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梦·藏(川藏+青藏+滇藏部分+九寨黄龙)

• 出发时间/2016-10-09
  • 人均费用/12000RMB

前言

环藏的梦想,写在2015年第一天的日记中,漫漫长路,直到今年的某个时刻,做好放弃一切的决定,才最终踏上了这条梦寐以求的路-离天堂和地狱最近。

镇楼

行程

2016.10.9---2016.11.3
Day 1:南京--重庆--成都     1800KM
Day 2:成都-- 雅安--泸定--康定--新都桥      402KM
Day 3: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     353KM
Day 4:稻城--亚丁     111KM
Day 5:亚丁--乡城     111KM
Day 6:乡城--得荣--德钦     313KM
Day 7:德钦--芒康--左贡     255KM
Day 8:左贡--邦达--八宿     201KM
Day 9:八宿--然乌--波密     220KM
Day 10:波密--通麦--林芝    222KM
Day 11:林芝--工布江达--墨竹工卡--拉萨     393KM
Day 12:拉萨自由行
Day 13:拉萨自由行
Day 14:拉萨--羊卓雍错--拉萨     210KM
Day 15:拉萨--当雄--纳木错     230KM
Day 16:纳木错--当雄--那曲--安多     320KM
Day 17:安多--唐古拉山口--可可西里--昆仑山口--格尔木     680KM
Day 18:格尔木--茶卡镇--青海湖     630KM
Day 19:青海湖--倒淌河--兰州     350KM
Day 20:兰州--成都     970KM
Day 21:成都--汶川--黄龙--九寨沟     415KM
Day 22:九寨沟一日游
Day 23:九寨沟--成都      415KM
Day 24-26:成都--盐城     1850KM

摄影器材

佳能 7D
魅族MX4 Pro
还有部分是朋友拍摄

携带物品

冲锋衣裤一套
登山鞋、休闲鞋各一双
保暖内衣
洗漱用品(有些宾馆不配)
手机(充电线)
相机(备用电池、内存卡、充电线)
充电宝(必须带,不然会无聊的)
药品(感冒药、肠胃药)

注意事项

1.藏族最大的禁忌是杀生,受戒的佛教徒在这方面更是严格。虽吃牛羊肉,但他 们不亲手宰杀。藏族人绝对禁吃驴,马肉和狗肉,有些地区也不吃鱼肉。
2.喝酥油茶时,主人倒茶,客人要待主人双手捧到面前时,才能接过来喝,忌用单手接递物品。
3.行路遇到寺院,玛尼堆,佛塔等宗教设施,必须从左往右绕行,信仰苯教的则从右边绕行。 不得跨越法器,火盆。
4.经筒,经轮不得逆转。
5.忌讳别人用手触摸头顶。
6.进寺庙时,忌讳吸烟、摸佛像、翻经书、敲钟鼓。对于喇嘛随身佩带的护身符、念珠等宗教器物,更不得动手抚摸;在寺庙内要肃静,就座时身子要端正,切忌坐活佛的座位。
7.忌用有藏文的纸当手纸或擦东西。
8.步入藏民的帐篷、居室,不可用脚踩门槛,男的坐左边,女的坐右边。
9.藏民伸舌头,是表示尊敬而并非嘲笑;合十则是一种礼节。
10.忌讳用手指去指佛像、唐卡、经书和壁画,要用手掌象上平指以示敬意。
11.在高海拔地区活动时动作尽可能轻、慢,不要进行剧烈运动;一定要注意保暖,切忌感冒着凉(很容易引起高反症状)。

游记正文

Day 1:南京--重庆--成都

踏上渴望已久的旅途,反而没当初的激动;想象着这一路有多少美景在等着我,抬起脚步,该启程洛

Day 2:成都-泸定-康定-新都桥

泸定桥长103米,宽3米,13根铁链固定在两岸桥台落井里,9根作底链,4根分两侧作扶手,共有12164个铁环相扣,全桥铁件重40余吨。

晚上赶到新都桥,海拔3300米,已经开始出现高反,头疼厌食失眠。吃晚饭的时候看到有人抱着氧气袋在那吸,好羡慕。不过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去吸氧,靠身体自己来适应,以免对氧气产生依赖,那样整个行程都会打折扣。如果去西藏,不来点高反,总感觉缺了点什么,大家认为呢

Day 3: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

早起去看贡嘎山的日出,却看到远处山头上的白云,心情瞬间不美了,说好的摄影天堂呢 w(゚Д゚)w

这里的山路十八弯,
No!不是山路,是天路
天路十八弯!!!

到处都是蓝天白云,连心情也变得透蓝

卡子拉山,海拔4718米。在这里看山,层峦叠嶂,一层比一层更远,一层比一层颜色更浅,直至天边,真像行走在‘天路’之上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
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
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肌肤。
由起点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
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张嘉佳《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Day 4:稻城--亚丁

稻城白塔高37米,是甘孜州最大的白塔。白塔分为3部分,塔尖,塔身,塔基座,基座安放着一排排的转经轮,以供藏民虔诚膜拜,塔身分为3部分,顶部供奉着一尊菩萨
       每天很早就有藏民前去朝拜,一手拿念珠,一手转动转经轮,还念诵着听不懂的经文。

路边看到满片金黄的杨树林,激动的不行不行的;除了电线杆,其他真的太美了,哈哈

看到的寺庙太多,已经忘记叫什么名字,大家帮我想想

人间天堂,香格里拉,我来了!!!
        香格里拉(Shangri-la)藏语意为“心中的日月”,是滇、川、藏三省区交界地,也是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景区所在地。
       香格里拉于20世纪30年代出现于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的著名小说《Lost Horizen(消失的地平线)》中而为世人所向往,不久便被拍成同名电影并荣获多项奥斯卡奖,更使其为世人熟知。

中午赶到亚丁景区住下之后,稍作休整,又坐景区交通车出发去冲古寺、珍珠海
        亚丁风景区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香格里拉亚丁村内,主要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和周围的河流、湖泊和高山草甸组成,它的景致保持着在地球上近绝迹的纯粹,被誉为“香格里拉之魂”和“最后的香格里拉”,最后一片净土。
       亚丁,藏语意为“向阳之地”。保护区内的三座雪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南北向分布,呈品字形排列,统称“念青贡嘎日松贡布”,意为:终年积雪不化的三座护法神山圣地。藏传佛教中称其为“三怙主雪山”,是藏民心中的神圣之地。

走累了,休息一会

珍珠海只能算是一个大一点的水潭,碧绿的水色在清晨天空的映射下发着幽幽的光芒,仿佛就是一块跌落在人间的深色翡翠。天气晴朗的时候湖水正好倒影着仙乃日的雄姿。而我们看到的却是如下图/(ㄒoㄒ)/~~
       珍珠海在藏语中称为“卓玛拉措”,是仙乃日的融雪形成的海子。面积约0.1平方公里。
       如果你见过大海与湖泊,那么珍珠海简直算不得“海”,只是一个小小的水潭罢了。可是它虽小,却如仙境一样美丽,它与雪山秋树一起,组成一幅仙境般的图画,不是人间,胜似人间。
       或许所有的美,都不是孤立的。
       可惜,我没看到你最美的样子。

雨后初晴,你知道她俩在托什么么?

转瞬即逝的彩虹,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Day 5:亚丁--乡城

看不到你雄伟的身姿,央迈勇

因为空气稀薄,人的反应都会变得迟钝,总是会生出许多的脆弱感,有那么一晃神的时间,我突然希望有个人会来接我,又或者是我的身边有那么一个人陪伴。
       但,只是一瞬,这种感觉又消失了。

路长山高,一座接着一座。在海拔4200-4800的雪山上徒步,阴冷的山风贴着身体划过……这样的天气,想着肯定是看不到“五色海”最美的一面。

牛奶海,又叫俄绒措,状如水滴,面积0.5公顷,四周雪山环绕,湖水清莹碧蓝,上方有大片的冰川。
        牛奶海在央迈勇的山坳里,呈扇贝形,中间是碧蓝的雪水,周边则是一圈乳白色环绕,这圈乳白色大致就是牛奶海名称的由来。

站在山顶,看着浓厚的云雾,不愿离去,只是在心里默念“好遗憾,我跨越山水来看你,你却害羞得不肯见我”。

一路走一路拍,要下山的时候差点迷路,因为这看起来不是路不是路......
走的人多了,它便成了路,哈哈
美女,笑一个真好看

今天登山玩的很开心,上车之后疲惫就一股脑袭来,脆弱也趁虚而入。头靠着车窗,看着外面渐入黑暗的风景,它们静立一天,是不是也累了?
       山上偶尔会出现几个光点,细看才发现那是从一户藏民家中溜出来的灯光或者烛光。乡村中的一点灯火,也许是一家人的温暖;城市里的灯火辉煌,却仿佛是万千人的孤独。

Day 6:乡城--得荣--德钦

金沙江和定曲河相会,一侧是滚滚浊浪,一侧是绿波荡漾,来自不同的源头,最终在这里相遇,她们还是很有缘分的。

这个金沙江大拐弯肯定没其他人拍的美,因为这是偷拍,我们在景区出口外狂按快门,感觉太刺激了。左下角就是景区的观景台,就这么小个地方,还收三四十的门票,太不值。
       这是大自然赠予我们的礼物,不是赠给景区的,嗯,说的太有道理,给自己点赞。

白云下的群山,在远处融为一体,便成了天际线

这张照片有点意思,看着就头晕晕的
车正好在拐一个U型弯,在拐点那拍出来的就这种旋转效果

很少发吃的,不过这个柴火鸡真的很美味,吃完还想再来一锅,根本停不下来

Day 7:德钦--芒康--左贡

梅里雪山是在藏区称“卡瓦格博雪山”,当地的藏族人民为它命名,赋予它神性。位于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平均海拔在6000米以上,主峰海拔高达6740米,是云南的第一高峰。
       海拔6740米的主峰至今仍是人类未能征服的“处女峰”。20多年前,中日登山队借考察为由,获取了当地藏民的信任,进入山区;后来登山队向主峰发起冲击,当地人知道他们要去攀登他们心目中的神山,立刻都跪在地上祷告,之后天气突然变得恶劣,发生大规模雪崩,所有队员全部遇难,数年后遗体在主峰另一侧被发现。据说,如有日本人来,雪山就会阴云笼罩,不知是真是假。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请不要一味的去征服。

说真的,没看到路标,我都不知道这是哪,请原谅我是个路痴。
不过,迷路之后,才会感觉这个世界原来这么广阔。
哈哈,给自己路痴的本质找个完美的借口。

写这段话得老兄也是个人才,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这张图

Day 8:左贡--邦达--八宿

业拉山海拔4658米,山看多了,感觉都差不多,同样的东西不能一次经历太多,饭还是要一口一口吃的,不然会腻,感觉已经审美疲劳,哈哈,我不要看山,我要去看水。

过了业拉山之后,便是著名的“怒江72拐”,又称“九十九道拐”。这些拐又急又陡,而且大多都是U型的。一不小心,怒江就在下面等着你。

谁能解释下,她的头发是怎么回事,很应景的向后竖起

同行的玲姐过生日,生日快乐,又多了一个胡吃海喝的理由。吃饭过程中,每个人还唱了首歌,现在想起来那场面一定很逗。

Day 9:八宿--然乌--波密

安久拉山海拔4468米,与先前看到的垭口不一样的是,这里有成片的雪地,不过一点都不冷

山坡上的树都被砍光了

让我想起一个故事(三体):一名外国富二代小伙伊文斯怀着自己的梦想,到中国西北的山区去保护那里的物种,为此种植了一大片树林。在贫瘠的黄土山之间终于有了一片绿色,鸟儿也逐渐多了起来,仿佛黄土高原上多了片绿洲。
       十多年后,在阳光的照耀下,绿树成荫,鸟语花香。而附近俩个村的村民却拿着锯子斧头,拼命砍树,伊文斯却只能疲惫、绝望的修理还未被砍伐的树林。
       一位专家看到这情况就问村民:
专家:你们不知道已经有《森林法》了吗?
村民:可是外国人种的树经过批准了么,受哪门子法保护。
专家:我要去上报林业局。
村名:你去吧,县林业局长的车正在那装着木材呢。
......

终于见到一片湖泊,来洗刷多日来审美疲劳的眼睛,先来点“小酒”助助兴,High起来

到了米堆冰川,美女走累了,骑上白马王子,先来张照,都不往我这看的,哈哈

路途中突然发现这条彩虹

Day 10:波密--通麦--林芝

在古乡湖遇到这队徒步去拉萨朝拜的藏民,把整个家当都背在身上,走到哪算哪,早已做好露宿野外的准备。很佩服这些怀着虔诚的心奔赴圣地的人,人只要有信仰,就会凝聚成一股力量。
       很烦前面那个穿红衣服的女士,对这些藏民一点都不尊重,特地跑前面去拿起相机拍。

中午在去林芝的路上,在这里吃了石锅鸡,太鲜美了,里面还有很多菌菇,营养又滋补。
       貌似上张吃的也是鸡,鸡会不会恨我,阿弥陀佛,罪过罪过,我先开吃了......

Day 11:林芝--墨竹工卡--拉萨

起早出发,在车上看到了林芝的日出,光芒万丈

有徒步川藏线的,有骑行川藏线的,有穷游川藏线......貌视穷游途搭最被人吐槽,也是危险系数比较大的,特别是对女生而言,真不建议走穷游途搭这条路。

米拉山口,海拔5013米,应该是目前为止最高的一个山口,嗯,应该是。。。
我现在想的是,就要到拉萨了,到拉萨了,到拉萨了!!!

我要去拉萨,多远都不怕!
宾馆安顿好之后就来这个餐厅觅食,有藏餐、尼泊尔餐、西餐、中餐,光顾着吃了,哈哈

翻山越岭,我终于来到这里,站在你的面前,就这一眼,已经足够

Day 12:拉萨

走在拉萨的街头,阳光还是很有穿透力的

布达拉宫依山垒砌,群楼重叠,殿宇嵯峨,气势雄伟,是人民币50元纸币背面的图案。主体建筑分为白宫和红宫两部分。宫殿高200余米,外观13层,内为9层。最初是吐蕃王朝赞普松赞干布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兴建。
       参观布达拉宫需要提前一天去预约,第二天拿着预约券才能换取门票进入参观,感觉好费劲。

拉萨北京

这里就是八廓街了,去绕着转转吧

在古秀娜书坊看到本很精美的摄影集,忘记拍照,本来想回来在网上买本的,忘记叫啥名字了+_+

每个寺庙都有这个标志性的金顶

大昭寺的辩经

仓洋嘉措诗中的藏文“玛吉阿米”的意思是:“玛吉”为未生或未染,可解读为圣洁、无暇、纯真;“阿米”是“阿妈”的介词形式,愿意为母亲。在藏族人的审美观中,母亲是女性美的化身,母亲身上浓缩了女人内外在所有的美。因此“玛吉阿米”的全意是:圣洁的母亲、纯洁的少女、未嫁的姑娘。
       据说当年仓央嘉措与那位月亮少女相遇的那座藏式酒馆,如今仍旧坐落在拉萨八郭街的东南角上,这就是玛吉阿米拉萨店所在的地方。
       我在玛吉阿米留言薄上有留言,签名Bill Su,谁能找到就答应她一个能力所及的惊喜,小伙伴们加油哦。

Day 13:拉萨

这个就是大家所看到的布达拉宫红色部分所用的材料,其实是一种草,白马草

几百年前留下的六字真言,已经很模糊了

拉萨游玩的老外还是很多的,貌似都是类似夕阳红那种的老年人居多

翱翔天空,很纯粹

Day 14:拉萨--羊湖--拉萨

据说这就是雅鲁藏布江,我咋没认出来,还是见识少,哈哈

羊卓雍措(YamdrokTso),简称羊湖,藏语意为“碧玉湖”,像珊瑚枝一般,与纳木错、玛旁雍错并称西藏三大圣湖。天上的仙境,人间的羊卓;天上的繁星,湖畔的牛羊。
       据说,虔诚的佛教徒每年都要绕湖一圈,骑马需要一个月左右。这等于他们到拉萨朝圣一次,这样做,至少“佛会保佑他这一年”吉祥如意。

不同层次的蓝,浅蓝、深蓝、宝石蓝......

这宝蓝色的湖面,相信没有谁不喜欢的,大家都在各自high,凹造型

离近了拍牦牛还要钱,我了个叉叉,算你狠,我离远点拍

我和俩小伙伴误打误撞来到了色拉寺后山,然后就有了紧张刺激的登山项目,没有路,只能沿着山体往上爬,沿途还有个藏民朝我们大声叫喊,听不懂啊听不懂!!!
       后来爬的实在太陡,而且鞋子不防滑,就找了条路下山。在山脚的商店和老板聊起来说,我们刚爬的那条野路,几个月前有人摔下来,骨折了;现在终于知道那个藏民喊的是什么了,不要往上爬快下去!感谢您的忠告,虽然当初没能体会到。
       还有听同队的说进色拉寺是收费的,为毛我们是免费的O(∩_∩)O~一定是收钱的看我们太善良了,不忍心坑我们

登高远眺,美景尽收眼底

看着她的登山棍,短小精悍,对这种很陡的山貌视很实用。
美女就是比爷们养眼,哈哈

很久以前留下的遗迹,古色古香,保留的还很完好

这是在拉萨停留的最后一天,我还有很多地方想去看;今天还有队友要离队回家,相处十几天,都相互照顾,大家都很不舍。
       有缘终会再相聚
       拉萨,我不和你说再见

Day 15:拉萨--当雄--纳木错

纳木错路上的风景

从这已经可以看到纳木错,蓝的那么深邃,高原上一滴蓝色的泪

纳木错湖面海拔4718米,东西长70多千米,南北宽30多千米,面积1920多平方千米。
         “纳木错”为藏语,是“天湖”之意,纳木错也是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
        纳木错真的太美了,所以蓝色的精华都被她集中在了这里。远看是一面无暇的镜子,近看是山风吹拂下的波光粼粼,不管怎么看都是美。虽然是海拔近5000米高原,不应剧烈运动,可还是想把所有的精力都留在这。

这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生
只为途中与你相遇

Day 16:纳木错--那曲--安多

上图日落,下图日出,为了日出也是拼了

行车到处都有危险,且行且珍惜

到了青藏线,放眼望去都是草原啊,草原啊,草原啊......我先睡了

Day 17:安多--昆仑山--格尔木

清晨五六点,来到唐古拉山口,冒着寒风,就为了证明我曾来过

之后一路都是草原,偶尔看到几只野生藏驴臧羚羊,不过都是远远的凝望,静静的注视,这里它们才是主人

跨过这道门我就离开西藏,踏入青海.....
于是我来回走啊走
终于可以自豪的说,我去过很多次西藏,自己都记不清了,是不是真TM傻,哈哈

远处就是青藏铁路,高原的生命线

这里就是沱沱河,长江的源头。不少鸟禽在沙洲上栖息,觅食,我们的到来惊扰了她们

有幸碰到这一群离得近的藏鹿,它们在看我

Day 18:格尔木-茶卡盐湖-青海湖

茶卡盐湖旅游公告
  各位小伙伴们,中国天空之镜——茶卡盐湖景区拟定于10月10日关闭进行二期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和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到2017年5月1日开放。今年想游茶卡盐湖的游客要提前安排,10月10日后不再接待游客。
  近期去茶卡盐湖旅游的小伙伴们提前安排好时间,以免耽误大家的旅游计划。

青海湖长105公里,宽63公里,湖面海拔3196米,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和咸水湖。
       1000多年前,唐蕃联姻,文成公主远嫁吐蕃王松赞干布。临行前,唐王赐给她能够照出家乡景象的日月宝镜。途中,公主思念起家乡,便拿出日月宝镜,果然看见了久违的家乡长安。她泪如泉涌。然而,公主突然记起了自己的使命,便毅然决然的将日月宝镜扔出手去,没想到那宝镜落地时闪出一道金光,变成了青海湖

终于吃到一直惦记着的烤全羊了,七八月份来的话,可以来个篝火烤全羊,再自己抱个大腿啃,感觉又饿了,继续啃棒头吧。

Day 19:青海湖--倒淌河--兰州

今天是环藏行程的最后一天,我要珍惜这每一分每一秒的时光。
        早上想到青海湖边拍日出,等待我们的却是阵阵怒号,吹得人瑟瑟发抖,夜间下了薄薄的一层雪,更添几分寒意。

一路上都在下雪,让我们小小的惊喜了下

下午3点多赶到宾馆,队长就抛下我们,自己奔赴西安了;留下我们几个一起继续happy
不说再见,以后还会再见
我的行程还在继续

Day 20:兰州--成都

睡个懒觉
      喝杯咖啡
             迎着阳光
                    去往下一程

Day 21:成都--黄龙--九寨沟

又是一个人的旅途,也还好,可以去接触去认识更多的人。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
       看到战力堪比狮子的藏獒,却是这样奄奄一息的在笼子里,毫无生气。伫立很久,却没见它睁眼看我一眼,也许是见过太多和我一样的游客,已经勾不起它当年的兴致。我想给你自由,去属于你的天地,而不是这三尺牢笼。
       每个人都在寻求自由,给动物留下了保护区。

黄龙景区看到的雪山

路上遇到只可爱的小松鼠出来偷食,看它萌萌的样子,有多少女生要为它尖叫了

黄龙最精华的地方就是五彩池,在阳光的照耀下,色彩斑斓,美不胜收,一定让你大饱眼福。
可是九寨黄龙俩个景点,为什么一般都会让人先去黄龙呢?
因为九寨归来不看水

Day 22:九寨沟

九寨沟:世界自然遗产、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是中国第一个以保护自然风景为主要目的的自然保护区。

这一长串介绍看着都累人

“九寨归来不看水”,是对九寨沟景色最好的诠释。泉、瀑、河、滩108个海子,构成一个个五彩斑斓的瑶池玉盆。翠海、叠瀑、彩林、雪峰、藏情、蓝冰,被称为“六绝”。神奇的九寨,被世人誉为“童话世界”,号称“水景之王”。

这里应该是熊猫海,看到好多鱼,禁止垂钓,哈哈

美女,真对不起,你比背后的风景更美
哥要立志学习拍人像

当年西游记有个瀑布背景,就是从这珍珠滩瀑布取的景

每到秋风吹过,气温下降,最好看的就是红胜似火的彩叶,各种层次的红,就有了漫山的胜景,层林尽染,如同仙境。

原计划看完五彩池之后就原路返回去出口的,可是我看这个时候蓝天白云都出来了。为了不留遗憾,就赶紧搭车去日则沟的五花海、镜海,我相信那里不会让我失望。

最美的风景,可惜完全逆光,我只能自己一饱眼福了。

镜海,镜海,就是像镜子一样,最好早上8点赶到这里。
这个时候已经有些许微风略过湖面,荡起阵阵波纹。

Day 23:九寨沟--成都

一路坐车,还有无聊的购物(~ o ~)~zZ
累了,请不要叫醒装睡的我

Day 24-26:成都--盐城

在这一刻才决定回家,可是心底并不怎么想回去,所以就订了普快,慢悠悠的的坐回家。
       晚上的火车,一个白天的时间不能浪费,就去了比较近的漫花庄园。虽已是深秋,但还是遍地鲜花,香气怡人。

结语

一个人的旅行,自己伴着自己独自流浪。 身在陌生的地方,坐在陌生的人身边,看着远处的风景、日出日落;这些人,或许你不知道名字,不知道他有怎样的故事,他给你讲天南海北的不同,聊不一样的风景,交换不一样的心情。在各式各样的特色店和来来往往的人群中穿梭,随意看看,淡然地走过一段又一段路,转过一个又一个弯。
      一段旅程即将结束,有人问我你下一站去哪?我回答说不知道。从不习惯设计旅程,到最后你会发现,是旅程“设计”了你。下一站会是哪里,哪里有路哪里就是旅途,没有方向,没有目的,没有时间,也许连自己都没有了。
      不经意间转身回首,路已渐渐消逝,带着某些东西……但这一路走来,回忆 永远无法抹去,我经历了什么,我得到了什么,我失去了什么,我又明白了什么,第一次,永远都是无法忘记的。
     只要心还在跳动,就别停下脚步,让身体和灵魂在路上,折腾出自己生命该有的色彩。

我坚信
                                                        有一个如诗般的你
                                                            在远方等着我

---全文终

引用 寰宇星 的图片:

大合照拍的真欢脱

2016-11-17 15:0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1-17 15:08:03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都是不怕冻的

2016-11-17 15:51

2016-11-18 11:3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1-18 13:25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1-18 11:33:40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欢迎客官

2016-11-18 18:23

引用 portia 发表于 2016-11-18 13:25:33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portia:来吧来吧,外面很好玩

2016-11-18 18:24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21 15:53

引用 kingdaisy_ 发表于 2016-11-21 15:53:15 的回复:

回复kingdaisy_:去西藏绝大多数都是一个人,或者旅途中结伴而行的,当然如果你喜欢俩个人一起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