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台湾(吃逛为主)

出行时间:2016.11.11
人均费用:
人物:个人旅游
天数:10天

记忆中的台湾

第一次写游记,其实无从下手~
台湾很久之前就想来了,在我记忆中的台湾就是小时候经常会听到的 外婆的澎湖湾 这首歌,小时候课本书上的 日月潭,长大一点就是看台湾的偶像剧 《流行花园》,听听周杰伦的歌……
后来,去了台湾玩回来的朋友都会跟我说台湾值得去,可以去感受一下台湾人的热情,台湾的风土人情~认识不同的人和事~ 之后,就萌生了去台湾的想法~时不时的上网看攻略,在别人的攻略里我觉得我的心早就飞到台湾去了~我觉得旅行也是需要勇气的~所以我毫不犹豫的买了去台湾的机票~

出发前的准备

签证:前往台湾首先需要2证1签
 1.台湾通行证:首先要在户口所在地的出入境大厅办理台湾通行证(办理比较简单,具体资料可上网查询)
2.签注:如果你户口所在地是自由行开放城市的话,就可以申请自由行,或者是在开放城市缴满1年以上的社保+暂住证同样也可以申请自由行,否则就是团体签注,就是跟团游。
3.入台证:办理了通行证和签注后,可以前往旅行社办理入台证!或者网上某宝办理!(我的也是网上办理的,资料需要:通行证扫描见件 签注扫描件 身份证扫描件 户口本扫描件 财力证明 紧急联系人 等等,我是拍了一个300元左右的,免财力 免紧急联系人 提交了资料 2天就可以拿到入台证了 我是比较快比较顺利的 )

机票:
机票我是对比了几个网站,天天看机票,无意中发现了 去哪儿网 某天广州白云机场往返台北桃园机场的机票含税1260元,还是正点航班,挺便宜的,所以就买了~
住宿:
我的住宿都是在看攻略的时候很多人都介绍说在 大鱼APP或者自在客APP上定的,我的也不列外,个人觉得在台湾住民宿也非常不错的,很多民宿房间很好,人情味也很浓~值得去体验~后面我会介绍到我住的地方~需要可以留意一下~
台湾交通:
台湾的主要交通工具:高铁 台铁 捷运 巴士 公交 计程车 租机车
温馨提示:坐捷运可以在台北车站里面办理一张悠游卡(类似羊城通的作用)捷运 公交 便利店都可以用,买卡100台币不可以退,再往里面充钱。如果坐台铁的话,可以提前一天到台北火车站买好就好了,个人不建议提前在国内网上买好,俗话说的好:计划赶不上变化~ 高铁也是一样~

第一天

2016.11.11 广州白云机场~台北桃园机场
到达桃园机场已经是晚上的6点多了,刚好可以拍到夜景~在台北的上空看台北的夜景真美~

下飞机之后就办理入境手续,之后就到 到达大厅拿网上提前买好的电话卡

在国内提前买好的10天无限上网内含100台币话费电话卡,中华电信 ,网络挺好的~价值100人名币

如果定了台北的酒店或民宿,可以提前问好老板在机场怎么坐车回住的地方,一般很多人都会在机场坐巴士到台北车站,再坐捷运就很方便了~出了机场往 客运方向 走就行了,我在机场乘坐了【國光客運1819號】巴士到台北車站,台北车站 台北火车站 台北捷运站,都是一个地方,到达后买悠游卡,坐捷运就很方便了

台北車站夜景

台北捷运

台北坐捷运上下扶手电梯,当地人永远都会把左边👈的通道让出来,留给有急事要走快的人,所以你去到也会很自觉的遵守~

在捷运里面会有博爱座 就算平时人挤人,也没有会去坐,因为这些位置是留给老人 孕妇 行动不便的人 带小孩的人 的座位,所以大家去到台北会很自觉的被当地的各种文化所感染~
我住的地方对面就是士林夜市,所以坐捷运就在剑潭出口走5分钟就到了
台北宿:台北棕榈树民宿)交通便利 房间不错

第二天

2016.11.12台北市区
第一站:台北的松山文创园(捷运国父纪念堂5号出口)

文创园里面有很多馆 有很多这种很可爱的小东西 还时不时会有些展览,不过,我这次来没有什么展览看~

文创园里面的洗手间有很有艺术气息哦~

第二站:国父纪念馆(捷运国父纪念堂4号出口 松山文创园步行过去10分钟)

“国父”纪念馆位于台湾台北仁爱路四段,为纪念孙中山先生百年诞辰而兴建。孙中山先生是中国革命的先行者,中华民国的缔造者,是中国现代史上的一位杰出人物。纪念馆占地35000坪,为宫殿式建筑。馆外有中山公园环绕,还有九曲桥、池塘、假山、柳树等景色点缀。馆内四大展览室装饰精美,设计新颖,展示中华民国建国史及现代名家艺术品。此外,馆内的表演厅、灯光、音响设备一流,经常举办高水准的音乐会。“国父”纪念馆成为市民户外活动、休闲以及欣赏艺术,文化演出的综合性场所。

国父纪念堂里面的 中山青年艺术作品特展

作品:歲月

作品:新世界

作品:寻找梁山

作品:出口

作品:如是

作品:明日又天涯

以上的艺术作品虽然大部分表示看不懂,不过,一看就知道作者有前途~

第三站:
林东芳牛肉面(捷运忠孝复兴站1号出口 出来到店比较远,具体可以问人)
台湾肯定少不了吃牛肉面,而我选择了很多人推荐的老字号 林东芳 ,去到1点还排队超多人的(游客和本地人也很多)不说了,上图~

我点了小份的牛肉面和花干(其实就是图片所示的豆腐)点的时候要注意哦,牛肉面和牛肉汤面是不一样的哦,一个有肉一个没肉,不要搞错哦!说真的,牛肉真的很大块,汤还可以加哦~

午餐后由于本人比较累,所以就回民宿休息~顺便在楼下屈臣氏买了一些面膜之类的化妆品~一直到晚上出去晚餐时间~

晚餐去了吃台湾必吃的卤肉饭。
推荐:金峰卤肉饭(捷运中正纪念堂站2号出口直走200米)
我吃了小份的卤肉饭+苦瓜排骨汤 卤肉饭吃起来不会很腻,配苦瓜汤刚刚好,经济又实惠!我才花了20元人民币左右,赞赞赞👍~

西门町(捷运西门站6号出口)

西门町位于台北市万华区东北方,是台北西区最重要的消费商圈。这里既有很多历史建筑和老字号餐厅,也是年轻人的时尚聚集地,汇聚的各路美食更是异彩纷呈。可以花一天的时间来这里观观红楼、逛逛小店,享受一下饕餮盛宴。

在逛的时候无意间看到本来就想去吃的卤味~
【老天禄卤味】
老天禄卤味则是以传统茶点及卤味远名遐迩,是许多香港天王天后级艺人到台湾指定要吃的美食!以严选的新鲜上等食材,加以15中调料卤制,每天定时定量的卤味配上老天禄特制的辣油,是别处无法比拟的美味!来西门町一定要来尝一尝。鸡肝、鸡鸭爪、鸡鸭翅、鸭舌等特色产品味道都很不错,我觉得鸡抓好好吃哦~
营业时间:9:00-22:00
地址:台北西门町武昌街二段55号

吃吃喝喝逛逛,结束忙碌的一天,回住处囉~

第三天

今天去平溪一日游~
平溪线是要在台北站坐台铁区间车到瑞芳,在瑞芳再买平溪一日游的票就行了!平溪一日票意思是平溪线一天之内可以无限乘坐!如果有办悠游卡的,区间车和平溪线都可以用。不必另外买票,比较方便。

悠游卡

因为今天出门比较晚,去到瑞芳已经中午了,所以导致平溪线一些出名的站点都不够时间看,所以建议如果要去平溪线的朋友要早点出门哦~

平溪线导览图
平溪线一般去的比较多的站点:猴铜 十份 平溪 青桐。因为平溪线的站是每1个小时一班火车的经过的,所以你在一个站下车之后,要等50分钟~60分钟才会有火车坐到下一站,所以大家游玩要算好时间哦~

瑞芳火车站
因为出门晚,去到瑞芳已经中午了,所以出站找吃的去~发现了一家店的芋圆超好吃的~
《保雲芋圆》我吃了红豆芋圆 值得推荐,赞~

车站内景

我是在瑞芳站直接坐到尾站青桐再往回走的~瑞芳直接坐到青桐要1个小时左右~
青桐

在青桐车站🚉发现很多很漂亮有意义的明信片,每个站都有,可以买几张寄给远方的朋友~

在青桐站吃的烤山猪肉串,味道可以~

下一站~平溪

在铁路上的各种拍~

平溪老街上的小吃~
百年老味 老卤豆干超好吃~一定要去吃~

花生卷冰淇淋

下一站~十份
其实去到十份,天色已晚了~十份车站是平溪线上最大的一个车站

十份是放天灯非常出名的一个地方,由于我是一个人,所以就没有放,如果朋友 情侣一起去的话,可以放一个天灯~

游览十份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黑了,所以连我最想去的猴桐站猫村🐱都没有时间去,唯有下次再去了~所以都想去的朋友要早点出发哦~
在瑞芳坐区间车回到台北车站已经晚上8点多了,直接坐捷运回住处剑潭,去士林夜市逛了一下,吃了点小吃~

烧烤杏鲍菇:味道多选 一口咬下去口感有汁鲜甜 味道不错~

台湾少不了的鸡排
店铺:《比脸大鸡排》夜市里有好几家分店 我点了比脸小鸡排,我觉得我自己都吃不完,别说点大的。吃起来不会觉得很油腻,外脆肉质鲜嫩多汁~赞赞赞~

还有这个满大街都会看到的茶,好喝~

我要会民宿睡觉觉囉~明天见~

第四天

今天要离开台北囉~下一站花莲
我是昨天晚上在台北车站买好到花莲的台铁票的,我之前已经说了,没必要在国内网上提前买票,这样子会限制行程,来到台北之后提前一天买就好了~

坐台铁肯定少不了尝试一下台铁便当🍱,可以提前在台北车站内的台铁便当店里买好便当在台铁上吃,台铁上一般卖的很抢手,一下就没了,建议在站内买好~味道好好吃~份量足~

前往花莲的台铁上拍的海边景色,因为台铁有一小段会沿着海边走,所以建议大家在买票的时候可以的话尽量买靠左边的窗边位~

经过大概2个小时的路程,到达了花莲的火车站,今天我会在花莲住2个晚上,我住的民宿很好,还有过来火车站接送的~
花莲宿:咪呀民宿 (博爱街261号)
花莲说小不小,说大不大,但是好吃的店比较分散市区景点也是,这间民宿我的最爱是可以提供免费的脚踏车🚲~还有房间不错~不过洗手间是公共的~不说了,上图~

这是她们家的狗狗🐶,有倆只,超可爱的~

这是花莲美食地图,一般民宿都会有~民宿老板都会介绍哪些好吃的店~作为吃货的我~之前已经发了好吃的店,接下来的行程也会有很多~所以可以留意一下~

放下行李稍做休息之后就骑着脚踏车出去花莲市区逛囉~

花莲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花莲设计大塞特展

花莲铁道文化馆
它是过去日治时设置的"铁道部花莲港出张所"据地,负责管理筑路、造桥、凿隧道等铁路工程之筹划单位。现在里面还保存着一些旧的蒸汽火车~铁路等等~

以下是在夜市旁边的小山上拍的景色~还可以看到一点花莲市区的市容市貌~

没有高楼大厦也没有喧闹的花莲,是休假放松最合适不过的地方,南滨公园 北滨公园让很多人都来这里度假,你会经常看到两三个朋友、一家人或情侣在这里租上一辆脚踏车,沿海观光。我也是骑着自行车,穿梭在这个陌生又熟悉的地方~沿着海边的自行车道🚲一路骑行,吹着海风看着沿途的风景,感觉自己整个人都放空了一样,心情非常舒服~

骑了一个下午的自行车,差不多把花莲市区的街道都大概知道了一个方向,经典景点也看的差不多了,肚子饿了~找吃的去,民宿老板介绍的~攻略很多人有说的~公正包子店

我一个人点了1笼蒸饺2个包子,倆样都好好吃~

记得在台湾很多吃的店都是有分内用和外带的,不要排错队哦,一般内用的话自己找位置坐好,桌子上都会有餐单,自己写好之后直接给老板就行了~

吃完了包子 饺子之后,我就骑着我的爱车去买了一杯来台湾必喝的木瓜牛奶~
好吧,今天就这样了,回去民宿休息囉~

第五天

今天是在花莲的第二天,昨天就骑着脚踏车🚲看了花莲市区的景点。因为来花莲游玩一般会有倆条旅游线路,今天我跟其他人拼车去 花莲太鲁阁奇景一日游,一般一日游可以提前网上预订,或者像我一样叫民宿老板帮忙预订,大概是120元人名币。今天我们坐的是9座的车,车上有分别来自沈阳的倆对情侣👫,来自温哥华的华侨💑夫妇(他倆只会说英文和广东话 后来还有跟他们聊天),还有来自广西的跟我一样一个人出来旅行的小伙伴,这是我一路上认识的第一个小伙伴,还约说下次有机会一起去旅行~(下面会上图哦)

第一站 清水断崖

清水断崖指的是苏花公路和仁至崇德之间,长约12公里的路段。此段公路蜿蜒曲折、临崖逼岸,景观惊险壮丽,是整个苏花公路上最美的地方,这里高山直接至此深入太平洋。片麻岩和大理岩的海构成的悬崖前后绵延约21 公里,景色十分壮观,被列为台湾十大奇景之一。

这是我今天认识的小伙伴~我们还挺谈的来的~

第二站 燕子口步道

燕子口是太鲁阁峡谷的一段峭壁,是中横沿线非常出名的景点之一。公路右边的岩壁上因石灰岩受溪流的长期侵蚀,比较松软形成洞穴,燕子就在这些天然洞穴中筑巢。早期因为经常有雨燕、洋燕在空中成群觅食,形成“百燕鸣谷”的奇景,所以后来就有了“燕子口”的美名。

由于太鲁阁的地形复杂,经常会出现有落石,所以会看到有游客带安全帽游览~

大家可以留意到中横公路其实有很多这种早期人工开凿的隧道,听司机大哥说,如果旅游巴士经过也是刚刚好哦,不过,如果不熟悉的司机,也常常会碰到隧道顶上的石头~

第三站 慈母桥

关于慈母桥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相传有一位少年在这里被洪水冲走,他母亲仍每天在这里盼望着儿子归来,后来感动了后人,所以将此桥命名为“慈母桥”。

上图大家可以留意一下桥的左边👈,司机大哥说这是青蛙石🐸,亭子是青蛙头上戴的皇冠👑,认真看还有点像~

早上的行程就这些,现在去吃午餐~司机大哥把我们带到一个活动中心,自己买饭吃~套餐一份大概40元人名币~味道还可以

吃饱饭后就来个饭后运动~

太鲁阁绿水步道

绿水步道是日治时期开辟来运送物资的路,后来给公园规划为观景步道,在这里还可以看到太鲁阁峡谷的美景~

上图大家可以看到峡谷有很多石头,全部都是从山上落下的,特别是下雨天的时候,特别多落石,所以这条路其实蛮危险的,不建议自己租电动车或者机车游玩~

长春
由于这里地势险峻复杂,以前在这里修这条中横公路的时候,科技不发达,很多修路的人都长眠于此,长春祠里面就是供奉了在修路的时候死去的人。据说修路的大部份人都是犯了死罪囚犯,因为修这条路是比较危险的,都没有人来修,后来就找来了这些囚犯跟他们说:如果修完了这条公路,你们还没有死的话,就释放他们出来~,那些囚犯就想了,坐牢了还是要死的,还不如去修路碰一下运气,运气好路修完了没什么问题还可以释放~广东话话斋“横死掂死 不如去碰下运气”所以有这样的说法

今天一日游最后一站~七星潭

七星潭最大的特色就是鹅卵石~还有浪真的很大~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1-17 15:25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1-21 10:55

你是一个人去的是么?安全有没有问题呢?因为我也打算一个人去呢,不过有些担心哎。

2016-11-22 15:41

引用 蹦跳的小鱼 发表于 2016-11-22 15:41:59 的回复:

回复蹦跳的小鱼:我觉得非常安全,没问题

2016-11-22 15:42

我也想一个人去旅行,我打算过年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