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自驾游------四川

回不去的叫故乡到不了的叫远方于是我在路上

时间:11月初
地点:都江堰------四姑娘
人物:本人(88年大叔),小七(我给起的小名)
路线:成都--都江堰---小金---峨眉--乐山---宜宾--攀枝花

旅行的意义不是风景有多好,住的有多奢华,吃的有多腐败。是回忆起来陪在你身边的那些人、一起走过的路,一起经历的事。纵然时光流逝,等翻开记忆的相册能让你回忆旅行的瞬间。

先上点图,慢慢往下走

第一站都江堰住旅行家青年旅舍,好像也80后的夫妻两开的,环境很优雅,离景点很近。我住的8人间。
因为我去的时间是11月,所以早晚温差有点大,穿的少了 ,冷....................

忘记说了, 在这捡了一个妹子(小七),性格开朗,后续的路都是我两搭伴。

晚上的南桥,手机拍摄不专业角度不是很好

都江堰正门,晚上来附近踩点,打算明天去逃票(纯属找刺激不是省钱)。

在南桥上拍的,要是有专业设备会更好看。

第二天早晨真的逃票成功,哈哈.........很刺激不过也很危险,手被铁丝网划了个口子,小七的衣服也开了口子,还好都不严重。(千万不要效仿,门票90块。)

半全景

手机拍的效果不好的全景

小七姑凉..........

本人笑的有点不自然

小平同志提。

夫妻桥也是安澜桥。
安澜桥,是我国著名的五大古桥之一,全长320米。最早称绳桥或竹藤桥,这与它修建的材料有关。到了宋代,改称"评事桥",明朝末年毁于战火。古代又名“珠浦桥”、“许事桥”,明代末被毁,清嘉庆八年(1803),何先德夫妇倡议修建竹索桥,以木板为桥面,旁设扶栏,两岸行人可安渡狂澜,故更名"安澜桥";民间为纪念何氏夫妇,又称之为"夫妻桥"。它是沟通内、外江两岸的交通要道。

鱼嘴是修建在江心的分水堤坝,把汹涌的岷江分隔成外江和内江,外江排洪,内江引水灌溉”。

飞沙堰

近景宝瓶口

远景宝瓶口。这样都江堰就算结束了,然后就赶往四姑娘山

四姑娘山的303省道.。中途映秀----卧龙路全长45公里,起于汶川映秀镇烧火坪隧道出口,止于卧龙镇,是通往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的最便捷通道,也是马尔康金川的第二条生命通道,它使小金丹巴道孚县等地前往成都更便捷。

全程坡度很大,而且很多是108度转弯。

中途的观景点.海拔3500.因为从都江堰走的着急没有买吃的正好在这里可以吃到当地的烤牦牛肉和其他小吃。

到达顶峰海拔4200.我是没有高反,不过耳压很难受。走到这里建议不要去巴郎山路,直接走小金然后隧道下去到四姑娘。因为回来的时候走巴郎山景色会更美,后续有回来路上的图。

激动的小七。

背后白色的那座山是四姑娘,依次下来是三姑娘、二姑娘、大姑娘。

经过4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

到达阿里本青旅,楼梯很有风格。

大厅吧台,吧台的小姑娘是藏族,93年的(第二天聊天才知道,好像单身。)

大厅美吧

大厅的两个好像是引路犬,一个是哈士奇另外一个好像是金毛(我对犬不是很了解)

昨天到了就累爬直接休息了,早晨起来买票70+车票20,送到这里就开始走栈道进长平沟了(进沟注意保暖)。下车时机会告诉你下午8点最后一班车,出来晚了就没车要徒步回去会很惨的(到住的地方很远)。

刚进去体力很足,感觉很轻松,走走玩玩的耽误了好多时间。(提示:栈道长7公里。)

四姑娘山下的枯树滩。

我平时走路就少,到这里我已经快走不动了 (才走一半,大概4公里)

到这里我就走不动了,在一个休息厅休息的时候小七要点烟装一下(本来海拔就高所以不要抽烟。)袖子过后我只走了不到10分钟就坚持不住了(马上就7公里了 ),所以我就返回去了。小七还有另外一个四川的小伙子继续走了。我用了快3个小时草回到青旅(也就是这时回来和吧台的小姑娘聊天才知道她93年的。)

第二天早晨在返程
前面提到的巴郎山,上巴郎上顶的时候会走好多雪路(注意安全,弯道很急)。

上面都是下来路上遇到的云海,时间赶的好,天气不好是看不到的。回到成都走了5个小时。后续的路我会续写下去,文笔不好,请原谅。喜欢的话可以加我微信A西红柿的眼泪

2016-11-17 08:39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1-17 10:25

2016-11-17 13:2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