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经纬,我的十日澳洲行(大洋路+悉尼+凯恩斯+猫本)

rkey77 (杭州) LV.4
2016-11-16 23:43 676/10

多图预警,手机流量党注意,土豪随意
作为懒癌星人,能起笔开始写游记已经使了吃奶的力了。从十月中旬回来至今也近一个月,想想还是有必要好好整理一下这次的澳大利亚之行。先放照!

出行准备

来点干货(以下所有行程预订准备都以尽可能省钱尽可能舒适为前提,土豪请略过)
签证:
自己送签,一年多次往返。费用大家做个参考:700(签证费)+182(手续费)=882rmb
材料准备:
1/护照信息页彩印(首末页、出入境盖章页)
2/身份证正反彩印
3/户口本彩印
4/在职证明中英版各一份(抬头纸、负责人签字盖章)
5/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盖章)
6/近六月银行流水(证明有固定收入,钱越多越好)
7/个人资产证明(房产、车产、股票等)
8/1419表格、54家庭表(英文大写填写)
9/两寸白底证件照一份
10/行程单、机票酒店订单(非必需)
11/给签证官的信(非必需)
签证申请中心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四川中路215号久事商务大厦二楼(大家早点去,好像三点就下班了)
澳洲对中国签证还是很友好的,只要你能证明能回国有能力消费,基本上不会卡。
因为先定了机票,对签证还有点小紧张,万一不过可都是打水的银子。各种材料准备一大堆,还特别写了英文版给签证官的信和行程单,结果证明本宝宝还是有说服力的,四天过签。
P.S.该说签证中心的工作人员太粗心还是没文化,直接将我的姓只取了第一个字。签证下来后虽然我立马联系修改,可邮件发给我的新签证改了而系统内没改,到了机场,护照上的family name和签证上的family name对不上,差点出不了关,差评!

——十月,当我们正感受到点点秋风的时候跨越赤道的南半球正褪去冬衣进入春天,由于本次行程包含悉尼凯恩斯墨尔本三个城市,纬度跨越大,可以轻松体验到澳大利亚的春夏冬三季,行李箱内塞满了从比基尼到薄款冬衣的各色衣物。
tips:
1、水杯。作为从小到大被教育要多喝热水的中国人,一个保温杯是相当重要的。澳洲的餐馆大多提供冰水,想和热水只能到酒店拿电茶壶烧,想想也是蛮心酸的。
2、帽子、防晒服、防晒霜。南半球臭氧层破坏严重,就算是冬天紫外线也特别厉害。在涂好防晒霜的同时物理防晒也很重要,而如果你不想被当成“外星人”,就不要大太阳撑伞。
3、拖鞋。澳洲一般的酒店都不准备拖鞋,所以不想光脚就带着吧。。

——经过我大中华二十多年的味觉训练,从大排档到饕餮盛宴,味蕾已变的异(ma)常(mu)挑(bu)剔(ren),澳大利亚的食物显得特别质朴,所以为了本次之行能感受食物的这份质朴,特别在大洋路上和凯恩斯安排了能烧饭的住宿。出门利器——泡面什么的一件也没带。

——住宿预订用了两个app:booking和airbnb,澳洲虽然地广人稀,但是酒店住宿不便宜,也许是国内外差异,物价使然,普通的快捷酒店要比国内贵两三倍。如果行程安排的不赶,民宿是非常好的选择,不仅价钱上友好许多,而且可以免费洗衣做饭,类型选择多样,有些房主会精心修饰,房间充满异域风情。相对比酒店的格式化,民宿更有温度。至于安全问题大可不必担心,民宿在澳洲已非常成熟完善,通过airbnb平台,有相应的信用保障体系。如果有小伙伴还没有用这个软件,麻烦通过我的Airbnb注册邀请链接https://zh.airbnb.com/c/bdaf97?s=41&user_id=62248331&ref_device_id=c1718af44dfde21513c24a540aef3ace4151e158进行注册,被邀请人必须通过点击链接注册一个新的Airbnb帐号,双方才能获得¥207Airbnb旅行基金。预订通常指总价为75美元或以上的预订(不含房客服务费和税费)。
住的问题最头疼,要考虑到预算、交通、舒适程度还有同伴的需求,MS的要求说来也不大——必须要住单独房间,不能住混间,好点差点都无所谓。然而这一点也打破了,在坎贝尔住的是青旅混间(sorry,ms),坎贝尔是个特别小特别小的小镇,能定的单间至少五六百以上,看评价也不好,而且我一直以来想尝试一下混间,在我的威逼利诱下,ms也很给面子的同意了。
D1: Best Western Airport Motel & Convention Centre Best Western酒店距离墨尔本Tullamarine机场仅有10分钟车程,提供带私人阳台和免费无线网络连接的客房。酒店提供一个咸水游泳池、热水浴池​​以及往返墨尔本机场的24小时免费机场班车。
评价:选这家旅馆完全是因为可以免费接送去机场,因为我们不打算去墨尔本市中心,直接在机场预定了租车,所以第一晚在这下榻是绝好的选择。
D2: Apollo Bay Eco YHA Hostel 距离海滩有1分钟步行路程。这家环保的旅舍与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仅有1街之隔,设有屋顶露台、2间自助式公共厨房、烧烤设施以及有机草药园。距离位于阿波罗湾镇(Apollo Bay)中心的餐馆和咖啡馆均有2分钟步行路程,离Cape Otway Lighthouse灯塔有45分钟车程,十二门徒(Twelve Apostles)有90分钟车程。
评价:无功无过吧,位置比较好,去哪里都比较方便,定了双人单间,有个小阳台。免费停车
D3:Port Campbell Hostel 距离海滩有3分钟步行路程,离坎贝尔港国家公园(Port Campbell National Park)1公里,设有共用厨房、烧烤设施、阳光露台、免费WiFi以及免费内部私人停车场。这家旅舍提供自行车租赁服务。该地区是骑自行车和徒步旅行的热门场所。
评价:看清是hostel而不是hotel,类似青年旅社,是一个二层小洋楼改建的,里面设施很现代化,更应该说是人性化,没有没准备好的只有你想不到的。我们在澳洲的第一顿就是在这家做的。体验感很强,特别棒!
D4-D5 Sydney Backpackers 位于悉尼的中央商务区,离海德公园、达令港和中央火车站不到20分钟的步行路程。
评价:棒子开的。虽然前台是个很帅的欧巴,但是真不喜欢。晚上有点吵,也就是位置不错,走几步就是地铁,离景点也很近。
D6-D7: Daisy’house 在凯恩斯的两晚住的是民宿,由两个热心的台湾女孩Daisy和Uta招待。亲测离超市有十五分钟的步行时间,十分钟到公交站,离海滨有点远,但房主准备了自行车,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D8: Best Western Atlantis Hotel   位于墨尔本中央商务区(Melbourne CBD),距离免费的环城电车(City Circle Tram)有数分钟的距离步行路程,南十字车站(Southern Cross Station)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设有室内恒温游泳池和配备完善的健身中心
评价:位置一级棒,准四星标准,价格还不贵,唯一缺点是不接受免费退订,若行程安排好也没有什么大问题。最棒的还是有恒温泳池,但后来腿受伤了没去成表示略遗憾。
给大家看下民宿的小白房

行——(灰机篇)
机票:平均4719rmb/人
            国际段:澳洲上海来回机票3998rmb
                        行李:去——524rmb(25kg)
                                  回——928rmb(各20kg)
            国内段:
                        捷星-墨尔本悉尼156aud……各15kg
                        捷星-凯恩斯墨尔本395aud……各20kg
                        虎航-悉尼凯恩斯239aud……各20kg
能促成这次的澳大利亚之行完全是一次冲动消费的结果,本来和ms约好一起去西班牙,因为ms有同学在那边念书,而且在看完舞剧《卡门》后一直对西班牙的佛拉明戈心驰神往,想象着在昏暗的小剧场,头顶一束灯光打在头簪红花,身着红衣裙袂西班牙舞娘身上,随着音乐拍打着特有的风情,想想就好激动。所以在今年年初就开始搜索去西班牙的机票,运气还不错,一下子就搜到了五星航空卡塔尔直飞往返四千多,价位还不是特别满意,持续观望。同时着手攻略,了解西班牙其实不止佛拉明戈、斗牛士,更多的是高迪建筑,如果是个建筑迷去西班牙绝对是首选。然而就在观望期间忽然看到去哪儿网上亚航上海墨尔本往返只要1999/人,财迷心窍的我立马致电小伙伴,要不要改行程?澳洲是不是也不错?我们去南半球吧!两个人一拍即合,从发现机票到订完票前后不到十分钟,而且相当自信一定能过签。可刚高兴没一会整个人马上就焉了:购买的是亚航裸机票,行李怎么办?通过代理商购买势必要加价;去吉隆坡转机要不要过境签?这里给像我一样冲动的朋友们一些解决办法(都是血的教训啊):
1、行李票不用找代理商。亚航官方电话0512-85557711,任何关于机票的问题都可以解决。首先申请一个自己的亚航账号,记录通过代理商购买机票的订单号(一个由六位英文字母或是加数字组成)打以上电话,根据提示进入人工服务,告诉工作人员你想将此次行程关联到自己的账号,只要你能回答订单相关问题,工作人员就可以帮你关联。结束后登入自己的亚航账号找“管理我的预定”,里面可以根据自己需求添行李和机餐。
2、亚航行李规定。亚航裸机票除随身包以外限带一件随身行李,登机行李限重7公斤,尺寸限制56 X 36 X23厘米,超出此限制需要进行托运。液体最多10瓶,每瓶不超过100毫升(这里的100毫升指的是容器),全部放在一个透明的包装袋里。托运的行李,也就是我们买行李票的行李尺寸限制是81厘米(高)x 119厘米(宽)x 119厘米(长),重量不得超过32公斤,但件数不限。例如像我们这次出国东西少,出国两个人只买了一张20kg的行李票。所以朋友们出行前预计好行李重量很重要啊,省的都是银子。
注意:只能与在同一预订编号下的乘客分享托运行李重量。每单件行李的重量必须低于32公斤,并且必须符合相关健康和安全要求。
3、关于吉隆坡转机,假若两程航班在同一个订单下,即同一个预定编号,可视为联程票,可以直接在吉隆坡转机,不需要办理过境签。
购买廉价机票tips:
一、通过去哪网儿网、天巡等比价搜索引擎寻找便宜机票,还可以关注相关航空网站微博、公众号。最近看到东航杭州直达悉尼往返只要2999/人,一口老血喷出来所以不一定廉航的机票就便宜,有时候要参考总价,加上行李票机餐说不定还是普通航空划算。
澳洲国内比价网:http://iwantthatflight.com.au/
1. Tiger:http://www.tigerair.com.au/(新加坡老虎航空,提供东南亚及澳洲廉价机票,目前澳洲打工度假者的最爱)
2. Virgin blue:http://www.virginblue.com.au/ (澳洲及新西兰境内廉价机票)
3. Jet star:Jetstar Airways (捷星航空,全球知名廉价航空公司)
4. Sky west:Redirect (仅提供西澳地区的廉价航空)
二、在虎航和捷星app上购买澳洲国内机票最好一起买,因为每次刷Visa要按人头收9澳刀的手续费。
三、捷星特有的低价保证不能错过。大意是:如果你发现其他航空同航段同时间(前后相差不超过一小时)低于捷星票价,注意必须是“官网价格”其他订票网站捷星不承认的,就可以拨打中国内地服务电话400-120-1260(只收市话,可选中文服务)要求客服按低价九折修改票价。举个例子:假如你发现虎航猫本飞悉尼10:00起飞的票价100刀,而你已经订购了捷星同日同航段10:30起飞的航班要120刀,那么捷星客服就会以90刀价格修改给你10:30的机票。四不四很有诱惑?!

总结下订购机票:有钱花钱,没钱花时间,提早半年买总能找到合适的机票,最后机票建议参考搜索引擎然后去官网买。

租车
搜索网站:www.vroomvroomvroom.com,以及Hertz、AVIS、Budget、Europcer等租车网站,如果不适应英文浏览,国内有个租租车同样可以。与机票相反的是,相对租车官网,反而是比价网站便宜的多。经过多方比较,最后选择了租租车租租车针对第一次租车客户免费赠送国际驾照,而且还是担心自己的口语,万一路上出事,想到英语交流保险、理赔一连串的事情就很头大。关键还是价格有诱惑。
租车自驾的一些参考:
1、澳洲是右舵,和我们国内是相反的,提前学习澳洲的交通规则很有必要,相关规则还留着可以找我要。提车时带上驾照原件和国际驾照认证,我租的budget,没要求一定要用公证。在大洋路开的时候要注意限速和路况标志,有些地方极易出现野生袋鼠,撞倒袋鼠是要罚款的。其实一路上看到好多小动物尸体蛮心疼的,珍爱生命,小心驾驶!
2、从Geelong到port Campbell,80%的路非常难走,大部分时间我们都在盘山,而且没有国内的弯道镜子,开起来惊险异常,但是很刺激。澳洲超速罚得很厉害,所以一路我们都开得很乖。自驾的乐趣就在于停停走走,看到好玩的好看的可以随时停车,一路上玩得很开心。
3、 关于GPS。没必要租GPS的,直接用Google地图就行。澳洲的路非常好走,标识清晰,从Melbourne到Geelong走免费的M1高速(这里提一句,这段好像有收费的公路,蓝色路牌是收费的,绿色路牌是免费,而且收费不像国内,没有人工,直接机器“滴”的一下,收费账单跟着车子走,最后把扣费信息反馈到租车公司,大家也不用担心,在出发前Google设置一下避开收费就行),从Geelong上免费的B100。国内提前在Google上搜索了地图,并按照每天的路线分别做了标识,提前下好离线地图,因为有一段山路信号不太好。

澳洲有三大:“大石头”、“大洋路”、“大堡礁”。大洋路是一条沿海公路,全场300多公里,东起吉朗(Geelong)西至瓦南布尔(warrnambool)被称为“世界上最美的五条沿海自驾线之一”。真正的大洋路就是B100这条公路,如果时间充裕可以一直往西开。
行程介绍:
Day 1 :Melbourne机场-吉朗(Geelong)-托基(Torquay)-安格尔西(Anglesea)-洛恩(Lorne)·····阿波罗湾(Apollo Bay)
Day2:阿波罗湾(Apollo Bay)-奥特韦国家森林公园(Otway National Park)-奥特韦灯塔(Cape Otway Lighthouse)-12门徒(The Twelve Apostles)-洛克阿德峡谷(Loch Ard Gorge)-坎贝尔湾(port Campbell)
Day3:坎贝尔湾(port Campbell)-伦敦桥(London Bridge)-瓦南布尔(warrnambool)-仙女港(Port Fairy)回瓦南布尔往东经卡拉卡(Colac)、吉朗到阿瓦隆机场还车

Day1 吃吃吃喝喝喝睡睡睡

红眼航班,基本上就是吃睡从天黑到天黑。差不多整整一天。虽然是亚航,但空间对我来说还是挺大的,而且后排都没人坐,扶手往上一推,三人座瞬间变躺椅有不有?!

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单,网上找来的图,侵权立删!
澳洲入境查的很严,我差不多十点多到墨尔本机场,工作人员依然很认真的工作,所以大家不要嫌麻烦就不申报了。

大家找找找,有没有看到中国国旗。澳洲从今年开始对中国开放自助过关。左边是自助过关,右边是人工通道,人很多呢!是不是很赞。如下图,直接拿护照在机器上扫描一下,就会出一张通过卡。当然我因为签证的事情只能走人工,卡都打出来了呢。。。

Day2.大洋路我们来了

美美的睡了一觉到了早上9才醒(三小时的时差,国内已经是12点了),等提好车已经差不多十点多,肚子早就饿地前胸贴后背。两个人立马开启食物雷达,没出机场多久就发现一家麦当劳汽车餐厅。其实我们一开始是拒绝的,但是实在太饿了,而且接下来就是直接上高速,没办法走呗。餐单是一个大的电子显示屏,第一眼看到两人挺懵的,还好前面车多,研究了半天只能挑认识的英文单词点,付钱,取餐,前后三分钟搞定。其实还真的挺考验口语的,平常点单还能指着图片加肢体语言比划比划,汽车餐厅只能对着一个麦克风,估计对方碰到我们也是蛮崩溃的哈哈哈。
吃完,上路!

沿着M1一直开,没有收费站真开心
还是习惯靠右,老是把转向灯打成了雨刷器,而且占着变速道。唉,给澳洲人民添乱了。

拉轰的摩托车队

假装在开车

天真的好蓝,一路上走走停停,看着路边天与海连成一片,一眼望去,没有了天际。

到了lorne,发现前方山体滑皮,只能改道。领略了别样的内陆风景。

澳洲野狗,据网上说澳洲野狗成灾,这算是杀鸡敬候吧

常被人提起的fish&chips,第一次吃味道棒极了。接下来这个味道伴随我随我们走完大洋路,吃到后面生无可恋,一路上除了汉堡就是薯条、炸鱼
到了阿波罗后,小镇很小,我和ms沿着海边一直走,沙子很细,脚踩在上面很舒服,边上有对夫妻俩带着狗狗玩水,狗狗追着海浪一前一后,身后留下一排浅浅的脚印。还有三五成群的几个人就这么静静地躺着坐着晒太阳,不远处有个四五岁的小孩穿着泳衣玩水堆沙,这个时候大洋路气温接近十度,太阳照着顶多二十,而我和ms被海风吹着几近面瘫,不禁感叹身体真好!

嘿嘿,没拍照,都说了懒癌星人了,怎么能指望我拍照呢

澳洲加油都是自助模式,加好油记住油箱号码进店结算即可。
大家感受下澳洲的油价,我加的91号无铅汽油,17.13升21.05澳刀,这还是在小镇上算贵的。澳洲是越城市越便宜,越郊区越贵。

Day3

如果说昨天的海风是面瘫,那今天的海风就是掀起你的盖头骨。。。。。
不禁让我想起一首歌:怎么大风越狠,我心越荡~
                                  幻如一丝尘土,随风自由的在狂舞~

虽然天气不美丽,但反而增添了一份孤独气质。。。。
心情依然美丽,在路上

著名的“阿德湖号”峡(Loch Ard Gorge),也叫沉船湾,跟1818年的一次沉船故事有关。这艘船是满载着从英国伦敦到澳洲的移民,快靠岸的前夜也是开了一天的PARTY。清早有雾,轮船偏离了航线。当船长发现要撞上巨大岩石下令抛锚时,为时已晚。砂土落到船的一侧,船很快下沉。18岁的见习水手汤姆放下救生艇刚准备救人时,一个大浪打来,船就已经沉了,他抱住救生艇奋力往岸边游去。18岁的贵族少女爱娃抓住一个鸡笼也在海上漂浮,她的一家和其他的船员、乘客都已经遇难。爱娃不会游泳,随波逐流,筋疲力尽。汤姆听到爱娃的呼救声,花了一个多小时才救她上岸。这是另一个关于沉船的爱情故事。

接下来就是十二门徒了,海风拍打风沙侵蚀,老的十二门徒渐渐消失,新的十二门徒正在崛起。

特别要赞一下坎贝尔的hostel,主人设计的特别别致,连特别排斥的ms也赞不绝口。

商铺三四点就关门了,是因为天气不好么
简单在小镇超市买了点食材,开伙!鸡蛋呈黄红色的,这应该就是国内的土鸡蛋了吧,牛羊肉真的好便宜呀,菜比肉贵,在澳洲决定只吃肉了。对了,鲜奶比水便宜,这是真的。

硬是把意面烧成了汤面,我有一个中国胃我自豪哈哈哈

香煎小羊排
调料受限,只加了一点点盐,但意外的是一点都不膻,特别鲜嫩。

Day4

天放晴,去瓦南布尔的路上又去了伦敦桥,绝美

大家找亮点,这点超市非常人性化

意外发现像小学课本上的“梨”,但味道完全不是反而有点像雪莲的味道

这两张其实是黄色的花是小雏菊不是油菜花,还被老爸吐槽这样的景色没什么好看的,他小时候常有,嗯,小时候,也挺有道理

摄影太烂,大家脑补一下

自驾真的很棒!不仅仅是那儿的一抹蓝,沿途令人惊叹的风景,更多的是肆意畅游的快感。我想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车也正是这点吧!人就是车车即是人,融为一体,蹦跑在夕阳下,那是逝去的青春中毒已深

转机去悉尼,goodbye,my road trip~

拿了行李直接找trains,就是国内的地铁。悉尼通用opal卡,无需押金可欠费,地铁、公交、轮渡都可以用,机场乘trains去市中心大概有十三刀的机场税,加上票价差不多十五刀,除了这个周日全天票价2.5刀封顶。强烈建议去澳洲有悉尼行程的周末去,除了票价优惠,据说周六达令港晚9点有烟火表演。

双层地铁,人少位置多

Day5 悉尼

悉尼一天的行程
1-7号景点非常集中,走路完全可以到达

人行道特别玩。没有斑马线,要过马路必须先按柱子上的按钮,等一会自带音效“咻”的一下提示可以过马路了

圣玛丽大教堂
去的时候正好碰上教堂做礼拜,整个仪式完全开放,游客也能入内一起唱赞歌。当然完全听不懂主位红衣在说什么,也看不懂曲谱,但整个教堂庄严肃穆,容不得半点亵渎,基督像上方五彩琉璃倾洒而下的阳光静静地落在每个虔诚的信徒脸上,让人感受到宗教的力量,没有邪念,是对善的信仰。

麦考利夫人座椅,同时拍摄海湾大桥和歌剧院的绝佳地点

左边是悉尼港,右边是海湾大桥,阳光正好,在这用餐很是惬意,但要小心身边的鸟儿,好凶,会来抢食

给你个眼神,快给朕奉上食物

岩石区市集,贩卖一些手工制品

兜兜转转两三点,出发去海鲜市场。
公交系统很方便,和国内百度一样Google一下就知道。悉尼公交按点到站,前后不差五分钟,所以要根据公交路牌查好时间点,以免错过或久等;其次,票价根据里程算,上车刷一次卡,下车刷一次,所以你会发现车上有四五个刷卡机,人再多也不怕。最后,一定要看准自己下车点,时刻关注google路线,司机不是站站停车,需要下车的要按车杆上的按钮,不然什么时候过站了都不知道。

所有的生蚝都是现撬的,隐约还能看到肉质在蠕动

市场内人声鼎沸,好不热闹,随便买了一点,当然澳洲龙虾少不了。说实在的,不知是烹饪方法的问题还是怎么,肉质好老还有点腥,最后是硬逼着自己吃下去的,毕竟都是银子买哒差评!还是说说生蚝吧,这次的体验完全颠覆了感官,在国内的时候从不吃生蚝,就算加辣加蒜也掩盖不了其腥臭味,也有可能吃的本身就不新鲜。挤上柠檬汁,伴随着柠檬的清香一口吸入,带着点海水的味道,随着咀嚼又柔又Q的肉质不断触摸着舌尖上的味蕾,最后竟然还带点甜。好神奇呀!老板再来一盘!

从海鲜市场里出来已近四点,而周日维多利亚大厦五点歇业,万恶的资本主义,怎么都那么早休息,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只能赶着走了。这方面事先攻略没做好,shoppingtime好短呀……

复古电梯

唐人街,没什么特色,四海一家的牌坊,墨尔本也有

夜黑的太早   中场休息

对比下价格,相当于国内4、5块,就算换算成人民币也比国内便宜

Day 6 凯恩斯

忍不住要拍,真想给☁️一个大大的拥抱
抱考拉和大堡礁都是去澳洲必选项目。而大堡礁其实首选汉密尔顿岛,那里有白沙滩和心形礁,风景最佳,但没有考拉。鱼和熊掌如何兼得,凯恩斯是个折中选择。

库兰达是热带雨林小镇,图一是去库兰达的几种方式,但一般会选择缆车🚠去,观光火车回。图二是路线图,红色是缆车线,紫色是火车线,缆车站离市中心有点距离,需要自行前往,我选择的是公交,111、123等线路均可到达。图三是我买的票,缆车加火车共100刀/人,火车座位会打在票面上。我们到凯恩斯已经九点多,打车入住花了点时间,去库兰达已经有点晚了,如果时间允许还是早点去,可玩的还是很多的,适合慢慢悠悠的走

这边有很多中文标识,微信扫一下还能自动获取语音讲解

库兰达小镇地图。
这边发个小福利:沿着地图去咨询中心,里面的工作人员会很耐心的向你介绍小镇的各个功能区,而且会给你一张考拉园的九折券。

我就想静静的睡觉

这里插播一个小故事:大约4000万年前,澳大利亚大陆彻底分离,向南方越漂越远,成为史上最执着的南漂,一下子漂了几千万年。

这个时候,在自然环境多样、生存竞争激烈的亚欧大陆和北美大陆上, 动物进化特别快。

脑力发达,性情凶狠的高级哺乳动物,比如老虎,狮子开始出现,几乎没什么竞争力的有袋类动物很快玩完去领盒饭了。

然而,澳大利亚大陆带着这些蠢萌蠢萌的有袋类动物越漂越远,海洋成为猛兽永远跨不过去的障碍,傻甜白们居然奇迹般活了下来。澳大利亚就此进入一个进化论的死胡同,至今都没有猛兽。

慢慢的,澳大利亚漂到地球上鸟不拉屎的马纬度(南纬30度附近),副热带高压控制下成为最炎热干旱的大陆。
傻甜白动物们们为了适应糟糕气候纷纷选择了低碳生活。
考拉连水都不喝了,为了减小能耗,每天睡20小时。
动脑筋能耗大,干脆把大脑也萎缩成核桃仁那么大,基本没脑子,白长这么大的头。
袋鼠麻麻只在有东西吃的季节才生孩子,为了促效率保生产,打开一条生孩子流水线。
同时给不同年龄的孩子分泌不同配方的母乳,这个技能有没有很厉害?

猜猜哪个是我

正巧碰上蠢萌袋熊生宝宝,正给小家伙票选名字,你觉得那个名字好呢?反正我选了Polly。一开始看wombat还以为是某种蝙蝠,结果是这家伙,怎么好意思叫熊

管理员在讲解袋熊麻麻在生宝宝,仔细看还能看到小袋熊的爪子。

为什么叫袋鼠,尾巴真的像鼠

丛林中的小火车站,红瓦白墙

晚餐时间!好啦,卖相是差了点,还能下咽,自己烧的,焦了也得吃点。意面好便宜,1刀1大包。

Day7

早起,沿着海边骑行去码头
ms的蜜汁微笑

三色海,远远海浪拍打着珊瑚礁,形成了一条白线。第一次浮潜,特别震撼。脚蹼有时候会不小心拍到礁石,五彩斑斓的热带鱼穿梭其中,追着鱼儿漂呀漂,没了方向,忽然全是海水,深不见底,这时礁石不再像浅滩般而是像一座山呈现在我眼前,我像是一朵云漂浮在海色的空中,看着鱼儿从山顶游向山腰渐渐地没了踪迹。可能刚学会游泳不久,也还不熟悉呼吸器,泳镜不知怎的进了水,眼睛刺得生疼。。。没了视线恐惧一下子涌上心头,总觉得海水深处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正往上要来拽我的脚,而这时候任何的慌张都显得多余,只能努力用嘴呼吸拼命向游艇游去,直到耳边渐渐有了嬉闹声才稍稍定了定神,鬼知道刚刚会发生什么

出海的正确乘坐方式--躺着来躺着走。一开始还特兴奋这跑那跑,结果一不小心膝盖磕在船牙子上,秃噜皮了。还是都躺着走吧!

今天的晚餐有进步,完美的粉红色

Day8 JUST FLY

Skydive在凯恩斯分草跳和海跳,顾名思义草跳跳下来就是草地,海跳跳下来就是海滩。风景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海跳稍贵。订的比较晚了只能选择草跳,空中的体验是一样的没有遗憾。跳伞之前需要在网站注册一下,如下图

I 'm the queen

15000米的高空,极速60秒自由落体,一生都不会忘记。开始的时候先去旅行社登记、称重、换衣(也就换了个裤子,防止最后降落的时候弄脏自己的裤子)、学习安全飞行教程,之后教练们一对一出来打招呼,帮你检查绳索系安全扣,这里特别受宠若惊的是,对于近一米九几的教练来说我的个头显然是小矮个儿,以跪姿帮我系前扣的时候让人觉得特别暖心。我们一行七组坐着小巴去停机场,按照进仓顺序,我是最后一个跳。起飞、上升没什么特别,教练还一直让我看镜头看窗外的风景,一路有说有笑,完全没有意识这是去跳伞,直到舱门打开,冷冽的空气灌进整个机舱这才忽然恍过神,这是要开始了呀!随着前面的队友一个一个的跳下去,心跳的越来越快,到最后竟成了折磨。终于到我了,双手环抱心里默念“1、2。。。。”还没准备好就一头栽了下去,想叫叫不出声,风吹得嗓子干疼。双手打开,风在耳边呼啸,似在飞似有股力在撑着,好美好刺激!随后降落伞打开,速度慢了下来,安全降落。和之前去土耳其滑翔伞比太快了,还不够高,像是猪八戒吃人参果,没来得及好好感受就结束了。

跳伞证书,证明自己曾经勇敢过

离开凯恩斯,再一次回到猫本

机场大巴,可以用微信支付,微信似乎在澳洲做的不错。阿里爸爸要加油啊,我还是支持你的

Day 9 猫本CBD闲逛

猫本CBD,免费电车区域

这一张更直观
最后一天,两个人都特别疲惫。到了猫本以后一觉睡到自然醒,两个人商议沿着35路电车玩到哪就到哪吧,之前的行程也不管了

亮两张35路电车照

电影分级,15岁是个分界岭
strong themes and violence
mature themes and coarse language

十月的影单,竟然还有湄公河和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必须给警局亮个相,在商场内,关着门呢

很火的一家餐厅,爆满,但是味道嘛……就不作推荐了

出门远行当然要寄明信片啦

Day10 终于可以回家啦

关于退税,其他网友已作攻略,在这就不做详述了,附两张网上找到的退税点的示意图(侵权立删),总之一句:退税真的好麻烦!

20kg刚刚好,不能再巧了

goodbye,Australia

回国赶紧吃顿火锅补补。祖国母亲,想死我了

都看到这里了,不是我写的好就是真爱了,不点个赞么

引用 rkey77 的图片:

哈哈哈 表情到位

2016-11-17 12:03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1-17 13:26

写的好详细 如果美女照片不打码就更好了 以后有机会也去澳洲看看 哈哈哈😊

2016-11-18 23:05

引用 西湖使者 发表于 2016-11-18 23:05:11 的回复:

回复西湖使者:担心自己太美了,怕大家忘了看风景哈哈哈

2016-11-19 18:43

引用 teresa 发表于 2016-11-17 13:26:35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teresa:谢谢支持

2016-11-19 18:4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1-17 12:03:06 的回复:

哈哈哈 表情到位

回复鹿妹儿:哈哈哈,都是妖风吹的

2016-11-19 18:44

引用 rkey77 发表于 2016-11-19 18:43:32 的回复:

担心自己太美了,怕大家忘了看风景哈哈哈

回复rkey77:美女与风景齐名 这才是大家最想看到的 哈哈哈
还有那只忍者乌龟好可爱啊

2016-11-19 22:12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1-21 10:55

老姐最美!

2016-11-21 11:21

楼主去了这几个城市,不知最喜欢哪个城市呢?我最喜欢凯恩斯,哈哈,因为那里的绿水青山,实在太迷人了。大堡礁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风景,之前乘坐太阳恋人号游轮去摩尔礁体验了一天,实在太棒了。听工种人员说还有两天一夜的夜宿行程,可以看到非常美丽的日出日落和星空,下次一定试试这个,不知楼主感觉怎么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