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再详细的 北京+天津6日纯玩行

对于我俩来说,北京好像在心中有些特别的意义。从上学的时候就相约了这次旅行,所以想走的时候,一切都来得及。
     对于旅行,永远不需要计划,这是真的!当然喽,你打算玩几天,每天大概都要去哪,简单的想一下。订好来回的机票火车票酒店,看两篇蚂蜂窝里的攻略,大概了解一下当地的交通和评价较高的景点就可以了。

出行前准备

1. 订好了游玩的日期。
我们是打算从10月20日-10月26日。😂
2.订机票、火车票、酒店。
机票:
大概1个月-半个月之前就可以上网看看把飞机票订好,因为会有特价机票。其中淡季和旺季的价格真的一目了然。我好像是提前一个月就看了机票的价格,然后才订的游玩时间。订机票一般我愿意选去哪儿网,机票最便宜的时间段是早上或者半夜。因为白天还在工作,睿还要从沈阳赶到大连(不到为啥沈阳北京辣么贵)所以我们就订的晚上的航班。

机票机建190+保险30=220
火车票:
中间要去天津和旅行结束各回沈阳大连。所以火车票是一定要提前买的,不管你多随。买不到火车票可能就得站票回家喽

我能说千万别信北京的交通吗!特别是别信北京下午四五点左右的交通!我俩去天津那天,因为拿着行李箱,懒得挤地铁,就叫了快车,结果提前一个多小时从酒店出发(酒店在二环),最后还是没赶上车。当时真的在车站都要急哭了,北京站明明就在眼前就是过不去,因为马路中间有围栏挡着。而且要说的是,北京站可能是大,里面可以说是乱七八糟的(住惯小城市的我没见过什么大场面),你必须得提前来才行。没赶上车我们只好改签了,还好最后挺顺利的到了天津。遇到了在天津的最爱公交840

酒店:
北京酒店的价格和北京的房价一样贵 不能说一天一个价但是也差不多了,我是提前一个月左右订的,一是怕没房二是怕涨价。结果我的选择是对的,后来要出发的前两天我看房价都涨了呢。订酒店我推荐用艺龙酒店APP,相对于其他的便宜点而且会返现,算来算去就优惠很多了!别不信!
首都机场附近的酒店

因为飞机晚点,到酒店收拾收拾都快两点了。这个酒店离首都机场T2很近,而且有24小时免费接机,这个特别的好!前台小哥说话声音特别的温柔,会安排司机接你。酒店整体卫生还可以(相对于第二个酒店来说)。第二天我们自然醒了之后又给我们送到了机场,然后我们在机场坐机场大巴去的市里。

北京城内的酒店

这家酒店地理位置绝对棒呆!安定门内大街,随便走走就是五道营胡同、雍和宫、国子监……去别的热门景点也特别近,周围也全是些小官子,这点是没得说的棒!它也长得特别的美,不信你看

是吧是吧。
需要说但是!但是就是房间特别潮!特别潮!特别潮!在外面逛了一天回去感觉被子都能挤出水来,不敢在房间洗澡怕会下雨的那种可能是我太北方的原因?反正就是不习惯!卫生条件不说了,一样不咋好。所以各位亲,在选酒店的时候千万别被照片所蒙骗。 但想想也有的赚,就是住了个四合院的千万房 哈哈哈→_→

天津的酒店

除了地点不在市中心,旁边没有吃的(可以叫外卖)外,其他的和北京就是对比,应该懂什么意思了吧!看图

我们从天津西坐840公交直接就到酒店了,在大直沽站下,很方便,所以说我好像就知道有辆公交叫840,它哪都到,各种景点。从酒店到天津站坐地铁也就17分钟。很快滴是吧。
这是6天的酒店,价钱看图。记得在艺龙上订酒店别忘了入住后酒店确认完了点返现,是有期限的,错过不侯哦。

ONE.

从机场附近的酒店醒来的时候已经八九点了,收拾收拾,磨蹭磨蹭坐酒店的大巴车—机场—机场大巴(西单方向)—酒店。(把行李放在酒店再去玩,不然真的是个累赘,女生的东西总是那么多,我也搞不懂为啥)很顺利,在安定门桥下的车,搬着行李过了一个天桥然后一直走到安定门内大街。百度地图真的超级好用!你就放心的跟着它走就是了,当然可能对于本地人来可能穿个胡同就是了我们或许就得绕一会,无论如何很准确的找到了目的地就好
     没吃早饭的我俩送完行李就满街寻摸,安定门内大街里到处餐馆,随便找间就能吃一顿。我们选的第一家是庆丰包子。

我们不懂呀一人点了两种包子,谁知你点一种就三个包子,服务员一个劲说你们点了12个包子!我们问多大,他给我俩比量了一下,果断退掉了两种!但最后也架不住我们食量大,又点了一种。早饭吃的不是一般的饱

剩下的几天早餐还吃了

北京豆腐脑

油饼(跟北方的油条差不多)

吃饱饭,想去附近逛逛,百度了一下地图发现雍和宫离得很近。走起。走到安定门内大街的头就是五道营胡同。

在胡同里一直走走停停拍拍。爱上了这个安静又文艺风十足全是我爱的店的小胡同。

铺捉到一只喵

五道营胡同走到头就到了雍和宫。道两旁有好多佛具店,雍和宫的地铁站也很显眼,所以我们去办了北京交通一卡通,卡的押金20+充值80=100 这个是一定要办的!!!特别方便,所有的事都能体现出它的方便!

它就长这样,如果想留纪念,可以带回家我认为是很好的纪念品。

办完卡,我们就去了雍和宫。天有点阴,飘了毛毛细雨。在雍和宫不要随便买香,因为会有赠香处,香是可以免费领的。

因为雍和宫现在是藏传佛教寺庙,所以里面的佛像特别多,不宜拍照,所以照片很少。那就拿人像来凑吧让我显摆显摆女票有多美

希望许的愿望都能实现!从雍和宫出来已经四点多了。
     我们从雍和宫地铁去了南锣鼓巷。人真的好多。

在南锣鼓巷找到好多攻略上说的店,那就必须得吃起来呀

文宇奶酪店

口感是水水的、淡淡的、没有想象中的美味。

北京酸奶

特别酸,说好的蜂蜜宫廷酸奶呢?有两款包装,容量都是一样的。一个是玻璃瓶包装一个是塑料瓶包装。瓶包装的必须得在店里喝完才能走,塑料包装的可以带走。

尼积小栈

自称最好吃的面包,确实很好吃!最便宜的好像是10RMB,拳头那么大。

土豆条

一点都不美味,千万别买!

这个是强烈推荐的呦

蜜语芝间

特别的好吃!吃了还想吃的那种!我的最爱!强烈推荐给大家!现在说说都流口水

逛完南锣鼓巷,一直走到鼓楼,找了家人比较多的火锅店,天气有点冷,吃点热的就是最完美的安排喽!热热的好幸福

用腐乳在麻酱里写的“福”字,特别喜欢,特别民族化。

两个人点了200+的东西,撑到肚子爆炸!很完美的一餐北京老火锅。

吃完火锅,我们就打道回府了。
   在北京飘着细雨的夜里,看着到处灯红酒绿,有种莫名的感觉涌上心头。还不是孤独。和我们一起等车的那个女孩可能就是在这座城市为了生存留下来奋斗的北漂吧。所有人都不容易。公交司机还没下班,临街的店铺也全开着灯,所有人都在为生活努力着,包括你和我。

TWO

准备出发去长城喽

因为前一天晚上回去的特别晚,所以也没按照计划定个一日游的跟团游。所以就打算寄几去了。
     查了个路线,从酒店到德胜门有个877的公交车,直接到八达岭长城。很好,走起!
    我们坐上公交车到了德胜门,就可以看到有很多人在排队,等着877。车也很多,不要着急,大概五分钟就能走一辆的那种。要听工作人员安排,可能有的车并没有牌子显示是877,但是你要放心,那的车都是到八达岭的,不要死等。
    877票价12RMB,当然如果你有城市公交一卡通,上车刷一下,下车刷一下,票价就是6RMB所以说一卡通真的很方便很划算!千万不要忘了下车刷卡,如果忘了,会扣掉>12的车票钱💰,毕竟八达岭在郊区
   我觉得我们这个路线选的特别的好!所以强烈推荐!
   因为877公交线路和八达岭长城景区有合作,所以每辆公交车都会配一个专业的景区导游!人性化呀导游主要会交代一些事宜:
1.来回乘车地点,注意事项。
a. 877主要停车场是前山林场停车场,这边的主要上山工具是滑车。如果你要选择乘缆车上山,最好不要选择877,因为距离缆车的乘车地点很远,用走的也要二十来分钟。
b. 877从长城返回市内的首班车是11点,末班车是17点,高峰期是15点,最好提前一两个小时下来,还有末班车不等人!
c. 上山工具缆车和滑车大概15点就关闭了,要合理安排时间。
2.简单介绍沿途风景。
快到长城脚下的时候,你就会看到满车的人都会掏出手机,可劲抓拍,然后再边听讲解,你会真的不禁感叹古人的伟大!
3.导游的建议。
a. 既然到了长城就已经是好汉了,不要非得走完全程。全程一万两千多花里,量力而行。特别是带老人和小孩的朋友。
b. 不要随意报团,旅行团带你去的都不是正规长城,都是些野长城。(此时的我是多么的庆幸呀)
说到这也差不多要爆料一下导游小哥了(这样好吗?)我只是想让他火而已

人很好!下次去还要找他玩

我们选择的是乘滑车上山。来回100RMB。
有种坐过山车的感觉。下来的时候爽歪

这个是上山之后,在山上看到的缆车,感觉也不错,价钱和滑车一样

下面就开始了登长城了。一步一步,是魔鬼的步伐……

我们去的这天相对来说人并不多,还有好多外国朋友。瞬间感觉作为中国人的满身自豪。

一路美景

爬长城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长城依山而建,山有多陡长城就有多陡,不要拥挤,慢慢来。
     我们用了一个上午就爬完了长城,然后就坐877回了城。准备开展下面的活动了。
    因为离下午的安排还有很长的时间,就去了三里屯。坐地铁到工人体育场下了车,准备步行去。刚好遇到北京国安的球赛,道两旁好多铁杆球迷,看他们穿的清一色绿,氛围好棒,北京的文化生活很丰富。

走了很远的一段路,终于到了潮人聚集地三里屯。

太饿了,找了个地吃了点饭。饱饱的赶场去喽。

我们查了公交线路,向鸟巢进攻!毕竟人家是要听EASON演唱会的人买了应援棒就往鸟巢跑,还好很顺利,沿人群走的那个入口恰巧就是座位号进场的口,所以根本没绕远,开心😊

感受一下现场氛围!举起你们的双手来跟我一起HIGH

能和八万人一起听一场偶像的演唱会,可能是这个青春不二的选择。这场演唱会对我俩的意义可能也只有我俩能懂世界上有一个懂你的人并且愿意和你志同道合感觉好幸福。全场大合唱 《十年》《爱情转移》《好久不见》的时候你会觉得,总有那么一首歌,能陪你度过漫长岁月。遗憾的是全场都在喊的《浮夸》却被那个老顽童说成了乌鸦叫没听上。还有,我为啥没偶遇六叔呢?不开心了呢!

结束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回到酒店都快十二点了,打不着车的节奏但很难忘这个属于北京鸟巢的夜晚。

THREE.

早起按照计划准备游览个皇家园林—颐和园。天气也特别的给力 棒棒哒
    颐和园大门的门票是30RMB,联票是60RMB(如果没记错),不建议买联票。
   进入大门,就被一群人吸引了,中间的导游讲的绘声绘色,准备跟着他们走着看了, 哈哈。人聚的越来越多,导游就每人要了10RMB,我觉得很值。不仅介绍历史还讲了些风水,总之听的很过瘾。

下面一起看看美丽的皇家园林吧!这个女人的天下

认真看这三个字呦

想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排兵布阵吗?

乘船去十七孔桥了。湖上的风景独好

女人的天下真的是美不胜收!喜欢

本来打算第四天去故宫的,但是听导游说周一闭馆(太失误了竟然攻略没做好!)so,下午就要去紫禁城喽!

坐上地铁到了天安门,你就会看到好多人,但我想应该还不是最多的时候朝着人流方向走就对了,大家都在排队进安检。慢慢排着就是了也挺快的 说说话就过去了。

天安门广场

随人流准备去故宫。需要拿身份证,买几张票就拿几个人的身份证。如果是学生或者老人需要买优惠票的话,得本人带着身份证和相关证件排队购票。
     心心念念想着还能碰见像在颐和园似的那样的导游,但没有遇到,所以我们就租了讲解器,20RMB每台。这个是走到哪就自动播放的那种,不用担心玩不明白。

权利

辉煌

精致的琉璃

见证墙内血雨腥风的百年古树

很现代别致的一把锁

这道门上的花纹也不知道多少人抚摸过

故宫的每一处细节,无不彰显出帝王将相的权利与地位。每一景都精致磅礴,只有身处其中,用心感受,你才能深刻体会到这个迷一样的宫殿。
      晚上五点,故宫闭馆,合理安排时间。这其中的传说感兴趣可以看看相关故事,挺有意思。
      从故宫出来本来想去景山的,但由于同伴体力不支,我们就没有去。某人得加强锻炼了哦
     出来的时候正好赶上闭馆,所以人特别多,好不容易才挤上去后海的公交车
     一天没吃饭的我俩,在后海吃了老北京炸酱面。味道很一般,等了超久,而且服务态度很差,好像叫什么大碗居吧,进后海就能看见的一家店。

胃口大,没吃饱,就改成了边走边吃模式

这个好吃,忘记叫什么了,就在银锭桥那的十字路口附近,相信你是可以找到的。依稀记得味道,饱满的肉肉,很有嚼劲儿,裹着辣椒,在嘴里又麻又辣,爽歪歪。想吃了

臭豆腐很一般,没想象的好吃,感觉不值15RMB
     烟袋斜街没有你们要找的店,都是些和南锣差不多的小店。

一个姐姐喜欢的小象,想拍给她看当时还有点想她

寄了明信片

后海的酒吧街

在后海酒吧街转了转,选了间酒吧,点了杯喝的,听了些触动内心的歌,聊了些家常里短的话,对于我来说,最幸福也不过如此。酒吧的名字叫八卦。

回去的路上,看到了这个。

从来就不喜欢婚纱,只是恰巧那个晚上,那条巷口,那盏灯打在它身上的样子,让我觉得它好美!

FOUR.

为了完成昨天的遗憾,一早就爬起来去了景山公园。北京人凭身份证应该是可以免费入园的,游客是2RMB。一早就会看到好多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在晨练。身体是生命的本钱,运动无疑是最好的选择。棒棒哒
     早晨的空气格外清新,特别是山间的。只是可能有些雾。

登高望远。这就是我们的紫禁城。

从景山上下来之后,遇到了一只可爱的汪星人。特别的带范,在镜头面前也没有丝毫的胆怯。

汪星人是这么对我说的:
我的姿势你学不来
但你要把我拍的美美的好吗?我想火!
我回了句:
保证完成任务

路线锁定完毕,坐上车去了798。
    下了车,走个几步路,你就能看到醒目的798了。

798里的每一间店都充满了原创的风格。也都艺术气息浓厚。喜欢的不得了。

各种特色店铺

丑的好可爱

独爱工厂风

爱涂鸦的我

好喜欢这张脸

绿色就是勃勃生

阿玛尼室内设计展

如果用半天想好好的逛798我想时间远远不够用。有太多的小地方需要走。下次如果有 机会还会去的。
     可以微信关注798公众平台,上面会发布一些近期办展的相关事项,还有地图,可以做个攻略再去转。

从798出来,我们就要回酒店拿行李准备去火车站了,动身去天津
    具体的坎坷道路前面也说了,这里就不再提了。
    还是很顺利的到了天津,到了天津的酒店。

FIVE.

一早醒来也来不及吃饭了,就从车站的小吃车喝了袋豆浆就慢慢的踏上了天津之旅。
     先是坐840去了五大道。
     光顾着拍人了,都没怎么拍景。那就拿人来顶替吧,原谅我的懒。

风景很好,也很安静,很适合闲逛,街拍的好去处。
     接着乘车去了南市食品街。然后就全是11路了

食品街里卖各种天津特色美食,一应俱全,想带礼物回去购买场所的不二选择。
在这里解决了午餐。

吃饱了才有力气走接下来的路

想说天津的煎饼果子就不要买了,不好吃,也许我没找到好吃的,但我吃的那个是真的没感觉。
      从南市食品街出来,我们就跟着百度地图一直走去了古文化街。

泥人张里的人物刻画的十分生动形象,是老一辈艺术家的技艺传承。
     古文化街里有一个古玩市场,卖些配饰什么的,也会有些小的玛瑙珠子,喜欢的话挑几个喜欢的颜色窜在一起送给自己,很有纪念意义。
     从古文化街一路走着去了意大利风情街。

热辣一号

满满的全是文艺风

意大利风情街逛了一圈,又转回南市食品街买了点特产,就回酒店了,打算晚上去看天津眼。
     天津的夜晚配着天津眼显得格外的美。

SIX.

睡到自然醒,打包行李准备回北京然后再从北京回家。从酒店坐地铁不到20分钟就到了。地铁卡挺新颖。

坐上火车到了北京,解决了一下温饱问题,然后就去候车了。北京站永远都是辣么多的人,候车室也根本没个地能坐。

高铁座位选的特别的好,对于我们这种走哪愿意拿箱子不嫌累的人来说,简直完美,很宽敞,就是有点小冷。

完美ending,下次旅行,想和你。

最后想说的话

谢谢大家耐着性子读完,也希望会对你的旅行计划有所帮助。下一段旅程,期待与你相遇。

这个太完美了!我要下次继续约!

2016-11-17 01:45

引用 A💎 小睿 *^_^* 发表于 2016-11-17 01:45:52 的回复:

回复A💎 小睿 *^_^*:可以 约!

2016-11-17 01:46

怎麼不做城际?城际还是很方便的,环境又好。北京南站也比北京站环境要好

2016-11-17 20:21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1-18 13:25

引用 liangliang 发表于 2016-11-17 20:21:39 的回复:

回复liangliang:是吗?下次可以尝试一下。毕竟北京的交通还是蛮便利的😊 谢谢你的好建议❤

2016-11-18 19:21

引用 yhsmile 发表于 2016-11-18 13:25:40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yhsmile:是的呢 我就是想以后自己留着看呢😄

2016-11-18 19:22

引用 大BANG小情人 发表于 2016-11-18 19:21:55 的回复:

回复大BANG小情人:不客气

2016-11-18 21:20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1-21 16:55

引用 rain_yansf 发表于 2016-11-21 16:55:18 的回复: