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遇见你的美

浅语 (东莞) LV.4
2016-11-17 00:13 275/3

旅游前记

一场随性的旅游,仅因两颗对相聚无比热切的心。大学四年,如白驹过隙,瞬间即逝,历历在目的不是课堂上老师的讲义,而是相伴穿梭于广州大街小巷的种种记忆。毕业一年多,两人从未见面,年假因为去我韩国(她回内蒙)早已耗光,于是商量利用周末假期到不远的湖南·长沙度个小假。
关于路费:
虎门站→广州站:34.5元;
广州南→长沙南:314元;
来回高铁费用合计:697元。
车费应该是整个旅途花费最大的,长沙的物价水平跟一般的二线城市基本持平,所以消费也不会有太大压力。

第一次坐动车的我心情还是相当愉悦

关于天气与住宿

12月的长沙开始转冷,而且我们去的两天都在下雨,所以温度比较低,带去备用的羽绒刚好也派上用场。

我们住的是芙蓉区长沙STARRY星栈,双床房208元/晚,虽然位置有点偏,但环境不错,设施相对比较新。

DAY 1

坡子街

长沙并没有特别出名的景点,因此过去主要是吃吃逛逛,怎么随意怎么来,一切随心

第一站去的是游客必去的--坡子街
作为一个专业的吃货,逛街的重点当然就是--吃!吃!!吃!!!
双燕楼的馄饨,皮炒鸡薄,小小的一个,在冷冬吃上一碗热腾腾的馄饨实在太舒服了,虽然它并没有广东云吞那么好吃,但味道也确实不错;
黑色经典臭豆腐,外酥内软,中间有汁流出,小心烫嘴,个人很爱吃这家的臭豆腐,很解馋;
罗记臭豆腐和糖油粑粑,这家的臭豆腐比较干,中间没汁流出,面上辣椒还蛮辣的,个人不太喜欢;糖油粑粑5元/份,刚炸出的糖油粑粑外皮酥软,加上糖油甜甜腻腻,尝上两块还是不错的,但由于是糯米制成,多吃容易腻。

在外面逛累了随意找了家商场(悦方IDMALL)逛逛,里面挺多特色小店,手工书签,手工糖果等等。在这里邂逅到喝了就忘不了的饮品店——茶颜悦色,作为一个不太爱喝饮料的人表示这真心是我喝过最好喝的奶茶没有之一,五星推荐,让它骄傲(第二天我们还特意打车过来又喝了一次才恋恋不舍的离开长沙)。这里的茶品真心无雷点,随意点都超超超好喝。它家的招牌都不错,我特爱喝那个榛子拿铁,完胜星爸爸的所有拿铁。环境也不错,没有嘈杂声,挺适合静坐细谈

橘子洲

闲着没事于是下午冒着冷风去了躺橘子洲,坐坐电瓶车,悠悠散步,随意摆拍,最闲适的生活不过如此。
旅行本该如此,一觉睡到自然醒,悠游地漫步在异地的各个角落,体味不同城市风情,尝遍当地美食。

晚上去吃了红爆长沙的文和友长沙龙虾馆,可能因为是周六,去的时候要取号排队。这家店还是挺暖心的,因为天气冷所以还准备了一堆炭火让等座的客人围火取暖。
我们点了排骨莲藕汤、虾尾、豆干、猪油拌饭、毛豆,两个人有点太多;
排骨莲藕汤,很一般,有点像大学饭堂的大锅莲藕汤;
虾尾,味道不错,但虾尾比较小,没啥肉,主要都是尝味道;
猪油拌饭,挺有特色的,很香,小小的一碗,女生一个人就可以吃两碗;
毛豆,重点推荐,算是凉拌,估计是有独门配方,汤汁超级赞赞赞,简直回味无穷,五星推荐;
豆奶,必点,解辣神器。

DAY 2

酒店附近有家比较出名的长沙米粉店--八一桥原味粉馆,我们的早餐就是在那里解决的,很多长沙本地人光顾,个人感觉味道不错,四星推荐。PS;长沙的米粉有点像瘦版的广东河粉

岳麓山

由于天天坐办公室,我跟朋友都很少运动,于是我们很傻的决定去爬岳麓山,去吸吸氧,净化身心
爬山的结果就是:实在是太累人了,导致我们都没法好好拍照,心累

尾记

最后,以一张合照纪念我们这趟旅程。虽然不尽完美,但我们乐在其中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17 12:14

都是比较随意的瞎逛,没有做攻略,醒来想去哪就去哪

2016-11-18 00:13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