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而又古朴的锡兰国

Apple (宁波) LV.4
2016-11-16 23:25 80/2

几年前就已经听朋友说起过这个神秘而又古朴的国度;锡兰国基本上延续了印度的风俗和饮食习惯,包括外表长相和语音,之后由于受到西方列强的影响,当地的基督教也颇多,现如今也较好的保留了下来!但是佛教在当地还是根深蒂固,深受当地民众的信仰,随处可见的佛宇庙堂,香火旺盛!对这个国家的第一印象就是当地人都很热情,初次见面很有亲切,也许中国人去的多了给他们带来了就业带去了额外收入,所以对我们特别热情,深入了解后就觉得阿三还是不地道,特别是开TOTO车司机,基本上看到我们外国的游客就是拼命的宰,上过几次当,吃过亏后,我们坚决和他们讨价还价,还有餐饮行业这些人都一样,综合当地人均收入,对于我们外国游客的消费还是偏高,特别是酒店🏨住宿,房价堪称国内的5星际酒店,如条件允许可以到了当地再预定当晚酒店,空置率比较高,景点门票🎫那就贵的离谱,阿三就是没有我们中国人会做生意,门票这么贵,什么都没有不吓到游客才怪!最后要说说当地的交通,的确没有我们国内的方便,全国只有一条高速公路(而且还是中国人帮忙修的)其他的省道基本上就是双向二车道,很多地方公共交通极为不便,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基本上我们只能包车,包车司机基本上黑的离谱,谈价要用美金计算,这里面如果有需要包车的朋友一定要算好路程和根据自身情况做出决定,我们这次4天行程500多公里费用由一开始320$谈到后然的245$(司机的食宿自理)这样一算综合费用是每公里70卢比,看了网上的报价还是比他们稍微便宜点,因为我们和师傅谈了好几个小时的价格才确定,也真佩服自己的谈判能力,还有一定要记得司机更黑,不能全信他的话,有些司机推荐的旅游景点自己一定要查过才能去,要不然就要被司机吃回扣,他们当地人都深知这些套路!最后预祝大家旅途愉快,平安回国!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1-18 11:2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