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重庆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1-11

沈阳——重庆

这次是临时起意,想出去走走。看了到重庆的机票还挺便宜,就决定去了重庆
做了详细的重庆游玩计划,所以玩起来很顺利。
住的地方我选择了牛角沱地铁站旁的莫泰,地理位置很好,到哪里都很方便,重庆的轨道交通很好。
吃的方面,由于我是一个人,就都挑的当地的小馆子,吃到了很多评价很高的小吃。
日期:11.11-11.15  气候很好,每天都是16度左右,不冷不热很舒适。

中午的飞机,由于晚点,下午5点多才到重庆,还好天还没黑。
下了飞机就坐轻轨三号线,直达牛角沱莫泰,放下行李,马不停蹄的再坐轻轨2号线奔向解放碑。

在解放碑转转,去了网上推荐很高的好又来酸辣粉,确实很好吃,非常值得来一份,大家都在排队买,然后站在旁边吃完,味道非常正。对面还有小吃街,可以先品尝一番。
填饱了肚子,就有力气逛了,顺着路线一路溜达到洪崖洞,距离不是很远。

洪崖洞是从上到下逛得,一个楼层一个主题,不过只有最上面和第四层的人最多。第四层是小吃街,来了一碗老麻抄手,很地道,吃完很通透。然后走到最下面,就可以看到马路对面都是拍照的人群,可以基本看到洪崖洞的全景,真的很美,就在这里拍拍拍吧,各个角度满足你的拍照欲望。背后还有嘉陵江大桥,都是很美的景色,眼见为实

磁器口——渣滓洞———南山一棵树

按照计划,乘坐轻轨三号再换乘轻轨一号,就到了磁器口,出站顺着人流再走几百米就能看到瓷器口的入口了,就想各地旅游城市一样,就是一个小古城,里面有各色商铺,最出名的就是陈麻花,买的人很多。磁器口地方不大,转来转去也不会走丢,走遍了各个角落后就选择了大家推荐的多一家鸡杂,一个人吃了满满的一盆,很爽很好吃。
里面有很多的卖火锅底料的,不过我没在那买,后来去的解放碑的重百超市买的,还赶上打特价,桥头牌的才22元。
重庆的轻轨很有特色,能看到江景,还是带弧度的,李子坝站是在一栋楼中间穿过,可以留意观察一下。

逛完磁器口,顺路去感受一下爱国主义教育,奔向白公馆和渣滓洞。可以坐一站地铁,再换乘公交,直达白公馆门口。景区有观光车,年轻人步行也不是很累。在这里可以感受一下爱国先烈曾经遭受迫害的经历。可以蹭一些旅行团的导游,听他们讲述那段历史。不然自己看还是会遗漏很多历史事件。

接受过爱国主义教育后,原路走出来,会路过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进去逛了逛,找回上学时候的感觉。一路走到地铁站,乘坐1号线能直达长江索道。不巧的是刚从地铁口出来就发现,索道排队的人超多,最少要2个小时能排上吧。果断放弃,靠着地图跨过大桥,一路走到了长江对岸。到了对岸就有公交车能够上到南山一棵树。(这里也推荐打车,因为公交下车的地方要往回走一段路)南山一棵树门票15,就是一个大的观景台,能够俯瞰重庆渝中半岛。夜景很美,稍显不足的就是赶上当天有雾,效果不是很好。在观景台拍足了照片,就可以原路返回了。下山会有拼车,坐的10元拉到解放碑,很方便很合适。在解放碑寻找当地有名的花市豌杂面,路很好找,面很好吃,人超级多。基本都是排队在吃,不会有位子空闲出来。吃饱了轨道2号线返回宾馆。

重庆———武隆

今天在携程报的一日往返大巴,天生三桥和地缝的门票,一共248元。天生三桥景色很美,排电梯的人太多,往前再走一段路会有一个步行下去的下路,不过下去之后是第二个桥。要往回走一段,把前面的景色都看了。门票里面是包含景区之间摆渡车的费用的。至于景色大家自己去感受吧 。

四川美术学院—人民大礼堂—朝天门

地铁三号线,转公交,直达四川美术学院。品尝了胡记蹄花汤(美味),可惜的是梯坎豆花在装修。涂鸦一条街就是道路两旁的建筑都被涂鸦过。

地铁3号转2号到曾家岩下车,穿过一条长长的防空洞,就能看到三峡博物馆和人民大礼堂。周一三峡博物馆是闭关的。人民大礼堂进到里面也是要收费的,没什么必要进去。

再一路走走逛逛,在两路口坐地铁一号去往朝天门。朝天门在搞建设,所以要提前一站下,要靠步行走到朝天门港口。

从朝天门往回走,回到长江索道,这次不用排队就顺利的坐上了索道,一个来回30元,感受一下这个很有历史的索道。

晚上回到两路口去吃的胖妹面庄的牛肉面(美味)。

总结

这段一个人的重庆之旅很满意,完成了自己很多小心愿,计划中的路线都完成了,完美。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2016-11-17 13:26

2016-11-17 13:2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21 10:55

引用 小姿格格屋 发表于 2016-11-21 10:55: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