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这次旅行的麻烦,写的旅程真实发生的状况,可能会有负面影响,不过纯属本人感受,无关他人哈。

铲屎官小樱 LV.7
2016-11-17 00:43 2786/33
  • 出发时间/2016-11-09

题记

顺便给大家介绍一下我另一篇昆明普者黑自由行的游记,请大家多多支持。http://www.mafengwo.cn/i/6329033.html

第一次在网络上发旅游文章,写得不好请多多包涵。
       为了方便大家阅读,我把旅行遇到的一些事和注意事项的文字表达统一放在前面,后面才附图片,以免刷图的时候影响阅读的流畅感,图片也较多,如果不想看图片,反正放在最后,也不影响。
      太多人写的都是行程和攻略什么的,这次我打算写些心得,以后有人想去可结合其他人的攻略做参考。
      这次去毛里求斯不完全是为了看海,因为人家说的,去过马尔代夫以后,再去其他海域也就soso了,所以这次主要是去体验当地人文特色的,总的来说,我之前去麻袋要离开的时候会想着下次再去一次,但是毛球这次我没有想着再去了,差不多也就得了。
       接下来入正题!

一、毛球天气

我没想到海边居然能那么干燥,比昆明还干,早晚温差也很大,带了一大堆药,就是没带润唇膏和B2! 第一次遇见这么干的海岛!!其实说是非洲(我印象中凡是非洲就很热很热),但是它没有那么热,太阳晒着还是很暖和,海风吹的时候那是真的冷,和其他海岛不同,人家吹的风都是热的,毛球的风冷的穿件厚的外套都是妥妥的,还有就是东边日出西边雨,带着雨伞不会错的。

二、毛球的海水

毛球属于火山岛,附近的海域基本是不可能有鱼的,所以想要浮潜就还是去麻袋吧!因为这里根本没有鱼,没有鱼!!可能他们会说北三岛可以浮潜,有点鱼,但是那数量也是极少的,而且得浮潜得稍微远点才有可能看到,所以这里不适合浮潜,而且想吃海鲜的话也不要来毛球吃,又贵又不见得新鲜!
        近海颜色也就那样了,可能会比普吉好那么点,当然也和天气有关,我这次去前两天都是阴天,刚好在西边,不知道是不是西边天气不太好,后面几天到了东边就出大太阳,照的海面颜色很蓝,远看也很漂亮了。但是因为我期望值过高,所以有点小小失望。毕竟他的价格比普吉贵那么多,性价比不怎么高。

三、毛球的天空

太阳出来的时候,天空会很蓝,白云朵朵,甚至能清楚看见云移动的速度,到了夜晚,期待的漫天星星是没有的,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即便白天是大太阳的情况下,依然寥寥几颗星在那儿闪烁,不像麻袋的漫天星辰,非常美,美爆,只可惜拍不出来,所以,想看星星的就不必来毛球了,没太多星星哈。

四、重点之酒店

我觉得去海岛旅游,选择酒店非常非常非常重要,因为你毕竟是去享受的,不是受罪,我这次住了三家酒店,我一一列举出来做对比。虽然我有几天都是在外面吃午饭,但我还是决定订包含三餐的,是因为一价全包的酒店才会包酒水,那边天气很干燥,买水喝很贵的,矿泉水在蔻丹广场买了一瓶,就是35卢比折合人民币都要7元了,在中国,这个价格都可以买依云了。所以关键的不是吃的,而是水。
       酒店不同价格不同,每间酒店的房型不同价格也不同,他们那边所有房间都叫海景房,光从名字上看是区分不出来的,哪怕其实就只能看见一点点海也叫海景,所以在没看见实物的情况下,人不识货钱识货再结合实际看看房间的面积选择适合自己的,不能一味就低也不能一味就高,选中间价格的就差不多了。

第一家酒店-riu

虽然看了很多攻略,但在网上订的那间riu酒店也是醉了。
      1:环境:还OK,规模较大,300房间左右,人一多就显得特别嘈杂,看着就像进到了烦乱的一个小城市一样,酒吧主要是有点热闹的音乐,我不喜欢。
       2:服务:单就这项我给他4星吧!英语属于蹦单词的那种,接待法国客人较多,法语比英语好很多,属于你不找他他不找你那种,见面会微笑示意,彬彬有礼,服务情度一般,中老年员工居多,统一黑色制服,不好看。
      3:餐厅:自助餐厅食物种类繁多,属于大锅菜那种,都是事先准备好,包括牛排都是一个级别,全熟的,口味一般,偏法式,不难吃也不好吃,酒店一共四个餐厅,自助餐厅、法国餐厅、中国餐厅和印度餐厅,除了自助餐厅,其余都需要预定。
      4:房间:差强人意,家具老旧,房间较小,装修风格沉闷,厕所和浴室没有独立分开,设计非常不合理,插座需要转换,进入酒店没有收到问候信,也没有人交代房间使用注意事项,大厅wifi免费而且信号不怎么好,房间wifi收费!!!what a fuck!
最搞笑的是办理入住后,进房间洗个澡结果排水排不出去,把客厅淹了,我只好去找前台沟通,于是换了个房间,这个时候心情已经有点不爽了。
      5:位置:西南岸,离鸟公园大约半小时车程,很近,西边可以看日落,但是RIU的海滩风太大,是很大很大,下午3点基本能把裙子吹来翻到头上,海滩不适合晒太阳和吹海风,冷的不行,海边很多杂草,不适合游泳,但是因为风大,所以这个酒店特别适合玩风筝滑水和风帆。酒店内的泳池很脏,员工清理的时候只把面上的树枝清理了,下面的树枝还静静的如泰山一样摆在那里,看着都不舒服。
      6:管理:酒店管理混乱,豪无章法,导致部分人重复订房,住了一晚,酒店经理就找我们聊天了,说了半天,就是没房间了,让我们换酒店住,我其实也不太喜欢这里,所以我欣然同意了,反正我想,只要你承诺换的酒店同级别,保证我一价全包,来回车费由riu负责我就搬,因为那是你酒店管理失误造成的,不是我的错。我都不想吐槽你了!

第二家酒店- sensima

1.环境:规模较小,人很少很少,整体风格非常小资,环境安静,酒吧也是轻音乐,听着不会烦躁。
     2.服务:他们家的服务态度可以给到4星半,统一蓝色着装,颜色鲜亮,服务热情周到,认真负责,尤其对行李寄存这块,我一点都不担心行李安全问题,第二天又换了一套海滩制服,很新鲜,感觉活力洋溢,员工年轻漂亮居多,英语非常好,发音也很标准,交流起来方便一点,比较时尚的小酒店。
     3.餐厅:规模不大,种类较少,但食物非常新鲜,摆盘漂亮,菜式做的很精细,一部分菜品是现点现做,牛排也不像riu那样全做成全熟摆在那儿,牛排分了几分熟的各级别放在盛台里,可以自己随意选。甜品做的非常好吃,是我住的三家酒店里甜品做的最好吃的,虽然只有那么几款,但是比其他酒店摆了一堆各种各样的蛋糕来说好吃多了,求质不求量嘛!本来是打算预定主题餐厅,但是我计划的前几天都有出去,时间不合适,所以只能留在最后一天泡酒店的时候预定主题餐厅了。
     4.房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装修很小清新,温馨的感觉,很有特点,小浪漫的房间。卫生间和浴室独立设置,有中国用插座,不用转换插头,入住时收到问候信和房间功能介绍信,基本是靠信发通知。酒店大厅和房间都有免费wifi,信号很好。
     5.位置:东北方向,风小,沙滩也小,有点碎石,但是海滩很干净,可以看日出,离红顶教堂5分钟车程,非常近。可以躺在沙滩上晒太阳,从早上到下午都可以,风很温柔,但是水上项目确实就没什么可以玩的,最多就是双人桨船这些简单的项目。
     6.管理:员工效率很高,服务也热情,酒店本身是很满意的,非常小众。
     7.晚餐规定男士一定要穿长裤和鞋子。

第三家酒店-ravanala

(riu帮我找的酒店,但因为是欧洲旺季,所以房间只能订两天,所以我又只能辗转换到第三家酒店,这家酒店本来不是一价全包的酒店,但是因为我之前给riu的是一价全包的,那中间的差价我不负责,他们自己去协商,谁叫riu自己犯错的。)
      1.环境:规模很大,3-400房间,地方很大,房间不好找,容易绕晕,但酒店环境很好,有很大的沙滩,海的颜色也比riu好,风也比较和煦,适合晒太阳吹海风,不太适合做风筝滑水。酒店范围内还有个小湖,说是小湖但是还挺大的哦!
       2.服务:这个酒店的服务态度我一定给到5星的。员工统一白色长袍着装,温柔,英语很好很连贯,但是印度口音太重,我听起来有些费力,不过我们家欢总居然能听懂印度英语,以后改叫他印度欢好了!笑死我啦!!!!!
因为不是一价全包酒店,所以mini吧里没有任何饮料,需要打电话到前台叫饮料,不过我都已经做成一价全包了,该我享有的权利还是要行使的。 办理入住手续时,服务员详细介绍了房间使用规则和注意事项,交代的很清楚,服务态度热情得又太热情了,都热化了我!!我进酒店不到一个小时,打了三通前台电话,一是问了房卡有几张,二是说我阳台不知道怎么锁,请人上来教我,三是要了两瓶水和啤酒,每个问题的解决时间不超过2分钟,尤其他们前台到我房间有很长很长的距离,我很惊讶他们如何做到风一样的速度的。
      3.餐厅:餐厅有6、7个,每个餐厅规模都不大,种类比sensima多一点点,比riu少点,甜品非常普通,整个自助餐厅口味偏向印度口味,我吃不惯,但是这是唯一一个我能吃煮熟的蔬菜的酒店。酒吧热闹程度比riu还闹,从7点吃饭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11点,而且是当地非常热情的舞蹈,我只能呵呵了。
      4.房间:我简直有惊讶到,居然是跃层的,我就两个人,开这个房间是不是有点浪费了?装修很欧式,卫生间和浴室独立设置,有浴缸,总之房间很大,床也够大,有一副巨大的装饰照片(晒盐的女工)很有意思,舒适度是极高的。酒店大厅和房间的wifi免费,信号好,需要用转换插头。
      5.位置:北部,海风和煦,海水湛蓝,沙滩没有碎石,也没有杂乱的海草,这个酒店的海色最美,静逸的美。靠近路易港,离植物园有15分钟车程,比较方便。我个人比较喜欢这个海滩。
      6.管理:酒店管理还是很好的,效率高,回复速度极快,有条不紊,但是毕竟再好的国家也有少数坏人的。我就遇到一个中饱私囊的小黑。我去船屋问了一个双桨船多少钱,然后小黑拉着我说10美金两个人一小时,我一听还觉得蛮便宜的,那就坐吧!坐完以后,刚才的小黑就不见了,等我们走远点的时候他就过来找我们要钱,然后叮嘱我们不要告诉别人,说什么给我的价格很便宜所以让保密,我一下就反应过来,很可能刚才玩的项目是免费的,但是我还是给他的,在别人的国度,不用太计较这些,免得破坏了我的好心情。小黑刚走没到一分钟,他们经理就过来了,就像简单交谈那样,介绍了下酒店,然后说沙滩上除了私人的娱乐项目,酒店船屋里所有项目都是免费的,可以先预定之类的~~~嘚啵嘚啵的!我猜经理应该是看见了小黑收钱,但是没有当面揭穿他,只是告诉我酒店的免费服务有哪些,经理做法也无可厚非,总不能当着外国人的面来责备自己国家的人,最多尽职提醒就行。所以如果要去船屋,一定要先去前台咨询下哪些是收费哪些是免费的,一定不能一去船屋就问人家多少钱~~~

酒店小结

PS:之前为什么说酒店很重要,因为好的酒店里的很多简单的水上项目是不需要额外花钱的,好好泡酒店也是可以的,我们去鹿岛玩的水上三项其实酒店也有,也需要花钱,价格虽然贵点,但是玩的时间和圈数多点,最重要不用外出那么辛苦。
     如果带小孩的话,可以建议去威斯丁酒店,有中文服务,基本上中国人来毛球都是去那里,而且小孩是免费吃住的,算下来会比较划算。威斯丁我上次查到好像提前三个月订的话,要便宜点。
     我们在选酒店过程中,经过一家jalsa beach酒店,三星的,酒店内部非常小,环境和酒店沙滩都很小,但是门外10多米的公共海滩非常漂亮,应该和红顶教堂后面的海是一样的,唯一不好就是酒店差了点,但是海滩真的是比上述三家海滩颜色都漂亮的,如果不介意住的差点,吃的差点,我觉得可以考虑这家,而且价格毕竟便宜些。

五、自由行

我这次是在胜自由行包的车,服务我可以说真的是相当好,很耐心,不厌其烦,第一天回到酒店发现我的帽子掉了,司机还专门开车去拿了帽子,那个时候都很晚了还要回公司,第二天一早接我的时候又给我带回来的。虽然胜自由行的价格比其他家的价格相对来说略微贵了一点点,但是人家很值得啊,好评不是白来的。如果不会英语,还可以多加200元找个中国司机,现在会说中国话的司机才赚钱呢!
        一开始也不了解司机为人,为了避免后来的麻烦,我们刚见面就给了他一包中国专门买过去的红双喜,因为网上有人说有司机带着去吃了很贵的午饭,而且一天八小时,很有可能给你拖出8小时以外,就要额外加收费用,所以这些时候钱就必须舍得花才行,不然多的都会出去。而且司机跟我们,他确实服务态度明显非常好,既没有绕路,也没有带我们去吃饭,各管各,更加没有带我们到他相熟的小店去吃回扣,这个自由行订的很轻松,最重要服务周到,因为我前一天打电话告诉他,晚上要换酒店,所以还专门换了个大车子来接我们,不过我的行李放在酒店前台,riu酒店知道给我送过去的,只需要晚上把我送到新酒店而已。
       我告诉司机我要去的地方,都是在网上事先查好的,都在北部这一块,一天的话也只能玩一个方向的,不能说北边一下串到南边,时间肯定不够的,而且即便这样,北部我还是有地方没去完。司机每段距离都会告诉我大概有几分钟,所以完全没有兜圈子。
因为服务态度我很满意,回酒店时给了5美元小费,当然我觉得这是值得的,人家付出了劳动,我收获了好心情,等价交换,大家都好。
最后,胜自由行的计调还会在旅行结束后,打电话回访,司机态度何,等等,我觉得这个回访真的是很有必要的,管理模式非常好,不会出现司机私下乱收费,绕路等情况,除非不想要工作了。
        总之,一分钱一分货,不要捡了芝麻丢西瓜,切记切记!

六、通信联络

因为我是包车自由行嘛,电话就必不可少,我有一张emtel的电话卡,到了毛球插入卡片激活,我记得卡是100卢比一张,扣掉税下来,里面还剩89卢比,我把话费转成250mb的流量包,发送sub weekly到8284就可以购买流量包了,剩下就用来打电话,后来发现打电话话费不够用,就让司机带我去镇上找了个小店充值。我买充值卡的时候忘记说是emtel的电话卡了(就像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一样),结果她就拿给我了另外一种50卢比的充值卡,我也不懂,拿着就刮开了PIN码,充了才发现不是这个emtel的充值卡,然后老板二话没说就给我重新拿了一张emtel的充值卡给我冲上,之前那个刮开的老板是不能再卖了,但是他也没收我钱,民风还是很淳朴的。

七、出海

这也不是第一次出海了,之前出海看海豚是在麻袋,那边的规矩是到深海去看海豚,海豚都是跟着船逐浪的,但是人不可以下去追海豚的,第一是因为深海浪大,安全无法保障,第二是因为麻袋的人特别崇尚自然,人下去追就是在破坏人和动物的这种和谐相处的关系,所以在这点上我是更趋向麻袋的理念。到毛球出海之前,我就知道是可以下海的,听网友说海豚早上固定时间到那里吃东西,所以有很多船只做起了追海豚的生意,很多人开着船就在那围着,基本上海豚湾是很靠近岸边了,很浅的区域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海豚非要到那里去,而且看见那么多人围追堵截还是在那里转悠,反正我们家先生是下去了,就像我永远不了解男人一样为什么那么喜欢追求刺激,明明不会游泳还往下跳,可能男人骨子里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孩子。

八、购物

关于购物,我之前在网上查了攻略,说是蔻丹广场的欧苏丹和潘多拉超级便宜,所以我到了蔻丹,想都没想就直奔潘多拉,打算买一条手链,满心以为买到便宜了,但是回家网上查了中国官网,我靠!哪个大神说的比中国便宜很多,没退税的情况下同样一颗串珠比中国官网还贵20左右!!还不如国内搞活动来的划算!! 还是真心觉得潘多拉性价比好低。欧苏丹其实也没有便宜多少,一只手霜大概就便宜了几十,没有到网友写的那么值得疯狂抢购的吧!机场刚好也看见潘多拉了,一颗白色珠子问了下价格,37欧折合人民币也就不到370元一颗,感觉上好像比蔻丹广场便宜很多,但其实我不建议在机场买,机场里的样式很老旧,我在蔻丹看见的很多新款机场店都没有,所以这样想来,应该是老款或者是淘汰款。
        机场的施华洛世奇,我看见一条链子700多人民币,不知道是不是很便宜,但是相较于潘多拉,我真的觉得施华洛世奇好像要便宜很多。
        然后彩妆护肤品,我就建议不用看了,统统都好贵!我之前在泰国买了倩碧家的小黄油,真的超好用,200毫升的折合人民币好像不到270,毛球机场的200毫升的折合人民币500多了~~~贵了好多,后悔没在普吉多买几瓶。
       super u里买了很多东西,吉百利巧克力很好吃,比中国吉百利好吃,就是特别大一板!可以买,买的时候没注意价格,就买了一堆。还有凡士林可以买蓝瓶的,一盒才10多块,但是效果很好,说是比中国的凡士林效果好来着。百洛油,就是屈臣氏里那种祛除妊娠纹的,屈臣氏是110一瓶小的,然后这边便宜很多,所以买了一瓶,可是我买了回来,觉得好像对我没啥用,我都没妊娠纹,不过可以用来润肤。还有网上盛传的宝宝pp霜都挺便宜的,有婴儿的可以买来擦红屁股。
       手伴的话可以买些当地红茶和冰箱贴等小东西,不过红茶基本靠抢,去晚一点就被中国团给抢空了,他们导游带的目的很明确,一来就直奔红茶区了,看见就一对中国人刚去就把一货架的红茶差不多清空了,我好不好断定你们买回去是做生意的???那个国人的购买力真的太吓人了!!!
       奶粉也真的便宜,便宜到无法想象,而且很大包,不太方便携带,所以也没买很多。
       其他什么的也就不用看了,除了我说的那几样其他贵的也很贵的。

九、关于退税

这边购物退税是15%,但实际上只能退到13%,还有2%的手续费,退税的流程简单说下,在可以退税的商店购买衣服、化妆品等(食品奶粉等不退税),每家店单次消费超过3500卢比才可以退税,店员会在购买商品后给你开具退税单,拿着退税单到机场,入口外面就有个MAI的退税窗口,交给窗口人员盖章确认,然后就拿着盖章的退税单过安检了。过完安检就可以看到机场免税店,穿过机场免税店,右拐直走不到50米就可以看见MICC的一个蛮大的窗口,就可以办理退税了。你可以要求换成欧或者美元,还是挺简单的,机场设计的也是一目了然的,没什么太大的路线智障问题。

十、关于航空公司

从成都到毛球的航班一周只有一班,周三凌晨过去,周一下午飞回成都。飞机包含2顿飞机餐,食物有点多,根本吃不了那么多。每个人会发一个小毯子,一双袜子,牙刷牙膏,和一只圆珠笔,在飞机上就会给到入境卡和健康卡,可以参照杂志内的模板填写。
        毛球是免签的,基本上填好就可以过关,这点没什么特别需要说明的。
毛球的飞机没有头等舱,只有商务舱和经济舱,我想我这辈子怕是只有去麻袋那次坐了头等舱,以后都不会再坐了,贵的吓死人!飞机大约能载290人左右,是个大飞机,非常稳定,经济舱是2*4*2的标准,最后三排是2*3*2,过道会宽一点,我飞过去的时候专门留意了一下座位的,回来值机的时候,我跟窗口特意交代了要后面几排靠窗的位置,靠厕所也近,方便很多。
       办理托运的时候液体每个人不能超过1.5公斤,所以计算着买,还要跟窗口特别说明哪个箱子里有酒,她会用标签给你贴在箱子上,这个很重要,不然辛苦带回来的酒就被托运人员全暴力摔烂了。

十一、水上娱乐活动

其实还有很多,海滩骑马,四驱车,跳伞等等,都是可以去尝试的,把时间安排好,侧重选择想玩哪些,当然就那么几天,要想全部玩完是不太可能,而且也没必要,度假就是轻轻松松的,何必那么辛苦。 毛球是一个国家,穿城大概也要2个多小时,植物覆盖率还是很高的,其实玩海的话,她可能不是最好的,但是好在她不只有海还有陆地嘛!去感受这个国家的生活,人文特色也是不错的。
度蜜月的话还是建议去麻袋,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家庭一起出游。

十二、流通货币

毛球主要使用卢比,机场可以用美元和欧,换算汇率,我从这边工商银行兑换美金,6.77,到了毛球机场,会有兑换窗口,汇率大概在35.05左右,不会差太多,出了机场换的汇率会更低,所以计算好卢比的花销,不要换多了也不要换太少了,我当时卢比换多了,到机场都还有700卢比没花掉,就只有想办法在机场内花掉,带回国内没办法兑换。退税的时候可以要美金,退税单上写的是卢比数值,换算汇率是36.6的样子,虽然亏了点,但是也没办法,每个国家都是这样的。

十三、小费

其实给小费是希望第二天服务的更好,就算你不给小费也没什么的,但是按照惯例还是讲一下,一件行李1元美金,打扫房间1元美金每天,司机5美金一天,船屋项目玩一次给1美元小费,够了哈,最好带几包中国烟过去,给司机一包我是强烈建议的,其他小黑的就看着给吧。然后硬币是不能当小费的,和泰国一样,硬币是给乞丐的。

十四、自驾

其实我不建议租车,第一,他们那边是右边行驶,驾驶习惯是右行让左行,肯定没法习惯的,红绿灯不规范也没有那么多,全靠自觉。第二,和中国一样,停车也还是挺麻烦的,走老远。第三,路牌很远才有一个,容易看混,道路爬坡上坎、弯环道拐的,容易晕车,晕车药一定要带,早上出门前不能吃太多甜的,摇一会就会吐。

总结

这趟旅行最大的收获就是懂得了知足常乐,心态要好,出去玩的时候不管遇到什么麻烦,都要心态好,不骄不躁,越计较越失落,出去花了钱就要高高兴兴的,麻烦总会解决,事情总会过去。
     最后,附上毛里求斯部分图片,写完收工。

第一天

毛里求斯成都直飞,一周只有一次,周三凌晨12点半飞过去,周一下午3点50从毛里求斯飞回来,航程10.5小时,还是很累的,有很多人都带了U型枕,我带了,不过我觉得没什么卵用,还不如不带,那么占位置,可以在毛里求斯航空网站上值机,但是成都机场好像不行,只有上海北京的可以提前网上值机。

毛里求斯航空公司

第二天

飞了10小时总算是到了,毛里求斯的机场人很少,有些标志都还有中文标志,不怕找不到路,机场不愧是中国赞助的,算是蛮大的,至少比麻袋那个机场大多了,而且看着现代化十足,没有像泰国那些国家那样,过关的时候还要收小费,身为国家公务人员,明目张胆写着10元小费收取中国人的过关费,我对泰国印象最不好的地方就在此了!!不丢人啊!!!
毛球的过关程序很简单,健康卡和入境卡在飞机上都填好了,杂志内有模板,很简单的,其他人的游记都发了图片,我就不再发了。

这是我住的第一家酒店,riu,大家可以在网上搜,不过我提醒一句,照片照片就是照骗,不用太相信那玩意,还是多看看游记,我等会在后面会附上详细的酒店区别的,这次住了三家酒店,我会一一列举对比的。

照片先放一张重口味的,本人亲自操刀拍摄的重口味题材!哈哈!

riu酒店外面的海滩风景

餐厅吃饭

自然桥,其实我真没觉得有多特别,就很小的一个被海水冲破的洞,没有想象中宏伟,拍照拍局部的话还是会显得很好看,又是照骗一处。

安睡的流浪大狗

随处都可以触摸到这些大狗,很友好。与他们海中嬉戏。

鸟儿不怕人,来吃手里的面包

第二天

这是第二家酒店,我没怎么拍酒店的照片,一开始没想着写游记来着,所以拍的大部分都是以人为主的照片,不过我会详细阐述酒店的不同和装修风格的。

捡了一只超大的蜗牛,为了对比我把才买的益达罐装口香糖放旁边,它那个肉多的来,揍都揍不进去了!发朋友圈,他们建议我焗了来吃了!!中国人就是吃货!!

海豚湾出发的码头,我又遇见了几只狗狗,他们居然吃面包,喂他们的时候,很温柔,就像猫一样,夹着嘴巴叼手上的面包,也没有狼吞虎咽的吃东西,是不是法国人统治的太久,连狗都学得那么优雅??呵呵!!

第三天

去鹿岛玩水上三项,其实酒店里也可以玩沙发床和降落伞的。

第四天

红顶教堂,如果没有太阳,我告诉你,红顶就会变成灰红灰红的,而且红顶一面向阳一面背阴,背阴那面的颜色明显不红哈,所以拍摄的时候看清楚哦!

海的颜色和阳光有直接的关系哈,如果是阴天天不会这么蓝,海也不会这么蓝,所以要靠运气。

这片是红顶教堂背后的海,我觉得比住的所有酒店的海滩都要好,只可惜它是公共海滩。

应该是深海打捞的鱼儿,蓝色的。毛里求斯海边附近没有什么鱼的,要吃海鲜的话应该挺费劲的。

这次去毛里求斯,流浪狗出现的频率明显高的多呀!!!!

超市里买礼物。

手背画这个,商量了一下,200卢比折合人民币不到40元,画了满手哈~~保持七天。

植物园人很少,不是很大哈,没有特别大的逛的意思,就主要看看胡主席送给毛里求斯的树,都成光杆司令了~我就不传照片了~~~哎~~秋叶凉啊!

第五天

在ravanala泡酒店泡了一天,手上这杯叫pina colada,中文名叫椰香飘零,额~~~~我看人家喝得,我猜是椰子汁,所以我就告诉服务员说要coconut juice,结果他给我直接从树上砍了一颗椰子拿给我,我当时都醉了。最后直接指着人家喝的椰子汁告诉他,我才知道那个是有专门的名字,是由椰子汁、菠萝汁、橙汁以及朗姆酒和冰块混合调制的,我觉得味道还挺好喝的。

是个小跃层的!

酒店里面还有内海湖,还是蛮大的。

晒太阳吹海风,喝饮料!

自己沙发~~~

2016-11-17 11:57

为什么没有评论?!自己顶!!!!

2016-11-18 12:34

很棒

2016-11-18 13:1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18 13:25

引用 liujinzhoucn 发表于 2016-11-18 13:25:38 的回复:

回复liujinzhoucn:谢谢你啊!!!终于有人回我帖子了

2016-11-18 14:25

引用 么么圆子💋 发表于 2016-11-18 13:17:21 的回复:

很棒

回复么么圆子💋:么么哒!谢谢

2016-11-18 14:25

写的太好了!!!

2016-11-18 16:0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8 16:00:3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11-18 16:02

看了贴主的攻略真系轻松愉快,而且好真实!

2016-11-18 17:46

引用 vivi 发表于 2016-11-18 17:46:54 的回复:

回复vivi:😘😘😜

2016-11-18 18:59

还还好

2016-11-19 22:41

2016-11-20 22:40

引用 阿凡提の摩卡 发表于 2016-11-20 22:40:26 的回复:

回复阿凡提の摩卡:哦~~~~~~~~~~我地理不好

2016-11-20 23:22

毛球距离赤道很远

回复阿凡提の摩卡:已经改了,免得误导其他小朋友~~~

2016-11-20 23:26

引用 铲屎官小樱 发表于 2016-11-20 23:26:58 的回复:

已经改了,免得误导其他小朋友~~~

回复铲屎官小樱:哈哈哈,你真可爱,之前有位网友说以为8月毛球很热,跟东南亚一样,我给他说那个时候是冬天,他觉得毛球距离赤道很近,他说因为在非洲感觉应该是热死人的那种

2016-11-20 23:37

引用 阿凡提の摩卡 发表于 2016-11-20 23:37:23 的回复:

回复阿凡提の摩卡:呵呵,我也是,之前看别人的攻略也提到过,就以为是那样了,幸好有你提醒,尴尬呀

2016-11-20 23:43

2016-11-21 00:29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1-21 01:02

你预定的哪家的一日游呢,感觉怎么样

2016-11-21 08:28

引用 阿凡提の摩卡 发表于 2016-11-21 08:28:17 的回复:

你预定的哪家的一日游呢,感觉怎么样

回复阿凡提の摩卡:胜自由行,其实我觉得包车最号,一日游的话玩水的可以跟下

2016-11-21 09:39

引用 卤小葱 发表于 2016-11-21 00:29:18 的回复:

回复卤小葱:没有哦

2016-11-21 09:39

引用 makiyo 发表于 2016-11-21 01:02:58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makiyo:我下飞机觉都没睡就再写

2016-11-21 09:40

亲,你说的这三家酒店有鹿饮泉吗?

回复卤小葱:我只知道第一家的中文名字,其他两家我都不知道中文名字,因为都是过去了临时换的。

2016-11-21 09:4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1-21 10:55

引用 铲屎官小樱 发表于 2016-11-21 09:39:16 的回复:

胜自由行,其实我觉得包车最号,一日游的话玩水的可以跟下

回复铲屎官小樱:你是不是包车哟,感觉包车有点贵的样子,是吗

2016-11-21 12:29

引用 阿凡提の摩卡 发表于 2016-11-21 12:29:22 的回复:

你是不是包车哟,感觉包车有点贵的样子,是吗

回复阿凡提の摩卡:算下来其实不贵,包车8小时就600,虽然不含餐,但是自己安排可以吃好点,如果跟团餐很差,就像盒饭一样,而且还要等人,没有那么自由,跟团一个人也是4,5百不等了,也就是差不多9百到1千嘛,其实包车算下来还划算点。

2016-11-21 12:34

引用 yanyu 发表于 2016-11-21 10:55:27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yanyu:我就是写了自己去到那里遇到的一些发生的事情,有可能网友们去到的时候也会遇到,写出来大家有个心理准备,全是口水话,呵呵

2016-11-21 12:36

引用 铲屎官小樱 发表于 2016-11-21 12:34:50 的回复:

回复铲屎官小樱:但是包车的话,他把我送过去了,我又自己单独买门票或者找导游带我去玩吗?还是包车里面已经包含这些了?

2016-11-21 17:20

引用 阿凡提の摩卡 发表于 2016-11-21 17:20:53 的回复:

回复阿凡提の摩卡:包车不包括门票这些,你可以选择逛商场这些来包车,本来也没有门票,主要看你怎么想,跟团是没有那么自由,但是如果算上门票确实会划算点,比如说鸟公园的门票就140元一个人,现场买就是真么多,淘宝便宜点,鸟公园和七色土是一条线路的最贵就鸟公园了,植物园现场买也就40一个人,你可以筛选着玩,不是所有买票的都一定值得玩

2016-11-21 17:30

引用 铲屎官小樱 发表于 2016-11-21 17:30:49 的回复:

回复铲屎官小樱:谢谢亲提示,哎呀,下周就要出发了,一日游还没有预定好,真是,还是感觉乱乱的

2016-11-21 21:41

引用 阿凡提の摩卡 发表于 2016-11-21 21:41:56 的回复:

回复阿凡提の摩卡:还来得及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