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十月传统与Kpop的首尔----六日逛逛逛、吃吃吃and嗨嗨嗨

penguin (上海) LV.3
2016-11-16 23:26 369/5
  • 出发时间/2016-10-20

行程前准备

1、签证。虽然在很早之前就开始看各种游记,但签证没办下来之前也就只是看看,没有详细计划。本来以为签证要很多材料,结果万能的淘宝,让出签又方便又快。材料准备:护照、申请表、学信网(本科学历及以上不用出示财产证明)、照片等。五个工作日大使馆就出签了。
2、机票。机票是提前两个月买的,签证拿到后就开始看合适的航班。来回程都是选的大韩航空,同一家航空公司的话有优惠。我选的是中午11点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回来是下午七点仁川机场出发。这样时间充沛一点,不用特别急急忙忙赶去机场。
3、住宿。一直想感受当地人的生活所以选择在Airbnb 上订民宿。地点是弘大附近,因为弘大交通便利,不管是去机场还是去其他想逛的地方,而且弘大本身就是年轻人的聚集地。除了Airbnb,还推荐一个喊你玩的app,适合一个人住的时候找青旅。这个比较好,它会和住宿的老板确认房间后发送邮件通知。我之前在韩游网上订了房间,一个多星期后告诉我因为时间问题反应不及时,我那个房间本来没有,但网上却在我订的时候显示有房间,最后韩游网取消我的预订。
4、找驴友。周围没有小伙伴想去韩国玩,而最开始在两年前就和我计划要去首尔玩的发小,因去年毕业的时候韩国mers病毒而取消了行程,今年又有太多事情也无法前行。想过大不了一个人去,自备一个自拍杆记录美好旅程。万幸的是在微博上找到志同道合的萌妹子一起出发,时间一致,兴趣什么的相似(我当时加了#向全世界安利防弹#的标签,觉得和迷妹一起旅程应该会很欢乐)
5、大致行程。虽然实际情况和计划有很大的出入,但事先把行程定一下可以对首尔有更多了解。我在蚂蜂窝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做做参考,平时没事也刷微博上一些旅游博主的游记文章。推荐穷游的行程助手,不要太方便哦。根据日期写,住宿游玩的地点距离都有标注,很直观地感受。

这是去之前做的行程,有没去的以及实际游玩时发现的新去处。主要是给大家看看行程助手,我的实际行程还是看下面👇吧

6、旅行推荐app

1)韩巢地图:可以用中文搜索地址,坐地铁很实用。
2)韩游网:主要用来买门票,结果它没有爱宝乐园的票。最后还是在淘宝上买的,淘宝棒呆,还送了南山塔的票。
3)乐天免税店:买好机票后就可以开始购物了。仁川机场的提货点是在安检后,二楼去领号取东西。我在回程的飞机上,旁边的女生讲他们在国庆时买了好多,那会儿乐天疯狂打折,哎,可惜我完全没关注,就在走之前买了一点。所以,要很多优惠的话一定要天天刷,节假日会有活动。
4)极简汇率:大致的汇率转换,在买东西的时候心里有底。换钱的时候看这个没有太大参考价值,机场的换钱所汇率很低,还是要去明洞换钱所。
5)韩语翻译官:翻译软件没怎么用,基本上还是用英语交流,明洞等中国人多的地方,中文交流无障碍。之前学了一点点韩语,可以应付简单的对话,房东的妹妹还表扬我韩语没有口音(可能就那一句没有口音

7、其他必需品
1)转换器。韩国的插座和中国的不一样,所以需要,但如果你入住的宾馆或民宿提供的话就不用带了。
2)电话卡或者租wifi egg。因为我和我的小伙伴不是同一个地方出发且有半天的行程不一样,所以我选择买电话卡,有流量可通话,需要至少在出发日前一天申请开卡。如果是三个及以上的一起出发,可选择租wifi egg,这样更划算,但就是一点wifi egg容易用光电,记得带上充电宝。还有我回来的时候,坐我旁边的妹子就吐槽说自己在淘宝上预约的wifi egg,结果去浦东机场取的时候被告知有错误不能领取,只能当场又出钱租,到了韩国🇰🇷wifi又故障还不能用,折腾了会儿。
3)T-MONEY卡。韩国的公交卡,可以选择有值的卡,也可以买萌萌哒的line friends,kakao friends 或者你家爱豆封面的卡,这种卡多半是空卡,需要在便利店充值。
     既然是自由行,少不了坐地铁,这个卡会使用很频繁。推荐淘宝上的这家店铺,买了卡后还在微信上拉了一个群,你在韩国玩耍有任何需要帮助的问题都可以直接问,回复很快。比如问哪里的汗蒸比较好,推荐所在地方的美食等等,甚至可以帮叫外卖

他们家的卡是在仁川机场取的,是一家小书店里面,进去直接说自己的淘宝账号名字和出示淘宝兑换券就好。

Day 1 上海✈️首尔

收拾行李箱,附上行李箱的清单

反正走之前默念“伸手要钱”--身份证(以及护照)、手机、钥匙和钱包。护照和手机最重要,一定要确认。我还把民宿房东的电话以及民宿的地址记下来了,这在填写入境单是需要的。
  衣服的话,之前买T-MONEY卡那家淘宝店铺在微信上会发这段时间韩国的天气以及街上的人穿的什么。当时淘宝店主还吐槽韩国妹子,不懂深秋还敢露腿。所以我拿了厚的连裤袜,但到了韩国才发现其实光腿或者穿薄丝袜完全OK的,不会冷,没有比上海冷太多。

早上11点的飞机,不是很早。但是由于闵行离浦东机场很远,我还是六点多一点点就拖着我的箱子去乘地铁🚇。
  我的小伙伴早上七点左右的飞机从香港飞韩国,比我早到,需要等我一个多小时。
  航班没有延误,我当时还在登机口那里充电刷微博,抬头一看发现已经排队了。但是飞机到了仁川机场,有一点点迟,还有我去取行李的时候,明明是对的取行李地方,眼看着行李箱一点点变少,然后屏幕显示的航班信息都从上海浦东飞韩国仁川变成日本大阪飞韩国仁川了。我急了,这行李是托运出问题还是被人误拿了。着急的问机场工作人员,他就只是让我看屏幕的信息看看我是不是看错号码了。后来还是去的大韩航空的柜台询问,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问我是不是个小的行李箱,我说是,她就从柜台旁边拿出我的行李箱。天啊,幸好找到啦!
   小伙伴就一直等我到了下午三点我们才从机场出发去市区。
  我们一上地铁就坐在靠边的两个座位那种位置上,特别开心,说说笑笑,虽然之前在网上有互相交流,但真正面基,见到面一起旅行那种心情超嗨。然后一个中国男人就对我们说,“美女你们不要觉得我是在指责你们,这个位置是老幼病残的专座,在韩国年轻人是不会去坐,好心提醒你们。”我俩一听赶紧站起来,虽然有点尴尬,但是特别感谢那个人告诉我们,不然太丢脸了。后来在韩国呆的六天里面发现那些上面写着爱心座位的位置真的只有老年人啊,孕妇去坐,其他人就算位置空着也不会去坐。这个让我想起在上海坐地铁的时候,一般靠近出口的座位是爱心位置,但基本上没人理会那些字。

(在网上找的图,爱心座位就是右边老爷爷坐的那种,座位上会有标示)我俩当时太开心了,完全没注意到是爱心座位。
有则改之。

弘大入口站到达,还看到了jimin的生日应援,防弹果然大势呀。嗯,之后在其他地铁站看到了各十月生日的爱豆海报应援,韩彬、winwin还有悠太君(原谅我一大早起床没来得及化妆,到了机场因为各种事情耽误也没时间画,结果在韩国街头发现妹子们都是画妆气色超好)。

房东和他妹妹正好有时间来接我们,带我们去我预约的房间位置。

这个民宿真的太喜欢了,和网上的照片没有差异(第一张是Airbnb 上的,第二张是到达民宿时厘子拍的)。衣柜、冰箱、洗衣机及洗漱用品等都有,还有小锅可以煮拉面吃。房东还写了欢迎我们的到来,这就是想住Airbnb的原因之一,让住处像家一样。
  对啦,价格方面我是对房东讲了价的,哈哈哈,我也没想到就这么简单变便宜了。房东是个欧巴,我会说他本人比他自己放在Airbnb 上的照片帅吗

可爱的房东,他真的很喜欢这种卡哇伊的画风,最后一天住在他家时,Wi-Fi密码也是写在这样的白板上。

简单弄好行李就去弘大街吃晚饭,烤肉呀,烤肉

菜单基本上都有中文,宝宝们不要担心。
  选择住在弘大的一个原因还有就是想看弘大的街头表演,不知道有没有关注dance cover的朋友,在美拍或者微博上经常上传弘大的一些年轻人跳舞的视频,其中有个dob的组合还比较火。
   吃完饭,我们就去找那个表演的位置,拿着照片一路问,发现在网上看起来超有感觉的地方,其实就是餐馆前面的小空地。我们去的时候没有跳舞,有的是唱抒情歌的和另一个模仿show me the money 舞台的rap,气氛还是可以。

正好YG老杨的酒吧NB2也在弘大附近,我们就往汉江的方向走,二十分钟不到就找了。但是那会儿太早了,才九点多,我们之只好闲逛一会儿十点多之后进去。门口的小哥会看护照,然后进去之后入场券是一万韩元,包含一杯酒。
   NB2是hiphop风格的酒吧(毕竟YG就是黑泡风格),里面也会放YG旗下艺人的歌。ikon的rhythm ta和宋闵浩的body放的时候,气氛嗨爆了。建议大家可以去晚一点,我们都算去早了,最开始没那么好玩。
  还有一件特别逗的,本来打算是在弘大街头表演看到dob,他们当天无活动。最后竟然在club里面看到了。小伙伴跟我说看后面那个熟练搂着女生的口罩男是dob的朴镇。

Day 2 明洞

由于昨晚太嗨,而且衣服头发上都是烟味,早上起来洗完澡后出发基本就快中午了。
  爱死便利店了,周围最多的是G25便利店。把宾格瑞的香蕉🍌、草莓🍓、咖啡☕️各口味都喝了一遍,便利店的芝士肠还有各类饭团🍙就是早饭。便利店的微波炉可加热,每个可加热的食物包装袋上都会写加热的时间,微波炉上也有提示,不要忘了把包装袋撕开口子再加热。

萌萌哒的小黄人牛奶

小伙伴要去网上预约的理发店染发,我就先去逛街。必须吐槽首尔的地铁,为什么同一条线,方向不同还有走上楼梯再从另一边下去,并且不同的线路还要刷卡出战再刷卡进站。这对我们这种外国人来说,经常找错线路时,交通卡上的钱就一直刷刷刷,虽然还没坐地铁。这样看来上海的地铁规划得很好,同一个地铁站,进站后再去找需要乘坐的线路,地上还有详细的指路标示,而且同一条线就在一起,方向看错转身就是反方向的列车。

明洞就是各种逛逛逛,面膜超市和化妆品店非常多,折扣也是大得惊人。店员一口流利的中文,就可以让你知道明洞是中国人的聚集地。

明洞有一家line friends 店,可爱得简直犯规。呆呆的布朗熊,傲娇的可妮兔,还有我的小黄鸡sally
 门口的巨大的布朗熊,拍照要排队的。

晚饭是明洞里面一家历史悠久的百济参鸡汤店,位置有点不好找,在一条小街道里面。

参鸡汤里面的整只鸡塞满了糯米,所以不用再点主食。搭配药酒吃鸡肉,大补呀。

Day 3 梨大-广藏市场-北村-南山塔

今天就是走走走,吃吃吃。
  韩国的咖啡文化很普及,到处都是咖啡馆。早饭就在梨大校门口附近的咖啡馆解决。

咖啡馆里面有学生在做课题讨论,一下就有校园的感觉。我们坐的位置可以在看到梨大的标志性物体----梨花墙。

梨花墙那里拍照的人挺多,基本上都是中国人,我们还互相谦让着去梨花墙前留影。有个叔叔可逗了,看我们拍照,就跟我们讲把手机倒着拿,这样拍腿更长

梨大应该是依山建造的吧,反正我们就一路往上走,当天不知道是什么活动,很多穿着校服身上套着带子的中学生站在路边当指引员。在校园里面还遇到一位一个人逛梨大的广东女生,后来当天就和我跟厘子一起玩了。

题外话,谁想到几天之后梨大学生就抗议朴槿惠闺蜜的女儿,然后之后就是各种政治爆炸事件。
   梨大外面的女人街,对,就是那个粉红色高跟鞋👠那条街,我们在校门口处问学生,她们一直没反应过来粉红色高跟鞋到底是什么,最后上网搜图片给她们看,然后她们就指了一下,就在梨花墙那边拐弯就是了。

这条街主要就是化妆品和衣服店铺,但我们要去广藏市场吃午饭,也就没怎么逛。

广藏市场必吃活章鱼、辣鸡爪和生拌牛肉。活章鱼看着一直动,但吃进嘴里一口咬碎就不会有章鱼吸盘吸住的问题。配着辣酱,章鱼的肉鲜嫩没有腥味(当时顾着拍视频也忘了拍照)。辣鸡爪不是太受好评,味道没有很赞,我们几乎剩了一盘。生拌牛肉不是在摊位而是在一家电视台推荐的店铺里面吃的,食材是韩牛但价格也不太贵。生拌牛肉是牛肉加生鸡蛋还有香油混合,里面竟然加了梨子,这个搭配很有意思,让菜没那么腻,十分爽口。

下午小伙伴们要去建大,而我就一个人去了北村韩屋。这是我的清单里面一定要做的事情,穿韩服逛韩屋。

北村很大,街道两边都是韩屋村,其中最火的是北村八景。
  路边很多穿着韩服的人,然后自己也找到了一家在山坡上的韩服店。

我刚穿好韩服出来,一个老奶奶就走过来跟我说了一大堆我听不懂的话然后帮我整理衣服,我猜测大概是嫌弃我衣服穿的方式错了
  一路寻找北村八景,正好碰到一个中国旅行团,问导游,那人就说你找找吧,反正人最多的地方就是
  虽然最后也没找到,但却发现另外的风景。

在北村里面看着日落,静静享受恬淡时光。

还好了韩服时间也不早了,赶紧和小伙伴在南山塔汇合。我们两个单身🐶之所以要去南山塔主要是买爱宝乐园送了我们这个票,哈哈哈哈。
  在首尔真的太多情侣啦,尤其是穿校服的学生情侣,一对对。我在坐公交车时就被前后夹击。直达南山塔的公交车一定要在最后一个站下,倒数第二个站的名字虽然也是带南山塔,但那是山中间。我就下错了,我在车上问人,他说下一个站下,到了那站,我下去了以后,车门快关了,又挥手说错了,车就开走了。
  南山塔看挂的那些情侣锁不用上塔,就在塔下面。我们上塔排了老长的队,就只是看看首尔的城市夜景。

奔波了一天,最后来上啤酒和炸鸡的犒劳。

坐的缆车🚠下去。我一直很疑惑的是为什么坐巴士从明洞到南山塔都要好几十分钟,怎么缆车不到十分钟就到明洞了,好奇怪。缆车下去后,可以看到中国大使馆的指示牌。

Day 4 爱宝乐园-龙山汗蒸

弘大去爱宝乐园如果坐地铁的话要去江南转乘,需要两个多小时。幸好找到了弘大的直达巴士,就在地铁口附近等,一天就早上一班,九点左右。
  爱宝乐园是动物园和游乐园的结合,所以小孩子非常多。我们去的时候正好万圣节主题,可惜当天下小雨,花车游行取消了。

游乐园的项目基本上每个都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也没有玩到很多项目。
  六点左右就去坐巴士回市区,去汗蒸扫除疲劳。
  选择的是龙山汗蒸,在弘大乘坐京义中央线在龙山站出来右手边就是。

先去沐浴,泡汤♨️。我们什么沐浴用品都没拿,借的别人的卸妆水和洗面奶。
  泡汤呆了一个多小时,太舒服了。穿好衣服就可以去楼上买米酒和鸡蛋吃。在里面的一切消费都是由手上的手环记录。

卖米酒的阿姨还教了我们怎么把毛巾叠成羊角。
  休息厅的电视在播《云画的月光》,不过我没看过。
  休息好了,又继续汗蒸。我们在里面呆到了凌晨一点多。但完全没呆够,这个可以从下午玩到晚上。有些温度刚好的汗蒸房有枕头,可以直接睡到第二天。

Day 5 江南

今天的住宿弄了点小问题,就是这个房子是24号晚上早就被人预约了,所以最后一天不能住这。但房东给我留了他家的一个房间给我,可我当时在网上付款的时候显示是到24号,我就以为没有25号的(房东说他那会儿讲最后一天可以现金结,但我完全不记得了。我自己就另外订了青旅。结果我们准备退房离开时,房东发信息说来他家,对吧。我就懵了,但是最后还是住的他家,比较方便。

在民宿附近吃的午饭,这个店我们每次经过时,生意都很好,想必味道不会差。

这家店需要脱鞋进入,并且是盘腿坐着吃。过一会儿就觉得腿好酸要换个姿势。
 小菜里面的青椒完全不辣,小伙伴以为我整她,她一个都没敢吃。
 满满一大锅的猪骨汤,分量很足。韩国这边的餐厅分量都很大呀,明明点的是两人份,但很少有吃完。

下午就去江南逛街购物,顺便要去狎鸥亭的SM公司门口路过,当年就是SM的艺人带我进入Kpop的世界。
 我们从新沙站出来,一路逛到狎鸥亭。韩国这边的衣服算下来比较划算,再退点税,根本控制不住寄几

狎鸥亭有一段路都有VIXX的海报,发现他们的经济公司---jelly fish就在这里。

买的差不多了,我们就往林荫路走。那边有很多餐厅和咖啡馆。时不时看到一些应该是淘宝店家在拍衣服模特的照片。

小伙伴想吃网上推荐的披萨店,我们来到算早又是周一,店里面就我们这一桌。

这个年糕意面很辣,点的时候店员就提醒这个非常辣,但我觉得我作为四川人没有在怕的。事实证明,真的辣飞,年糕还好,意面裹着辣酱,刚入口正常,过一会辣味就蔓延。用我们四川话讲就是“阴到辣”。
 披萨🍕芝士足够,吃着超过瘾。

吃完我就赶紧去SM,但是地图把我带到的是SM的周边店,好吧,也进去看看。

重新搜索SM位于狎鸥亭的经济公司,一路走过去,在清潭洞的江南大道有各大当红组合的小熊代表。

找到SM,看到的是正在施工中,公司外面是少女时代的巨大海报。

Day 6 首尔✈️上海

下午要赶着去机场坐飞机,所以当天也没有太多行程。去了乐天百货买了一些东西后,就回来在弘大逛逛吃个午饭。
  在弘大街找到了第一天晚上逛弘大就吸引我们的烧烤店。

大概快十一点才开始营业,我们第一个进去,店员小哥还在收拾。
  这个烤肉串上有个小齿轮,把它卡在烧烤架上,烤肉就自己转着烤了。烧烤配着烧酒,完美!
  在站起来准备问店员拿东西时,一对韩国情侣走进来对着我问,早上营业吗? 我当时就听懂了早上,大概猜出意思并表示我也是顾客呀。应该是我们穿着那个防烟味的衣服,看起来就是店员
  在离开韩国的最后闲逛时间,我们就去了弘大的小资街,到了一点多我就回民宿拿行李准备去机场。

离开民宿时,房东妹妹和我道别,我还说我可能会继续选择你们的房间如果下次我来首尔的话。真的很愉快!

旅行结束,带着满满的幸福记忆返程。

引用 penguin 的图片:

支持新人

2016-11-17 17:03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1-18 11:25

引用 浅浅不想睡 发表于 2016-11-18 11:25:33 的回复:

回复浅浅不想睡:我拍照就是完全没技巧

2016-11-18 17:4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1-21 21:54

引用 kkrain 发表于 2016-11-21 21:54:52 的回复:

回复kkrain:嘻嘻,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分享。觉得既然这次出行蛮顺利就把行程分享一下,给大家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