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路之所往(二)----新藏线(2016,新疆出发)

Ruby LV.3
2016-11-16 23:15 488/4
  • 出发时间/2016-09-24

前记

心心念念了一年的大美新疆,费尽周折搞定了假期,约好了同伴,订好了机票。误打误撞走了新藏线,仅在新疆停留了两天。好吧,明年继续我的大美新疆吧!

心之所向,路之所往(一)---青海湖+首次入藏(2015):http://www.mafengwo.cn/i/6339833.html

行程计划

第一天:大连喀什
 第二天:喀什喀什老城、艾提尕尔清真寺、香妃墓)
 第三天:喀什叶城 —三十里房营
 第四天:三十里营房—康西陵园—红柳滩—死人沟—界山达坂—多玛—日土班公错)—师泉河
 第五天:师泉河—葛尔县—扎达(土林 古格王朝)
 第六天:扎达—普兰冈仁波齐 玛旁雍错)
 第七天:普兰—帕羊(普兰边贸市场)
 第八天:帕羊—日喀则
 第九天:日喀则拉萨(羊湖)
 第十天:拉萨(扎基寺)
 第十一天:拉萨(大昭寺、八廓街)
 第十二天:拉萨北京
 第十四天:北京大连

关于住宿

由于军演等各种不确定因素,沿途的住宿无法提前确定,基本是有大概路线,然后走到哪住在哪。住过50的床位,也住过近500的宾馆。
喀什:南湖大酒店,干净,性价比高
拉萨:屋诺居,朋友的客栈,连续两年都住这

关于交通

飞机:大连--乌鲁木齐--喀什
包车:喀什--拉萨
火车:拉萨--北京
飞机:北京--大连

飞机或者火车大巴,都是可行的,主要看自己的时间和经费
新藏线这段,建议包车,每天1300元,再加一天的空车返程费。也有选择搭车的,但是本身携带物品较多,路线不同,难度很大

注意事项

服装:温差很大,从短袖到羽绒服,一定都要准备好

配件:太阳镜,帽子,围巾,雨伞

药品:肠胃药,退烧药,红景天,高原安

零食:自备一些平时吃的零食,找了喀什的超市,连乐事薯片都没有

证件:边防证

一路同行

bobo姐  ,资深驴友,心思细腻很会照顾人

炫,90后的小美妞,疯狂的湖南妹子

收拾好行囊,准备出发!

Day 1: 出发--抵达

早上8点的飞机,先抵达乌鲁木齐,再搭机到喀什,经历了前班提前到达,后班延迟之后,晚上11点终于到了喀什

迫不及待的出来,夜晚的艾提尕尔清真寺

新疆机场的安检,连暖贴都不放过

Day 2:喀什

琳琅满目的小工艺品

艾提尕尔清真寺
坐落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的艾提尕尔广场西侧,始建于1442年,是新疆规模最大的清真寺

香妃墓
坐落在喀什市东郊5千米的浩罕村,是一座典型的伊斯兰古建筑群,也是伊斯兰教圣裔的陵墓。
传说,埋葬在这里的霍加后裔中,有一个叫伊帕尔汗的女子,是乾隆皇帝的爱妃,由于她身上有一股常有的沙枣花香,人们便称她为“香妃”。香妃死后由其嫂苏德香将其尸体护送回喀什,并葬于阿帕霍加墓内,因而人们又将这座陵墓称做香妃墓”。不过据考证,香妃并没有葬在这里,她确切的葬地是在河北遵化清东陵的裕妃园寝。

手抓饭,真的超级好吃

Day 3: 叶城--三十里军营

极具挑战的第一天,面临着的海拔升高及温差巨大的双重考验

早起出发,3个多小时到了叶城。吃了当地的大盘鸡,到新疆必须尝尝本土的.

新藏线的起点,真到此刻,才真正感到自己踏上了这条充满挑战的路线

遇到军事演习,封路等待的4个多小时中,各种消磨时间,与前车的大哥们闲聊中

凌晨3点才到达三十里营,直接卧倒睡过去了

Day 4: 三十里营房--狮泉河

班公湖的花花草草,高反头痛中,没有下车

到处都是美景

进入西藏地区了,我胡汉三又入藏啦

每顿饭的标配,虽然一直有高反症状,头疼低烧,但还是坚持顿顿吃,尤其是布洛芬,止痛效果杠杠的

高反痛苦中,最最担心还是发烧,去诊所量了体温,37.8,所说不算高,但是在高原上,不敢忽视。直接打了个退烧的屁针,大夫一直在说高反要吸氧呀什么的,还是坚持住了。全程我们都咬牙没有吸氧,棒棒哒!

Day 5:师泉河—扎达

重头戏来啦,本次行程中,我最喜欢的古格遗址。回来后重新读了遍藏地密码,代入感超级强烈

古格遗址:
位于青藏高原的最西端,现存的遗址是古格灭亡时留下的遗存。外围建有城墙,四角设有碉楼。整个遗址建在一小土山上,建筑分上、中、下三层,依次为王宫、寺庙和民居。
对于许多人来说,古格仍是一个陌生的名词。但如果把这个消亡了350年的王国的价值。把它和中美洲玛雅文明,意大利庞贝古城相提并论,三者有一个惊人的相似之处:它们都是在文明鼎盛时期突然遭到灭顶之灾,正是因为突然的变故,一切都被保存下来了。古老的古格,像是一座巨大的迷宫,将西藏西部众多的秘密深锁其中。

土林沉思中,旅行真的可以更加的了解自己,发现自己,喜欢这些石头,吴哥窟等着我,我要去看那高棉的微笑

偶尔也要摆拍一下

高反缓解了很多,退热针也起了效果,居然爬到古城顶部了

一瞬间的灯光,照亮了星空下的古城,so lucky!

Day 6:扎达--普兰

扎达土林
土林是远古受造山运动影响,湖底沉积的地层长期受流水切割,并逐渐风化剥蚀,从而形成的特殊地貌。土林里的“树木” 高低错落达数十米,千姿百态,别有情趣。汽车行进其间,就像是绕着众多巨人的脚掌打圈。蜿蜒曲折数十里,约1100年历史。扎达土林是古格王国的宫殿和寺院的遗址。

玛旁雍错:
它在藏语中意为“不可战胜的湖泊”,藏地所称三大“神湖”之一。是胜乐大尊赐与人间的甘露,圣水可以清洗人心灵中的烦恼和孽障。

刚仁波齐:
在藏语中意为“神灵之山”,在梵文中意为“湿婆的天堂”(湿婆为印度教主神),苯教更是发源于此。被印度教、藏传佛教、西藏原生雍仲本教以及古耆那教认定为世界的中心。常年不断转山的信徒。

Day 7:普兰—帕羊

逛了一圈边贸市场,有一半的经营者是印度尼泊尔人,就住在市场后面的帐篷中。
中英文夹杂着砍价,买了一些手工围巾饰品等

期待1314

其实真的很冷,风很大

Day 8:帕羊—日喀则

此处留影,不解释

天高地阔

订票前的零准备,对于长时间高海拔的担忧,在出发前想要放弃的冲动
一路上,头疼胸闷,不时冒着退缩的念头,压碎了牙龈坚持了下来

到了日喀则,219公路走完了,新藏线也结束了,坚持就是胜利!✌️

Day 9:日喀则--拉萨

羊卓雍措(YamdrokTso),简称羊湖,藏语意为“碧玉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像珊瑚枝一般,因此它在藏语中又被称为“上面的珊瑚湖”。
据说,虔诚的佛教徒每年都要绕湖一圈,骑马需要一个月左右。这等于他们到拉萨朝圣一次,这样做,至少“佛会保佑他这一年

最爱的一张照片

羊湖,都说你就像是他的情人

图中有亮点,偶遇野山羊,请点击图片,放大放大再放大,超级多的野山羊

Day 10: 拉萨

扎基寺
位于拉萨市北郊的扎基路上,是全西藏唯一的一座财神庙,寺庙虽小,但香火十分鼎盛。
连续两年都来,期待还愿的那一天

大昭寺:
位于拉萨老城区中心,是一座藏传佛教寺院,是藏王松赞干布建造,拉萨之所以有“圣地”之誉, 与这座佛像有关。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在藏传佛教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

八廓街的小事物

仓央嘉措,玛吉阿米

冰淇淋酸奶适合我,甜甜酸酸的

Day 11: 出来这么久,终于可以吃到家常菜啦,忙活了一上午

阿可丁咖啡馆

仙足岛附近,很有调调的咖啡馆,傍晚的时候还有表演,值得一去

布达拉宫:
世界上海拔最高,集宫殿、城堡和寺院于一体的宏伟建筑,也是西藏最庞大、最完整的古代宫堡建筑群。

每次看到布宫,心里都异常震感,在广场坐了半个多小时,静静地看着!

Day 12:最后一天,西藏博物馆,1个多小时我就逛完了。还是会胸闷气短,高反是如影随形呀!

中午回客栈,做了顿午餐,打道回府!

心之所向,路之所往,明年再见!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