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前开--最省心 三亚全家游

BIUBIU-X (天津) LV.10
2016-11-16 23:28 448/7
  • 出发时间/2015-10-23

2015年10月23日,在我的软磨硬泡下爸爸妈妈终于妥协和我们一家三口出发去三亚啦,此时的布布1岁3个月,10月的天津开始有雾霾,而此时的三亚还处在淡季的尾巴,人少无台风,回来发现这个时候去真的是好明智的选择。

1.关于交通

航班:4大1小 布布不满两岁 机票1折无座
去程首都航空  天津滨海—凤凰机场    20:50-00:30          4280元
回程南方航空  凤凰机场—北京机场    12:35-16:20          2810元
接送机:
神州专车7人座  别克商务  赶上新用户首单减50以及充100抵200的活动
送机120
接机 北京机场—北京南站   150
        北京南站—家         70
火车票:城际一等座4张    300
三亚交通:租车 7天  570元  需要交2000押金 采用信用卡预授权方式 还车后半个月退还
租车—淘宝  三亚骑士租车 起亚K2 白的 超级新后备箱可以放下一个26寸行李箱和一个28寸行李箱 非常宽敞  非常推荐这家租车 还车手续也很简便还送到机场 本身店就在机场旁边
租车提示:可以机场交车  担心半夜到达不能仔细检车车况以及交接手续很长就没有预定是转天早晨去店里提车,其实担心是多余的 还白白浪费了一上午的时间。
       关于后备箱容量使我们最担心的问题:我们带去一个26寸箱子 一个28寸箱子一大堆零碎,后备箱放进去完全没有压力。

2.关于行程安排

10月29日  亚龙湾热带雨林
10月30日  回家啦

3.关于住宿选择

三亚就是住酒店 哇哈哈哈 纠结了很久 看了无数评价后选择了生活比较便利的三亚湾4天和亚龙湾3天
三亚分为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海棠湾各有特点,
三亚湾:离三亚市区很近,一般当地人居住三亚湾,据说是海水以及沙滩质量最差的,但是胜在有大型超市、餐饮、对于带宝宝的人来讲,我首先考虑落脚三亚湾补充吃喝用然后再去其他海滩。
东海:属于半山半海特点,以前大家去喜欢去大东海,自从有了亚龙湾就很少人去了
亚龙湾:据说沙白浪小  尤其是中间段是最佳的亲自酒店以及沙滩所在地
海棠湾:新开发的海湾  在免税店周围 据说浪大风高 适合看景 无法下海  据我观察都是非常现代化的酒店,下次去我会选择海棠湾住住,但是前提是宝宝吃饭问题能解决,那里实在是太偏僻了。
最终我选择了三亚湾和亚龙湾,一个是因为布布君太小必须找到生活便利的地方为资源补充离市内最大超市非常的近,宝宝用品一用俱全纸巾什么都有我们这些都带了,经过这次考察我下次再来就不会带着这些累赘。,而亚龙湾作为三亚首推的海滩必须要去看看。如果想去第一市场解馋,还是住在三亚湾好 开车一下下就到了,住在亚龙湾开车去第一市场还是挺远的更别说海棠湾了简直我就不想动了。
酒店预订:
10月23日     蓝海云间公寓    432  两室一厅全海景  携程预订
    老板超级好 订房间提供接机服务 我们是半夜到的 竟然义无反顾来接机,而且提前要了酒店地址 把布布的挖沙工具、游泳圈、便便桶全部寄到老板那里帮我代收 一点也没有推辞 而且入住后我发现忘了带隐形眼镜药水 竟然帮我拿来了一瓶 真心人好

10月24日-10月27日   海韵度假酒店    4310 180度全海景家庭房 booking
    Booking上评价超级好 远远胜过旁边的国光豪生  事实证明选择这家酒店真的是非常好非常好  180度海景家庭房有128平两间卧室 两个卫生间 一个超级大阳台 有一个露天浴缸  这样我们一家三口和姥姥姥爷住在一起都不会不方便  后面上图

10月27日-10月30日   瑞吉酒店        7048  游艇码头房     去哪
     瑞吉酒店说实话真的是适合蜜月游亲子游略差 高端大气上档次是肯定的 我们是冲着他的玻璃泳池以及超级大草坪以及大的没有边际的酒店规模去的。其中酒店预订还有点不愉快就是我们提前订好酒店还是全额预付,但是在24号告诉我们没房了,让我们退款或者换别的酒店,当时一看预订价格已经18000了,大大超出我们的预算范围,经过多次沟通都是这样的大幅,一家老小难道要流落街头,这件破事大大影响了我游玩的心情,经过各种投诉各种升级最后去哪同意全额补差价,还是如愿以偿的入住了亚龙湾第一家瑞吉邻居就是丽思。

怎么省心怎么来

10月23日 出发日

10月23日正好赶上老公同学婚礼,只好定晚上的航班,同时考虑到布布第一次飞行,是不是找个睡觉的时间更容易度过这3个多小时的航程。事实证明这个决定确实是极好的,本来非常揪心起飞耳鸣或者不适的问题,没想到布布小朋友和爸爸合体后飞机还在滑行还没有起飞就已经睡着了…………我和布布爸爸顿时松了一口气,简直是无敌乖宝宝,大约睡了2个多小时后起来完了一会就该降落了,去程非常轻松。一下飞机那种潮热的气氛扑面而来,机场真心小,行李等了半个多小时终于拿到,除了机场找到了小王老板,上车入住酒店睡觉觉。本来担心飞机上小睡了一觉的布布会兴奋到半夜,好在入住后没多久全家就进入了梦想。

特别提示怕孩子无聊话:2号航站楼母婴室位于国内隔离区内222号登机口附近。此处还设有儿童游乐园。我们去的时候竟然没有其他小朋友 简直就是包场
     天津机场的设施还是很好的 宝宝推车 还有带着两岁以下宝宝可以走特殊通道等服务都非常好 我们的服务质量也高高的了。

10月24日

旁边这个是假日酒店三亚湾店

由于夜航早晨全家起睡了个懒觉 9点左右起床 姥姥给布布单独做了西红柿番茄面 我和小马出门租车和买早餐 公寓到租车的地点真心很近 不过验车的师傅非常忙 大约等了20分钟我们租好车 在去的路上看到有一家肯德基汽车餐厅于是买好早午餐回到公寓 全家吃好喝好已经12点了 由于下午入住酒店要15:00  于是决定出发去南山寺看看传说中的南海观音。

来一张我们的小车车 起亚K2

开上我们的小车车冷气很足,这12点的三亚天气真是非常热啊。从三亚湾到南山寺开车全程快速大概30分钟,非常近,再往前开是大小洞天都在一条线上。南山寺门票150元/人 园内非常大 尤其是下午烈日的当头真是走的崩溃 我们选择了做游览车  但是从游览车走到南山大佛还是有一点距离的 可热死我了 但是已进入南山大佛瞬间就凉爽了 尤其站到大佛脚下 360度海景加海风真是心旷神怡

传说不让拍大佛 所以没有照

从大佛下来直接去了南山寺 既然来了就都看看吧 尤其是爸爸一直说要去观海平台 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和爸爸妈妈一起旅行 怎么能扫兴呢 继续做观览车来到南山寺 周围是大片绿地椰林 非常开阔 由于天气太热了 匆匆逛了一下南山寺和观海平台 拖着要晒傻的身体坐上观览车就想钻进车里打开冷气 出发到我们心心念念的度假酒店海韵度假酒店

观海平台

不二法门

海韵度假酒店可以说给我的整个三亚游留下美好印象加了不少分,比我预想的还要好很多,我们住的是6层的套房,推开门的一瞬间可以用惊喜来形容 干净整洁装修适当的房间还有配套厨房 对于带宝宝的我们实在太方便了 唯一的缺点就是有小蚂蚁但是不算很多 房间还有两个卫生间 露天阳台浴池 跨越主卧和客厅的超级大阳台 180度海景 真的是性价比奇高 而且对于带爸妈和孩子的我们 布布睡了以后还可以在客厅看看电视什么的 特别惬意。办好入住 正好太阳不是那么足 妈妈迫不及待的带着布布去游泳池小试身手 看着妈妈爸爸像孩子一般开心 觉得旅行真好。

次卧

主卧

主卧

今日晚餐是在点评上看到口碑很好的海角九号 以为会排队什么的 到店发现上座率20%,装修确实是希腊风,服务员也特别热情。关于菜的品味就只能算一般而且还有些贵,我们点了2只香辣和乐蟹和其他一些什么有点忘了,最后是500多块。感觉没吃什么,尤其是看见香辣皮皮虾竟然100一只,作为渤海湾的人民表示觉得好贵,后来事实证明吃海鲜还是要去第一市场,非常非常出乎意料的好,可能也和三亚整治旅游风气有关。

晚上,我和小马的任务是去给我买隐形眼镜药水以及去超市采购,用大众点评搜一下都只有解放路那边有,以为是非常远呢,实际上开车也就15分钟就能到三亚步行街,那边有最大的旺豪超市,东西非常齐全规模也很大价格合理所以下次再来三亚什么都不用带了。还有一个强烈的建议就是要去亚龙湾的同志们一定要在三亚湾买好买齐,因为亚龙湾各种东西的价格至少是三亚湾的1.5倍,特产就更贵了。回来路上看到了亮灯的凤凰岛,有点回到芭堤雅的感觉。

10月25日

今天是泡酒店一日 早晨自助餐能吃到10点半 然后摸着圆滚滚的肚子准备带布布小朋友去沙滩玩,由于酒店由马路隔开因此酒店沙滩在马路另一侧,从酒店负一有通道可以直接通往沙滩,上下都有直梯,对于小马这种懒癌晚期患者简直是太体贴了。在看攻略是说三亚湾沙滩质量非常差,所以没有抱什么希望,没想到来到酒店沙滩觉得非常适合孩子游玩,而且人非常少 海上也没有特别多的娱乐设施 感觉非常干净的海面 特别像到了国外的沙滩 酒店提供沙滩椅沙滩伞 当然是不是也会有卖水果的商贩走过 但是并没有破坏整个画面 当小马看见卖水果的商贩框里的大芒果 表现出了非常想吃的欲望 于是有个商贩姐姐拿着一个超级大的芒果来说尝尝不好吃不要钱 由于之前看攻略说沙滩上小贩卖的水果特别贵 我就一直劝小马别上当 但是敌不过水果姐姐的热情和诚恳 我心想贵哪去 买吧 一问价竟然是7元一斤 一大个芒果才20块 这个价格真的在后来的第一市场都没有 关键这天吃的芒果是最甜的一次 所以看来卖水果这个事还是因人而异不能一概而论 所以大家不妨问问价格尝试一下。除了吃 小马的爱好就是玩 然后自己去找了酒店海上运动教练 自己去骑摩托艇去了 价格忘了 大概180-270元 吃喝玩一样不落下。

补发一张超大阳台

180度海景 好风景绝对没有一点折扣

超美超干净海洋风儿童俱乐部 免费哦

傍晚酒店有驻唱歌手 布布和姥姥也有了泡吧的感觉

今天的重头戏就是小马的吃—第一市场!由于布布还太小,在我的印象里海鲜市场一般都是留着腥臭的水 环境也不会太好 每个人都弄得一手 所以还是让小马和爸爸一块去挑海鲜拿回酒店吃 也别浪费了我们这么好的大客厅。俩人大概去了1个半小时终于回来了,哇塞一桌子的海鲜,对于我和小马这种海鲜控简直就不能等了。最推荐的是皮皮虾和大龙虾,皮皮虾80一斤那个个头有一个手那么长还特别肥是我吃过最过瘾的一次,龙虾一只也就是200多,和乐蟹好像是50多一斤 清蒸真心不怎么好吃 反正这一桌子1000快轻松搞定 吃了两个小时 后来找了酒店的清洁来清洁一下 给了20元小费 那收拾的真是相当干净 布布也吃了一整只皮皮虾还喝了龙虾粥 完美的一天

这是后来补拍的第一市场 很干净的说 也不是很吵杂

10月26日

今天要去三亚到此一游景点--天涯海角 之前去过的朋友多说没意思 我就没有抱太大希望 觉得既然来了都没去天涯海角岂不是交待不过去 但是我最推荐的就是这里 可能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天气太好了 就感觉整个景区人少景美 而且带着宝宝这么小就到了天涯海角感觉自己好伟大 哈哈哈哈 看之前攻略说推着婴儿车上沙滩简直绝了 估计他家婴儿车是第一辆到达天涯海角的婴儿车 我想那么我们就当第二辆吧 我们成功的推着婴儿车来到了天涯海角 其实推婴儿车不一定要走沙滩 旁边都有比较整齐的石头栈道
我在这里寄出了期待30年后布布带着60的爸爸妈妈再来天涯海角的愿望。

开车出发喽

小布又睡着了

带你到天涯海角

下午继续泡酒店,傍晚前往日落沙滩,其实呢就离酒店开车5分钟。海滩边有很多拍婚纱照的新人 小布布各种乱入画面。

小马又惦记上了第一市场,今天要把昨天没有买的海鲜都买回来……又吃了一顿海鲜大餐 这一顿才600多,现在想想真心觉得我天朝的物价好便宜。又买了一堆的水果^^这两天海鲜吃的感觉尿酸都要高了……

最后还要特别表扬一下酒店,酒店的儿童活动室超级干净、玩具也很多,比之后的瑞吉还要好很多,小马小朋友还租了酒店的平衡车价格也非常实惠30元15分钟,小布布从此看到平衡车觉得就是爸爸的。

10月27日

酒店绿地保护真是很好

酒店泳池

今天又是休闲的一天,上午又来酒店沙滩挖沙子晒太阳,这才是度假。
     今天就要搬到亚龙湾瑞吉酒店,哈哈哈 带着爸妈住超五星也享受一下。从三亚湾到亚龙湾一路上的风景简直不能再好了 尤其是有一条林荫路感觉到了精灵王国 开车大约40分钟差不过 真心佩服住在亚龙湾再去第一市场的朋友 我觉得不是很近  所以吃海鲜要趁早
     酒店办理入住时说没有连在一起的高级房可以每间加300元升级到港湾房,我们果断没有加,结果给我们的还是港湾房,瞬间感觉占便宜,作为亚龙湾唯一拥有游艇码头的酒店这个港湾房视野确实太好了。之前预定时说由于海天盛宴酒店预订满了,小马一听更要坚持住瑞吉,要看看海天盛宴,其实来了什么也没看见!哈哈哈!
     瑞吉酒店果然规模超群,我们预定了游览车可以环绕酒店一周参观一下,除了我们住的主楼还有别墅区,而且整个酒店依山而建,lobby在三楼,整个酒店错落有致。我们特意看了一下儿童活动室、泳池等设施,好在这么大的酒店里不走冤枉路。

搬个酒店大家都感觉很累只有我跟打了鸡血一样要去免税店,于是我们在天快黑的时候出门了,正好连看看海棠湾的酒店。免税店规模够大但是价格不是很便宜,再加上我们忘了带机票和身份证,什么也买不了 最后吃了一顿饭布布还摔了一跤 我们扫兴的回酒店了。

10月28日

今天是我们来三亚的重头戏,拍写真!一早摄影师大卫就在酒店大堂等我们了,三个小时随便拍 还不限人数 这样我们3个小时 350快拍了一大家子 好开心 隆重给大家推荐而且他家如果天气不好可以改期 特别人性化
     布布累的下午睡了一大觉 起来以后正好不那么晒了 全家跑到玻璃无边泳池玩耍 泳池边还提供免费的果汁饮料 都是现调的 感觉非常好 有一种错觉 我们又回到了蜜月 第一次在泳池游泳的布布竟然表现出可以自己蹬水 简直太神奇了
    看看妈妈也臭美起来 非要跑到海里照美人鱼照

10月29日

今天的景点是亚龙湾热带雨林 开出酒店发现真的是超级近 开车也就5分钟就到了
本来看攻略说2小时就能游览完 到景区听导游一说至少需要4个小时 我们果断决定直接去主要景点拍摄非常勿扰的索道 这个索道价格20元 1米以下小朋友不可以过 抱着也不行还有60岁以上老人也不让过 不能走索道的人员可以走旁边有山路 弄得这个索道感觉很刺激一样 于是我们果断决定我和小马抱着布布走旁边山路到对面 爸爸妈妈走索道过去 然后把布布给姥姥姥爷 我和小马走回来再走索道 因此我俩是对索道和山路最有发言权的

小岛就是蜈支洲

就是这样的山路 哭死了

这个索道真的是太普通了 一点也不高空也不吓人 但是这个山路太累了 尤其是这么热的天 真心觉得抱着1米以下的孩子或者老人走是非常苦难的 真不知道这个管理方是怎么想的
来之前就听说景区的游览车做起来很刺激 于是买的通票 150元 确实游览车上下坡度非常大而且开的特别快 小布布吓得都不敢动了
        结束了最后一个景点游 赶快逃回酒店避暑 天气实在太热了  今天的晚餐就去百花汇解决吧 百花汇没有想象中热闹 但是物价真的是非常贵啊 芒果我记得是20多一斤 足足贵了3倍  看来看去还是去必胜客吧 基本全国统一家 在百花汇对面就是天域酒店 可以看见很多小朋友从里面走出来 看来不愧是亲子酒店

10月30日 我们回家了

为了买到特价机票 这次买的是三亚北京国际机场 然后再坐动车回家 没想到下飞机时赶上晚高峰 堵得也没谁了 火车票还改签了一次 其实在买机票是看到有到北京南苑机场 也没查地图以为是在很远的地方,其实要是定了到北京南苑机场的机票离北京南站其实非常近 省了机场到火车站将近2小时的路程 所以提示大家到北京南苑的飞机更适合坐动车回天津的朋友。

后记

写游记就是会上瘾 哈哈 这篇只能属于回忆性质了 有的记得不是很清楚
写着写着忽然发现变成了酒店的安利帖  不过来三亚尤其是租车自驾真的是不能在省心的行程了
就那么一条公路连接各个景点和各个美食 有了GPS不可能迷路 虽然这次来的时间很长但是景点也没逛几个 总是说下次再来 希望真的有机会再来  我们都爱上了这片海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1-17 13:26

引用 di_xiao_sohu 发表于 2016-11-17 13:26:33 的回复:

回复di_xiao_sohu:我都拖了一年 谢谢你喜欢

2016-11-17 13:27

拍亲子照是哪家

2016-11-17 15:49

引用 🎀彭彭妹 发表于 2016-11-17 15:49:12 的回复:

回复🎀彭彭妹:the one

拍亲子照是哪家

回复🎀彭彭妹:淘宝上搜the one 三亚

2016-11-17 15:50

2016-11-17 20:1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