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山水间-桂林九日

【本命年的完美情结】

过着第三个本命年的大妈级人物,虽普通平凡却不甘寂寞的在有着特殊意义的一年里持续保持高亢。眼瞅着接近年度下半程,琢磨着总感觉哪哪不对,总感觉哪哪差点,嗯,有一座城,我想回,有一个人,我想见,必须,必须!
上半年的广州之行偲偲缺席了,下半年再约,家伙又二胎在怀,好吧没关系,我们来我们来!与咪咪仅仅花了喝一口茶的时间,就决定了这次出行。哎,我是有多大胆,拖着老的小的,说走就敢走,所谓愿挨者自作不可救啊,后来我就明白了。。。
老的小的,还有临时加票赶来的小姨,又一次携老扶幼旅行团。。。

【大象来喝下午茶】

在xiaowei还没赶来的时间段里,夕夕干妈咪咪真的是给力极了,又是司机又是向导又是摄影师,绝对中国好闺蜜啊!!!

前几天都住金象酒店,位置简直一流,内部也非常精致,餐厅里隔着玻璃欣赏泛着晨光的漓江,小舟和象鼻山简直无敌了!

楼顶上还有一些儿童玩具,果然专注在钓鱼,夕夕则是沉迷于桌面足球,天天都想拉着外公上来玩。咪咪和我这两个无聊人,本来带好了装备打算晨跑的,结果晨跑没能如愿,于是在这里比赛起钓鱼来了,还煞有介事得很呢~~

咪咪去了她的学生创办的一家法式甜品店,带回来更多美貌又美味的点心。话说,为啥人家就学而有成,自己的品牌都做起来了,而我还是个吃货而已。。。哭。。。

【谭叔叔的房车DIY】

偲偲的爸爸谭叔叔,应该算是我认识的父辈里最有DIY精神的。上学时他就给我们做一些解决日常问题的小物品,印象深刻的就是厕所除味球塞,哈哈!有个性的老人家在临近退休的时候就安排好一切,从广州买了辆SUV开回来,在带孙辈的零散时间段里,一点一滴的打造出他自己的房车!或许他的房车看起来集成度没那么高,直观不够高大上,但这里的一切都是叔叔自己设计完成的,大写的酷毙了!我们专门到叔叔家去参观了这个车,顺便给夕夕这个潜在科技男渗透了一下,哈哈!叔叔兴高采烈的给我们讲关于改造房车的一切,以及开着这房车四处游玩的各种趣事,从他的身上,我和咪咪感叹真的是吸收到了满满的正能量!

【画风清奇的烤串之夜】

这晚给三位老一辈加果然小妹安排的两江四湖游船,我们自己嘛,就在金象酒店的旁边的烧烤铺带娃撸串,大的小的们陆续到来,朵朵的盛装出席简直惊艳到我,特别是,这还是她自己打扮的,小姑娘简直要了不得!就是这清奇的画风,实在是与我们围坐小桌子吃烤串的氛围有点不入啊,有种明星误入的感觉,哈哈!

子骞和夕夕哥俩吃high了,话说这家小牛肉还真是好吃,小的们连续点了好多个二十串,夕夕简直觉得吃到了人间最美味!

孩子们的战果!

妈咪们也是各种不正经。。。

【水塘边的黄焖鸭】

在校园怀旧游之前,随便带老人们一路走到了小香港广场,哈哈,曾经穷学生买买买的基地。我和咪咪忍不住合照一张留念,可其他人什么情况,为什么也要跟风,这又不是一个景点。。。我去!

还去逛了逛广西师大附近的城门,然后溜达到新修的东西巷。这日阳光很好,小的们一起床总是充电满满的感觉。

东西巷就是个仿古建筑的步行街,老人们的到此一游照是必须的,文艺内心的外婆和洋气爆了的小姨,哈哈!

我最辛苦。。。哇哇哇~~~

偲偲约我们一起在激光所旁边的村子吃黄焖鹅,鱼塘边的农家乐,吹着小风聊天,看娃们画画玩橡皮泥真是惬意。

这片石子地对他们来说也是满满的乐趣。

如果说大学里最让我记住的几样食物,那自然是清补凉和黄焖鸡。15元一锅的黄焖鸡于当年的我们可是有点奢侈的,那时候款姐海丹总是馋得不行,经常自掏腰包拉我们去吃,每每这种情节都会在怀旧的时候提起,然后,狂笑!

【YesterdayOnceMore】

此行重头戏来了,桂电怀旧之旅啊~~~以老师这个心机woman,知道今天我们要拍合照,好家伙,那叫一个精心装扮,还整了纯白色,这种自带反光板的老司机路数实在是令人鄙视!!!带着老的小的重返校园,当年的教学楼还是教学楼,当年的好友仍然是好友,我就像一个普通游客一样的回到那里,心里并不带有一丝所谓感伤。我们回忆那些过往的故事,像一个个段子一样的好玩有趣。
我们曾经无数次溜达的的道路,两旁的小树都已长成大树,我们的孩子已经在这里滑着滑板车嬉戏。

我们一路走一路拍,那些经常出没的地方,都要穿越一下的三!

操场上洒满了金色的阳光,简直就像我们的青春一样熠熠发光啊,那还不赶紧作两张!嗯,这张就叫从我们的世界路过吧,哈哈!

我们还决定赛跑一个,结果,只有我和子骞在真的努力好么,你们这些有偶像包袱的,看看人家子骞,当得了衣帽杆,也上得了赛跑场,赞!

把老的小的安顿在排球场玩球,我们要去完成最激动人心的节目-回到宿舍楼昨日重现!跟宿舍阿姨解释了一下轻松进入,来到那熟悉的四楼拍拍拍,15年的穿越,大功告成!!!!!

还有我们的宿舍前,A415永在!

这典故的原照片还少了一个人,所以,重现失败了。。。

著名摄影师以老师据说现在对相机有倦意,不过还是忍不住按了两张,行家出手,就知有没有啊,太喜欢太喜欢这张了,真爱无敌!

一片祥和的孕妈和老大!

完成任务回到排球场,带着小的们在这个妈咪和干妈经常活动的球场再重现一下吧!

【三栖准一线】

苏总的出现,把我们都震住了!我家小姨一直以为他真的是个电视明星,哈哈!这位气质越来越好的男同学,据说在桂林当地已经出演了多个楼盘广告,现在,人家又进军影视圈了!苏总在一部电视剧里出演大反派一号,我们看了片花还真是觉得很有点意思,不过据说资金问题暂无下文,但苏总已经算是圈里人了。现在的苏总横跨商界影视界,还兼职当起了大学老师,瞧瞧人家这活法,我们决定妥妥的称之为三栖准一线!
镜头一来就凹造型。。。

受小粉丝们追捧的大明星~~

【兵分两路漓江游】

终于等到周末xiaowei到来,正式开启常规游客模式,第一站,当然是漓江!兵分两路,老人们带果然上了最豪华的四星游船,托以老师的福,还给升级到VIP舱,据说午餐是红酒配T骨牛排,我去!反正最后的反馈是老人们都陶醉了,真真实实的好好享受了一回。果然妹妹嘛,略有些没见过世面,在一船老外面前卖萌,却又显得羞涩腼腆。
其他小伙伴们的安排是遇龙河漂流,在工农桥码头集合之前,我和咪咪驾着小车私奔呢,心情大爽。

闲得无聊,跑门口的草垛上拍装×照自娱自乐。嗨!一看就是要去丽江开客栈的朋友,哈哈,论演员的可塑性啊~~~

等到大部队到达,我们就准备带小的们坐竹筏了!很平缓的漂流,就中间会有几个下坡的陡坎会激起水花一片稍微吓唬一下。

沿途的景色还算很不错的。

此处必须吐槽一番:眼瞅着偲偲这个大肚婆被拦下,我还琢磨着这里管理还真是规范。一上竹筏,子骞和小黄的筏子嗖的快速划走了,xiaowei和夕夕的筏子又没有跟上,我想这和我设想的一起漂流一起玩水的情景不符啊。正在这时,我突然看见前面竹筏的客人递给师傅二十元小费,让他慢慢划,结果人家真的就慢下来了,我去!我立马示意咪咪,师傅在收了小费之后果真也开始给我们讲解了,筏子也划得慢了,还提醒我们可以跟其他小伙伴示意一下,哎,潜规则啊,怪我没有查清楚,结果三个筏子各走各的,完全没有交集的结束了整段漂流。。。

夕夕是觉得很有意思,Xiaowei同学明显意犹未尽,他问我那里还能看到更壮丽的桂林山水,啊,我的亲爱的,在游船上啊。。。由于时间有限安排太紧,兴坪码头来不及去,这些遗憾留着下次吧。。。

【崩溃大哭的阳朔一日】

我以为漂流的潜规则让我堵了心,可不曾想,这之后发生的种种才是一根根压在我身上的稻草,当晚在阳朔,我发生了旅途中从未有过的嚎啕大哭,我的天,虽不忍回首却必须记录。话说这阳朔真的让我大感意外,十几年过去,一点建设得更好的感觉都没有。。。路依然是山道,县城里尘土飞扬到处挖得稀烂。我们开着以老师的车子转来转去的在码头接到了游船上的老人们和果然,又兜兜转转的开去客栈。之前在地图上看的不足10公里的路原来如此难开,这与我之前设想的轻松完全两码事。好吧,在客栈没休息多久,迫于已经买好刘三姐的演出票(为自己做这样的安排肠子都悔青了),又立马要出发送老人们前往。天啊,又是那尘土飞扬乱七八糟的路,开到阳朔县城交通一片混乱,前往刘三姐这样的著名场地居然找不到任何指示牌。好不容易到达剧场门口,交通已经拥堵不堪,我们在路边准备让老人们下车,结果一个当地人过来十分凶狠的招呼我们赶紧走,说我们妨碍了他做停车场生意,更是狂敲我们的车头。立马的,我们就愤怒了,对持了几句,那人还口出恶言,我们向路边的保安讨说法,他们直接来句我们管不着。要不是时间紧迫赶着入场,我真是有打110的冲动!这里告一段路,我们回到县城吃完饭西街遛遛,整条街嘈杂的令人烦乱,我抱着果然没顾上夕夕讲话,疲倦的他开始发起脾气来,怎么说怎么拧,最后,我发飙了,任由他大哭起来!夕夕边哭边说不要妈妈了,我一肚子气也撒开了,狠狠的训他一顿不理他,恶性循环越来越糟糕。最后,咪咪看情况无法控制,示意我离开。这边xiaowei接到了看演出归来的老人们,带着他们吃晚饭,我抱着睡着的果然来到停车的地方,我去,居然被贴了罚单,这地方可是当地人说可以停车的啊。。。和正在执法的警察交涉了几句,心里的气越来越大,又想到可能还在发脾气的夕夕,心里简直乱成一团,看见朝我走来的xiaowei,我一下子就无法控制的崩溃大哭!一哭吧,又感觉自己挺傻的。。。疲惫混乱堵心,所有的一切摧毁了我,哇哇哇~~~

【在田野里醒来】

尽管有着非常非常不顺的前一天,然而在秘密花园里醒来的早晨,还是满满的治愈。旧县的这个客栈真的是很棒,唯一遗憾是只定了一晚。这村里的老房子在一个据说是南非人手里改造成很有风格的客栈,完全保留了老宅子的构造,又精心设计成处处是小景。房间里虽然设施有些瑕疵,但仍算是可圈可点。

早晨在这里醒来,来到外面的院坝里晒太阳,四周都是桂林标志性的馒头山,完美的山居生活!

在此地我和咪咪又进行了养老计划讨论,哈哈,好没出息的。。。

门口大娘摆着小摊,小家伙们被一些个传统玩具吸引了。

旁边的农家荒废着,说不定过两年这里就是又一个秘密花园了呢。话说xiaowei看见小黄的背影照片自己感叹了一句:怎么这么像我?!哈哈哈,真的有点,这是说明闺蜜择偶趣味的相似性么。。。

秘密花园门口有一小片区域,摆着轮胎做成的秋千,这里简直是几个孩子玩疯的地方,夕夕后来一直都不愿离开这里,可谓是念念不忘。

一个架子爬上爬下去采花

一个躺椅也是玩具

夕夕和子骞玩得很好,看着他们嬉戏的照片感觉真是温暖。

难得的,我们大人们也可以晒晒太阳,算是真的悠闲下来。

【悟空拿走了金箍棒】

找了个就近的岩洞聚龙潭,还是个水陆两栖的路线,夕夕倒是特别高兴,大人们应该觉得乏善可陈吧,也就是意思一下。刚好前些日子给夕夕讲的一个绘本故事里提到了石钟乳,这次让他也可以看看真实的,结果呢,他就记住了导游编的那个关于孙悟空在这里取走了金箍棒的故事,哈哈,得了,现在还信以为真呢!

【路边的闪攀】

拖家带口的,想安排点自己玩的项目是真的不容易了!为了弥补没看见壮美山水的xiaowei同学,觉得为他安排一次攀岩活动。本来呢,我是琢磨着一起参加一个半日攀岩活动的,结果咪咪死活不愿意,加上一想到各种老小,最后妥协成路边的快攀,真是心酸死了。。。
来到路边的攀岩点,果然已经昏睡,这为我的胆量不足找到一个逃避的理由,哈哈!xiaowei观察了一下就决定上去了,夕夕作为小观众兴奋极了!
装备带上准备了!

教练讲解了一下基本要领,这就开始了!

嗖嗖嗖,爸比还真有两下子,夕夕一直在下面给爸爸加油!

成功成功啦!

夕夕的眼里,爸爸酷毙了厉害极了,俨然是个超级英雄,哈哈,好吧,虽然整个活动略显心酸,但在儿子这里树立起这么高大的形象也算是值了!

【烧桔杆的寂寥】

压缩了在阳朔的时间,一是因为咪咪有事要返回广州我也兴趣渐无,二是我始终还是惦记着一直未能前往的龙脊梯田。还是决定前往龙脊金坑,xiaowei开了三个小时的省道之后我们又换上缆车到达金佛顶。

翻看过无数龙脊梯田的春播与秋收,没想到迎接我们的是这烧桔杆的寂寥。

到达金佛顶,买了一堆的烤红薯和玉米补充能量。按照客栈老板的说,他家距离金佛顶步行十分钟不到,哎,我又傻了,那是成年人正常速度啊,瞧我们这团队,妥妥需要半个小时!

终于到达客栈,虽没有满目的金黄美景,但这客栈的位置真是可以,每个房间的小阳台看出去,梯田就在零距离间!

这木质的客栈,走起路来叽哩嘎啦,夕夕果然一趟上一趟下的,幸好是淡季才不显得那么扰民。我们在客栈享用了晚餐,几个经典菜都吃到口了,什么荔浦芋头蒸肉,竹筒饭,竹筒鸡,炒山蛙野菜什么的。

【再见,象鼻山!】

下山容易上山难,从客栈撤退的苦不堪回首,自己作自己受啊~~~

在金佛顶上咔一张,记录妈咪这次作的代价,哈哈!

又是三个小时的省道开回了桂林,感觉此行伤透了~~~接下来在桂林屯的两日,我们哪儿也不愿意去了,所幸,入住的訾洲四景酒店嗲爆了!这绝对是一个小而美的酒店,在訾洲公园里面,所以随便的,你也可以免费尽享公园美景。酒店各种长廊回转绿荫围绕,更嗲的是还有一个汤池可供嬉戏,老的小的都乐坏了!

后来的两天,我们就在这里玩玩水,然后逛逛公园,到漓江边扔扔石子,从另外一个角度看看象鼻山,挺好挺休闲,这才是携老扶幼应该的调调啊,累成狗只怪自己太作!!!

本来偲偲推荐去一个漓水人家玩玩农家的,天气不好也放弃了,直接万达儿童乐园混了两个下午,充值卡上的钱全部刷掉满意撤退!这次出游再次拉练了队伍,夕夕和果然这两兄妹渐渐互动多了很多,跟着妈妈好的差的都能接受,路边蹲都是乐趣,哈哈!

妹妹在哥哥的带领下有时候可以共同玩很久呢,感觉一天天长大,我的好日子一天天临近了~~

有时候呢,哥哥还是会排斥妹妹,有一天他就画了一张图插在酒店床头,哈哈,这图的意思是“果然不能进入!”。。。

由于摄影师长枪短炮很多,果然妹妹无处不在卖萌,这不少萌照还是拼图一个纪念一下。

最后的两日我自己开车,这才意识到桂林市区交通也是够混乱的,电动车们会肆无忌惮的穿梭,这让我这个技术欠缺的司机紧张一路,还好还好,一切顺利的把车还给了以老师!

对很多城市说再见却可能几十年不见,而对桂林,完全是可以说再见的,因为这里有可爱的人,这里有我们过往的回忆,随时,都可以再见!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18 11:25

感谢点赞

2016-11-18 20:19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1-21 11:53

辛苦了。各种感受都体会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