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首俱乐部】海上友人帐

今天在脸书上看到的照片,距上次坐邮轮不知不觉已经2年了。

之前看到蜂首俱乐部的活动竟然可以染指大海了,立马报了名,没想到还真中了。同时让身边的小伙伴们深深地明白了:坚持买彩票,总有一天是可以被幸运女神砸中脑袋的。
但这次中彩仿佛用尽了我的洪荒之力,被小伙伴拉入阴阳师的坑,大号30级了,依旧没有SSR!
这也是我游记拖延至今的原因🤗

对于本次邮轮之行还是很期待的,毕竟上次坐邮轮的用户体验良好:
不用订酒店赶飞机赶火车,困个觉就能穿梭于各个国家间。
船上的一切都是慢节奏,甲板躺椅上晒个太阳,whirlpool里泡一泡,酒吧听个爵士,还有帅哥美女邀请跳舞……
伙食也还不错(虽然不及加勒比海航线的邮轮龙虾螃蟹随便吃),让你可以完全放松的享受米虫般生活。

而且此番同去的还有好几个蜂首以及小编,能够结识些有趣的小伙伴就更好了!
于是毅然的放弃了2堂剑道课+1堂日语课,还有这个月22号ONE OK ROCK上海演唱会(BGM就给你们放首Taka唱的小情歌)。

出发前

15号倒计时4小时,我飞快地打包了行李,带着半个空箱,奔赴机场。
因为下雨降温,国内的小伙伴微信留言你要穿多点,我妈嘱咐我记得带外套带围巾,新加坡的小伙伴还问我要不要借她的薄版羽绒服。
所以呢,我把墨镜、高跟鞋、长裙、防晒霜都舍弃了,甚至打算在香港转机的时候买条大围巾,然而说好的下雨呢!说好的降温呢!雨伞只在遮阳的时候拿出来用过。

集合是在下午1点,因为飞机晚点,出来都过12点了,匆忙跳上一辆的士说去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

到了码头一下车,发现乌泱泱的全是人,一眼望去都是大叔大婶,真是傻眼了!
我们的大部队呢?其实路边蹲俱乐部的摊子已支好,只等人来报道。

蜂首大家族合影:
多多→minnie→十三疯→我→老玉米→韦苡珊→上海冷空气→噶玛妙如→李珩→中山
喂,最右两个你们闹哪样!

岸上篇(福冈&济州)

先来说说我们的岸上跟团游吧。
本邮轮是日韩线,只在福冈济州岛停靠。

福冈

也没想过一年要来三次福冈,但没有一次时间点是我希望的7月下旬。
大家可能都熟知甲子园,日剧和动漫已经卖了无数次安利,但其实在福冈也有两次重大的高校比赛:
金鷲旗(柔道),之后是玉竜旗(剑道)

插播一条广告吧,这些年剑道在中国也逐渐火起来,看高手稽古真的很有乐趣!
虽然我被同班的小伙伴戏称“CC always overseas”(经常旷课),但断断续续也坚持一年多了。
明年3月底4月初,剑道sensei会带我们去日本研习一周,哈哈,有缘的小伙伴们可以明年相约樱花季。

我们办理的免签船舶观光上陆许可证,并非日本签证,所以我们一切的行动受限,只能跟着旅行团。
福冈的行程只包括大濠公园(舞鹤公园)+两个免税店。

大濠公园今年3月樱花季刚刚来过,而现在正是青黄不接的时候,既没有樱花也没有红叶,什么花期都不是,只能随便拍几张。

而接下来的免税店我们就更没有兴趣了,幸好其中一家旁边有个大型超市,另一家还有7-11。
日本的超市,只一家我就能逛上半天,我喜欢的布丁、和菓子、洋菓子……各种零食都能找到。这次小伙伴还让我帮她找新出的皮卡丘泡面,然而我只找到了海贼王。

至于便利店,很想拍这样的照片:透过玻璃窗,我,在看漫画。
截图来源日剧《无法坦诚相对》,我最爱的日剧CP搭档:树哥&瑛太

然而这家便利店竟然连漫画书都没有,只有时尚杂志,以及八卦杂志,封面大标题:爱子(日本皇太子的女儿)逃课😅
有杂志就好,咱不挑,可是为什么玻璃窗这么窄!
最重要的是:一眨眼,我们的御用摄影师 不!见!了!
最后只能韦老师亲自上阵,帮我们拍。后来才知道,原来另外6个摄影师跑出去自己玩耍了。

少女天团成员之一@韦苡珊,自拍女神,很早就在微信公众号的推文里看到韦老师的自拍攻略,没想到这次见到了真人,自然不能错失机会!
韦老师亲自示范拍照如何摆pose,奈何四肢僵硬,没有领悟要领。
还给我们足足开了1个多小时的小灶讲解PS,感觉自己的PS技术一下子有了质的飞跃。

少女天团成员之一@minnie,一样爱好日本的零食,比我更爱笑。身体柔韧度好的吓人,一言不合就能劈叉,可以跟妙如一起完成高难度瑜伽。

少女天团成员之一@噶玛妙如,一开始我和minnie都把噶念成“ge”,被嘲笑是文盲,之后自动简化为妙如。
我们的瑜伽大师,但瑜伽大师没带运动裤无法开课,我把Gigi同款运动裤贡献出来了。

男子天团街拍,霸气归霸气,这也是他们偷偷开溜,自己玩耍的罪证!

济州

除了几部韩国电影,以及以前看过的韩剧和综艺,我对韩国还真是没有什么概念。
近期也没有要去韩国旅游的计划,所以完全没想到竟然以邮轮的形式,第一次踏上韩国的土地。

济州岛以前是韩国人的度假胜地,故当我在INS上传了张照片,地点标记:济州岛。剑道班的韩国欧巴就在下面留言:问我是不是去度蜜月了,囧。。。

济州岛的行程也是一个景点(龙头岩)+两个免税店。
没什么好说的,5点多就起床,6点50排队下船,困顿的感觉一直伴随着我。
济州的气温比福冈低得多,天又很阴沉。大家没事做,只能拍拍拍。

补拍的少女天团

龙头岩这个景点毫无特色,饼叔让我站到下面的岩石上取景,我竟然发现了在草垛中跳跃的蟑螂!它跳得可欢,我却被吓个半死。
这些杂草中混着各式各样的垃圾,无人打扫,久而久之成了蟑螂的天堂。

邮轮篇

歌诗达幸运号首航是2003年,已经有点年头了。
载客的数据维基和百度有所出入:2,720(维基)& 3,470(百度),但不管2000+还是3000+,反正那几天碰到的乘客里面真是一水的大叔大妈,餐厅碰得到,电梯里碰得到,甲板碰得到……像我们这样年轻貌美的小哥哥小姐姐真是稀有物种啊。

之前经常能看到一些关于中国大叔大妈购买力爆表的报道!通过这次旅行,我有幸亲自体验,觉得他们是全方面值MAX!

栗子1:问廉颇老矣,尚能饭否。每次在自助餐厅用餐,如果太尊老,你永远都拿不到盛菜的勺子和夹子。

栗子2:坐电梯就跟挤地铁一样,本来还能跟小伙伴愉快的聊天,大叔大妈“哗”的进来,小伙伴们“哗”的被冲散到电梯的四个角落,“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

栗子3:到哪都可以迅速地、有纪律地组织起广场舞,而且道具齐全。

栗子4:免税店里,大叔大妈们一掷千金,每个人脑门上都贴了金光闪闪的大字“老子有钱”,真感觉自己掉进了个土豪堆。
然而妙如私人开班的瑜伽课,分分钟有大妈过来蹭课,我们开玩笑说一小时20美金,她们立马都散了,也是real可爱。

……

民以食为天

首先是船上的自助餐厅,早中晚的菜色基本每天重复。

早餐还行,松饼、华夫、法式吐司、烟熏小香肠这些都有,值得称赞的是提供白粥、榨菜和热牛奶,很符合中国胃的需求。另外黄油需要自己问staff要。

午饭就很不走心。就说炒时蔬吧,我觉得是今天厨房有什么蔬菜,就放在一起炒or煮,最后撒点盐和味精,于是就有了四季豆炒包菜。不过本着不浪费食物的原则,拿了什么,含着泪也要吃掉。

晚饭大同小异,但晚上9点开始会供应中国汤面,还可以点披萨。
晚饭的另一个选择是去两个主餐厅,给你菜单,自己选,厨房做。
因为女生人少,只能跟其他人拼桌。我们只去了第一天和最后一天,期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导致最后一天同桌大叔大妈不让我们入座事件,waiter也说这桌没有我们的名字,感觉无比混乱。要不是为了最后一餐的龙虾,才不上这吃呢。
也就是最后一餐,见识到了老玉米的饭量,竟然点了5盘意面,waiter都不敢相信,问他确定吗?

另外还有另付费的海上捞火锅餐厅。

无网络时代

邮轮上是没有网络的,当然土豪除外。
所以没有网的平民只能在邮轮上玩杀人游戏and拍照,可惜前者只在大一新生欢迎班会上玩过,时隔这么多年,完全忘了怎么玩。
不会玩的我第一轮就抽到了杀手,但还神奇的蒙混了几个回合才被投死。
之后更是一口气当了好几轮的杀手,运气需要这么好吗,抽卡的时候能多来几只茨木吗!

至于拍照,这里最不缺的就是大师。
最喜欢发照片了,有照片就不需要码文字了。
再次感谢各位照片提供者

少女天团

感谢玉米冷空气组合,少女天团的御用摄影师,本次邮轮帮我们拍了好多大片。

后会有期

5天的时间真的很短,很开心遇到大家。
也要感谢蚂蜂窝的小编们!
谢谢你们为我们准备的礼物,我把小蚂蚁挂在包包上了。
谢谢猫叔,在我弄丢牙套的时候,帮我一起去垃圾房找,现在我戴到第21副牙套了,胜利在望!
谢谢饼叔帮我们拍视频,在我突遇小强的时候拉我一把。
谢谢喵喵领队,说话特别温柔又有耐心。
谢谢怂怂,第一次玩杀人游戏,不会玩的我总算还有人同病相怜。
谢谢志文,在我录像想不出台词的时候,帮我想主意。

更感谢另外9位蜂首,世界这么小,总有机会再见!

深夜抢沙发

2016-11-17 01:09

引用 老玉米 发表于 2016-11-17 01:09:39 的回复:

回复老玉米:你最帅

2016-11-17 08:30

前排小板凳!!!哇哈哈哈

2016-11-17 12:26

世界这么小,总有机会再见!

2016-11-17 13:09

美爆了

2016-11-17 14:09

2016-11-17 14:10

深夜抢沙发

回复老玉米:你是蹲守吗?

2016-11-17 14:15

2016-11-17 23:03

美铝帅锅!

2016-11-18 17:26

引用 中山狼 发表于 2016-11-17 14:15:38 的回复:

你是蹲守吗?

回复中山狼:没有哈哈 我深夜还在工作 累了就点一点

2016-11-19 10:45

引用 喵小姐拳打镇关xi 发表于 2016-11-17 12:26:18 的回复:

前排小板凳!!!哇哈哈哈

回复喵小姐拳打镇关xi:么么哒回复迟了不要生气

2016-11-19 23:30

引用 minnie 发表于 2016-11-17 13:09:48 的回复:

世界这么小,总有机会再见!

回复minnie:是哒,希望明年再见女子天团

2016-11-19 23:34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1-17 14:09:02 的回复:

美爆了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隔了屏幕老脸都红了

2016-11-19 23:35

来参加就不容易了~

2016-11-19 23:36

你是蹲守吗?

回复中山狼:玉米为了抢沙发,那天晚上10点就守着了

2016-11-19 23:3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1-17 14:35:54 的回复:

哈哈哈 waiter当时的表情也是崩溃的

回复耳背de阿怂:haha,以后我朋友再说他在鼎泰丰一口气能吃三笼汤包,我就那老玉米去pk他

2016-11-19 23:3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1-17 14:36:55 的回复:

这张太美啦!

回复耳背de阿怂:玉米拍的好

2016-11-19 23:40

引用 扫雪 发表于 2016-11-17 20:22:28 的回复:

给个大牌。

回复扫雪:谢谢老乡

2016-11-19 23:41

引用 轻描淡写 发表于 2016-11-18 17:26:10 的回复:

美铝帅锅!

回复轻描淡写:蜂首俱乐部的成员颜值都在线

2016-11-19 23:42

引用 上海冷空气 发表于 2016-11-19 23:36:39 的回复:

来参加就不容易了~

回复上海冷空气:跋山涉水还是很值得的

2016-11-19 23:43

引用 Love_Hyde 发表于 2016-11-19 23:30:17 的回复:

么么哒回复迟了不要生气

回复Love_Hyde:么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