门叫专车开到东华门沿护城河逛去午门集合(这条路线免去天安门安检),八点四十集合后九点整进入午门,沿途导游讲解午门、太和门、太和殿、乾清门、乾清宫、保和殿、坤宁宫、钟表馆、珍宝馆、御花园(全程三小时左右,感觉很多馆都没去,家里也有老人走不动,如果有机会租个讲解机慢慢逛一天估计都逛不完)。出了神武门导游专车带我们去胡同吃饺子。

积水潭下车沿西海进入板桥二条,到了一家胡同名为兰亭玉树,小店装修别致,既幽静又文艺范。午餐上的饺子管饱后也没有强制消费,吃完就离开去了恭王府!

专车到达恭王府给人第一感觉好像很不起眼,没有故宫的霸气。之后发觉我错了!导游带着入园后又被跟着恭王府专职导游游园,集合后专职导游自我介绍叫王甜,带着30号人进入恭王府,讲解十分好也不急着让我们拍照,先听她介绍恭王府。过程中听她解说的游客越来越多,她也很努力的讲解和珅家的“福”字意义,经过一圈讲解游客都无心拍照,最后说到福字在洞里人人摸一下,可以带点福气回去的时候,我感觉到前面的伏笔都是为了最后买纪念品。把福字说的神乎其神,尽管自己也明白可能是一种用营销手法,但是我也愿意出大价钱请一副福字回上海。千言万语一个字,导游的嘴很重要!她可以让你开心快乐的把有故事和有意义的东西带回家!!!

游玩结束后,去了四季民福烤鸭(来北京前问了很多人都建议来这家店),一句话绝对物美价廉!好不好看口碑吧!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1-17 15:2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