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旅程—瓜妹与豆妈新加坡游记

李小瓜 LV.4
2016-11-17 00:30 794/10
  • 出发时间/2016-11-03

前言

“如果我看过你看过的世界,走过你走过的路,是不是就能更靠近你一点。”看完我可能不会爱你以后,一直都很想去新加坡走走,那个大仁哥为了逃离程又青而去的城市,而又是大仁哥与程又青真正爱开始的城市。生活中的大仁哥还没有出现,只有敲上好友豆麻麻开始这一段坡县游。

行前碎碎念

❤ 关于新加坡
新加坡共和国(英语:Republic of Singapore),简称新加坡,旧称新嘉坡、星洲或星岛,别称为狮城,是东南亚的一个岛国,政治体制实行议会制共和制。新加坡是一个多元文化的移民国家,促进种族和谐是政府治国的核心政策,新加坡以稳定的政局、廉洁高效的政府而著称,是全球最国际化的国家之一。

❤ 关于签证
新加坡签证为电子签,申领旅游签证需持有有效期至少为6个月以上的有效护照,在职人员需提交如下材料:
1、两份英文表格
2、2张2寸3个月以内的彩色近照(此处敲黑板,必须为绒面或者半绒面照片,不可为亮面。)
3、中国身份证复印件
4、在职证明,需列明年收入
以上为在职人员需提供的材料,学生、退休人员提交的材料可能还会多一到两项,按照大使馆要求提交即可。申请者可以直接去使馆签,也可找旅行社办理,我们是在万能的某宝找旅行社办理的签证,从提交材料到下签证只有一周就完成啦。新加坡使馆给的签证是有一个月到两年不等,此次我跟豆麻麻两人不知人品太好,还是人品太差两人都只拿到期限为一个月的签。

❤ 关于机票
中国大陆境内已有十多个城市开通了直飞新加坡的航线,在各大航空公司的官网、去哪儿、携程、飞猪都预定机票。在预定机票时也考虑直接从深圳新加坡,可是发现香港的直飞的航班,比深圳直飞要便宜五百左右,往返落地时间也相对较好,就决定还是从香港飞,谁要我们是精打细算的小魔女呢。

❤ 关于住宿
新加坡的寸土寸金在酒店费用上体现的淋漓尽致,行前一直是想去住一晚金沙,感受下无边泳池,可后在比价以后制定初步行程以后,还是决定定一晚圣淘沙岛附近酒店两晚滨海湾附近的酒店。在后的行程中发现这个决定非常正确,避免了多次换房,又能较方便的玩各个景点。
第一晚:由于为凌晨12点抵达新加坡,当晚在机场Plaza Premium Lounge睡了一晚,使用的龙腾点数,休息室相对安静舒适。
第二晚:新加坡海湾酒店,普通标准间,费用含税七百人民币左右,位于HarbourFront港湾站D出口直行300m左右可到达,酒店房间很小,设施较为齐全,免费提供小零食、罐装饮料及矿泉水。

第三晚:新加坡泛太平洋酒店,全景房,费用含税一千四人民币左右,Promenade宝门廊站A出口走100米左右,房间很大,有一部免费使用4G手机,由于定的全景房落地窗外就是新加坡的城景,非常美。

❤ 关于休息室
出行前就听闻樟宜机场的休息室非常舒适,我跟豆麻麻定的又是凌晨到的航班,于是我们就决定第一晚在休息室睡一晚。我们在开始做相关的功课后,发现在各大行办理相应的白金卡都有龙腾卡或PP卡赠送,通过对办卡要求及自身实际情况的比较,最后决定办理的是中信运通白金卡,随卡附送第一年8个点的龙腾卡,重点在于此卡第一年免年费,第二年可通过在境外消费8万元人民币或等额外币,由积分兑换年费。在决定办卡后,在中信信用卡官网提交相关资料,卡片在一周以内就收到了。
由于我们的航班是在T1降落,在对比T1各大休息室后,决定选择Plaza Premium Lounge,此休息室每三小时每人扣1个龙腾点数,但其实如果不超过过长时间,一般都会扣1个点数,此次我跟豆麻麻其实也有超过。

*下载龙腾App后,只需将此二维码提供给前台就可以办理,无需带实体卡。

❤ 关于换新币
新加坡基本所有商户都支持VISA、万事达、银联、美国运通付款,身上的无需带过多的新币,到达樟宜机场就会有换新币的柜台,汇率相对国内银行可能稍有偏差,但比香港机场美丽许多。

❤ 关于电话卡
如果国内不需要直接电话联系,还是强烈建议换张新加坡本地卡。我这次直接在新加坡开通中国移动国际漫游,并办理的中国移动一带一路5天流量包,结果就被害惨了。所有在国内屏蔽的网站,在新加坡依旧不能上,所以在4G状态无法打开google map。
樟宜机场落地后就可购买电话卡,有15,30,50新币三种,可免费拨打市内电话和附送流量。
当然也可在机场租借wifi,但需在机场借并需在机场还,偷懒的我懒得办理。

❤ 关于室内交通
1、打的士
的士费用:新加坡的士费用大概4新币起步价,会有各种高峰和非高峰时间段的额外费用,比如0:00-6:00,会加收50%的费用;早晚高峰期间,会加收25%的费用。黑色的TAXI会更贵些。
2、捷运
新加坡不大,地铁几乎能够到达整座城市的任何角落。如果想省钱,捷运绝对是首选。而且地铁也会用普通话报站名,只要用心听,不会坐过站。
如果呆的时间较长的,建议买一张EZlink的卡,类似于我们的交通卡,但是卡的5新币工本费是不退的,多出的金额可在离开时退还。

❤ 关于行程
出发前,豆麻麻大概做了一份行程计划,并且在某宝上把需购买门票的景点提前购买了门票,也可以在马蜂窝进行购买,虽然都说计划赶不上变化,还是大致按照了行程计划,但又根据实际进行了相应的修订。

DAY1:8:25PM香港国际机场-00:25AM(次日)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
DAY2:Universal Studio环球影城-名胜广场-圣淘沙鱼尾狮-SilosoBeach西乐索沙滩-VivoCity怡丰城-大食代
DAY3:亚坤咖椰土司-Marina Square- Little India小印度-珍宝海鲜楼-Clarke Quay克拉码头-莱佛士城购物中心
DAY4:Raffles Singapore莱佛士酒店-滨海艺术中心-鱼尾狮公园-滨海湾金沙-滨海湾花园-双螺旋桥-泛太平洋酒店大堂吧
DAY5: 15:45PM樟宜国际机场-19:45PM香港国际机场

DAY1:香港-新加坡

天气不似预期但要走总要飞
道别不可再等你不管有没有机
给我体贴入微但你手如明日便要远离
愿你可以留下共我曾愉快的忆记
当世事再没完美可远在岁月如歌中找你
                                                      --岁月如歌

对于香港机场更多的印象都源自冲上云霄这部剧,Captain唐与Zoe在这里开始,也可以说在这里结束,初看这部剧的时候,经常会想自己是不是也会坐上Captain唐驾驶的飞机冲上云霄。

上次香港台北时间很赶并没有好好来逛逛这座机场,而且这次一路的顺畅,刚刚好留足了时间逛一逛这座机场,找了一家OTO试了试新机器,都想带一台回家,可想着这场旅程才刚刚开始,似乎一个背包的行李包无法收纳这样一件新物品,想想也就作罢了。时间尚早,在楼上茶餐厅点了一杯港式冻柠茶,看着来往行色匆匆的人们,仿佛这一切的忙碌都与我无关,只是这样悠闲的喝茶聊天。当然,我们也没有忘记登机时间,刚刚好捷星航空办理值机在香港机场T2航站楼的P岛,我们下扶梯就是办理值机地方,办完登机按照指引到达登机口,在这中充满各种买买买的免税店,可是建议建议建议,这里敲黑板,先不要买!因为接下来你去的是樟宜国际机场那里的价格分分钟便宜这的10%。

国际航班降落的时间一如既往的准时,经历四个小时的飞程,飞机降落在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我跟豆麻麻这时已感到十分疲倦,但下飞机时发现凌晨的樟宜机场还是很热闹,人来人往,有些人在出发,而另一些人在抵达。从到达口到休息室的各大免税店都还是24h营业,依然可以买买买,在途中换了一些新币,豆麻麻买了张新加坡电话卡,就直奔Plaza Premium Lounge。关于休息室,在行前已做好功课,由于到达时间已经是凌晨,此时如果去市区酒店必须要打的士,而我们又是两个女孩,出于安全与方便考虑,我们选择在休息室过夜,而Plaza Premium Lounge在C1登机口附近出境之前,人相对较少,有独立洗浴间,并且24h提供热食,所以我跟豆麻麻就选定第一晚在这休息一晚。

*Plaza Premium Lounge有可躺沙发,独立浴室,对于凌晨到达的我们确实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DAY2:环球影城-圣淘沙鱼尾狮-怡丰城

Walking through a crowd
The village is aglow
Kaleidoscopes of loud
Heartbeats under coats
Everybody here wanted something more
Searching for a sound we hadn't
Heard before
And it said
Welcome to New York
It's been waiting for you

-- Welcome to New York

早晨,睡到八点,在休息室吃完早餐,搭乘捷运先抵达新加坡海湾酒店办理入住,稍加收拾,真正开始这趟新加坡之旅的第一站。

新加坡环球影城坐落在圣淘沙岛内,抵达的方式可以坐与圣淘沙岛连接的捷运、巴士或的士。由于我们酒店就定在怡丰城对面,是出岛的第一站,离圣淘沙岛非常近,我们就采用最方便的抵达方式——搭的士。然而证明我们这个选择也并没有错,只花5新币就直接到环球影城的楼下,为稍后的暴走保留了体力。

虽说Welcome to New York是迪士尼动画疯狂动物城的开场曲,可是一到环球影城门口就感受到这种热烈的欢迎的感觉,巨大的球旋转,等到字母转到自己这边马上按下快门,记录这一欢快的时刻。这时的大家都似乎忘记了工作、忘记了烦恼、忘记了一切的不愉快,只想欢乐的迎接这趟愉快的环球旅行。

与其他的主题公园相似,环球影城一进园区就是各大动漫周边的商店,一进门我俩就已经被这些公仔们萌的无法自拔,当然还有最新出的萌宠大机密一脸嫌弃脸的冰冰与腹黑老大小白。

经过这段商店,就到了选择路口,环球影城是个巨大环形,无论顺时针或逆时针最后都会走回这里,在出发前我们也就大致看了下地图与其他的攻略,除了必马的几个项目变形金刚3D对决、木乃伊复仇记、红蓝过山车(当然,我不敢坐),其他我俩就完全看心情与排队人数来决定。变形金刚3D对决、木乃伊复仇记这两个项目强推!两个都是室内项目,但是超级逼真,真有你就到电影里的感觉,无论拍多长队,大家去了一定要玩玩啊啊啊啊啊啊!

新加坡环球影城比较小,由于我们去的当天是工作日,每个项目等待的时间也不是非常长,饿了就在餐厅吃了中饭,就沿着主路一路走走玩玩拍拍,大概到下午四点就又走回出口。玩累了,就在门口的星爸爸点了杯圣诞特饮,跟点餐妹妹侃几句中文,发现新加坡的华人真的是很多,遇到的华人姑娘也都非常漂亮。

环球影城Tips:强烈建议工作日出游,并在国内提前买好门票。

如每个女孩都有个公主梦一般,每个小孩都有一个糖果梦,梦想着有一座大大的糖果屋,里面全都铺满了糖果。我跟豆麻麻也是两个大小孩,也有这样的梦,Candylicious糖果店也是我们俩必打卡景点之一。Candylicious糖果店坐落在环球影城对面,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糖果店,在这里能充分满足你对糖果的各种幻想。

圣淘沙岛说小也不小,如果都要玩遍玩两天都不够,但是说大也不大,一天也可以玩的很有格调,从糖果屋出来,沿着喷泉,在这里邂逅在狮城的第一座的鱼尾狮。

然后就是,第二座鱼尾狮—圣淘沙鱼尾狮。

沿着捷运的轨道,一直向SilosoBeach沙滩的方向走去,一群小朋友在沙滩奔跑玩耍,途中还偶遇一对超级可爱的小姐弟。

走到另一侧沙滩的已近黄昏,脱掉鞋子在沙滩上漫步,夕阳就这样洒在身上,海水轻轻地推打着脚背,充分的感受了这片土地的怡然自得。

SilosoBeach沙滩边上就是沙滩吧,玩累了,我俩就在沙滩吧点了一杯饮品,看着太阳缓缓的落下海平面,聊着八卦,时间就这样一点点的过去,我想这也许就是旅行的意义,无需要太多所谓的景点,而是把时间慢下来,感受这个国度带来的惬意。

在沙滩吧休憩完后就前往今天游程的最后一站—怡丰城,我们选择的交通方式为搭捷运。这里要说的是,圣淘沙岛捷运出岛是不用收费的,只有进岛才需收费,而沙滩这站捷运又是出岛的起点站,在这一站上车一般都会有座位。

丰城,位于新加坡本岛的边缘,隔海望着圣淘沙岛,这里新加坡最大的零售和生活方式目的地。怡丰城可说是在新加坡最具设计美感的商场,沿着港湾的白色流线型摩登建筑,就像飘荡的风帆。这里面也是超级好逛,汇集了美食、购物、观景的综合体。当然这里还有大食代,“大食代”是新加坡上市集团公司面包新语(BreadTalk)旗下的知名美食广场品牌。在国内也吃过大食代,可还是感觉新加坡的大食代好像更用心一些,不仅种类多,而且味道各家食肆装修风更具特点,味道据说也都相对比较正宗。

DAY3:亚坤-小印度-珍宝-克拉码头

早晨 阳光灿烂 照到了我的肩膀
窗外的 小麻雀正在叽叽喳喳叫
关上了 闹钟 我伸一个懒腰
我要对全世界 说一声 早上好
早晨 阳光灿烂 照到了我的肩膀
我要给全世界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对每个人 都露出微笑
我对每个人 都说早上好
                                         --早上好

由于这一天我们需要换酒店,需要到怡丰城搭乘捷运赴宝门廊,接下来的两天住的酒店都是含早餐的,而来到新加又一定要试试这里的国民早餐—亚坤,于是今日早餐我们就定了吃亚坤!其实如国内的沙县小吃一样,亚坤在新加坡也是随处都有,怡丰城楼下就有一家。点了经典套餐,咖椰吐司加上黑咖啡,烤土司片夹着牛油,沾一下半熟鸡蛋,味道超级正!

我们乘捷运到达泛太平洋酒店办理入住,将行李寄放在前台,就直接到酒店直通的Marina Square买买买。Pan Pacific(泛太平洋酒店)相邻有两家大型shoppingmall,二楼可以通到Marina Square,后面是SuntecCity(新达城),新达城内有著名的财富喷泉。我们当时去的是Marina Square,在里面强推一家新加坡的平价女装品牌LALU,价格大约都在29新币、39新币两件,衣服风格类似国内艾格、拉夏贝尔。

中午,在Marina Square里的荣寿司吃了一顿自助,含除铁板烧、酒类外的所有刺身及寿司加上饮品,午间时段加上服务费每人10新币左右。

吃完中餐,回酒店休整片刻,在宝门廊站搭乘捷运到Little India小印度站,展开这场色彩之旅。

印度新加坡印度族群的聚集地,就仿佛是一个印度的缩影,所以被称为是小印度。一进入小印度,看到的就是各种五彩的房子,五彩的灯光和装饰在街上也到处都是。

本想沿着小印度,走到克拉克码头的珍宝海鲜楼,提前在珍宝预约了6点的两人位,可是后来发现这段看似三四公里的路途真的走了好久好久都没到,走到一半还是搭了个的士,到珍宝楼下。

在克拉码头附近,有两家珍宝海鲜我们去的是riverside那家店,建议先在官网定位,因为生意真的好到爆棚,这里敲黑板!点了两个菜,招牌辣椒蟹与麦片虾。辣椒螃蟹用的品种是斯里兰卡大螃蟹,蟹肉非常的饱满鲜嫩,酱汁可以用来下饭,或者配上小馒头,口味是稍有一点辣加上一点点的甜味,非常好吃。麦片虾,也非常大一只,油酥过的麦片酥脆可口,有点像油炸过的面包糠,附着在虾的外面,一口下去麦片的酥脆、虾肉的鲜甜和在一起口感非常的棒。这两个菜都是时价,我俩吃了含服务费六百多人民币。

珍宝海鲜的对面就是克拉码头的酒吧街,穿过酒吧街看着熙熙攘攘的人们,聊天、大笑、跟着音乐摇摆。

穿过克拉码头,沿着新加坡河,经过新加坡国会,走到了莱佛士城购物中心,稍微逛了逛就返回了酒店。

DAY4:莱佛士-鱼尾狮-金沙-滨海湾

如果我看过你看过的世界,
走过你走过的路,
是不是就能更靠近你一点。
                               --李大仁

这一天可以说是我可能不会爱你打卡的一天,鱼尾狮公园、金沙、滨海湾花园、双螺旋桥,当然这也是一日游新加坡的必游路线。

莱佛士酒店(Raffles Hotel)始建于1886年,由来自于亚美尼亚的富豪薛克兹兄弟修建,世界仅存的几个最大的19世纪旅店之—。不住店的旅客,可以到侧边长廊进行参观,也有酒吧、餐厅可以用餐。

滨海艺术中心俗称“大榴莲”,其外观像极了一颗巨大的榴莲,是最具特色的现代建筑之一,在经过的地下通道就开始感受到浓浓的艺术气息,艺术中心内也会有各种艺术演出可以观看。

滨海艺术中心另一侧门走出去就是鱼尾狮公园,坐落于浮尔顿一号隔邻的填海地带,是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地标鱼尾狮先生就在这就对啦!这里有一条露天看台,可以走近鱼尾狮前面拍照,在这邂逅新加坡第三座鱼尾狮。

Hello!鱼尾狮先生!

从鱼尾狮公园,我们走到了金沙!对的!没看错是走过去的!!!一路没有任何遮挡,感觉自己快被晒化了。中午,在金沙内的黄亚细肉骨茶吃了份肉骨茶,肉炖的很软,很大块,作为一个食肉动物的我觉得超级好吃,可是,我忘记拍照了,So sad。

走走累了,就在金沙的TWG喝了个英式下午茶,我跟豆麻麻点了两个套餐,由于我们中餐也吃很饱,TWG的套餐中马芬蛋糕又超级厚实,两人都没有吃完,把马芬打包啦。建议如果是两人其实可以点一个套餐,一个单点的茶,套餐中的马芬或者司康饼可以share。后来往滨海湾花园走的时候发现,还有家TWG在室内运河的桥上,非常有感觉,下次来可以来这家。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由滨海南花园、滨海东花园和滨海中花园三个风格各异的水岸花园连接而成,位于滨海湾亲水黄金位置。在这里可以充分感受到新加坡这座花园城市。

滨海湾花园的两个玻璃生态区,一个名为“花穹”(Flower Dome),一个名为“云雾林”(Cloud Forest)。我跟豆麻麻都觉得云雾林比较赞,花穹其实没有多大的感觉,跟国内的一些植物园比较像。而云雾林一进去就是一个室内瀑布,灯光打在瀑布上,特别美。坐电梯上楼,沿着空中步道,看着外面的夕阳映射在云雾林的各种植物上,真正的感受到这所花园城市带来的魅力。

擎天大树入夜,五彩灯光和投射多媒体将这座垂直花园打扮得妖娆多姿。两棵擎天大树之间有空中步道相连,走上空中步道,可以从不同视角欣赏滨海南花园的美景,这种感觉真的超级超级浪漫。

走过这段路,回到酒店,在酒店大堂吧点了一杯新加坡司令,把早晨在莱佛士酒店没有喝的Singapore Sling给喝了回来。口感清爽、酸甜,更像的是一杯带一点酒精味的混合果汁。

酒店外的夜景也是超级美。

DAY5: 新加坡-香港

最后一天,在酒店早餐厅,邂逅第四只鱼尾狮先生,萌萌哒鱼尾狮先生。

泛太平洋酒店的早餐还是不错的,选择种类很多,有中式、日式还有新加坡本土的早餐,推荐还是一定要定含早的房间。

吃完早餐,在房间打了杯咖啡,休憩完后,就收拾行囊,准备返程。搭乘捷运到樟宜机场,过完海关后,就在新罗免税店各种买买买!在免税店刚碰到中国团发优惠券,就顺势拿了一张,打完折后这里的价格真的便宜过香港机场10%左右,而且收银的阿姨也超级好,帮我们算怎样付款才是最划算,或者听说提前在网上下载好优惠券。这里敲黑板!樟宜机场跟香港机场以及大多说国内机场不一样的是,机场的安检是各个登机口前的,免税店是在海关与机场安检之间,所以,在免税店买完的物品会直接密封好,必须要过完机场安检后才能打开。

等我跟豆麻麻登机坐上返程飞机的那一刻,感觉这几日就跟做梦一般,眼睛一睁一闭就回家了,但是看着手上的大包小包原来这一切都还是真实的。

一点点后记

在行前,对于新加坡的印象更多于来自之前的长辈们的“新马泰游”、“亚洲四小龙”、我可能不会爱你的片段,酒店、机票、行程的预定都是旅行小能手豆麻麻一手操办,而自己并没有过多的了解,所以自己对于这场旅程充满的期待,而又疑惑。会不会真如大家说的只是个现代化都市,或者只是个BIG香港,会不会不好玩,会不会四天的时间太多。

真正到了这座城市才发现,这是一座处处都会给你惊喜的城市。城市道路的整洁干净,环球影城每个项目的用心,圣淘沙沙滩的惬意,金沙的壮观,滨海湾花园的美丽,这一切的一切似乎都是要你真正的参与才能感受到,我想这应该就是旅行的意义。当然这次的行程也会有小遗憾,没有坐浪漫的摩天轮,没有去夜间动物园看看夜晚的动物会不会不一样,没有去海洋馆去邂逅一只大白鲨。可是我觉得这样刚刚好,每个旅程都是会有遗憾跟美好,现在需要的留住这些美好,等下次再跟我的大仁哥来完成这次遗憾的list。

第一次写游记,就是想把段行程留下一些些记忆,嗯,就酱。

很漂亮

2016-11-18 00:49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18 00:49:09 的回复:

很漂亮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1-18 11:50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1-18 13:25

赞,很实用的游记,行程安排充实,美食,购物都包含了。

2016-11-18 14:58

引用 shineclear 发表于 2016-11-18 13:25:37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shineclear:嗯嗯嗯,去玩!我觉得新加坡还蛮有惊喜的!

2016-11-18 15:03

引用 tomatovk 发表于 2016-11-18 14:58:11 的回复:

赞,很实用的游记,行程安排充实,美食,购物都包含了。

回复tomatovk:哈哈哈,谢谢。

2016-11-18 15:03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1-21 10:55

引用 琴aegean 发表于 2016-11-21 10:55:26 的回复:

回复琴aegean:哈哈哈,想了那就出发吧~~

2016-11-21 16:33

楼主去吃帝王蟹了吗 被种草说一定要吃啊哈哈 !!像我这种懒人真的是全凭图片决定要不要去一个地方的!!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25 14:52

引用 夜间飞行 发表于 2016-11-25 14:52:55 的回复:

回复夜间飞行:有去吃珍宝海鲜的辣椒蟹,超级好吃的,不知道你说的帝王蟹是不是!哈哈哈,我觉得看看攻略自己走走在新加坡很舒服!六天准够啦!我们就只玩了四天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