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蜜月游----------第二天

于老师 (和平) LV.6
2016-11-17 00:41 164/3
  • 出发时间/2016-09-12

第二天因为时差问题,我俩没起来,一醒来10点了。同学已经给我们做好了早点,是当地超市买来的方便面,但是做法是拌面。其实中国超市也有,但我们带了一大包回来。
      今天的形成是去Devonport (达文波特港------我自己编的,但是就是这么叫的!)

新西兰,出行工具基本是开车,没有几个人在路上行走。骑车和走路的基本都是残疾人和锻炼的人。在新西兰福利待遇非常高。如果你是当地残疾人,轮椅国家送(分自动和非自动,非自动一般都是愿意自己锻炼的人。)
       在这里行人也要看红绿灯,就算是汽车是绿灯也要看行人的灯,过之前需要按按钮,你有需求行人灯会在一个特定的时间先发出一声声音,然后灯就变绿了,你就可以过马路了。(不过,好像当地人也有好多也是采用了中国人自己说的中国式过马路,反而像我们这些外国人会按照规矩走。)

跟着老婆,同学和他们家“陈老二”一起奔达文波特港,由于今天没汽车,我们要做当地交通工具,火车以及公交车。这是我老婆给我照的出行图。呵呵。照片里的树在当地叫圣诞树,开红花。

这里随处可见的房子都是木制的小楼,像这种白色的房子,是国家租给当地居民的,因为当地人的习俗是寅吃卯粮,天津有句老话形容当地人的生活方式特别合适:“借钱吃海货,不算不会过!”。所以当地人基本上都是租国家房住的。反而亚洲人比较爱买房子买地。

天气特别好,而且这里的草木长得特别旺。在中国我养的多肉就怕浇水。在当地,那多肉就种在外面,长得老大。还有的开花!

到火车站门口,陈老二开始发挥他的独特功力,非要下车。而且让我们见识了他传说中的在哪里摔倒在哪里趴一会的一贯作风。在这个地方我们等了他10s钟左右,小家伙才起来。然后就各种歪泥。

当地的城市卡,和火车!

这里的火车有好几种车厢。有的都是行人用的车厢。有的车厢分成两半,一半放自行车或者婴儿车,一半成人座

在车上陈老二特别听话,拿着零食,躺在婴儿车上陷入了沉思中。然后陈老二就拉了。。。。。。“反正车上孩子这么多,拉的又不止我一个。”

等船。顺路唱一首“有船吗!”

不怕人的小鸟离得很近,就是没带好吃的。给他个特写!

海鸥,还是蛮有范的!

这个是我们乘坐的船,船工留着大胡子,穿短裤,衬衣套T恤。

港口的海边,头一天看到这么绿的海特兴奋,上海边狂扑腾。但是发现当时我俩很幼稚,因为后面看到的海滩比这个好很多。

这条街很有名。叫啥忘了。在这里买的炸鱼和炸薯条。就当中午饭了,每份32钮,而且番茄酱还需要你另加钱。

我们是在海滩边吃的,吃饱后发现一群海鸥和鸽子对我们的食物虎视眈眈。同学告诉我可以喂他们,我真的没想到他们能离我们这么近的去抢食。有的海鸥聪明的很,我一有抬手的动作就开始准备起飞。我一个一个喂得时候发现,能抢到食物的也就那么几只。其他的懒惰的,就在那里冲着你喊叫,但总是抢不到吃的。

我媳妇在训鸟。

这个轮船可好看了。不过也被我抓拍到了。

这个地方是供人们休息的地方。感觉特别好,但是有一对情侣在上面了,我们也就不好打扰。

这两个鸟,红嘴的是海鸥。黄嘴的是信天翁,信天翁比海鸥大一号,基本上他们到的地方海鸥都要避让。信天翁的叫喊声就像破锣,特烦人。

可算没人了,抢滩登陆!

我们去的港口当地人也给个别名叫千帆之都。等等我们要去王子港转转,那里的汽艇特别多。

开启各种臭美模式。

这幅图是我在整理照片时发现的,是个错位图,在沙滩上的是两个鸟,不知道各位看出来了吗?

达文波特港的图书馆门口!

我们吃的炸薯条和炸鱼,由于不太会马蜂窝的排版,望大家见谅,下面这部分是用媳妇手机拍的。

我们在喂海鸥,同学说海鸥都被游客养懒了,以前是吃小鱼为生。现在靠卖萌和卖唱为生。当时我们没有别的食物,我也不知道,就喂了薯条。各位看官如果去的话,想喂他们可以带些全麦面包,新西兰有个规定不让喂除了全麦面包以外的食物。容易造成海鸥死亡。所以大家为了环境和这些小动物,不要像我们一样(当时我们不懂,后来听南岛导游跟我们说的。)

哎,头一天到新西兰经历了13小时的飞机,当天晚上也没洗澡,我的头发都油了,大家可以忽略掉。风景很好。都不用特效。感觉照相机和手机拍不出当时我们眼睛看到的风景。真的太美了。

这就是图书馆啦。是个小型的图书馆。面积不大,但是服务员特别周到,可以自己查,还可以邮寄回来还书。。。。。。。

上面的纸签是别人看到的书签,这些书是不能外借的。

发现儿童乐园,我们俩也欢乐了一把。

对了,解释下我俩的穿着。这里的天气就是出太阳就很热,不出太阳就很凉,所以,我穿的夏装,媳妇是冬装。当天其实风很大~~~~~

港口喝水的地方,很周到,但是水很凉。

这个是给癌症儿童募捐的箱子,但是这个额很好玩。有个小孩当时给我们演示了一把。硬币在这个漏斗中转了很多圈才掉到小洞里。后面孩子又从小洞把他扔下去的钱捡了出来,继续玩。。。。。。

回去了

这就是王子港了,好多的汽艇。但是由于第二天我的手机在waiheke岛丢失,有很多珍贵的照片和视频也就没有了。哎,大家看好个人财务。

王子港有很多集装箱一样的小店。还有再往那边走就是酒吧街。但是我俩对酒吧不感兴趣,而且当时溜累了,就没去。

老婆戴的帽子觉得热,就借给我带了,我就装了一把萌,我是太阳花啊。哈哈哈哈

每个12.9钮,3个30钮。这个鲍鱼壳,是当地特产,好多工艺品也是用鲍鱼壳做的。

媳妇说找到娘家人了。当时我们缺少纽币,打算兑换些,当时正好是当地下午4:30.没想到工商银行4:00就下班了。老婆及其不乐意。因为在中国银行工作人员虽说5:30下班,但是等款车啥的,最早也要6:30开始准备回家。所以老婆开始心理不平衡了。但是我同学说,当地除了皇后街和和南岛皇后镇,如果公司在5点后还上班的话,国家要扣公司钱的。天!!!!全民福利啊。!!!!!!

这个依然是我和陈老二。

晚上吃的韩国猪杂汤。一顿也不便宜。

路上遇到的酒吧都是这样的。这里的人都特喜欢在外面饮酒。

一群人在这里自娱自乐。我头开始以为卖艺的。后来同学告诉我,他们就是玩,在新西兰,只要是居民,在没交税情况下,政府每周救济800钮(注意:按周给钱啊,天!又一个福利。)

红色的是当地大bus。由于我俩看不懂英文,同学开车行,坐公交不了解,所以,我们找了好多汽车站,才找到回家的bus。

这是当地银行在讲课,天。全露给我们看啊,这个培训除了听不见,培训的什么内容,路人都能看到。这个真的很牛,我觉得中国应该能效仿下。培养讲师素质的就在于此招了。

这家店的冰淇淋,是我们在飞机上听说的。的确超好吃。这也是我同学说,他所吃过最贵的冰淇淋,一个要18钮,相当于90元人民币。。。。。。。。

皇后街麦当劳自助点餐区,在这里我们只是借用厕所,但是我们发现他这的冰淇淋圆筒只要0.7钮,当时非常惊讶。后来想了下,0.7×5=3.5元。。。。。。

啊,这里有很多这种店,可以看出外国人特爱搞怪的性格。

看到津味十足,我问了句:介似天津人开的么。有煎饼果子么?来套带鸡蛋的,再来套不带鸡蛋的。
我同学告诉我,这个还真是天津人开的。但是他觉的不如天津正宗的煎饼果子好吃。

国外的大bus,由于我手机丢失,有个小视频大家看不到了。那就是这个车非常先进,如果有儿童车和残疾人的轮椅要上车,大bus的前轮竟然可以放气至和马路牙子相等的高度,让我们的小婴儿车可以感觉像在平底上一样,真的很贴心的科技。而且公交里也有放婴儿车和轮椅的地方。

两个人在我面前展示他们的冰淇淋。。。。。。一问都18.。。。。。。

对马蜂窝的排版方式不太熟。希望大家凑合看。谢谢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私密我。因为手机已经没有照片,而且每天工作比较忙,到家11点,所以每次更新基本上都是深夜,所以更新的有点慢。望大家见谅。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1-18 15:25

我根本就没啥拍照技巧

2016-11-19 07:2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