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澳门记

秋天的风 LV.5
2016-11-17 00:16 225/5

随心所欲就是最好的状态,不怀念过去,不恐惧未来,用心享受现在。
 很久之前就听说了“澳门”——国际自由港,也是世界四大赌城之一。最标志性的地标,大三巴。
来这里之前想起了,以前去三亚的导游在车上讲故事,每个赌城门口都有个貔貅,想要财气好的就从左手边进去。当大巴车停在十八浦赌城门口时,看到都是金色的门,有些不是很显眼的广告。进去时还需要检查身份证,饮料也不能带进去,通过了保安检查,看到的是金灿灿的水晶灯在上面吊着,很多机械式的桌子,上面有大小的骰子和三公的牌。工作者每按一次按钮就就会发出各种声音,这个时候賭者可以自由下注,放出黑红色,橙黑色以及其他的筹码。两秒后就会稍微弯弯腰,左右手摆出形成外八型的手势,意思是不能再下注了。那张桌子多人围观,我就跑去那看,一看就半个小时,这规律就不定性的有可能一盘大一盘小,两盘大两盘小,难以捉摸,就算赢了或者输了都不会有任何欢呼声,特别的安静。时光就在这辉煌的灯光下慢慢的流逝着。
       大概下午我们就转了另外一个赌城,新葡京。这里的一楼有点像游乐场,进去右边是一排的类似于老虎机一样的机器,有很多爷爷奶奶坐在上面,一直按钮红灯显示停止。名副其实的赌城,中间是有个大转盘,通过面前的机器可以自由下注,买数字1_26,转了几圈都是开1和3。旁边听到有人说“阿叔帮我看着先,一会我去拿点钱就过来了。” 这也算是毒瘾的魔力吧,让人越陷越深,难以自拔。小赌怡情,大赌成瘾。从小到大都被管控着不能赌钱的我,不是那么理解那份想玩得激情。在电梯口对着的这家,围了好多人,去凑了个热闹,一个年轻貌美的美女,穿着正装在那里站着。时不时用右手拿起一个黑色的卡,在桌子上面晃一下,朋友解释给我听,意思是提醒大家,这里是新葡京,都有指定的点才能兑换人民币。同样是大小,连续开了三盘大的,有两个买倍数的中了,朋友看得有点心动,扔了三个黑色的筹码到大的那个区域,当她打开骰盅的那刻我们都比较紧张很希望是开大的。两秒后通过左边的电子屏幕可以看到了是14点 大!这个时候心里就像放下一块石头一样轻松又带有部分喜悦。
      最后我们在公交车站等车坐了一部不记得是几号的,经过了差不多十个站才到的威尼斯人(水城)。这里也很漂亮,属于高端的商业区,有各种各样的名牌店,有一条小河蓝色的水上飘着几膄小船,里面中间坐着顾客,工作人员一个负责划船,一个负责介绍,前面不远处可以清晰的看到有条白色的桥。应该是属于欧式建筑的,头顶上的墙纸灯是天蓝色的,好像天空之城,分不清白天还是晚上。几乎所有游客都是拿手机和单反在拍照留念,因为确实是很美。地下也很干净,相比广州香港真的好多了。

之所以用一天时间去暴走这个城市,是因为想散散心,这两年来,经历很多无法理解的挫折。那么多的久以来,都是渗透着一种压抑的心情,忽然间的想离职,忽然间的失望,忽然间的回忆都会冒出来。最后学会了看淡,看轻,因为看轻了也就看清了。

不用提前换好葡币?

2016-11-17 19:22

可以在过完关后的那个站附近,兑换的 也可以在后来的商业街那边

2016-11-17 20:07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18 11:25

引用 小蜡烛六六 发表于 2016-11-18 11:25:37 的回复:

回复小蜡烛六六:感谢支持,会慢慢抽时间上新的

2016-11-21 09:49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